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這種病害應該打什麼藥,辣椒這種病害打什麼藥

2021-04-12 20:18:34 字數 1372 閱讀 3093

1樓:農醫生

酸露危害,copy南方地區被大氣中的酸性

氣體汙染,露中含有ph低於5.65的酸性水,對辣椒葉片造成灼傷。首先大葉脈間葉肉呈點狀淺綠色,葉緣或低凹處病斑多、大、連片(因積水多),部分枝上生長點會受害禿尖。

露後逐漸顯症,脈間受害部位顏色加深,逐漸形成枯斑,葉綠素分解,葉肉細胞內的水分蒸發後呈枯綠色,表明葉肉已壞死。看此情況,酸露後幾天,光照不會太強、溫度不會太高,否則4~6天內就會顯症枯葉。也或許露不太大。

此病不會傳染,酸露後馬上噴施清水稀釋即可。現可噴施1%的尿素溶液,刺激葉片綠色組織(氮是葉綠素組成成份)發育,彌補酸露對葉片的損傷。

辣椒這種病害打什麼藥

2樓:農醫生

,多來種原因,炭疽病,可以使

自用苯醚甲環唑,咪鮮胺猛鹽,吡唑醚菌酯防治2-3次七天一次日灼果生理性高溫日灼引起,建議使用噴施蕓薹素或碧護比較好,棚內溫度高了要及時透風降溫

疫病,用烯醯嗎啉,霜黴威,代森錳鋅,乙磷鋁,銀髮利,多抗黴素等防治2-3次,七天一次

辣椒病害用什麼藥物防治

3樓:農醫生

灰黴病抄是低溫高溼病害,侵染bai葉片、花器、莖du部、果實,由殘留的zhi花及花托向果實發展,果皮灰白

dao色水漬狀變軟腐爛並逐漸出現灰褐色黴層。田間密度大溼度大通風換氣不好容易導致。建議避免接觸過病葉或病果後直接進行整枝打叉操作,及時去除殘留花瓣、避免病菌通過殘留花瓣或柱頭危害植株,蘸花時適當降低激素的用量和濃度,同時可以加腐黴利或者咯菌淨預防灰黴病。

在平時的栽培管理上要注意養根護葉、合理留果,通風透光、培育健壯植株,增強抗性。調節棚內溫溼度,陰天使用腐黴利或者密黴胺成分的煙霧劑燻蒸,晴天噴施腐黴利或者定醯菌胺或者嘧菌環胺或者密黴胺或者咯菌淨或者異菌脲等藥防治

辣椒的病害有幾種常見的,以及什麼藥**

4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copy病。選用苯醚甲環唑、咪鮮胺、嘧菌酯、吡唑醚菌酯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

辣椒疫病,選用甲霜錳鋅、霜脲錳鋅、烯醯錳鋅+有機矽噴霧防治 ,間隔5-7天再噴一次。

辣椒病毒病,開始有少量病株要把它拔除。要防治蚜蟲、白粉蝨、薊馬、蟎蟲,切斷傳播途徑。用鹽酸嗎啉呱,寧南黴素、嗎呱乙酸銅、香茹多糖,氨基寡糖素+細胞**劑+鋅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連噴2-3次。

辣椒根腐病。用惡黴甲霜靈+福美雙+生根劑噴淋或灌根防治,或用枯草芽孢桿菌+生根劑噴淋或灌根防治,間隔5-7天再防治一次。

辣椒青枯病。選用氫氧化銅、辛菌胺、中生菌素、葉枯唑、農用鏈黴素噴淋或者灌根,間隔5-7天再噴一次,噴2-3次。

辣椒常見的病蟲害用什麼農藥才好

這個辣椒是什麼病害,辣椒這是什麼病害?

辣椒臍腐病,也稱辣椒蒂腐病,是一種非侵染性的生理病害。主要危害果實。被害果實通常在花器殘餘部分及其附近出現褐色壞死斑。初現暗綠色水漬狀斑,後擴大並轉呈黃白色或淡褐色,不定形,橫徑可達2 3釐米,甚至擴至半個椒果。有的果實會在病健交界處開始變紅,提前成熟。患部組織皺縮,表面稍下陷,常伴隨弱寄生或腐生真...

這是辣椒的什麼病害,請問這是辣椒什麼病害?是不是生理性病害?

辣椒copy是茶黃蟎危害,受害葉片背面呈灰褐色或黃褐色並有油浸狀光澤,葉緣向背面捲曲,形成下扣鬥。花蕾和幼果受害則不開花或開畸形花,重者不能坐果 似條斑型病毒病症狀 果實受害,果柄及萼片表面呈灰白色至灰褐色,喪失光澤,木栓化,受害嚴重時,落花 落葉 落果 造成大面積減產。防治茶黃蟎為害。選用阿維菌素...

請問老師這蘿蔔得了什麼病害,請問老師這辣椒得了什麼病害?

這是蘿蔔黑腐病 1 農業防治 及時清潔田園,適時播種,合理澆水,避免土壤溼度過高。2 藥劑防治 作為病害預防或在發病初期可選用47 春雷 王銅 2 春雷 45 王銅 可溼性粉劑 加瑞農 800 1000倍液,或77 氫氧化銅可溼性粉劑 可殺得 500 800倍液,或50 氯溴異氰尿酸可溶粉劑 滅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