黑洞中的奇點是什麼,什麼是黑洞的奇點

2022-02-14 04:41:47 字數 5118 閱讀 2433

1樓:匿名使用者

奇點與黑洞無關

奇點是宇宙**前體積無限小 質量無限大的東西黑洞是密度極大,所以引力極大,使光的逃逸速度小於光速,幾乎不輻射反射光的一種天體

它的密度達不到奇點的程度

黑洞中的奇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974 年, 年僅32 歲的斯蒂芬·霍金髮表了黑洞蒸發理論, 其實早在4年前28 歲時, 他就曾經提出過膨脹宇宙的奇點定理: 在宇宙的初創期不可避免地存在著奇點.

前文講過, 在通常黑洞的中心存在著奇點, 在旋轉黑洞的赤道上存在著環狀的奇點.在介紹黑洞、大**、大塌縮的讀物裡, "奇點"這個陌生的名詞頻頻出現.既彆扭又難懂, 難道就找不到其它的表達方法嗎? 讀者們大概都有這樣的抱怨.

但是, 我們只能原樣照搬地使用這個數學名詞.所謂奇點, 淺顯易懂地說 (也許筆者的解釋並不淺顯易懂) , 是一個非常奇特的點, 它存在於黑洞中以及大**的起始點、大塌縮的終結點.

前面講過, 在數學上當分數的分子為有限值, 而分母變成零時, 或者三角函式裡的正切函式tanx 當x 成為90 度時的值都是無窮大.當x 從89度開始漸漸接近90 度時, tanx 的值就無限地接近正無窮大;反過來當x從91 度開始一點點地變小接近90 度時, 函式值將無限地接近負無窮大;當x 正好是90 度時, 函式值 (的絕對值) 為無限大, 無法判定其正負.數學上的奇點就是如此奇妙的點.

雖然簡單地使用了無窮大, 但是筆者個人認為這樣的數在物理學裡是不存在的……人們為了進行加減乘除開平方等各種數學計算, 引入了分數、無理數、負數等等, 但是無論什麼數都不許被零除, 在每一所學校裡教師都這樣嚴格地教導學生.無窮大隻是嘴上說說而已, 實際中從不使用.比如: 我們說宇宙的大小為150 億光年, 儘管極為廣闊, 但絕不是無窮大.

筆者認為, 把數學套用到物理的現實世界時, 所謂無窮大的數只是不得已而暴露出的不真實的數值.儘管是不真實的數值, 如果它能夠給我們帶來方便的話, 用之也無妨.

下面舉個簡單的例子.在物理問題中經常出現"有個質量為m 的點"之類的用詞, 質點是為了把力學問題簡化而設想的非現實的點狀物體, 常有腦子好用且愛鑽牛角尖的學生提出"那個質點的密度是多大? "的問題, 令教師為難, 最合適的回答也許是"不考慮質點的密度".事實上正是因為所處理的問題不涉及密度, 我們才放心地把"質點"的概念引入力學之中.

在物理學裡, 對於 (認真去分析的話) 很奇怪的概念, 只要我們不是直接地研究它, 通常都採取預設的態度, 這樣的事例很多.當其影響不可避免時, 則重新修正我們的思考方式.質點是力學中的約定俗成的概念.當我們分析發生在時空中的電子-光子相互作用時, 也會出現剛才說過的無窮大的困難, 該困難至今仍未得到完美的解決 (或理解) .

3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相當大~乒乓球大,重量無可估量

什麼是黑洞的奇點

4樓:巢茹萬芳荃

黑洞密度最高,質量最大的一個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太陽燒盡了,輻射壓沒了,就會開始坍縮,直到分子都擠在一起,形成了「白矮星」。如果一顆恆星的最終質量大於1.4倍太陽質量,它坍縮時會把分子壓碎,直到原子核擠在一起,形成「中子星」。

如果這顆恆星的最終質量大於3倍太陽質量,原子核也會被壓碎,繼續向中心坍縮。在原子核被壓碎後就再沒有什麼力量可以阻止它坍縮,它將一直坍縮下去,直到像皮球那麼大、黃豆那麼大、原子那麼大、沒完沒了的無限收縮下去……用不了多長時間,它就會收縮成體積幾乎為零的一個點——「奇點」。

