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椒是什麼病 用什麼藥防治,這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怎麼防冶?

2023-01-17 07:40:13 字數 2157 閱讀 8994

1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 果實染病,先出現溼潤狀、褐色橢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稍凹陷,斑面出現明顯環紋狀的橙紅色小粒點。

葉片染病多發生在老熟葉片上,產生近圓形的褐色病斑,亦產生輪狀排列的黑色小粒點,嚴重時可引致落葉。

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啶氧菌酯)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噴霧一次。

這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怎麼防冶?

2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染病幼苗莖基部呈水浸狀軟腐,致上部倒伏,多呈暗綠色,最後猝倒或立枯狀死亡。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這是辣椒什麼病,該用什麼藥物防治 5

3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辣椒臍腐病和軟腐病。

臍腐病,屬於缺鈣引起。土壤過幹過溼、過量施用氮肥、鉀肥,會引起該病的發生。應該控制氮肥、鉀肥使用量,增施磷鉀肥,噴沃葉鈣、或硝酸鈣肥。

補鈣要補硼,沃葉鈣、沃葉硼同時補,效果明顯。

右邊的是辣椒軟腐病,選用氫氧化銅、辛菌胺、中生菌素、葉枯唑、農用鏈黴素防治,間隔5-7天再治一次,治2-3次。

各位老師這辣椒是什麼病,怎麼防治,用什麼藥。

4樓:農醫生

有根腐病也有疫病。辣椒根腐病。用咯菌腈,或甲霜銅,或絡氨銅鋅,或惡黴靈,或枯草芽孢桿菌,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敵磺鈉,或五氯硝基苯等淋灌根部進行防治。

辣椒疫病。用2500倍52.5%惡唑菌酮.

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

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請問辣椒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5樓:農醫生

有疫病也有日灼病。辣椒疫病。用2500倍52.

5%惡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

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辣椒曰灼病。

溫度太高,光照太強,灼傷果皮所造成的。在高溫強曰照季節,每15~20天葉面噴灑一次硝酸鈣,或流體鈣,或活性鈣,或聚合鈣,或螯合鈣,糖醇鈣,或氨基酸鈣等,連續噴灑3~5次,可明顯減輕曰灼病的發生為害。

這個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6樓:農醫生

病部有臭味抄☞細菌性軟腐病,建議細菌性農藥如中生菌素或者鏈黴素或者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或者噻黴酮等等交替使用。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沒有臭味,有黴層☞疫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選擇一個或者二個混合,交替使用。

大棚注意控制溼度,陰雨天溼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請問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

7樓:農醫生

你好,辣椒炭疽病是辣椒的主要病害,在高溫高溼的條件下流行蔓延快,為害專

時間長,為害重,屬

損失大。夏季乾旱,持續高溫,日灼嚴重,有利於後期病害的流行。

防治方法:選擇優良抗病品種,加強栽培管理,增施磷鉀肥和生物有機肥料,提高植株抗逆性,發病初期,用辛菌胺或三氯異氰尿酸加苯醚甲環唑或丙環唑或戊唑醇加海藻精原粉或氨基酸葉面肥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噴3--5次

這是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

8樓:農醫生

疫黴根腐病,copy以選用代森錳bai

鋅,霜錳鋅,烯醯錳鋅,、霜黴威du鹽酸zhi鹽、霜黴疫淨、氰霜唑dao、等不同藥劑連防2~3次,7天一次。

臍腐病是缺鈣造成的生理性病害,座果後及時噴施硼鈣肥防治日灼果,高溫引起,適當遮陰,噴施鈣肥,微肥補充

請問老師這椒是什麼病,請問老師這辣椒是什麼病怎樣治療

葉片上病斑初呈褪綠水漬狀斑點,逐漸變成褐色,是辣椒炭疽病,防版 治辣椒炭疽病,可用權咪鮮胺或苯醚甲環唑或吡唑醚菌酯或等藥噴霧防治。建議用藥 用咪鮮胺 苯醚甲環唑 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防治,5 7天一次,連續2次。請問老師這辣椒是什麼病怎樣 看似是刺吸式害蟲危害造成的。可用藥劑有20 啶蟲脒可溶粉劑50...

辣椒啥病?用啥藥防治,請問辣椒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炭疽病,bai建議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du者己唑醇或zhi者咪鮮胺 錳鹽或者咪鮮dao胺 注意丙環唑,咪 回鮮胺或者咪鮮胺錳答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 或者溴菌腈或者啶氧菌酯 國產的登記證有了 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苯醚甲環唑可以預防,效果一般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

請問這是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請問這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病毒病,肥水不合理,溫差大,種子帶毒,高溫乾旱是誘發該病的主要原因,同時由於該病傳染性強,如果少量發生最好拔出深埋,補苗時最好換個地方,藥劑選擇可從三個方面入手,第一,病毒抑制劑 調節劑,第二,補充鋅肥,加強水肥管理,第三,蚜蟲等害蟲,可以參考一下藥劑,病毒病,寧南黴素或者氨基寡糖素或者香菇多糖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