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長成這個樣是什麼病,辣椒這個是什麼病?

2022-10-01 06:35:17 字數 2547 閱讀 1003

1樓:農醫生

辣椒畸形果: 1.受精不完全。

甜椒花粉萌發的適溫量20~30℃,高於這一溫度時,花粉的發芽率降低,容易產生不正形果。當溫度低於13℃時,不能進行正常受精,受精不良,容易出現落花、落果、單性結實和畸形果。 2.

光照不良、肥水不足、果實得到的養分少或不均勻時,也容易出現畸形果。 3.辣椒果實的膨大先是縱向伸長,然後再橫向伸長,當根系發育不好,或者受到傷害時,或者土壤乾旱缺水,或者由於土壤溶液濃度過大影響根系對水分的吸收,就會形成短徑果;如果再加上夜溫過低,就容易形成尖嘴的尖頂果。

4.當已經膨大發育到一定程度的果實遭遇嚴重乾旱時,果實就會失去光澤,在日晒下的果實會變成顏色很淡的無光澤果,這種情況在溫室進入高溫季節容易出現。

辣椒這個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病毒病,肥水不合理,溫差大,種子帶毒,高溫乾旱是誘發該病的主要原因,同時由於該病傳染性強,如果少量發生最好拔出深埋,補苗時最好換個地方,藥劑選擇可從三個方面入手,第一,病毒抑制劑+調節劑,第二,補充鋅肥,加強水肥管理,第三,蚜蟲等害蟲,可以參考一下藥劑,病毒病,寧南黴素或者氨基寡糖素或者香菇多糖或者嗎呱乙酸銅或者毒氟磷或者阿泰靈或者畫坨+蕓薹素或者碧護或者海藻精+吡蟲啉或者啶蟲脒或者烯啶蟲胺吡蚜酮+硫酸鋅,最後,農事操作(打頂,抹茬),儘量先管理健株,最後一起管理病株,最好輪做,不要重茬

辣椒長成這樣,一般是什麼原因?

3樓:農醫生

辣椒畸形主要是由於辣椒在花芽分化或開花時遇上了惡劣天氣條件,如溫度過高或過低,辣椒的花芽分化不良或辣椒授精不良,或者是本來沒有發育完全引起的。開花座果期出現高溫乾燥持續時間長和出現溫差過大或澆水過多、施用氮肥過多或硼、鈣,也會產生類似的畸形果。

目前對防止辣椒畸形果沒有好的直接解決辦法,但做好預防。注意避免大棚內的氣溫及地溫過低,影響辣椒坐果,可及時噴施氨基酸葉面肥加磷酸二氫鉀,進行噴施,減少畸形果發生,可促進冬季辣椒正常坐果。

梨栆長成這樣是什麼病 缺啥呢

4樓:農醫生

您好,應該是棗縮果病,主要危害棗果,病處皺縮,發軟,海綿體壞死,口感苦無食用價值,可用春雷黴素,春雷.王銅,苯甲.醚菌酯,苯醚.

戊唑醇,苯醚.丙環唑,苯醚甲環唑,氫氧化銅,波爾多液防治。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這個辣椒是什麼病啊

5樓:農醫生

你好,多為灰黴病所致,幼苗染病 , 子葉先端變黃 , 後擴充套件到幼莖 , 致莖溢縮變細 , 由病部折斷而枯死 ; 葉片染病 , 病部腐爛 , 或長出灰色黴狀物 , 嚴重時上部葉片全部爛掉 , 僅餘下半截子莖。成株染病 , 莖上初生水浸狀不規則斑 , 後變灰白色或褐色 ,病斑繞莖一週 , 其上端技葉萎蔫枯死 , 病部表面生灰白色黴狀物 ; 枝條染病 , 亦呈褐色或灰白色 , 具灰黴 , 病枝向下蔓延至分杈處 ; 花器染病 , 花瓣呈褐色 , 水浸狀 , 上密生灰色黴層 , 即病菌分生孢子梗及分生孢子。發病後噴灑 50異菌脲可溼性粉劑 1000 倍液、 50腐黴利可溼性粉劑 1500 倍液、 40嘧黴胺 ( 施佳樂 ) 懸浮劑 1200 倍液、 50 ( 滅黴靈 ) 可溼性粉劑 800 倍液、 25咪鮮胺乳油 1000 倍液每 667m2 噴對好的藥液 50l, 隔 7~10 天 1 次 , 防治 2~3 次。

這辣椒得的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高溫、

高溼有利發病,雨季或大雨後天氣突然轉晴,氣溫急劇上升,或澆回水后土壤溼度大易積水

答,發病迅速。大棚內溼度大或棚膜上凝水結露的情況下,易發病。

炭疽病防治藥劑有:咪鮮胺,苯醚甲環唑,抑黴唑,苯甲嘧菌酯,溴菌腈,啶氧菌酯,吡唑醚菌酯等。個人建議:咪鮮胺十苯醚甲環唑十磷酸二氫鉀噴霧。5~7天一次。連用2~3次。

辣椒長成這樣是因為什麼?

7樓:農醫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植株生長不良。根部衝施氮磷鉀(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這辣椒是什麼病啊?

8樓:農醫生

臍腐病,是生理性問題,缺鈣引起的,無法**只能提前預防。

坐果後葉面經常噴霧鈣肥,可以混合其它農藥一起打藥,追肥要平衡施肥,減少氮肥用量。氮肥和鈣肥有拮抗作用,氮肥多了,根系吸收鈣肥不好。澆水肥要小水勤澆,均衡供水肥。

這辣椒是什麼病啊?

9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果實發病,多從蒂部或果縫處開始,初為暗綠色水漬狀不規則形病斑,很快擴充套件至整個果實,呈灰綠色,果肉軟腐,病果失水乾縮掛在枝上呈暗褐色僵果。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這個辣椒是什麼病害,辣椒這是什麼病害?

辣椒臍腐病,也稱辣椒蒂腐病,是一種非侵染性的生理病害。主要危害果實。被害果實通常在花器殘餘部分及其附近出現褐色壞死斑。初現暗綠色水漬狀斑,後擴大並轉呈黃白色或淡褐色,不定形,橫徑可達2 3釐米,甚至擴至半個椒果。有的果實會在病健交界處開始變紅,提前成熟。患部組織皺縮,表面稍下陷,常伴隨弱寄生或腐生真...

辣椒爛杆病,辣椒爛杆是什麼病?

首先,對症用藥來。椒類爛稈子主要源是綿疫病 細菌性病害引起的,應選擇合理藥劑進行塗抹,如果後期感染灰黴病,也應配合相應的藥劑一起進行。綿疫病可用烯醯嗎啉 細菌性軟腐病可用中生菌素 灰黴病可用菌核淨。如果難以判斷症狀,可用三種藥劑各50克,混合後和成糊狀,將病斑刮淨後塗抹。其次,全棚葉面噴藥。做好預防...

請看這辣椒是什麼病,請幫忙看看辣椒是什麼病

辣椒copy臍腐病,也稱辣椒蒂腐病,是一種非侵染性的生理病害。果實頂部 臍部 呈水浸狀,病部暗綠色或深灰色,隨病情發展很快變為暗褐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氮肥過大,肥水不足,發生比較嚴重,空氣潮溼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主要是缺鈣引起,葉面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等,間隔7天連續噴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