黑洞與奇點的區別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從專業角度說,黑洞的定義很明確,奇點的定義卻比較複雜,這其實是一個數學上的概念,不是一句話能說清的。

不過一般人所說的奇點通常專指黑洞內部的奇點,這個倒比較容易說清楚。

星體坍縮成黑洞後,由於引力的作用,外部會形成一個「視界」。這個視界實際上就是一個範圍,凡進入視界的物質,包括光線,都無法再跑出來。「視界」所包圍的整個區域,也就是通常所說的黑洞。

但是星體的坍縮並不是坍縮排視界以後就完成了。落入視界的物體也並不是進入視界就停止了。在巨大的引力作用下,它們還會繼續向黑洞中心跌落。

最終黑洞自身的質量會把它裡面的全部物質和質量都壓縮到中心的一個點上,這就是奇點。

7樓:風狸獸

一般我們認為的黑洞的界限是指它的事件視界,事件視界之內都是外界無法探知的空間,這個空間是有體積的(不旋轉的黑洞體積為球形),而只有黑洞中心那個體積為零的奇點處物理定律才會失效。

8樓:這裡風景最好

黑洞有形,但引力巨大,無法觀測

奇點為無形的點,有無限的密度與質量

9樓:菊花三千代

定理11

存在一個事件的集合或時空區域,光和任何其它東西都不可能從該區域逃逸而達到遠處的觀察者。

物理學家將這種時空不可逃逸區稱為黑洞。

定理12

時空中存在時空曲率無窮大的點。

物理學家將此類點稱為奇點。在奇點處,一切科學定律都將失效,且奇點會通過引力波將這種效果傳播到奇點外的其它時空區域。

在宇宙中,奇點總是被事件視界包裹,即黑洞的中心是一個奇點。自轉黑洞中心是一個奇環。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愛因斯坦,或者霍金啊

黑洞是奇點?

11樓:

黑洞的大小之分只是根據相關理論模型**的,而黑洞之所以成為一個奇點,因為在黑洞處的訊號,甚至是最快的光也無法傳遞出來,我們無非遇見在黑洞發生的一切,所有現有的理論在那臨界點及之後失效,故稱為奇點

12樓:傑克夫利特

大小指的是黑洞的視界範圍和質量。至於奇點誰也不知道有多大,但肯定不大。因為中子星就非常的小,黑洞奇點肯定比他要小的多。

13樓:愛小喵cy的雞

所以很明顯,黑洞不是直接就等於奇點,不然也不用弄兩個完全不同的名詞出來了。

準確的說,奇點是包含在黑洞中心的一個點,它聚集了很大的質量,而理論體積為0 ,從而形成了黑洞。而黑洞的表面叫做視界。

黑洞的大小正是決定於它質量的大小。

14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奇點只是一個猜測而已!

奇點的定義是:質量無窮大……能量奇高的點……但在物理學上無窮或者無限是沒有意義的……

所以物理學家解釋奇點就說:在奇點上一切現有的物理學理論都沒有意義……而黑洞和奇點某種意義上有相似之處……所以可以假定認為黑洞就是奇點……但是真正的奇點只有一個……誕生宇宙的那個點……當然還有不同的說法……

我就知道一個和大**學說有些不同的理論……有興趣看看!

15樓:千羽翔

這個問題,前邊太難,不過大小問題比較簡單。黑洞的大小指的是兩個問題,(當然也可以說是一個問題,因為是正相關的)一個是質量,一個是看上去的大小。

質量很好理解,也就是黑洞包含的質量,可以通過與周圍天體的萬有引力作用算出來。

另一個就是看上去的大小,可能這個有點不好理解,奇點不是無窮小嗎?

1、黑洞是不是奇點還沒有證明。

2、即使是奇點,根據質量大小不同,它擁有大小不同的引力。比如一個黑洞,它的引力可以使周圍100公里的光無法逃逸,另一個質量更大的黑洞,則可以使周圍5000公里的光無法逃逸。這樣,在我們的觀察中,前者就是一個半徑100公里的黑球,而後者是半徑5000公里的黑球。

