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的形成原理,黑洞的形成原理是什麼?

2022-08-05 07:15:21 字數 5604 閱讀 3623

1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1][2]的產生過程類似於中子星的產生過程;恆星的核心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迅速地收縮,塌陷,發生強力**。當核心中所有的物質都變成中子時收縮過程立即停止,被壓縮成一個密實的星體,同時也壓縮了內部的空間和時間。但在黑洞[3]情況下,由於恆星核心的質量大到使收縮過程無休止地進行下去,中子本身在擠壓引力自身的吸引下被碾為粉末,剩下來的是一個密度高到難以想象的物質。

由於高質量而產生的力量,使得任何靠近它的物體都會被它吸進去。黑洞開始吞噬恆星的外殼,但黑洞並不能吞噬如此多的物質,黑洞會釋放一部分物質,射出兩道純能量——伽馬射線。

黑洞的形成原理,

2樓:

任何兩件事物之間都有引力,引力大小與兩者的質量和距離有關,當一個物體密度大到一定程度使得光的基本單位-光子都無法逃逸的時候就變成黑洞了。

3樓:v哥啥都會

首先恆星將其自身燃燒燼後開始變冷收縮, 然後判斷泡利不相容原理提供的排斥力是否滿足抵抗強德拉塞卡極限。小於這個極限:1、變為白矮星2、如果體積比白矮星小,則變為中子星。

大於這個極限:直接產物------黑洞

4樓:漸漸有點起色

太陽死掉了也會變成黑洞

5樓:匿名使用者

嗯。不過這個壓力不是外來的,是天體自身內部的萬有引力。

黑洞一般由恆星演變成;恆星燃燒殆盡後,表面由於重力作用會發生坍縮,打個比方,就好像一塊木炭燃燒玩只剩下酥軟的灰燼一樣,沒那麼結實,在重力作用下這堆灰燼很容易向地心坍縮。

坍縮會引起半徑變小,表面的萬有引力變大(f=gmm/r^2)。當坍縮發展到一定程度,其半徑小於某個臨界值(史瓦西半徑)時,其表面的光子也無法擺脫引力時,就把它叫做黑洞了

黑洞的形成原理是什麼?

6樓:不想說的話太多

黑洞[1-2]的產生過程類似於中子星的產生過程;恆星的核心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迅速地收縮,塌陷,發生強力**。當核心中所有的物質都變成中子時收縮過程立即停止,被壓縮成一個密實的星體,同時也壓縮了內部的空間和時間。但在黑洞[3]情況下,由於恆星核心的質量大到使收縮過程無休止地進行下去,中子本身在擠壓引力自身的吸引下被碾為粉末,剩下來的是一個密度高到難以想象的物質。

由於高質量而產生的力量,使得 黑洞

任何靠近它的物體都會被它吸進去。黑洞開始吞噬恆星的外殼,但黑洞並不能吞噬如此多的物質,黑洞會釋放一部分物質,射出兩道純能量——伽馬射線

7樓:

恆星中氦燃燒殆盡後在自身引力作用下開始引力坍縮成完美的球型的施瓦茲席爾德黑洞

8樓:

簡單說,就是恆星向著自身坍縮,擠壓,最後形成一個無限密度,質量的奇點

且吸引力極大,就連它本身的光都不能逃脫

9樓:匿名使用者

超大質量恆星有兩個主要的力,向內的引力和向外的聚變力。這兩個力是平衡的。但是當恆星開始聚變產生鐵的時候。

平衡就被打破了。引力開始主導,開始壓縮恆星物質,質量不夠大的恆星,引力壓縮不過原子的斥力,就成了白矮星。在大點的,引力壓縮不過原子核的斥力,就形成了中子星。

如果恆星質量在大,那麼任何力量都擋不住引力塌縮,導致物質被引力集中到了很小的一部分,當這個物質的密度達到一個臨界點的時候,他的強大引力就是控制一個區域,一個連光都跑不出來的區域。這個區域的邊界叫事件視界,這個區域的中心叫奇點,而這個區域本身就叫黑洞。

黑洞原理

10樓:

某一個恆星在準備滅亡,它的核心在自身重力作用下迅速收縮,崩塌並劇烈**。當核心中的所有物質都變成中子時,收縮過程立即停止,並被壓縮成一個緊湊的恆星,這也壓縮了內部的空間和時間。

但在黑洞的情況下,即使中子之間的斥力也不能被阻擋,因為恆星核心的質量太大,收縮過程會無限期地進行。中子本身在引力的吸引下被粉碎成粉末,留下一種無法想象的緻密物質。由於高質量的重力,任何靠近它的物體都會被它吸進。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大質量恆星演化至紅巨星階段時,恆星內部的核聚變反應到鐵而終止,不再發生新的核聚變反應。沒有了能量的釋放,沒有了向外的輻射壓,引力就會佔上峰,恆星就會急劇向內收縮。根據計算,外層物質在向內收縮並接近中心的鐵核時,速度甚至能接近光速。

但鐵核是非常堅硬的,彷彿是一堵牆。物質一旦撞上這堵牆,就會以幾乎同樣的速度**出去,在帶給鐵核強大動能的同時,以內爆的形式衝出恆星以外,形成超新星爆發。這個過程叫「鐵芯災變」。

在恆星以超新星爆發的形式向外丟擲物質和能量的同時,在外層物質向內碰撞帶給的動能輸入下,中心物質會繼續被壓縮,半徑減小,密度持續增加。根據萬有引力定律,其引力也變得更大。當中心物質的質量達到3.

