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請問這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2021-03-26 05:49:12 字數 1551 閱讀 3656

1樓:農醫生

病毒病,肥水不合理,溫差大,種子帶毒,高溫乾旱是誘發該病的主要原因,同時由於該病傳染性強,如果少量發生最好拔出深埋,補苗時最好換個地方,藥劑選擇可從三個方面入手,第一,病毒抑制劑+調節劑,第二,補充鋅肥,加強水肥管理,第三,蚜蟲等害蟲,可以參考一下藥劑,病毒病,寧南黴素或者氨基寡糖素或者香菇多糖或者嗎呱乙酸銅或者毒氟磷或者阿泰靈或者畫坨+蕓薹素或者碧護或者海藻精+吡蟲啉或者啶蟲脒或者烯啶蟲胺吡蚜酮+硫酸鋅,最後,農事操作(打頂,抹茬),儘量先管理健株,最後一起管理病株,最好輪做,不要重茬

請問這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請問這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可以防治?

請問這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

2樓:農醫生

是辣椒bai葉枯病感染症狀,病du斑呈圓形或zhi不規則形中間灰白色邊緣暗dao褐色,發專病初期可以用60%唑醚屬.代森聯噴施,也可以用,65%甲硫.黴威,50%多.

黴威,78%科博,50%異菌脲,70%丙森鋅,50%福.異菌(滅黴靈),以上任一藥劑加春雷黴素防治。

請問辣椒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3樓:農醫生

有疫病也有日灼病。辣椒疫病。用2500倍52.

5%惡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

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辣椒曰灼病。

溫度太高,光照太強,灼傷果皮所造成的。在高溫強曰照季節,每15~20天葉面噴灑一次硝酸鈣,或流體鈣,或活性鈣,或聚合鈣,或螯合鈣,糖醇鈣,或氨基酸鈣等,連續噴灑3~5次,可明顯減輕曰灼病的發生為害。

請問這是花生什麼病 用什麼藥防治

4樓:農醫生

花生葉斑病,葉面噴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苯醚甲環唑.嘧菌酯,或戊唑醇專.多菌靈,或吡唑醚菌

屬酯.代森聯,或噻菌銅,或春雷王銅,或氫氧化銅等,效果很好。發病後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加入磷酸二氫鉀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請問這辣椒得什麼病,用什麼藥?

5樓:農醫生

是辣椒紫斑病,辣椒果實在綠果面上出現紫色斑塊,是由於辣椒植株根系吸收磷素困難回引起的 建議葉面用答蕓薹素+磷酸二氫鉀或含磷高的氮磷鉀葉面肥噴霧防治。每隔7天噴霧一次,連續2-3次以上,可緩解症狀。同時建議地面加強磷肥管理

辣椒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6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噴藥防治可選用50%烯醯嗎啉800倍液;72%克露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或72.2 %普力克水劑600~800倍液或50%安克水分散粒劑2000倍液或53%金雷多米爾水分散粒劑600~800倍液噴霧。每隔5~7天噴一次,連噴2~3次。

請問專家,辣椒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辣椒啥病?用啥藥防治,請問辣椒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炭疽病,bai建議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du者己唑醇或zhi者咪鮮胺 錳鹽或者咪鮮dao胺 注意丙環唑,咪 回鮮胺或者咪鮮胺錳答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 或者溴菌腈或者啶氧菌酯 國產的登記證有了 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苯醚甲環唑可以預防,效果一般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

請問這辣椒什麼病?謝謝,請問這是辣椒什麼病?謝謝

辣椒炭疽病,復 果實染病,先出現 制溼潤狀 褐色橢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稍凹陷,斑面出現明顯環紋狀的橙紅色小粒點。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 啶氧菌酯 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噴霧一次。請問這是辣椒什麼病?謝謝 辣椒莖基腐病,發現病株後應及時挖除,並在病穴內撒石灰...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您好!葉片覆上有什麼制症狀嗎 溫度,光照強嗎,考慮曰灼危害 另外薊馬,茶黃蟎刺吸危害,葉片應該有症狀 棚室栽植,建議通風換氣,注意遮陽,噴水降溫。供您參考!高溫階段注意搭遮棚遮陽,澆水降溫,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等增強抗性。不客氣的!謝謝支援!各位老師這是什麼病用什麼防治 莖基腐病 主要危害莖基部,病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