這就是我們看到的大小。

多說一句,我們觀察到的這個黑球的表面,也叫視界。視界之外的是我們的世界,視界之內的……老婆,快和牛魔王出來看耶穌……

黑洞的奇點是什麼形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奇點不一定存在,所以不一定具有形狀。

奇點就是個假設,或許根本就不存在,天文學家為了描述宇宙的誕生,就虛擬一個點,也是個參照點,它沒有空間,沒有質量,也沒有溫度。在某一刻,在這個點就**了,於是就有了溫度,有了空間。極高的溫度在冷卻過程中,就形成了基本粒子,經過漫長的時間,就演化為我們看到的宇宙的萬物。

黑洞有奇點嗎

17樓:小佳教你來建站

黑洞的奇點不是物質,而是宇宙中的星體所發出的力的交匯處。種種跡象表明,物質性的黑洞並不存在。而如果說存在的話那就只能是宇宙中各個星體發出的力的交匯處形成的那個所謂的"扭旋的力"。

這是我用哲學的觀點給出的肯定性的回答。

唯物主義哲學認為,沒有物質的運動是不存在的。而由星體發出來的力的交匯處所形成的所謂「黑洞"應該處在力的末瑞,這種力的能力是很有限的,它不可能吞噬它周邊的任何星體。那些把黑洞描繪的它能夠吞噬它周邊的所有物體的說法只能是憑人們的想象構思出來的無稽之談。

還有說它能吸收它周邊的暗物質暗能量之說,所謂的暗物質暗能量的說法更是謊謬絕倫。

所謂的"暗物質暗能量"只不過是哈勃為給宇宙尋找支撐力的一種假說。現在有科學跡象表明,哈勃的宇宙不斷膨脹不斷**不斷紅移的理論有可能被顛覆,只是如果哈勃的理論如果被顛覆那該由一種什麼樣的理論來代替,這是個很嚴謹問題,今天我的回答就暫到這裡。

18樓:伊卡魯斯二號

一個點是無法旋轉的對吧。

黑洞收縮的時候,角動量是守恆的,所以自轉速度會越來越快。所以黑洞不可能完全沒有自轉,更大的可能性是自轉速度很快。所以中心就不是一個點,而是一個環。

一個沒有體積沒有面積沒有寬度的細線形成的正圓環,圓心就在自轉軸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並不是一個洞,它只是一個相對奇特的星系系統。黑洞裡面和普通星系是沒有區別的,唯一的區別是裡面是連光都無法逃離的個獨立王國。裸奇點只是一個理論假設。

要是真有這樣的存在,宇宙早就坍縮了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型別的黑洞。

對於由大質量恆星引力坍縮形成的史瓦西黑洞,理論認為必須有一個奇點,且其外圍有一個視界。

對於克爾黑洞,中心不是奇點,而是一個奇異環,外圍也有視界。

對於星系級黑洞或更大質量的黑洞,沒有奇點,黑洞內部可能與星系類似,也有天體結構。

如果黑洞的尺度更大,例如有猜測,我們的宇宙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無比的黑洞。那麼看看我們的周圍就是了。我們就在這個黑洞的內部。

黑洞中的奇點是什麼,什麼是黑洞的奇點

不管我的回答對不對,隨便說說 黑洞奇點是假設黑洞質量集中在一點,物質都坍塌到這一點,所以密度 質量 引力無窮大 無法證實 中心點的外圍空間有一段是事件視界 光無法擺脫,做曲線運動,最終到中心 裸奇點指,恆星在坍塌成黑洞,或進一步坍塌時,由於物質分佈不均,導致光通過縫隙穿越黑洞引力,人眼可觀察,相當於...

黑洞是什麼,什麼是黑洞?

科學家們以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預言了一種叫作 黑洞 的天體,你知道什麼是 黑洞 嗎?黑洞 黑,表明它不會向外界發射或反射任何光線電磁波。洞,說的是任何東西,只要一進入它的邊界,就休想再溜出去.黑洞是由德國數學家卡爾 史瓦西首次計算出來的,在黑洞周圍任何東西無論是訊號 光還是物質都無法逃逸,時空在這裡...

黑洞的奧祕是什麼,黑洞的祕密是什麼?

科學家們以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預言了一種叫作 黑洞 的天體,你知道什麼是 黑洞 嗎?黑洞 黑,表明它不會向外界發射或反射任何光線電磁波。洞,說的是任何東西,只要一進入它的邊界,就休想再溜出去.美國斯坦福大學的天文學研究小組,在遙遠的宇宙中發現了目前為止堪稱最龐大最古老的黑洞。其質量是太陽質量的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