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是什麼物質,“黑洞”是什麼物質

2022-11-10 20:15:15 字數 5563 閱讀 323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研究天文的

黑洞的物質主要是中子,就像中子星一樣。

2樓:

被擠碎了的中子,^_^

3樓:

是密度超超超超大的物質

連質量幾乎為零的光子都逃不出去.

所以這是黑的

4樓:可憐

據天文學家觀測,宇宙中有一個奇怪的天體,它的引力極強,連速度最快的光也休想從它那裡逃脫,所以人們看不見它,稱它為黑洞。

黑洞並不是實實在在的星球,而是一個幾乎空空如也的天區。黑洞又是宇宙中物質密度最高的地方,地球如果變成黑洞,只有一顆黃豆那麼大。原來,黑洞中的物質不是平均分佈在這個天區的,而是集中在天區的中心。

這些物質具有極強的引力,任何物體只能在這個中心外圍遊弋。一旦不慎越過邊界,就會被強大的引力拽向中心,最終化為粉末,落到黑洞中心。因此,黑洞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太空魔王。

黑洞內部所以有這麼強大的引力,這和它的形成有關。一顆質量超過太陽20倍以上的恆星,經過超新星爆發後,剩餘部分的質量一般仍要超過太陽質量的2倍以上。這部分物質自身引力非常強大,從而發生急劇坍縮的壓力,但在如此強大的引力面前,無異於螳臂擋車。

隨著坍縮加劇,分子、原子乃至原子核都會被擠破,最終形成極高密度的引力中心。

黑洞既然看不見、摸不著,天文學家又是怎樣發現和觀察它的呢?這主要是通過黑洞區強大的x射線源進行探索的。黑洞本身雖然不能發出任何光線,但它對於周圍物體、天體的巨大引力依然存在。

當週圍物質被它強大的引力所吸引而逐漸向黑洞墜落時,就會發射出強大的x射線,形成太空中的x射線源。通過對x射線源的搜尋觀測,人們可找到黑洞的蹤跡。

很久以來,天文學家一直在尋找黑洞的蹤跡,至今未能如願以償。儘管如此,科學家對黑洞的存在深信不疑。

5樓:

恆星塌陷後形成的高密度天體。根據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黑洞具有巨大的引力,即使以光速運動也不能擺脫其引力的束縛。所以黑洞不斷吸收能量,人類所用的天文攝像儀器發出的射線也被其吸收,故無法觀測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存在的,俗話說:“眼見為識”

7樓:愛因斯坦二世

黑洞應該是物質的第五態--中子態(超固態),它的原子乃至原子核都已被強大的壓力壓破.於是密度會很大,這也正是黑洞具有如此強的吸引力的原因.類似的天體還有中子星,也是紅巨星大**後的產物.

8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由分子構成,分子由原子組成,原子由原子核和核外電子組成,原子核由中子跟質子組成,原子核和中子又是由什麼粒子構成呢,聽說是一種被稱之為夸克的粒子,再問一句夸克是什麼東西,又是由什麼構成,20世紀人們把原子當作是最小粒子,不可在分了,可更小的粒子卻不斷的被發現,粒子是無限的被分割下去還是存在一個不可分割的基本粒子呢,誰又知道呢?

地球物質由分子組成,白矮星的物質原子一個緊挨一個 ,中子星物質的電子、質子和中子都被壓成一團,誰知道黑洞的強大引力能把它們壓成個什麼樣子。

9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好象是密度和質量無窮大 的一個東東!在視界周圍光是無法逃脫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一種質量大、體積小的天體

11樓:

一種體積小,引力大東西!

如果地球的質量集中在一個乒乓球大小的體積上就成了黑洞!

12樓:黑衫木

簡單地說,黑洞就是死了的質量很大的恆星的遺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很小,質量很大的物質,他真實存在.因其質量極大,因此引力極大,就連光也不能逃脫.

