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好,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

2021-03-04 08:30:10 字數 1622 閱讀 1359

1樓:農醫生

辣椒疫bai病,苗期發病,莖基部呈暗綠du色水浸狀軟腐

zhi或摔倒;莖基dao部呈黑褐色,幼苗枯萎而死;回葉片染病,答病斑圓形或近圓形,直徑2~3釐米,邊緣黃綠色,**暗褐色;果實染病始於蒂部,初生暗綠色水浸,狀斑,迅速變褐軟腐,溼度大時表面長出白色黴層,乾燥後形成暗褐色僵果,殘留在枝上;莖和枝染病,病斑初為水浸狀,後出現環繞表皮擴充套件的褐色或黑褐色條斑,病部以上枝葉迅速凋萎。防治辣椒疫病,選用甲霜錳鋅、霜脲錳鋅、烯醯錳鋅+有機矽噴霧防治 ,間隔5-7天再噴一次。

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

2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苗期和抄成株都有可能發生,通過風雨,氣流傳播,高溫高溼更加嚴重,避免大水漫灌,注意溼度和放風管理,預防可以用代森錳鋅600倍液。可殺的3000。4000倍液。

克露500倍液。葉面噴霧。7到10天一次。

**可以用烯醯錳鋅500倍液。銀髮利500倍液。也可以用氟嗎錳鋅400倍液。

葉面噴霧5天一次。連噴兩次

辣椒得了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3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主要症狀:染病幼苗莖基部呈水浸狀軟腐,致上部倒伏,多呈暗綠色,最後猝倒或立枯狀死亡;定植後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軟腐或莖枝倒折,溼度大時病部可見白黴。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

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問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

4樓:農醫生

你好,辣椒炭疽病是辣椒的主要病害,在高溫高溼的條件下流行蔓延快,為害專

時間長,為害重,屬

損失大。夏季乾旱,持續高溫,日灼嚴重,有利於後期病害的流行。

防治方法:選擇優良抗病品種,加強栽培管理,增施磷鉀肥和生物有機肥料,提高植株抗逆性,發病初期,用辛菌胺或三氯異氰尿酸加苯醚甲環唑或丙環唑或戊唑醇加海藻精原粉或氨基酸葉面肥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噴3--5次

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

5樓:農醫生

您好!辣椒日灼病。由陽光直接照射引起的一種生理性病害。辣椒果實向陽面褪綠變硬,病部表皮失水變薄易破。病部易引發炭疽病或被一些腐生菌腐生,並長黑黴或腐爛。注意預防!

防治方法:因地制宜選用耐熱品種。使葉面溫度下降。

陽光照射強烈時,可採用部分遮蔭法,或使用遮陽網防止棚內溫度過高。噴水降溫。移栽大田時採用雙株合理密植,密植不僅可遮蔭,還可降低土溫,以免產生高溫為害。

與玉米等高稈作物間作,利用花蔭晾降溫。

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急謝謝!

6樓:農醫生

辣椒臍腐bai

病, 果實頂部(臍部)呈水浸du狀,病zhi部暗綠色或深灰色,隨病情發展很dao快變為暗褐色,版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權般不腐爛,氮肥過大,肥水不足,發生比較嚴重,空氣潮溼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 主要是缺鈣引起, 葉面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等,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要提前噴施鈣肥,預防為主。

辣椒瘡痂病用什麼藥好,請問辣椒 瘡痂病用什麼藥打 謝謝

豬傳染性胃腸炎是由豬傳染性胃腸炎病毒引起的一種高度接觸性 傳染性腸道疾病。此病多發生在冬末春初,傳播很快,在同一疫區,所有豬都可感染,2 3周齡以下的仔豬會出現大批死亡,5周齡以上的豬發病後死亡率很低。豬傳染性胃腸炎,原則以補液 防止酸中毒 防止繼發感染為 原則,首先對患豬禁食,一般禁食2 3天。但...

請問各位老師辣椒白粉病用什麼藥,辣椒白粉病用什麼藥?老師

辣椒白粉病,主來要為害葉片,初期在葉自片的正面或背面長出圓形白粉狀黴斑,逐漸擴大,不久連成一片。發病後期整個葉片佈滿白粉,後變為灰白色。辣椒白粉病,可以用乙嘧酚磺酸酯 嘧菌酯 醚菌酯 苯醚甲環唑 腈菌唑 吡唑醚菌酯,戊唑醇等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辣椒白粉病用什麼藥?老師 白粉病建議 bai醚菌...

請問這是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請問這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病毒病,肥水不合理,溫差大,種子帶毒,高溫乾旱是誘發該病的主要原因,同時由於該病傳染性強,如果少量發生最好拔出深埋,補苗時最好換個地方,藥劑選擇可從三個方面入手,第一,病毒抑制劑 調節劑,第二,補充鋅肥,加強水肥管理,第三,蚜蟲等害蟲,可以參考一下藥劑,病毒病,寧南黴素或者氨基寡糖素或者香菇多糖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