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辣椒的什麼病害,請問這是辣椒什麼病害?是不是生理性病害?

2021-03-04 06:54:56 字數 660 閱讀 4216

1樓:農醫生

辣椒copy是茶黃蟎危害,受害葉片背面呈灰褐色或黃褐色並有油浸狀光澤,葉緣向背面捲曲,形成下扣鬥。花蕾和幼果受害則不開花或開畸形花,重者不能坐果(似條斑型病毒病症狀)。果實受害,果柄及萼片表面呈灰白色至灰褐色,喪失光澤,木栓化,受害嚴重時,落花、落葉、落果、造成大面積減產。

防治茶黃蟎為害。選用阿維菌素、噠蟎靈、四蟎嗪、螺蟎酯噴霧防治。

2樓:福富儲順美

疫病哦及早防治

巍巍農資,您身邊的農資專家**!

請問這是辣椒什麼病害?是不是生理性病害?

3樓:農醫生

生理性bai病害。 症狀表

du現:辣椒植株頂部新葉出現黃

zhi化,有時葉片dao會皺縮不平版,類似花葉病毒權病。該症狀主要出現在高溫天氣或者外界溫度驟降時,也就是說外界天氣不適宜辣椒正常生長時,該症狀表現多。

防治方法:該症狀不是花葉病毒病危害所致,而是屬於一種生理不調,系生理病害。高低溫以及根系發育不良時會表現該症狀。

具體的防治方法為:葉面噴施細胞**素+氨基酸葉面肥,如果外界溫度偏高時,可以用甲殼素+氨基酸葉面肥噴施。同時要注意養護根系,因為根系不僅為植株提供水分和營養,而且能分泌生長激素,例如細胞**素等,來協調植株生長。

請問這是辣椒什麼病害?是不是生理性病害

生理性bai病害。症狀表 du現 辣椒植株頂部新葉出現黃 zhi化,有時葉片dao會皺縮不平版,類似花葉病毒權病。該症狀主要出現在高溫天氣或者外界溫度驟降時,也就是說外界天氣不適宜辣椒正常生長時,該症狀表現多。防治方法 該症狀不是花葉病毒病危害所致,而是屬於一種生理不調,系生理病害。高低溫以及根系發...

這個辣椒是什麼病害,辣椒這是什麼病害?

辣椒臍腐病,也稱辣椒蒂腐病,是一種非侵染性的生理病害。主要危害果實。被害果實通常在花器殘餘部分及其附近出現褐色壞死斑。初現暗綠色水漬狀斑,後擴大並轉呈黃白色或淡褐色,不定形,橫徑可達2 3釐米,甚至擴至半個椒果。有的果實會在病健交界處開始變紅,提前成熟。患部組織皺縮,表面稍下陷,常伴隨弱寄生或腐生真...

請問這辣椒什麼病?謝謝,請問這是辣椒什麼病?謝謝

辣椒炭疽病,復 果實染病,先出現 制溼潤狀 褐色橢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稍凹陷,斑面出現明顯環紋狀的橙紅色小粒點。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 啶氧菌酯 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噴霧一次。請問這是辣椒什麼病?謝謝 辣椒莖基腐病,發現病株後應及時挖除,並在病穴內撒石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