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和蜈蚣為什麼不是昆蟲,蜈蚣 蜘蛛是昆蟲嗎?為什麼?

2023-02-16 17:45:09 字數 2661 閱讀 1625

1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蜘蛛和蜈蚣不屬於昆蟲。

蜘蛛屬於蛛形綱,蜘蛛是陸地生態系統中最豐富的捕食性天敵,在維持農林生態系統穩定中的作用不容忽視。體長1~90毫米,身體分頭胸部(前體)和腹部(後體)兩部分,頭胸部覆以背甲和胸板。

蜈蚣屬於唇足綱,蜈蚣為陸生節肢動物,身體由許多體節組成,每一節上均長有步足,故為多足生物。蜈蚣又名叫天龍、百腳蟲、少棘蜈蚣、吳公、蝍蛆等,是一種有毒腺的、掠食性的陸生節肢動物。

2樓:悠幸

通常大家所看到的蒼蠅、蚊子、蝗蟲、蟋蟀、蜜蜂,以及五顏六色的蝴蝶都是昆蟲。儘管它們的樣子不一樣,但它們卻有一些共同的特徵。這就是:

身體分節,形成頭、胸、腹三部分。頭上有一對觸角和一對又圓又大的複眼;胸部通常有兩對翅膀(也有一些種類只有一對翅膀,如蒼蠅、蚊子,或翅完全退化,如跳蚤、蝨子)和三對足。昆蟲學家都承認這些特徵是確定昆蟲的標準。

當然,由於生活環境是那麼複雜,有些昆蟲在長期適應環境過程中,用不上的器官就逐漸退化,例如蝨子、跳蚤的翅退化了,但其他特徵與上述標準還是相符的。

我們現在來看看蜘蛛的構造:蜘蛛身體只分兩部分,即頭和胸合為一部,另一部是腹部;沒有觸角和翅;有四對足。以昆蟲的標準來衡量,顯然,蜘蛛不能稱為昆蟲。

3樓:網友

蜘蛛和蜈蚣屬於節肢動物門,昆蟲可以概括為:體軀三段頭、胸、腹,2對翅膀6只足,1對觸角頭上生,骨骼包在體外部,一生形態多變化。而蜘蛛和蜈蚣的特徵都不滿足昆蟲的特點。

蜈蚣、蜘蛛是昆蟲嗎?為什麼?

4樓:醉冰軒主

昆蟲的基本特徵:「體軀3段頭、胸、腹,2對翅6只足;1對觸角頭上生,骨骼包在體外部;一生形態多變化,遍佈全球旺家族。

而蜘蛛、蜈蚣、蠍子及蜱、蟎等無脊椎動物嚴格來說不是昆蟲。

5樓:匿名使用者

蜘蛛並不是昆蟲,而是屬於節肢動物中的蛛形綱。蠅、蚊子、蟋蟀、蜜蜂等是我們最常見的昆蟲,它們屬於節肢動物中的昆蟲綱。蜘蛛和昆蟲屬於節肢動物中的不同分支。

6樓:溫大力媽

豐田統一發放給回覆個小方法極具。

7樓:談瑾高荷

蜈蚣,蜘蛛,蚯蚓不是昆蟲類。

蜈蚣:節肢動物門多足綱。

蜘蛛:節肢動物門蛛形綱。

蚯蚓:環節動物門。

8樓:風琬鈕若雲

不是昆蟲。蜈蚣是多足類動物,蜘蛛是蛛形綱動物。

蜈蚣和蜘蛛屬於昆蟲嗎

9樓:那舒郝婷玉

蜘蛛和蜈蚣雖然都帶「蟲」字邊,但它們並不屬於昆蟲。昆蟲的基本特徵是成蟲一般具有2對翅和3對足,而蜘蛛和蜈蚣具有4對或更多的足,並且沒有翅。在生物學的分類階元中,蜘蛛屬於蛛形綱,蜈蚣屬於唇足綱,這兩個綱都和昆蟲綱一樣屬於節肢動物門,所以蜘蛛和蜈蚣雖然不是昆蟲,但卻是昆蟲的近親。

蝸牛蜈蚣蜘蛛他們屬不屬於昆蟲為什麼

10樓:念存仉雅霜

前兩個屬於屬於節肢動物,最後一個屬於軟體動物。

蜘蛛和蜈蚣是昆蟲嗎?

