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中心和數控機床的區別,數控車床和數控加工中心有什麼區別?

2021-08-27 02:14:42 字數 5166 閱讀 8119

1樓:小風愛廚房

一、加工物件不同:1、數控機床主要加工迴轉體,主要物件有圓柱、圓錐等;

2、數控加工中心加工多個面,加工範圍更為廣泛,如箱體零件、異形件、板類零件等。

二、控制軸不同:1、數控加工中心中心至少有x、y、z三軸,可以四軸、五軸聯動。

2、而數控機床大部分只有兩個軸。

三、運動方式不同:1、數控加工中心的主運動是主軸帶動刀具的旋轉運動;

2、數控機床的主運動是主軸帶動工件的旋轉運動。

四、刀具數量不同:1、數控加工中心的刀庫較多,一般不少於14把,最多可達24把。

2、數控機床的刀量較少,一般只能安裝4把。

2樓:千寶曉

數控機床這個詞概括性太強了,數控車床,數控銑床,凡是數控的都可以叫數控機床。

加工中心也分立式加工中心和臥式加工中心,這兩個的區別在於加工方向不一樣,但其他的基本都差不多,帶刀庫,可以使用很多刀具進行多種加工。

數控車床和加工中心的區別最簡單的理解就是一個是刀具旋轉,一個的產品旋轉。數控車床一般加工的產品都不會太大,大了轉起來離心力大了夾不住,但是車床加工速度快,適合小產品,大批量的加工,而加工中心適合加工小批量,複雜產品的加工。

數控銑床和加工中心的區別基本就是一個帶刀庫一個不帶刀庫,其他的差不了太多。

常用的基本就這幾種數控機床,還有數控鏜銑床用的比較多點,他主要是加工大工件。

3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中心機與數控銑床的最大區別在於加工中心機在刀庫上安裝不同用途的刀具,通過自動換刀加工實現一次裝夾完成工件加工,而且可以實現多種加工功能。數控銑床僅能對工件的平面進行銑削加工,加工功能很少。另外數控銑床只有三軸,而加工中心可以是單軸、雙軸、三軸、四軸或五軸聯動,比如榮生機械廠家三軸加工中心機,比數控銑床應用廣泛。

4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機床是泛指,他是機床中帶有數控系統的總稱。

數控機床裡的種類有:

1、數控車、數控銑、數控鏜、數控鑽、數控磨、數控衝、數控切割等這是單一加工性質的機床。

2、加工中心、車銑中心、磨削中心等這是兩種以上加工性質的機床。

3、專用機床、組合機床、機械手等這是機床裡的輔助裝置。

以上都是數控機床。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加工中心跟數控銑是一樣的就是多了一個刀庫而已,換刀有些機床要手動回參考點換刀(友嘉),一般的機床都不需要手動回參考點,一般換刀程式裡就包換了,輸個m6t幾就ok了。數控銑一般都是加工模具什麼的,加工中心加工產品的為多。

6樓:du知道君

加工中心:主要為銑削!只有x;y;z三軸連動z軸一般為動力軸記 主軸(臥加;專機不在此例) 車銑複合機:

也叫5軸雙動力頭加工中心。除了可以銑削之外還可車削!此機最早用於加工螺旋槳!

應為避免2次裝夾所帶來的精度丟失及基準丟失等! 如果要詳細的講機車的絲槓;導軌;主軸等就太麻煩了!樓主給的分也太低了記得假點!

欲之車銑複合加工中心後事如何請看樓主給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幹了20多年加工中心了。過去的加工中心換刀是需要回換刀點的,有點換刀點在第二參考點,有的在第一參考點。如果不回換刀參考點就換刀會報警提醒的。

現在的加工中心基本上都不用回參考點,直接執行m06就行,因為它們的m06是呼叫了一個換刀的巨集程式,裡面設定了回參考點的指令。

加工中心和數控銑相比,加工的範圍更廣,特別適合多刀加工的複雜零件,批量加工也比數銑方便高效。

8樓:肖嘉無昂熙

數控機床是數字控制機床的簡稱,是一種裝有程式控制系統的自動化機床。該控制系統能夠邏輯地處理具有控制編碼或其他符號指令規定的程式,並將其譯碼,從而使機床動作並加工零件。

數控機床的控制單元

數控機床的操作和監控全部在這個數控單元中完成,它是數控機床的大腦。

與普通機床相比,數控機床有如下特點:

