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銑床和數控加工中心機床的相同點和不同點是什麼

2021-03-04 09:22:08 字數 2521 閱讀 7576

1樓:環球工業機械

數控銑床來

不能自動換刀,只能用一把源

刀加工完一個工序,然後人工換刀後再進行下一個工序;數控加工中心則可以一次把多道工序經一次程式設計,完成全部的加工工序:包括銑、鑽、鏜、攻絲等。兩者的相同點都要進行程式設計,主要區別在於一個不能自動換刀,一個可以自動換刀。

一個沒有刀庫,一個有刀庫。

如果幫到你的話,請採納哦!

數控銑床與加工中心的區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中心是具有自動交換裝置,並能連續進行多種工序加工的數控機床。它是從數控銑床發展而來的。

與數控銑床的最大區別在於加工中心具有自動交換加工刀具的能力,通過在刀庫上安裝不同用途的刀具,可在一次裝夾中通過自動交換加工刀具的能力,通過在刀庫上安裝不同的刀具可在一次裝夾中通過自動換刀裝置改變主軸上的加工刀具,實現多種加工功能。

另數控銑床只有三軸,而加工中心可以是四軸或五軸聯動,比數控銑床應用廣泛。

總結:數控銑床和加工中心在效能、應用及**等個方面有一定的差別,但都有其獨到之處。選用適用於自己的機床才是最重要的。

加工中心簡介

加工中心即利用**c控制系統,產生數位訊號,來驅動銑床機構做精密加工的動作。

加工中心的構造是z軸為刀具主軸旋轉,工件作xy平面運動,由上往下進行銑削,對於少數或大量生產,加工中心都能作經濟的加工,其優點在於圓形銑刀成本經濟、金屬切削率高,能在甚短的時間內,進行多刀刃切削。

加工中心技術主要專案包括平面銑削、曲面銑削、溝槽銑削、齒輪銑削、及凸輪銑削等,又可利用成型銑刀,將複雜外形輪廓一次銑削完成,對機械生產、模具生產或工具生產作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工作利器。

3樓:未成年

很多朋友在開始學習時都會問我這個問題!有朋友說帶刀庫的算加工中心,不帶刀庫為數控銑床!這樣說也有道理,但不算很科學!我認為正確的劃分應看產品執行的標準而定。

加工中心機國家或國際標準都對其幾何精度,位置精度,工作精度都有其嚴格的規定;在選擇配套件的精度等級上都有較高的標準,如vmc系列加工中心機,滾珠絲桿,主軸等都有很高的精度,這些機器就算不裝刀庫,我們也把它歸為加工中心機。

數控銑床目前主要有床身式數控銑床,升降臺式數控銑床;後者結構類似於普通銑床,主軸大多手動變速,只能滿足一般的銑削加工,執行標準為國標數控銑床一般等級精度標準。床身式數控銑床結構類似於加工中心機,主軸頭上下移動,主軸無極變速,執行標準為國標數控銑床精密等級精度標準。如mvc1000a,bm950等;可以加裝刀庫,但加了刀庫,由於產品執行的標準是數控銑床標準,我們還把它稱為數控銑床。

4樓:巨集傑機床廠家

加工中心與數控銑床的最大區別在於加工中心具有自動交換加工刀具的能力,通過在刀庫上安裝不同用途的刀具,可在一次裝夾中通過自動交換加工刀具的能力,而且可以通過自動換刀裝置改變主軸上的加工刀具,實現多種加工功能。

另外數控銑床只有三軸,而加工中心可以是四軸或五軸聯動,比數控銑床應用廣泛。

數控銑床和加工中心在效能、應用及**等多個方面有一定的差別,但都有其獨到之處。選用適用於自己的機床才是最重要的。

加工中心即利用**c控制系統,產生數位訊號,來驅動銑床機構做精密加工的動作。

加工中心的構造是z軸為刀具主軸旋轉,工件作xy平面運動,由上往下進行銑削,對於少數或大量生產,加工中心都能作經濟的加工,其優點在於圓形銑刀成本經濟、金屬切削率高,能在甚短的時間內,進行多刀刃切削。

加工中心技術主要專案包括平面銑削、曲面銑削、溝槽銑削、齒輪銑削、及凸輪銑削等,又可利用成型銑刀,將複雜外形輪廓一次銑削完成,對機械生產、模具生產或工具生產作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工作利器。

數控車床與數控銑床有什麼不同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車床主軸上是工件,而刀具在刀架上,並在xz平面內做直線運動,所以加工的零件是旋轉體,譬如軸、孔、退刀槽、內外螺紋等等。

數控銑床主軸上是銑刀,而工件在工作臺上,對於三軸的數控銑床,工件在xy平面內移動,所以可以加工各種形狀的凸臺、型腔等,當然如果三軸聯動的數控銑還可以加工曲面等等。

現在數控發展很快,五軸的加工中心也已經很普及了,但是軸數越多,意味著可以加工越複雜的零件,當然也就不能用簡單的手工程式設計來實現,通常藉助cad/cam軟體予以實現。

希望這樣回答對你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車床:被切削的工件是旋轉的,切削的刀具只能做直線運動。

銑床:被切削的工件只能做直線運動。切削的刀具是旋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車床比較簡單,只能做迴轉體類的工件,手工程式設計就行,不需要專業的程式設計人員,普通工人就行。數控銑床比較複雜,可以做圓的、方的、曲面的,都可以,需要自動軟體程式設計,普通工人不會,必須專業程式設計設計人員才行。另外數控銑床和加工中心差不多,程式設計也差不多。

我是在濟南數控模具科技研究所培訓中心學習的數控銑床,免費學習數控車床的,如果想學習可以來研究所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車床是工件旋轉,刀具實現進給;銑床工件固定在工作臺,由工作臺實現x-y平面的進給,刀具負責z方向的進給,

加工中心和數控機床的區別,數控車床和數控加工中心有什麼區別?

一 加工物件不同 1 數控機床主要加工迴轉體,主要物件有圓柱 圓錐等 2 數控加工中心加工多個面,加工範圍更為廣泛,如箱體零件 異形件 板類零件等。二 控制軸不同 1 數控加工中心中心至少有x y z三軸,可以四軸 五軸聯動。2 而數控機床大部分只有兩個軸。三 運動方式不同 1 數控加工中心的主運動...

數控銑床 加工中心 踩刀是不是刀具徑向跳動的意思

在數控銑床切削加工過程中,造成加工誤差的原因很多,刀具徑向跳動帶來的誤差是其中的一個重要因素,它直接影響機床在理想加工條件下所能達到的最小形狀誤差和被加工表面的幾何形狀精度。在實際切削中,刀具的徑向跳動影響零件的加工精度 表面粗糙度 刀具磨損不均勻度及多齒刀具的切削過程特性。刀具徑向跳動越大,刀具的...

數控銑床螺紋加工有哪些固定迴圈指令,有何區別

首先要看是什麼系統,發那科最常用的攻絲迴圈是g84,西門子為cycle84等等,望採納 在數控加工中,一般固定迴圈由哪6個順序動作構成?在數控銑 加工中心的孔加工固定迴圈中,由6個基本動作組成。它們的順序是 1.在安全高度快速定位到初始點 x y平面內的快速定位 2.由安全高度到r點 z 軸方向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