蜘蛛為什麼不是昆蟲?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是,昆蟲分頭、胸、腹三部分,並有三對足,蜘蛛有四對足,身體分為頭胸部和腹部兩段,且沒翅膀所以不是昆蟲因為蜘蛛有八隻腳,觸角在他的頭上,既不是,也不腹眼,頭部和胸部都在一起。

蜘蛛和蜈蚣是否屬於昆蟲,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昆蟲最大的特點是有三對足,兩對翅,蜘蛛屬於單獨的蛛形綱,蜈蚣屬於多足綱。他們兩者都是節肢動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昆蟲分為頭、胸、腹三個部分,有且只有三對足。

14樓:風行的小四

他們都屬於節肢動物門。

蜘蛛屬於蛛形綱。

蜈蚣屬於多足綱。

昆蟲屬於六組總綱。

15樓:

不是,因為昆蟲只有六條腿。

蜘蛛和蜈蚣是昆蟲嗎?

蜈蚣 蠍子 蜘蛛是昆蟲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但是蜈蚣蠍子蜘蛛和昆蟲都屬於節肢動物門,蜈蚣屬於多足綱,蜘蛛和蠍子屬於蛛形綱,還有一種區分方法,昆蟲一般是長著6只腳,身體分三部分,即:頭胸腹,而蜘蛛身體分:頭和腹部,蠍子和蜈蚣就更不用說了。

17樓:鉗子傻瓜

蜈蚣 蠍子 蜘蛛非昆蟲,在昆蟲學的角度講蜈蚣 蠍子 蜘蛛屬於節肢動物非昆蟲綱。

18樓:網友

按照分類學,蜈蚣是節肢動物門多足綱,蠍子,蜘蛛屬於節肢動物門蛛形綱。他們都不是昆蟲綱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定義上來說,蜈蚣,蜘蛛,蠍子,與其他昆蟲同屬節肢動物門,但細分起來,定義便會有改變。蜈蚣屬於多足綱動物,而蜘蛛,蠍子屬於蛛形綱,其他的昆蟲屬於昆蟲綱。

所以,蜘蛛,蠍子,蜈蚣不屬於昆蟲綱動物。

20樓:

不是昆蟲的特點是 身體有三部分 頭 胸 腹 有六隻足。

蜘蛛和蜈蚣是昆蟲嗎,蜘蛛和蜈蚣是否屬於昆蟲,為什麼?

蜘蛛和蜈蚣雖然都帶 蟲 字邊,但它們並不屬於昆蟲。昆蟲的基本特徵是成蟲一般具有2對翅和3對足,而蜘蛛和蜈蚣具有4對或更多的足,並且沒有翅。在生物學的分類階元中,蜘蛛屬於蛛形綱,蜈蚣屬於脣足綱,這兩個綱都和昆蟲綱一樣屬於節肢動物門,所以蜘蛛和蜈蚣雖然不是昆蟲,但卻是昆蟲的近親。蜈蚣棒絡新婦 蜘蛛 蜘蛛...

蜈蚣蠍子蜘蛛是昆蟲麼,蜈蚣 蜘蛛是昆蟲嗎?為什麼?

不是昆蟲!昆蟲 insect 節肢動物的一綱,身體分頭 胸 腹三部。頭部有觸角 眼 口器等。胸部有足三對,翅膀兩對或一對,也有沒翅膀的。腹部有節,兩側有氣孔,是呼吸器官。多數昆蟲都經過卵 幼蟲 蛹 成蟲等發育階段。如蜜蜂 蚊 蠅 跳蚤 蝗蟲 蚜蟲等。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有口器 上顎一對,下顎兩對,第二...

什麼藥能殺死蜈蚣和蜘蛛,什麼藥物能消滅大蜘蛛?

有專門防蜈蚣 的藥,到藥市上問一問就知道了 什麼藥物能消滅大蜘蛛?1,可以用掃把等把他們的網破壞掉 2,可以使用毒性很低的石灰水噴灑地面和角落,過幾天再掃除掉 3,如果是城市就不說了,如果是在農村,可以把秸稈在植株經常出沒的地方紮成一捆,誘集他們鑽進去白天棲息,然後集中燒掉 4,可以焚燒艾葉,蚊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