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病是什麼病?怎樣治療

2023-02-16 17:45:12 字數 1092 閱讀 2579

1樓:農村王姐的生活

橋本病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的甲狀腺疾病,具有家族遺傳性。這種患者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及甲狀腺球蛋白抗體、兩種抗體均有明顯提高。這兩種抗體的增加可以代表患者具有自身免疫性的疾病,成為橋本甲狀腺炎或橋本式甲亢。

橋本病一般表現為甲亢、甲減或患者直接進入甲減。在甲亢階段,甲狀腺功能檢查會減少甲狀腺激素,甲狀腺激素會升高。這種情況下要注意低碘食物,血液規則和肝功能正常的情況下,可以口服少量抗甲狀腺藥物。

劑量不要太大,要定期重新檢查甲狀腺功能。橋本病患者甲亢容易變成甲狀旁腺,因此,如果橋本病出現甲狀旁腺,口服遺甲樂將甲狀腺功能調整為正常即可。橋本病的**方針是,甲狀腺功能正常的情況下,不需要特殊**,定期接受診療即可,必要時**疾病,合併癌症或淋巴瘤的人被懷疑可以手術。

藥物**:甲狀腺功能減少的人需要接受甲狀腺激素替代**,可以使用甲狀腺片或左手甲狀腺素**,直到保持羊。教本甲亢患者大部分不需要**,並給予套路性甲亢、受體阻滯劑對症**。

橋本病一般不使用糖皮質激素**,部分疼痛性慢性甲狀腺炎患者甲狀腺疼痛明顯時可使用強的松。手術**後終身甲狀腺激素替代**。

甲狀腺因雙側對稱性擴散性水腫較多,峽部可能較大,水腫嚴重,有區域性壓迫症狀的患者可能呼吸和吞嚥困難,另一人出現進步性淋巴結較大。對橋本甲狀腺炎的**,一般主要是藥物**。如果甲狀腺功能正常,就不需要特別**。

如果甲狀腺功能下降,就需要甲狀腺激素替代**,如果有甲亢,就要適當應用藥物。

2樓:一起悠哉悠哉

橋本病屬於一種甲狀腺病,患者患有這種病,心理上會情緒暴躁,身體上食慾不振。患者個人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能情緒起伏過大,也要到醫院接受專業**,醫生經常會安排放射**來輔助患者的身體恢復。

3樓:可耐的小

橋本病是很常見的甲狀腺疾病,患者會發現脖子處有瀰漫性腫大的症狀,但是不會有疼痛感,還有一些人會有食慾旺盛,形體消瘦,心悸,心慌等症狀,患者的脾氣會變得非常的火爆,可以用藥物控制病症,或者是採取放射性的**方法,患者要調節好個人情緒,不要太過於焦慮。

4樓:晚安小耳朵

橋本病其實是一種甲狀腺炎。是因為自身免疫系統功能紊亂導致的甲狀腺疾病。**必須藥物**,調節自身內分泌。

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這是什麼病,怎樣治療?

這個。可以去醫院。他會給你很好的建議,這個不要緊的。我以前也長過這個比你還要嚴重。我就在。上面塗抹一些藥膏,慢慢的就會好。但是呢,我建議你還是去醫院吧。冬季火氣大,到醫院門診給醫生看看,醫生會給你建議的。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情況不排除存在腫瘤的可能性,建議這種情況最好還是考慮及時手術 的,方便的...

得了糖尿病怎樣治療,得了糖尿病怎樣醫治

中醫 糖尿病,不會直接去 降 血糖,而在於 養 眾所周知的西藥降糖效果立竿見影,長期服用 恐肝腎無法承受,即便是用胰島素,也是無法阻止併發症的出現。而糖尿病一旦出現併發症,則生活質量開始下降,直至生命的結束。運用中醫藥的 即可避免以上的情況的發生。其原因就在於中醫 糖尿病在於 養 而非 降 我有個朋...

抑鬱是病嗎?,需要怎樣治療

你需要豐富你的生活,去找一個適當的愛好 吧!在愛好中,豐富自己,也會結實更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記住!不要什麼事都放在心裡,人出錯很正常,不要因為怕出錯而忽視了正常的心理需求,就是釋放。同事是怎麼變成朋友的,你知道嗎?就是傾訴。相信你一定是個有分寸的女孩子,所以不要怕別人會怎樣看你,適當的物件和傾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