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辣椒是什麼病害,辣椒這是什麼病害?

2023-01-17 07:40:11 字數 2173 閱讀 2346

1樓:農醫生

辣椒臍腐病,也稱辣椒蒂腐病,是一種非侵染性的生理病害。主要危害果實。被害果實通常在花器殘餘部分及其附近出現褐色壞死斑。

初現暗綠色水漬狀斑,後擴大並轉呈黃白色或淡褐色,不定形,橫徑可達2~3釐米,甚至擴至半個椒果。有的果實會在病健交界處開始變紅,提前成熟。患部組織皺縮,表面稍下陷,常伴隨弱寄生或腐生真菌的侵染,而呈黑褐色或黑色。

主要是缺鈣引起, 葉面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等加硼肥,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要提前噴施鈣肥硼肥,預防為主。

辣椒這是什麼病害?

2樓:農醫生

辣椒臍腐病, 果實頂部(臍部)呈水浸狀,病部暗綠色或深灰色,隨病情發展很快變為暗褐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氮肥過大,肥水不足,發生比較嚴重,空氣潮溼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 主要是缺鈣引起, 葉面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等,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要提前噴施鈣肥,預防為主。

辣椒這是什麼病害?

3樓:農醫生

建議上傳**,同時最好具體描述發病時間,病斑症狀,尤其葉片背面有沒有明顯病狀,方便大家交流,避免耽誤您防治時間!

辣椒臍腐病,果實頂部或臍部發病。由生理性缺鈣引起,辣椒生長期,開花期前後,坐果期,膨大期要及時補充鈣肥,葉面噴施硝酸鈣或糖醇鈣結合根部衝施。

辣椒炭疽病,多發生於高溼環境,有黑點炭疽病,黑色炭疽病和紅色炭疽病,主要為害果實,通常都會產生輪紋狀病斑,比較容易區分,建議綜合防治,控制好溫溼度,增強辣椒長勢,發病初期用肟菌酯,戊唑醇,或苯醚甲環唑,惡霜錳鋅噴霧防治,間隔十天左右一次,連防兩到三次

辣椒這是什麼病害?

4樓:農醫生

辣椒青枯病,細菌性病害,頂部葉片萎蔫下垂,至全株萎蔫枯死,葉片不易脫落。初期莖基部表面粗糙,潮溼條件下出現水浸狀條斑,後變褐色或黑褐色。維管束變褐。

橫切病莖,擠壓可見乳白色粘液,根不腐爛。

嚴重病株及時拔除,用噻菌銅或喹啉銅+中生菌素灌病穴及周圍健株。也可做提前預防。

辣椒這是什麼病害,

5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全生育期均可發病,莖、葉和果實都可感病。

病變部位呈水漬狀軟腐,病斑呈暗綠色,溼度大時,病部可長出白色黴層。果實發病,呈暗綠色水漬狀病斑軟腐。溼度大時,病果表面可生白色黴狀物。

莖節部發病多發生在分叉處,有水漬壯病斑,嚴重了長黴層,褐變。

防治:發病初期可噴防毒礬,可殺得,甲霜靈,等藥劑交替噴霧防治,間隔5~7天噴1次,連噴2~3次。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辣椒這是什麼病害

6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與炭疽病混合發生,防治藥劑可以選擇 68%金雷(精甲霜靈·錳鋅)水分散粒劑600倍液+ 70%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劑500倍液+25%溴菌腈可溼性粉劑(炭特靈)500倍液葉面噴施。

請問辣椒是什麼病害?

7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 果實染病,先出現溼潤狀、褐色橢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稍凹陷,斑面出現明顯環紋狀的橙紅色小粒點。

葉片染病多發生在老熟葉片上,產生近圓形的褐色病斑,亦產生輪狀排列的黑色小粒點,嚴重時可引致落葉。

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啶氧菌酯)加熬合鈣或者糖醇鈣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噴霧一次。

這棵辣椒是什麼病害

8樓:農醫生

**資訊有點少,倒是看到辣椒葉子挺黑綠,懷疑是氣溫不適,溫差大,引起落葉。至少現在葉子看不到葉子有什麼病斑這些。建議平衡肥水管理,葉面用蕓薹素+氨基酸葉面肥或腐植酸葉面肥噴霧調節,6-7天一次,連續2次。

看下這辣椒是什麼病害

9樓:農醫生

臍腐病 主要來危害果實臍源部,發病為水浸狀,病部暗綠或深灰

色,隨病發展逐漸變為暗褐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 防治,葉面補鈣,每週噴施硝酸鈣可有效降低發病率。改良土壤,避免酸鹼度失調。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這是辣椒的什麼病害,請問這是辣椒什麼病害?是不是生理性病害?

辣椒copy是茶黃蟎危害,受害葉片背面呈灰褐色或黃褐色並有油浸狀光澤,葉緣向背面捲曲,形成下扣鬥。花蕾和幼果受害則不開花或開畸形花,重者不能坐果 似條斑型病毒病症狀 果實受害,果柄及萼片表面呈灰白色至灰褐色,喪失光澤,木栓化,受害嚴重時,落花 落葉 落果 造成大面積減產。防治茶黃蟎為害。選用阿維菌素...

辣椒長成這個樣是什麼病,辣椒這個是什麼病?

辣椒畸形果 1.受精不完全。甜椒花粉萌發的適溫量20 30 高於這一溫度時,花粉的發芽率降低,容易產生不正形果。當溫度低於13 時,不能進行正常受精,受精不良,容易出現落花 落果 單性結實和畸形果。2.光照不良 肥水不足 果實得到的養分少或不均勻時,也容易出現畸形果。3.辣椒果實的膨大先是縱向伸長,...

這是什麼病,辣椒上的,辣椒葉出現這是什麼病?

辣椒炭疽病 高溫 高溼有利發病,雨季或大雨後天氣突然轉晴,氣溫急劇上升,或澆水后土壤溼度大易積水,發病迅速。大棚內溼度大或棚膜上凝水結露的情況下,易發病。炭疽病防治藥劑有 咪鮮胺,苯醚甲環唑,抑黴唑,苯甲嘧菌酯,溴菌腈,啶氧菌酯,吡唑醚菌酯等。個人建議 咪鮮胺十苯醚甲環唑十磷酸二氫鉀噴霧。5 7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