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專家請問這是什麼病,該怎樣治

2021-03-04 08:29:57 字數 933 閱讀 6903

1樓:農醫生

蔓枯病, 可針對植株中下部節位和葉 片選噴下列藥劑:50%咪鮮胺錳鹽1500倍液,版75%達科寧可溼性粉 劑權600倍液,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或57.

6%氫氧化銅可溼性粉劑1600倍液 每5~7天噴一次,連噴2~3次。也可用以上藥劑塗莖防治。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怎樣**

2樓:農醫生

一,請問是否普遍性發生的?沒有其它異常症狀你吧?

二,一般情況下是體內營專

養失衡,屬或者根部吸收不好等等引起的生理性問題。只看**不能簡單下結論就是缺啥元素。如缺鐵葉片發黃,但是葉片發黃不一定是缺鐵。

☞a問題會有b症狀,但是有b症狀不一定就是a問題引起的。

不建議只補充單一營養元素如使用硼砂或者硫酸鋅等等單一的微量元素☞可能會有嚴重的***。

建議平衡施肥,澆水均衡,不能忽幹忽澇,不能飢一頓飽一頓。追肥注意用量,重視有機衝施肥使用。重視有機葉面肥的使用。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怎樣**

3樓:農醫生

番茄枯萎病,開花結果期發病,呈逐步加重的萎蔫狀,葉片自下而上逐漸變黃,不脫落,直回至枯死。有答時一側發病。莖基部呈水浸狀,高溼時產生粉紅色,白色或藍綠色黴狀物。

切開病莖可見維管束變褐。病根變褐腐爛。

發現病株及時拔除,銷燬。病穴及周圍植株用惡黴靈或甲霜惡黴靈+枯草芽孢桿菌灌根防治

請專家們看看這是什麼病,怎樣治

4樓:農醫生

應該bai是前期 高溫, 農藥肥料累du積***可能性zhi大。

建議使用有機葉dao麵肥如魚蛋回白腐殖酸甲殼素或者氨答基酸或者海藻等等+蕓薹素內酯或者細胞**素調節劑,有機衝施肥緩解緩解。以後打藥注意用量,選擇安全性高的成分。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怎樣治療,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怎樣治療

一,請問是否普遍性發生的?沒有其它異常症狀你吧?二,一般情況下是體內營專 養失衡,屬或者根部吸收不好等等引起的生理性問題。只看 不能簡單下結論就是缺啥元素。如缺鐵葉片發黃,但是葉片發黃不一定是缺鐵。a問題會有b症狀,但是有b症狀不一定就是a問題引起的。不建議只補充單一營養元素如使用硼砂或者硫酸鋅等等...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考慮青枯病,枯萎病 青枯病,細菌性病害,用四黴素,噻唑鋅,中生菌素 乙版蒜素,農用鏈權黴素 菌胺乙酸鹽 氯溴異氰脲酸 噻菌銅 灌根,2 3次七天一次。枯萎病用絡氨銅,甲霜靈,乙蒜素,腐植酸銅,枯草芽孢桿菌灌根,五氯硝基苯,福美雙,灌根加噴淋2 3次,七天一次重在移栽前提前土壤消毒 我表哥以前和你的病...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

辣椒白絹病,防治建議用噻呋醯胺,或異菌脲,或菌核淨,或腐黴利等專藥,重點噴根屬莖部 每6到7天左右一次,連續噴2到3次。發病的建議及時清除出園銷燬。白絹菌生長溫度28 32 最適25 35 30 受害最重 28 以下,32 以上皆不利菌絲生長,相對溼度100 是菌絲最佳生長條件 發病重的田塊,可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