●加工精度高,具有穩定的加工質量;

●可進行多座標的聯動,能加工形狀複雜的零件;

●加工零件改變時,一般只需要更改數控程式,可節省生產準備時間;

●機床本身的精度高、剛性大,可選擇有利的加工用量,生產率高(一般為普通機床的3~5倍);

●機床自動化程度高,可以減輕勞動強度;

●對操作人員的素質要求較高,對維修人員的技術要求更高。

數控機床一般由下列幾個部分組成:

●主機,他是數控機床的主題,包括機床身、立柱、主軸、進給機構等機械部件。他是用於完成各種切削加工的機械部件。

●數控裝置,是數控機床的核心,包括硬體(印刷電路板、crt顯示器、鍵盒、紙帶閱讀機等)以及相應的軟體,用於輸入數字化的零件程式,並完成輸入資訊的儲存、資料的變換、插補運算以及實現各種控制功能。

●驅動裝置,他是數控機床執行機構的驅動部件,包括主軸驅動單元、進給單元、主軸電機及進給電機等。他在數控裝置的控制下通過電氣或電液伺服系統實現主軸和進給驅動。當幾個進給聯動時,可以完成定位、直線、平面曲線和空間曲線的加工。

●輔助裝置,指數控機床的一些必要的配套部件,用以保證數控機床的執行,如冷卻、排屑、潤滑、照明、監測等。它包括液壓和氣動裝置、排屑裝置、交換工作臺、數控轉檯和數控分度頭,還包括刀具及監控檢測裝置等。

●程式設計及其他附屬裝置,可用來在機外進行零件的程式編制、儲存等。

自從2023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製出世界上第一臺數控機床以來,數控機床在製造工業,特別是在汽車、航空航天、以及軍事工業中被廣泛地應用,數控技術無論在硬體和軟體方面,都有飛速發展。

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是帶有刀庫和自動換刀裝置的一種高度自動化的多功能數控機床。工件在加工中心上經一次裝夾後,能對兩個以上的表面完成多種工序的加工,並且有多種換刀或選刀功能,從而使生產效率大大提高。

加工中心按其加工工序分為鏜銑和車削兩大類,按控制軸數可分為三軸、四軸和五軸加工中心

數控車床和數控加工中心有什麼區別?

9樓:濟寧鈦浩機械****

數控車床、車削中心,是一種高精度、高效率的自動化機床。配備多工位刀塔或動力刀塔,機床就具有廣泛的加工工藝效能,可加工直線圓柱、斜線圓柱、圓弧和各種螺紋、槽、蝸桿等複雜工件,具有直線插補、圓弧插補各種補償功能,並在複雜零件的批量生產中發揮 了良好的經濟效果。

數控銑床是在一般銑床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自動加工裝置,兩者的加工工藝基本相同,結構也有些相似。數控銑床有分為不帶刀庫和帶刀庫兩大類。其中帶刀庫的數控銑床又稱為加工中心。

數控銑床形式多樣,不同型別的數控銑床在組成上雖有所差別,但卻有許多相似之處。下面以xk5040a型數控立式升降臺銑床為例介紹其組成情況。ⅺ鋸040a型數控立式升降臺銑床配有ⅳ四3ma數控系統,採用全數字交流伺服驅動。

該機床由6個主要部分組成.即床身部分,銑頭部分,工作臺部分,橫進給部分,升降臺部分,冷卻、潤滑部分。床身內部佈局合理,具有良好的剛性,底座上設有4個調節螺栓,便於機床進行水平調整,切削液儲液襤設在機床座內部。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同啦!一個是數控車床,另一個是加了一箇中心,指的是一個地方,兩個是有不同級別的,中心大,另一個小

11樓:開心萬歲

數控、只是單一的做幾道程式,一件活需要很多道工序,數控做需要多次上下卡盤、換程,加工中心能從毛呸直接出成品。加工中心程式設計很麻煩,**很多,如果會數控程式設計加工中心應該好學

12樓:

數控機床這個詞概括性太強了,數控車床,數控銑床,凡是數控的都可以叫數控機床。

加工中心也分立式加工中心和臥式加工中心,這兩個的區別在於加工方向不一樣,但其他的基本都差不多,帶刀庫,可以使用很多刀具進行多種加工。

數控車床和加工中心的區別最簡單的理解就是一個是刀具旋轉,一個的產品旋轉。數控車床一般加工的產品都不會太大,大了轉起來離心力大了夾不住,但是車床加工速度快,適合小產品,大批量的加工,而加工中心適合加工小批量,複雜產品的加工。