14樓:

黑洞談黑洞是在普遍沒有了解引力場本質的情況下談黑洞。

如果按照黑洞定義談黑洞,那宇宙中的黑洞是不存在的。

因為宇宙中的物質具有物質的本質特性。

按照宇宙中物質本質特性,不可能恆星發出的光又會被恆星吸收回恆星。

黑洞是一種體積極小,質量極大的恆星,在其強大的引力下,連光也無法逃逸———從恆星表面發出的光,還沒有到達遠處即被該恆星自身的引力吸引回恆星。

15樓:蔬果養生汁

不是物質,是重力可以把光吸收進的地方

16樓:

黑洞是不存在的

這是個科學**

早就澄清了

17樓:臭臭花

黑洞是20世紀兩大物理理論--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聯合應用於恆星演化終局問題而作出的預言。它是一種特殊的天體,很多觀測的事實表明它的存在的可能性,但至今尚未找到它對應的天體的名稱。黑洞的特點:

一是黑,它無光射到地球上來,因此看不見它;二是它像一個洞,一旦落到它裡面,就像掉入無底深淵,再也跑不出來。黑洞有一個封閉的視界,就是黑洞的邊界,外來的物質和輻射可以進到視界以內,而視界以內的任何物質都不能跑到外面來。

跟白矮星和中子星一樣,黑洞很可能也是由恆星演化而來的。當一顆恆星衰老時,它的熱核反應已經耗盡了中心的燃料(氫),由中心產生的能量已經不多了。這樣,它再也沒有足夠的力量來承擔起外殼巨大的重量。

所以在外殼的重壓之下,核心開始坍縮,直到最後形成體積小、密度大的星體,重新有能力與壓力平衡。質量小一些的恆星主要演化成白矮星,質量比較大的恆星則有可能形成中子星。根據計算,中子星的質量不能大於三倍太陽的質量。

如果超過了這個值,那麼將再沒有什麼力能與自身重力相抗衡了,從而引發另一次大坍縮。物質將不可阻擋地向著中心點進軍,直至成為一個體積趨於零、密度趨向無限大的“點”。而當它的半徑一旦收縮到一定程度(史瓦西半徑),巨大的引力就使得即使光也無法向外射出,從而切斷了恆星與外界的一切聯絡--“黑洞”誕生了。

黑洞內部的輻射雖然發射不出來,但黑洞還是具有質量、電荷、角動量,它還能對外界施加萬有引力和電磁作用。物質被黑洞吸積而向黑洞下落時會發出x光輻射等。黑洞分為巨黑洞、恆星級黑洞和微型黑洞。

目前已知尋找恆星級黑洞的途徑是由雙星提供。如果一個黑洞和一個普通恆星組成雙星系統,恆星的表層物質就可能被黑洞吸積,豐富的吸積物質在下落過程中釋放的引力能不斷轉化為熱能,在靠近黑洞的地方就會發出強x射線。由於雙星中中子星也可以是強x射線源,所以還要求探測物件質量大於3倍太陽質量。

據報道,天鵝座x-1、大麥哲倫星雲x-3、a0620-00很可能是黑洞。科學家對星系核中的巨黑洞的認證研究正在進行,但由於對星系核的觀測又比雙星更加困難,所以對這類黑洞的確認還處於間接論證水平。

18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簡單說一說

黑洞就是一個什麼都會吸引而且引力很大的(所有光線也無一倖免,這就不會反射,換言之就黑了)密度很大的星球(行星吧)

這是我的理解.

還有一點,黑洞如果吃得太飽的話,它也會作嘔哦.即吸了的東西會有朝一日會逃脫出來.

黑洞是有什麼構成的 物質還是能量或是虛無 進入黑洞

19樓:科學家世界

黑洞的內部到底是什麼組成的?黑洞到底會不會毀滅物質?

20樓:無崖子

黑洞物質由物質構成

我們所在的世界,所有的物質都是由分子或者原子直接構成的,但是黑洞不是,它的構成不是普通的物質,沒有原子,也沒有中子和質子,因為全部被壓垮了,直接由夸克構成的特殊物質

因為原子抗不住外面的壓力,原子塌方了,為什麼壓力大,因為黑洞質量大,萬有引力大,這也是為什麼所以的恆星最後都會成為黑洞的原因

黑洞是什麼?

21樓:咣噹地球

黑洞 ,黑,表明它不會向外界發射或反射任何光線電磁波。洞,說的是任何東西,只要一進入它的邊界,就休想再溜出去......

22樓:基地邊緣

黑洞是由德國數學家卡爾·史瓦西首次計算出來的,在黑洞周圍任何東西無論是訊號、光還是物質都無法逃逸,時空在這裡成為了一個無底洞,這麼一個看不到摸不到也探測不到的地方就叫黑洞。

23樓:阿歡的名單

科學家們以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預言了一種叫作”黑洞“的天體,你知道什麼是”黑洞“嗎?

