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機床與數控車床有什麼分別,數控車床與數控銑床有什麼不同點?

2023-02-16 17:40:15 字數 5355 閱讀 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車床是數控機床的一種。

數控機床的分類和應用。

[本段]●按工藝用途分類。

金屬切削類數控機房,包括數控車床,數控鑽床,數控銑床,數控磨床,數控鏜床發及加工中心。這些機床都有適用於單件、小批量和多品種和零件加工,具有很好的加工尺寸的一致性、很高的生產率和自動化程度,以及很高的裝置柔性。

金屬成型類數控機床;這類機床包括數控折彎機,數控組合衝床、數控彎管機、數控迴轉頭壓力機等。

數控特種加工機床;這類機床包括數控線(電極)切割機床、數控電火花加工機床、數控火焰切割機、數控鐳射切割機床、專用組合機床等。

其他型別的數控裝置;非加工裝置採用數控技術,如自動裝配機、多座標測量機、自動繪圖機和工業機器人等。

●按運動方式分類。

點位控制;點位控制數控機床的特點是機床的運動部件只能夠實現從一個位置到另一個位置的精確運動,在運動和定位過程中不進行任何加工工序。如數控鑽床、數按座標鏜床、數控焊機和數控彎管機等。

點位直線控制;點位直線控制的特點是機床的運動部件不僅要實現一個座標位置到另一個位置的精確移動和定位,而且能實現平行於座標軸的直線進給運動或控制兩個座標軸實現斜線進給運動。

輪廓控制;輪廓控制數控機床的特點是機床的運動部件能夠實現兩個座標軸同時進行聯動控制。它不僅要求控制機床運動部件的起點與終點座標位置,而且要求控制整個加工過程每一點的速度和位移量,即要求控制運動軌跡,將零件加工成在平面內的直線、曲線或在空間的曲面。

●按控制方式分類。

開環控制;即不帶位置反饋裝置的控制方式。

半閉環控制;指在開環控制伺服電動機軸上裝有角位移檢測裝置,通過檢測伺服電動機的轉角間接地檢測出運動部件的位移反饋給數控裝置的比較器,與輸入的指令進行比較,用差值控制運動部件。

閉環控制;是在機床的最終的運動部件的相應位置直接直線或迴轉式檢測裝置,將直接測量到的位移或角位移值反饋到數控裝置的比較器中與輸入指令移量進行比較,用差值控制運動部件,使運動部件嚴格按實際需要的位移量運動。

●按數控制機床的效能分類。

經濟型數控機床;

中檔數控機床;

高檔數控機床;

●按所用數控裝置的構成方式分數。

硬線數控系統;

軟線數控系統;

2樓:帳號已登出

數控機床包括數控車床,數控車床只不過是數控機床中的一種,數控機床還包括加工中心、管螺紋、鏜床、刨床等等等等。

數控機床是數字控制機床(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 machine tools)的簡稱,是一種裝有程式控制系統的自動化機床。該控制系統能夠邏輯地處理具有控制編碼或其他符號指令規定的程式,並將其譯碼,用**化的數字表示,通過資訊載體輸入數控裝置。經運算處理由數控裝置發出各種控制訊號,控制機床的動作,按圖紙要求的形狀和尺寸,自動地將零件加工出來。

數控機床較好地解決了複雜、精密、小批量、多品種的零件加工問題,是一種柔性的、高效能的自動化機床,代表了現代機床控制技術的發展方向,是一種典型的機電一體化產品。

數控車床與數控銑床有什麼不同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車床主軸上是工件,而刀具在刀架上,並在xz平面內做直線運動,所以加工的零件是旋轉體,譬如軸、孔、退刀槽、內外螺紋等等。

數控銑床主軸上是銑刀,而工件在工作臺上,對於三軸的數控銑床,工件在xy平面內移動,所以可以加工各種形狀的凸臺、型腔等,當然如果三軸聯動的數控銑還可以加工曲面等等。

現在數控發展很快,五軸的加工中心也已經很普及了,但是軸數越多,意味著可以加工越複雜的零件,當然也就不能用簡單的手工程式設計來實現,通常藉助cad/cam軟體予以實現。

4樓:匿名使用者

車床:被切削的工件是旋轉的,切削的刀具只能做直線運動。

銑床:被切削的工件只能做直線運動。切削的刀具是旋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車床比較簡單,只能做迴轉體類的工件,手工程式設計就行,不需要專業的程式設計人員,普通工人就行。數控銑床比較複雜,可以做圓的、方的、曲面的,都可以,需要自動軟體程式設計,普通工人不會,必須專業程式設計設計人員才行。另外數控銑床和加工中心差不多,程式設計也差不多。

我是在濟南數控模具科技研究所培訓中心學習的數控銑床,免費學習數控車床的,如果想學習可以來研究所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車床是工件旋轉,刀具實現進給;銑床工件固定在工作臺,由工作臺實現x-y平面的進給,刀具負責z方向的進給,

數控機床和數控車床有什麼區別??