2倍太陽質量,且半徑達到史瓦西半徑時(r=2gm/c^2,式中:r為史瓦西半徑,g為引力常數,m為恆星剩餘質量,c為光速),引力就會強到連自身發出的光也被自身吸引而無法逃脫(即它的表面脫離速度達到光速),這個恆星核心就突然變得不可見了,這就是黑洞。

黑洞因其強大的引力,對它附近的天體也會產生巨大的影響。在一對密近雙星(靠的比較近的雙星)中,如果其中一個子星是黑洞,而另一個子星是正在膨脹中的紅巨星的話,紅巨星上的物質就可能在膨脹中接近黑洞的引力範圍,就有可能落入黑洞內。如下圖。

好像是黑洞在吞噬天體。

恆星物質在落入黑洞時,會發射出強烈的x-射線,成為天空中的x-射線源。這也是我們在x-射線雙星中尋找黑洞的原因。

12樓:

就是說,平時看起來很聰明。做事也很好,偶2113爾突然來那麼一下子,就有點與平時的形象不一樣,感覺,在兩天一夜裡面,李勝基也是被叫做黑洞的!

黑洞就是形容人性的陰暗面裡最本質的地方。就是人性惡劣的本質說在。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在這個方面特別弱,比如舞蹈黑洞,算術黑5261洞。

就比如是藝人吧,在這個人上這個節目之前,給別人看來是十全十美的,可在這個節目上表現出了自己的一些缺點,就會說,你是個黑洞。

13樓:輝太狼

黑洞(black hole)是根據現代的廣義相對論所預言的,在宇宙空間中存在的一種質量相當大的天體。黑洞是由質量足夠大的恆星在核聚變反應的燃料耗盡而死亡後,發生引力坍縮而形成。黑洞質量是如此之大,它產生的引力場是如此之強,以至於任何物質和輻射都無法逃逸,就連光也逃逸不出來。

由於類似熱力學上完全不反射光線的黑體,故名為黑洞。在黑洞的周圍,是一個無法偵測的事件視界,標誌著無法返回的臨界點。

當一顆恆星衰老時,它的熱核反應已經耗盡了中心的燃料(氫),由中心產生的能量已經不多了。這樣,它再也沒有足夠的力量來承擔起外殼巨大的重量。所以在外殼的重壓之下,核心開始坍縮,直到最後形成體積小、密度大的星體,重新有能力與壓力平衡。

質量小一些的恆星主要演化成白矮星,質量比較大的恆星則有可能形成中子星。而根據科學家的計算,中子星的總質量不能大於三倍太陽的質量。如果超過了這個值,將再沒有什麼力能與自身重力相抗衡了,從而引發另一次大坍縮。

根據科學家的猜想物質將不可阻擋地向著中心點進軍,直至成為一個體積趨於零、密度趨向無限大的「點」。而當它的半徑一旦收縮到一定程度(史瓦西半徑),正象我們上面介紹的那樣,巨大的引力就使得即使光也無法向外射出,從而切斷了恆星與外界的一切聯絡——「黑洞」誕生了。

14樓:屈照咎萌

黑洞是由於大的星體消亡時,星體會快速的縮小,導致星體的引力越來越來大,即使是很遠的星體也會被吸引過去,甚至連自然界速度最快的光也難逃出黑洞的吸引,只有很少一部分逃逸出來,根據光學來定,當光無法被反射時,那個物體就呈黑色,這就是「黑洞」這個名詞的來由。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個大質量恆星塌縮時,就會產生黑洞。

16樓:省港澳第一皮皮蝦

屬於宇宙風暴,就像水池裡面水底有個洞一樣,恆星**天體**形成的宇宙風暴的漩渦中心就是黑洞,所有的進入黑洞都會被超級密度切割,算是壓縮或者被吸,變成超級小密度的可能比原子還小的物質呢?

17樓:冷從丹

黑洞是一個大質量恆星**後形成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是現代廣義相對論中,宇宙空間記憶體在的一種天體。黑洞的引力很大,使得視界內的逃逸速度大於光速。

黑洞無法直接觀測,但可以藉由間接方式得知其存在與質量,並且觀測到它對其他事物的影響。藉由物體被吸入之前的因高熱而放出和γ射線的「邊緣訊息」,可以獲取黑洞存在的訊息。推測出黑洞的存在也可藉由間接觀測恆星或星際雲氣團繞行軌跡取得位置以及質量。

黑洞就是中心的一個密度無限大、時空曲率無限高、體積無限小,熱量無限大的奇點和周圍一部分空空如也的天區,這個天區範圍之內不可見。依據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當一顆垂死恆星崩潰,它將聚整合一點,這裡將成為黑洞,吞噬鄰近宇宙區域的所有光線和任何物質。

