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辣椒葉片上是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2021-03-04 07:14:35 字數 1248 閱讀 6255

1樓:雲種養

辣椒炭疽病

可用戊唑·咪鮮胺水乳劑按20毫升/30斤水兌水噴霧,每隔5-7天噴一次。二是下種時選好搞病品種,並實行種子消毒處理。三是注意輪作防病,辣椒不能連作,也不能與茄子、番茄等作物連作。

條件允許下,建議實施3年以上輪作。四是要注意日常的管理,增施有機肥,提高土壤中的有機質含量,促進辣椒根系的健康生長以提高抗病能力。請參考

請問老師辣椒葉片上是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2樓:雲種養

辣椒感染了葉枯

病可選用68.75%惡唑菌酮·錳鋅水分散粒劑800倍液;66.8%丙森專

·異丙菌胺可屬溼性粉劑700倍液;560g/l嘧菌·百菌清懸浮劑800—1200倍液;64%氫銅·福美鋅可溼性粉劑600—800倍液;70%丙森·多菌可溼性粉劑600—800倍液;47%春·氧氯化銅可溼性粉劑700倍液;10%苯醚甲環唑水分散粒劑2000倍液+70%代森聯幹懸浮劑600倍液;對水均勻噴霧,視病情 隔7—10天1次。

請問老師辣椒葉子是什麼病害?

3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葉片染病多發生在老熟葉片上,產生近圓形的褐色病斑,亦產生輪狀排列的黑色小粒點,嚴重時可引致落葉。

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啶氧菌酯)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噴霧一次。

請問各位老師,這是辣椒什麼病害和蟲害?怎麼防治?謝謝!

4樓:農醫生

辣椒bai白星病及煙青蟲為害du。

辣椒白星zhi病:高溫,

高溼利於dao發病。

防治辣椒白星版病。可用吡唑醚權菌酯,戊唑醇,噻菌銅,氫氧化銅,琥膠肥酸銅,喹啉銅,等。個人建議:戊唑醇十琥膠肥酸銅配合磷酸二氫鉀或多元素葉面肥噴霧防治。

煙青蟲:用甲維鹽,多殺黴素或,或棉鈴蟲核型多角體病毒。除蟲脲或,或甲氧蟲醯肼,高效氯氟氰菊酯,蘇雲金桿菌,蝨蟎脲,氰氟蟲蹤,乙基多殺素,氯蟲苯甲醯胺等。

根據當地抗性及用藥水平選擇防治。

各位老師們好,請問這是辣椒上什麼病害?

5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 葉片染病多發生在老熟葉片上,產生近圓形的褐色病斑,亦產生輪狀排列的黑色小粒點,嚴重時可引致落葉。

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啶氧菌酯)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噴霧一次。

請問老師這蘿蔔得了什麼病害,請問老師這辣椒得了什麼病害?

這是蘿蔔黑腐病 1 農業防治 及時清潔田園,適時播種,合理澆水,避免土壤溼度過高。2 藥劑防治 作為病害預防或在發病初期可選用47 春雷 王銅 2 春雷 45 王銅 可溼性粉劑 加瑞農 800 1000倍液,或77 氫氧化銅可溼性粉劑 可殺得 500 800倍液,或50 氯溴異氰尿酸可溶粉劑 滅均成...

這個辣椒是什麼病害,辣椒這是什麼病害?

辣椒臍腐病,也稱辣椒蒂腐病,是一種非侵染性的生理病害。主要危害果實。被害果實通常在花器殘餘部分及其附近出現褐色壞死斑。初現暗綠色水漬狀斑,後擴大並轉呈黃白色或淡褐色,不定形,橫徑可達2 3釐米,甚至擴至半個椒果。有的果實會在病健交界處開始變紅,提前成熟。患部組織皺縮,表面稍下陷,常伴隨弱寄生或腐生真...

這是辣椒的什麼病害,請問這是辣椒什麼病害?是不是生理性病害?

辣椒copy是茶黃蟎危害,受害葉片背面呈灰褐色或黃褐色並有油浸狀光澤,葉緣向背面捲曲,形成下扣鬥。花蕾和幼果受害則不開花或開畸形花,重者不能坐果 似條斑型病毒病症狀 果實受害,果柄及萼片表面呈灰白色至灰褐色,喪失光澤,木栓化,受害嚴重時,落花 落葉 落果 造成大面積減產。防治茶黃蟎為害。選用阿維菌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