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樹請問這是什麼病,各位專家辣椒樹這是什麼病?

2021-03-04 08:30:10 字數 1060 閱讀 8707

1樓:00小毅

這個應該是移栽的時候碰到下雨天泥土太硬了。現在被晒乾了,所以辣椒苗長不起來。

各位專家辣椒樹這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主要症狀:染病幼苗莖基部呈水浸狀軟腐,致上部倒伏,多呈暗綠色,最後猝倒或立枯狀死亡;定植後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軟腐或莖枝倒折,溼度大時病部可見白黴;花蕾被害迅速變褐脫落;果實發病,多從蒂部或果縫處開始,初為暗綠色水漬狀不規則形病斑,很快擴充套件至整個果實,呈灰綠色,果肉軟腐,病果失水乾縮掛在枝上呈暗褐色僵果。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

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這是什麼病,辣椒樹都這樣了

3樓:農醫生

病毒病。

病毒病,多由刺吸性害蟲或者蟎類,土壤中真菌,線蟲等危害造成。專藥劑防治,屬發生初期用病毒a,病毒靈,農用鏈黴素,等噴霧防治,防治同時加入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功夫等殺蟲劑,防除刺吸性危害。也可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促進植物快速恢復生長。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這辣椒樹得了什麼病?怎麼治?

4樓:enjoy酸杆子

這個應該是移栽的時候碰到下雨天泥土太硬了。現在被晒乾了,所以辣椒苗長不起來。

各位專家辣椒樹什麼病?

5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版軟腐或莖權枝倒折,溼度大時病部可見白黴;花蕾被害迅速變褐脫落;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問專家我家辣椒這是什麼病,請問專家我的辣椒是什麼病?謝謝

花椰菜毛花球,產生的原因 花椰菜上的毛狀物為花柄伸長器官分化及萼片形成所致,一般為黃綠色或紫色。預防治措施 適期播種,花椰菜早熟品種4 6月均可播種,中晚熟品種6 8月上旬為最佳播種期。定植時苗齡不宜過大,一般以5 6片真葉,25天左右,忌用弱苗和 小老苗 同時勤中耕鬆土,促進緩苗。早追肥,以促為主...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請問專家這是什麼病

辣椒白絹病,防治建議用噻呋醯胺,或異菌脲,或菌核淨,或腐黴利等專藥,重點噴根屬莖部 每6到7天左右一次,連續噴2到3次。發病的建議及時清除出園銷燬。白絹菌生長溫度28 32 最適25 35 30 受害最重 28 以下,32 以上皆不利菌絲生長,相對溼度100 是菌絲最佳生長條件 發病重的田塊,可實行...

請問這辣椒什麼病?謝謝,請問這是辣椒什麼病?謝謝

辣椒炭疽病,復 果實染病,先出現 制溼潤狀 褐色橢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稍凹陷,斑面出現明顯環紋狀的橙紅色小粒點。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 啶氧菌酯 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噴霧一次。請問這是辣椒什麼病?謝謝 辣椒莖基腐病,發現病株後應及時挖除,並在病穴內撒石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