7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新手上路613

數控車床與普通車床的區別。

1、採用了全封閉或半封閉防護裝置 數控車床採用封閉防護裝置可防止切屑或切削液飛出,給操作者帶來意外傷害。2、採用自動排屑裝置 數控車床大都採用斜床身結構佈局,排屑方便,便於採用自動排屑機。3、主軸轉速高,工件裝夾安全可靠。

數控車床大都採用了液壓卡盤,夾緊力調整方便可靠,同時也降低了操作工人的勞動強度。4、可自動換刀 數控車床都採用了自動迴轉刀架,在加工過程中可自動換刀,連續完成多道工序的加工。5、主、進給傳動分離 數控車床的主傳動與進給傳動採用了各自獨立的伺服電機,使傳動鏈變得簡單、可靠,同時,各電機既可單獨運動,也可實現多軸聯動。

6、普通車床他是手動操作,靈活,同樣大的設裝置承受的力距大。加工曲面,車床為加工帶錐度和圓弧等的產品麻煩。它只有主軸電機。

上刀用手搖動拖板。沒有檢測裝置和顯示裝置,數顯的除外。加工單件產品方便。

2.數控車床他是數控系統控制一切,走刀,轉速,進給,能廓加工。同樣大的設裝置承受的力距要小些,各部位要精密些,能方便加工各自曲面。

它有檢測裝置和顯示裝置。適合大批量件的生產。

與普通機床相比,數控機床有如下特點: (1)優點 1.加工精度高,具有較高的加工質量; 數控機床是使用數控程式來控制機床實現自動加工的。

與普通機床相比,數控機床適應性強,適合單件、小批量複雜工件的加工;加工精度高,數控機床的脈衝。

8樓:蕭德伏美麗

加工成本。

數控車:車床的折舊率(生產中每小時多少錢)(較大)+刀具成本+人力成本(較小)

普車:車床的折舊率(生產中每小時多少錢)(較小)+刀具成本+人力成本(較大)

9樓:瀋陽一機床

數控機床包括數控車床,數控車床只不過是數控機床中的一種,數控機床還包括加工中心、管螺紋、鏜床、刨床等等等等,好多好多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帶數控作業系統的機床都叫數控機床,數控車床侷限於車外圓、鏜內孔、車端面、車圓弧面、車螺紋、倒直或r角等標準的圓類機加工件,曲面等非圓類的加工表面一般是無法完成的。

11樓:六嗲

數控車床只是數控機床中的一個大的門類而已。

12樓:w未來

數控機床是所有帶數控系統的機床,數控車床就是帶數控系統的車床。

13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機床與普通機床有什麼區別?

答:他們的區別主要是用什麼控制的區別,普通機床是由人的大腦來控制,當大腦需要進行各種切削時,大腦把有關切削事項中進行的所有動作用人的手加上機器功能有機的結合起來完成了機械加工動作。

而數控機床的控制是由cnc電腦控制的,當需要完成以上同樣各種切削工作時,必須使用事先編制好的加工程式來進行動作,cnc數控機床它不再需要或降低了工人的手工技術,它與普通機床比較有明顯的優勢,它最大限度的降低了人為因素對產品的影響,發揮出了數控機床高精度高速度的最大優勢。

由普通機床邁向數控機床必須要過幾個門檻,一、是成本提高了,買同樣的機床大約提高了3-10倍。二、文化程度提高了,操作和使用數控機床的工人及管理者最低的學歷也要高於中學水平。三、產品檔次提高了,使用數控機床所帶來的高效率高精度迫使你的產品結構向更高的方向發展。