數控銑床和加工中心的區別基本就是一個帶刀庫一個不帶刀庫,其他的差不了太多。

常用的基本就這幾種數控機床,還有數控鏜銑床用的比較多點,他主要是加工大工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床使用範圍小,加工中心可做多種加工

當然是加工中心複雜了。車、磨、刨、銑,它都幹,你說比車床複雜不復雜,程式設計有區別,但不至於完全不同。還是有很多相同之處的

14樓:鉿鉿

車床2軸,而加工中心至少3軸,

差別不大,

現場觀察以後,再實踐熟悉,比空問要好感受的多

15樓:棗泥餡

數控車床和數控加工中心,他們的共同點就是在普通的機床上加裝了數控系統,當然加裝了系統的車床叫數控車床,加裝了數控系統的銑床叫數控銑床,在數控銑床上邊再加裝了刀庫那就叫做加工中心了。從軸數上來分車床是控制倆個軸的而加工中心至少是三軸控制;第二就是車床是主要用來加工迴轉零件,而加工中心是用來加工一些曲面溝槽等,他們針對加工型別不一樣。

程式設計基本**一樣,但有限特殊的指令有可能在系統之間不是通用。

如果你學會了車床的話網加工中心上發展不會很難,如果車床理解透了轉的話不會很難!如有其它問題可意追問!

數控銑床與加工中心的區別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中心是具有自動交換裝置,並能連續進行多種工序加工的數控機床。它是從數控銑床發展而來的。

與數控銑床的最大區別在於加工中心具有自動交換加工刀具的能力,通過在刀庫上安裝不同用途的刀具,可在一次裝夾中通過自動交換加工刀具的能力,通過在刀庫上安裝不同的刀具可在一次裝夾中通過自動換刀裝置改變主軸上的加工刀具,實現多種加工功能。

另數控銑床只有三軸,而加工中心可以是四軸或五軸聯動,比數控銑床應用廣泛。

總結:數控銑床和加工中心在效能﹑應用及**等個方面有一定的差別,但都有其獨到之處。選用適用於自己的機床才是最重要的。

加工中心簡介

加工中心即利用cnc控制系統,產生數位訊號,來驅動銑床機構做精密加工的動作。

加工中心的構造是z軸為刀具主軸旋轉,工件作xy平面運動,由上往下進行銑削,對於少數或大量生產,加工中心都能作經濟的加工,其優點在於圓形銑刀成本經濟、金屬切削率高,能在甚短的時間內,進行多刀刃切削。

加工中心技術主要專案包括平面銑削、曲面銑削、溝槽銑削、齒輪銑削、及凸輪銑削等,又可利用成型銑刀,將複雜外形輪廓一次銑削完成,對機械生產、模具生產或工具生產作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工作利器。

數控機床生產安全問題,數控機床加工過程中都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項?

加工過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項 1 禁止用手接觸刀尖和鐵屑,鐵屑必須要用鐵鉤子或毛刷來清理。版2 禁止用手權或其任何方式解除正在旋轉的主軸 工件或其運動部位。3 禁止加工過程中量活 變速,更不能用棉絲擦拭工件 也不能清掃機床。4 車床運轉中,操作者不得離開崗位,機床發現異常現象立即停車。5 經常檢查軸承溫...

數控加工中心刀庫類別,數控加工中心刀具都有哪些型別特點?

1 德傑直線刀庫 刀具在刀庫中直線排列 結構簡單,存放刀具數量有限 一般8把 12把 較少使用。2 德傑圓盤刀庫 存刀量少則6把 8把,多則50把 60把,有多種形式。3 德傑鏈式刀庫 鏈式刀庫是較常使用的形式,常用的有單排鏈式刀庫和加長鏈條的鏈式刀庫。1 刀庫的種類 刀庫用於存放刀具,它是自動換刀...

數控銑床和數控加工中心機床的相同點和不同點是什麼

數控銑床來 不能自動換刀,只能用一把源 刀加工完一個工序,然後人工換刀後再進行下一個工序 數控加工中心則可以一次把多道工序經一次程式設計,完成全部的加工工序 包括銑 鑽 鏜 攻絲等。兩者的相同點都要進行程式設計,主要區別在於一個不能自動換刀,一個可以自動換刀。一個沒有刀庫,一個有刀庫。如果幫到你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