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機床的產生和發展,數控機床發展史

2022-03-03 16:11:19 字數 2169 閱讀 6053

1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機床維護與保養的內容

預防性維護的關鍵是加強日常保養,主要的保養工作有下列內容:

1. 日檢

其主要專案包括液壓系統、主軸潤滑系統、導軌潤滑系統、冷卻系統、氣壓系統。日檢就是根據各系統的正常情況來加以檢測。例如,當進行主軸潤滑系統的過程檢測時,電源燈應亮,油壓泵應正常運轉,若電源燈不亮,則應保持主軸停止狀態,與機械工程師聯絡。

進行維修。

2. 周檢

其主要專案包括機床零件、主軸潤滑系統,應該每週對其進行正確的檢查,特別是對機床零件要清除鐵屑,進行外部雜物清掃。

3. 月檢

主要是對電源和空氣於燥器進行檢查。電源電壓在正常情況下額定電180v-220v,頻率50hz,如有異常,要對其進行測量、調整。空氣於燥器應該每月拆一次,然後進行清洗、裝配。

4. 季檢

季檢應該主要從機床床身、液壓系統、主軸潤滑系統三方面進行檢查。例如,對機床床身進行檢查時,主要看機床精度、機床水平是否符合手冊中的要求,如有問題,應馬上和機械工程師聯絡。對液壓系統和主軸潤滑系統進行檢查時,如有問題,應分別更換新油6ol和20l,並對其進行清洗。

5. 半年檢

半年後,應該對機床的液壓系統、主軸潤滑系統以及x軸進行檢查,如出現毛病,應該更換新油,然後進行清洗工作。

全面地熟悉及掌握了預防性維護的知識後,還必須對油壓系統異常現象的原因與處理有更深的瞭解及必要的掌握。如當油泵不噴油、壓力不正常、有噪聲等現象出現時,應知道主要原因有哪些,有什麼相應的解決方法。對油壓系統異常現象的原因與處理,主要應從三方面加以瞭解:

(1) 油泵不噴油

主要原因可能有油箱內液麵低、油泵反轉、轉速過低、油粘度過高、油溫低、過濾器堵塞、吸油管配管容積過大、進油口處吸人空氣、軸和轉子有破損處等,對主要原因有相應的解決方法,如注滿油、確認標牌,當油泵反轉時變更過來等。

(2) 壓力不正常

即壓力過高或過低。其主要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如壓力設定不適當、壓力調節閥線圈動作不良、壓力錶不正常、油壓系統有漏等。相應的解決方法有按規定壓力設定拆開清洗、換一個正常壓力錶、按各系統依次檢查等。

(3) 有噪聲

噪聲主要是由油泵和閥產生的。當閥有噪聲時,其原因是流量超過了額定標準,應該適當調整流量;當油泵有噪聲時,原因及其相應的解決辦法也是多方面的,如油的粘度高、油溫低,解決方法為升油溫;油中有氣泡時,應放出系統中的空氣等等。

總而言之,要想做好數控機床的預防性維護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機床是—種採用計算機,利用數字化資訊進行控制的,具有高附加值的,技術密集型機電一體化產品。

數控機床自20世紀50年代問世以來,得到了迅速發展,不斷地更新換代。我國的數控機床行業起步於2023年。到目前為止,在開發、設計、製造具有自主版權的中、高檔cnc系統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我國的數控產品覆蓋了車、銑(包括仿型銑)、鏜銑、鑽、磨、加工中心及齒輪機床、折彎機、火焰切割機,柔性製造單元等,品種達300多種。中、低檔cnc系統已達到小批量生聲能力。

3樓:無法無天高大仙

你還是到書店隨便找本數控的書上面就了。而且全在開頭。在這說的不細。打字太累

數控機床發展史

數控機床中零點偏移是什麼意思?零點偏移的作用是什麼?為什麼會有零點偏移(零點偏移是如何產生的)?

4樓:董事長老豆

數控機床各軸都有個起始點即0點,比如x=100、y=25,這兩個座標就是目前刀具(或叫加工點)所在位置,那麼這個所在位置從何算起?就是從x=0、y=0算起的,也是兩軸的起始點,即0點。

當各軸清0後,刀具不能回到起始點,就叫零點偏移。

在閉環系統中,0點偏移是因累積誤差造成(編碼器、電子尺誤差的累積);

在開環系統中,0點偏移是因步進電機失步造成。

5樓:大赫慈雅容

我不知道你是什麼系統的

但是零點偏移的指令據我所知大部分應該是g92啊?

g90是絕對值程式設計

g91是相對值程式設計

g92才是零點偏移

而且g92是根據當前刀具所在點的偏移,跟g54沒什麼關係我這只是猜測啊

因為我是學的數控銑床

但我看你發的「tk6916」,應該是數控鏜床吧要是立鏜的話應該和數控立銑差不多

數控車床加工誤差的產生都有哪些原因?

什麼是數控機床,什麼是數控機床

20世紀40年代末,美國開始研究數控機床,1952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mit 伺服機構實驗室成功研製出第一臺數控銑床,並於1957年投入使用。這是製造技術發展過程中的一個重大突破,標誌著製造領域中數控加工時代的開始。數控加工是現代製造技術的基礎,這一發明對於製造行業而言,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和深遠的影...

數控機床生產安全問題,數控機床加工過程中都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項?

加工過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項 1 禁止用手接觸刀尖和鐵屑,鐵屑必須要用鐵鉤子或毛刷來清理。版2 禁止用手權或其任何方式解除正在旋轉的主軸 工件或其運動部位。3 禁止加工過程中量活 變速,更不能用棉絲擦拭工件 也不能清掃機床。4 車床運轉中,操作者不得離開崗位,機床發現異常現象立即停車。5 經常檢查軸承溫...

模具與數控機床

數控技術工人一般都來自全國高等職業技術學院,而數控技術工人的大量缺乏與我國高等職業技術教育體制存在著缺陷有很大的關係。1 國家對職業院校的投資不足。數控技術工人要求具有一定的動手 實踐能力,可由於數控對硬體要求比較高,而國家對職業院校的投資又不足,導致 職業院校數控裝置的臺套種類 數量與學生規模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