黑洞的產生過程類似於中子星的產生過程:某一個恆星在準備滅亡,核心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迅速地收縮,塌陷,發生強力**。當核心中所有的物質都變成中子時收縮過程立即停止,被壓縮成一個密實的星體,同時也壓縮了內部的空間和時間。

但在黑洞情況下,由於恆星核心的質量大到使收縮過程無休止地進行下去,連中子間的排斥力也無法阻擋。中子本身在擠壓引力自身的吸引下被碾為粉末,剩下來的是一個密度高到難以想象的物質。由於高質量而產生的引力,使得任何靠近它的物體都會被它吸進去。

也可以簡單理解為:通常恆星最初只含氫元素,恆星內部的氫原子核時刻相互碰撞,發生聚變。由於恆星質量很大,聚變產生的能量與恆星萬有引力抗衡,以維持恆星結構的穩定。

由於氫原子核的聚變產生新的元素——氦元素,接著,氦原子也參與聚變,改變結構,生成鋰元素。如此類推,按照元素週期表的順序,會依次有鈹元素、硼元素、碳元素、氮元素等生成,直至鐵元素生成,該恆星便會坍塌。這是由於鐵元素相當穩定,參與聚變時釋放的能量小於所需能量,因而聚變停止,而鐵元素存在於恆星內部,導致恆星內部不具有足夠的能量與質量巨大的恆星的萬有引力抗衡,從而引發恆星坍塌,最終形成黑洞。

說它「黑」,是因為它產生的引力使得它周圍的光都無法逃逸。跟中子星一樣,黑洞也是由質量大於太陽***幾十甚至幾百倍以上的恆星演化而來的。

當一顆恆星衰老時,它的熱核反應已經耗盡了中心的燃料,由中心產生的能量已經不多了。這樣,它再也沒有足夠的力量來承擔起外殼巨大的重量。所以在外殼的重壓之下,核心開始坍縮,物質將不可阻擋地向著中心點進軍,直到最後形成體積接近無限小、密度幾乎無限大的星體。

而當它的半徑一旦收縮到一定程度(一定小於史瓦西半徑),質量導致的時空扭曲就使得即使光也無法向外射出——「黑洞」就誕生了。

分享舉報收起

當大質量恆星演化至紅巨星階段時,恆星內部的核聚變反應到鐵而終止,不再發生新的核聚變反應。沒有了能量的釋放,沒有了向外的輻射壓,引力就會佔上峰,恆星就會急劇向內收縮。根據計算,外層物質在向內收縮並接近中心的鐵核時,速度甚至能接近光速。

但鐵核是非常堅硬的,彷彿是一堵牆。物質一旦撞上這堵牆,就會以幾乎同樣的速度**出去,在帶給鐵核強大動能的同時,以內爆的形式衝出恆星以外,形成超新星爆發。這個過程叫「鐵芯災變」。

在恆星以超新星爆發的形式向外丟擲物質和能量的同時,在外層物質向內碰撞帶給的動能輸入下,中心物質會繼續被壓縮,半徑減小,密度持續增加。根據萬有引力定律,其引力也變得更大。當中心物質的質量達到3.

2倍太陽質量,且半徑達到史瓦西半徑時(r=2gm/c^2,式中:r為史瓦西半徑,g為引力常數,m為恆星剩餘質量,c為光速),引力就會強到連自身發出的光也被自身吸引而無法逃脫(即它的表面脫離速度達到光速),這個恆星核心就突然變得不可見了,這就是黑洞。

太初 黑洞是怎麼形成的,黑洞是如何形成的?

尺度比原子核小的黑洞稱為太初黑洞 當一顆質量相當大的星體之核能耗盡 超新星爆發 後,殘骸質量比太陽質量高3倍的恆星核心會演化成黑洞 若中子星有伴星,而中子星吸收足夠伴星的物質,也能演化成黑洞 在黑洞內,沒有任何向外力能維持與重力平衡,因此,核心會一直塌縮下去,形成黑洞。當物質掉進了事界,縱使以光速計...

黑洞的形成

黑洞的產生過程類似於中子星的產生過程 恆星的核心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迅速地收縮,發生強力 當核心中所有的物質都變成中子時收縮過程立即停止,被壓縮成一個密實的星體,同時也壓縮了內部的空間和時間。但在黑洞情況下,由於恆星核心的質量大到使收縮過程無休止地進行下去,中子本身在擠壓引力自身的吸引下被碾為粉末,剩...

黑洞是怎麼形成的

一顆質量超過太陽20倍以上的恆星,經過超新星爆發後,剩餘部分的質量一般仍要超過太陽質量的2 倍以上。這部分物質自身引力非常強大,從而發生急劇坍縮。儘管在坍縮過程中內部也會產生一些抵抗坍縮的壓力,但在如此強大的引力面前,無異於螳臂擋車。隨著坍縮加劇,分子 原子乃至原子核都會被擠破,最終形成極高密度的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