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機床的步進電動機伺服系統特點和應用分別是什麼數控機床

2022-08-05 07:15:23 字數 765 閱讀 7690

1樓:樂正安安施爽

數控機床的步進電動機伺服系統特點和應用

步進電動機伺服系統一般構成典型的開環伺服系統,其基本機構如圖所示。在這種開環伺服系統中,執行元件是步進電動機。步進電動機是一種可將電脈衝轉換為機械角位移的控制電動機,並通過絲槓帶動工作臺移動。

通常該系統中無位置、速度檢測環節,其精度主要取決於步進電動機的步距角和與之相聯傳動鏈的精度。步進電動機的最高轉速通常均比直流伺服電動機和交流伺服電動機低,且在低速時容易產生振動,影響加工精度。但步進電動機伺服系統的製造與控制比較容易,在速度和精度要求不太高的場合有一定的使用價值,同時步進電動機細分技術的應用,使步進電動機開環伺服系統的定位精度顯著提高,並可有效地降低步進電動機的低速振動,從而使步進電動機伺服系統得到更加廣泛的應用。

特別適合於中、低精度的經濟型數控機床和普通機床的數控化改造。步進電動機伺服系統主要應用於開環位置控制中,該系統由環形分配器、步進電動機、驅動電源等部分組成。這種系統簡單容易控制,維修方便且控制為全數字化,比較適應當前計算機技術發展的趨勢。

2樓:富綺露牢忍

步進電機是將電脈衝訊號轉變為角位移或線位移的開環控制元步進電機件。在非超載的情況下,電機的轉速、停止的位置只取決於脈衝訊號的頻率和脈衝數,而不受負載變化的影響,當步進驅動器接收到一個脈衝訊號,它就驅動步進電機按設定的方向轉動一個固定的角度,稱為「步距角」,它的旋轉是以固定的角度一步一步執行的。可以通過控制脈衝個數來控制角位移量,從而達到準確定位的目的;同時可以通過控制脈衝頻率來控制電機轉動的速度和加速度,從而達到調速的目的。

數控機床的產生和發展,數控機床發展史

數控機床維護與保養的內容 預防性維護的關鍵是加強日常保養,主要的保養工作有下列內容 1.日檢 其主要專案包括液壓系統 主軸潤滑系統 導軌潤滑系統 冷卻系統 氣壓系統。日檢就是根據各系統的正常情況來加以檢測。例如,當進行主軸潤滑系統的過程檢測時,電源燈應亮,油壓泵應正常運轉,若電源燈不亮,則應保持主軸...

數控機床回零點的問題,數控機床開機 回零的操作步驟

機床開機後 首先要回零 只是個重要問題 不回0那麼車床就會報警 患有報警資訊 這應該涉及到機床本身的進給時的座標問題吧,有的機床自始至終只有一個零點,也就是隻有一個基準點,所有的座標都是根據這一個零點給出的需要調零,而有的機床卻是那種每一次進給都會把這一次前進的終點都當做下一次進給的零點。所以不需要...

數控機床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數控機床的工作原理為 數控裝置內的計算機對通過輸入裝置以數字和字元編碼方式所記錄的資訊進行一系列處理後,再通過伺服系統及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向機床主軸及進給等執行機構發出指令,機床主體則按照這些指令,並在檢測反饋裝置的配合下,對工件加工所需的各種動作,如刀具相對於工件的運動軌跡 位移量和進給速度等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