24樓:中地數媒

黑洞很容易讓人望文生義地將其想象成一個“大黑窟窿”,其實不然。所謂“黑洞”,就是這樣一種天體:它的引力場是如此之強,就連光也不能逃脫出來。

黑洞不讓其邊界以內的任何物質被外界看見,這就是這種物體被稱為黑洞的緣故。我們無法通過光的反射來觀察它,只能通過受其影響的周圍物體來間接瞭解黑洞。雖然這麼說,但黑洞還是有它的邊界,即“事件視界”。

據猜測,黑洞是死亡恆星的剩餘物,是在特殊的大質量超巨星坍塌收縮時產生的。另外,黑洞必須是一顆質量大於錢德拉塞卡極限的恆星演化到末期而形成的,質量小於錢德拉塞卡極限的恆星是無法形成黑洞的。

黑洞其實也是個星球,只不過它的密度非常大,靠近它的物體都被它的引力所約束,不管用多大的速度都無法脫離。

對於地球來說,以第二宇宙速度即11.2千米/秒飛行就可以逃離地球。但是對於黑洞來說,它的第二宇宙速度之大,竟然超越了光速,所以連光都跑不出來,於是射進去的光沒有反射回來,我們的眼睛就看不到任何東西,只是黑色一片。

黑洞裡是什麼物質?

25樓:潛揚律巧春

樓上錯了,黑洞的基本組成單位小於等於夸克。

來,我給你做個最簡單講解:

恆星是氣態的,其質量相當大,有兩種力量維持其球體體積,一種是引力把它向內收攏,一種是核反應等能量使其**變大。核反應速率和引力維持在一個動態穩定的狀態。

但是有一天,核反應能量不足,恆星體積變小,由於體積變化使引力成幾何級數的增大,這時恆星會被壓縮到很小,剩餘核反應物質會在這狹小空間裡做最後一次劇烈反應和**。這個過程叫做超新星**。

**後的剩餘物質在引力的作用下重新聚攏。這時,就要看剩多少東西了。

如果是2.5倍太陽質量以下的恆星,在引力作用下會壓縮成白矮星,其組成即為排列緊密的原子。

如果是2.5-4倍太陽質量的恆星,其引力大到把原子周圍電子間的“電場力”斥力打破,壓縮到原子核級數。原子核的組成是質子和中子。

由於電子的脫離,質子中帶正電的夸克隨電子作為能量形式耗散,最終整個星體的組成物變成了中子,稱之為中子星。

如果是4倍以上太陽質量的恆星,其引力大到連夸克間的“強力”也無法支援,這時整個星球再次坍縮,壓碎成夸克,就變成了黑洞。之所以叫黑洞,是因為它的引力大到光也無法逃脫。夸克之下會不會被壓成更小的組成,已經無法考證。

總之組成單位小於等於夸克的,目前都算黑洞。

中間提到的引力,電場力,強力,再加上弱力,就是宇宙四種基本力。

以上均為原創很費力的。

26樓:張廖丹曹姬

黑洞與宇宙是不同的兩個空間..

黑洞只是一個"x維空間"不定於固定的維的空間.

永遠無止境的運動的空間.

黑洞內部的物質是什麼狀態

27樓:張嘉年

黑洞內部物質狀態**解

黑洞內部中心奇點結構**解

圖中+-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弦資訊單位-弦位元(string bit)

(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萬物源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注:位元即位元

黑洞是什麼,什麼是黑洞?

科學家們以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預言了一種叫作 黑洞 的天體,你知道什麼是 黑洞 嗎?黑洞 黑,表明它不會向外界發射或反射任何光線電磁波。洞,說的是任何東西,只要一進入它的邊界,就休想再溜出去.黑洞是由德國數學家卡爾 史瓦西首次計算出來的,在黑洞周圍任何東西無論是訊號 光還是物質都無法逃逸,時空在這裡...

黑洞後面是什麼,黑洞裡面是什麼

s學思行 黑洞是一種引力極強的天體,就連光也不能逃脫。當恆星的半徑小到一定程度,小於史瓦西半徑時,就連垂直表面發射的光都無法逃逸了。這時恆星就變成了黑洞。說它 黑 是指它就像宇宙中的無底洞,任何物質一旦掉進去,似乎 就再不能逃出。由於黑洞中的光無法逃逸,所以我們無法直接觀測到黑洞。然而,可以通過測量...

黑洞的奧祕是什麼,黑洞的祕密是什麼?

科學家們以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預言了一種叫作 黑洞 的天體,你知道什麼是 黑洞 嗎?黑洞 黑,表明它不會向外界發射或反射任何光線電磁波。洞,說的是任何東西,只要一進入它的邊界,就休想再溜出去.美國斯坦福大學的天文學研究小組,在遙遠的宇宙中發現了目前為止堪稱最龐大最古老的黑洞。其質量是太陽質量的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