四、企業管理水平提高了,由於採用了數控技術,那麼相應的內部管理、工裝、刃具、量具、原材料等都會需要有一定的適應性。

數控機床的普及與應用同樣也是國家機械化水平的標誌。

數控機床和機床和車床有什麼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機床是人手工操作勞動量大,不十分精確,安全係數低,但是腦力勞動少。

數控機床是電腦操控的,需要程式設計,輸入電腦。工作量小,精確,安全係數高,程式設計有時比較繁瑣。

車床為車工工作所使用。一般加工柱形件較多。刀型也分多種。

15樓:匿名使用者

機床:數控機床,普通機床。

普通機床:普車,普銑,鑽床。

數控機床:線切割,加工中心,數控車床。

數控機床和普通機床有什麼區別

16樓:手機使用者

cad是美國的製圖軟體。學數控就要知道cad的原理。

走心機和數控車床的區別有哪些?

17樓:郝姐愛生活

走心機與 比較:走心機的材料在動,走刀機是刀在動,二者主要區別是工作方式和加工物件:

1、走心機與數控車床比較:刀塔車床一般用在鑄件、盤類零件等零件加工。

2、走心機與數控車床比較:走心車床一般會用在棒材類加工小零件,一次成型、精度高,廢品率低,批量大,是其最大的特點。只要是涉及到棒材類加工,直徑一般不超過32mm,他就是一個小型的獨立生產線,不管是加工速度、人工成本,都有很大的優勢,明顯降低加工**。

只要是走心機可以加工的零件,其加工精度,加工速度,走刀機都難以相提並論!

走心機與數控車床比較優勢主要有以下幾點:

1、一次裝夾不停主軸可以車削200mm以上長度的零件,如果你是車一個5mm長度的零件,走刀走心都可以車,但走心機一氣呵成可以車出20~30個零件才需要送料。

2、走心機切削時永遠在材料固定最近位置,所以剛性是非常好,試想,車床夾緊零件之後,刀具貼住夾緊位置幾mm的地方車削,剛性不好才怪。

3、走心機都是車銑一體的,一次加工成型的複雜程度也非走刀機可比,原來有老式自動車,我們俗稱凸輪機車床。而現在更高階的cnc自動車床,我們稱之為走心車床或縱切車床。主要是主軸z向前後移動,而刀可以x、y移動,可以實現立體加工,一次成型。

當然可以根據不同的零件安裝不同的附件如副主軸等,因此可以加工各類複雜的工藝產品。

18樓:匿名使用者

走芯機和走刀機的區別, 看這一張**就夠了。

這是最主要的區別, 一個主軸箱是可移動的, 一個是固定的。

還有就是排刀不一樣了。

19樓:手機使用者

走心機也是數控車床的一種,在國內也有叫主軸移動式車床的,它和普通數控車床的區別在於,普通數控機床,是車刀移動切削工件,而走心機是工件移動車刀固定切削工件。它的優點是加工直徑小,長度長,公差條件差的工件非常有優勢。而普通的數控車床也叫走刀機在做細小,細長工件時,就無法勝任。

加工中心和數控機床的區別,數控車床和數控加工中心有什麼區別?

一 加工物件不同 1 數控機床主要加工迴轉體,主要物件有圓柱 圓錐等 2 數控加工中心加工多個面,加工範圍更為廣泛,如箱體零件 異形件 板類零件等。二 控制軸不同 1 數控加工中心中心至少有x y z三軸,可以四軸 五軸聯動。2 而數控機床大部分只有兩個軸。三 運動方式不同 1 數控加工中心的主運動...

數控車床是什麼,數控機床是什麼?

數控機床是數字控制機床 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 machine tools 的簡稱,是一種裝有程式控制系統的自動化機床。該控制系統能夠邏輯地處理具有控制編碼或其他符號指令規定的程式,並將其譯碼,用 化的數字表示,通過資訊載體輸入數控裝置。經運算處理由數控裝置發出各種控制...

數控車床尺寸不穩定,怎麼回事,數控機床加工尺寸不穩定的原因及解決方案是什麼?

材料,溫差,讓刀等。機床,水平,大小拖板鬆動,絲桿間隙,同步軸同步帶鬆動,cnc控制等。1 機床的地腳螺絲沒有固定好。2 刀補的設定沒有設定好。3 床子的幾本幾何精度不好 如撞過車,等 4 資料 cnc系統問題 不過這個幾乎是零點幾。5 加工的零件是高精度零件 溫差的原因,有可能導致公差隨溫度變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