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殼上市的「殼」怎麼念,買殼上市殼字的讀音是ke 還是qiao?

2022-10-01 06:35:17 字數 1900 閱讀 8124

1樓:球酋

借[jiè]殼[ké]上[shàng]市[shì]

關於借殼上市(back door listing):

直白地說,借殼上市就是將上市的公司通過收購、資產置換等方式取得已上市公司的控股權,這家公司就可以以上市公司增發**的方式進行融資,從而實現上市的目的。

與一般企業相比,上市公司最大的優勢是能在**市場上大規模籌集資金,以此促進公司規模的快速增長。因此,上市公司的上市資格已成為一種"稀有資源",所謂"殼"就是指上市公司的上市資格。由於有些上市公司機制轉換不徹底,不善於經營管理,其業績表現不盡如人意,喪失了在**市場進一步籌集資金的能力,要充分利用上市公司的這個"殼"資源,就必須對其進行資產重組,買殼上市和借殼上市就是更充分地利用上市資源的兩種資產重組形式。

而借殼上市是指母公司(集團公司)通過將主要資產注入到已上市的子公司中,來實現母公司的上市,借殼上市的典型案例之一是強生集團的"母"借"子"殼。

借殼上市一般都涉及大宗的關聯交易,為了保護中小投資者的利益,這些關聯交易的資訊皆需要根據有關的監管要求,充分、準確、及時地予以公開披露。

殼[ ké ] ;[ qiào ]

部首:士

筆畫:7

五行:木

五筆:fpmb

1.基本解釋

殼[ké]

堅硬的外皮 :雞蛋~兒。

殼[qiào]

義同 :甲~。地~。金蟬脫~。

2.相關詞彙

組詞:貝殼 、蛋殼、 外殼、 腦殼、 軀殼、 蚌殼、 地殼、 殼菜、 卡殼 、彈殼

同音字:揢、 咳、 殼、 頦、 翗

同部首:喜、 壾、 士、 壿、 夁、 聲、 壹、 壵、 壬、 壼

同筆畫:張 、勁 、岑 、吮 、坊 、李 、系 、應 、芮 、花

2樓:

1.念qiao

2.在**相同的情況下,是按下單的時間先後順序成交的.

3.權證交易沒有印花稅和過戶費,只有交易佣金的,這和**交易不一樣的,而且權證交易是t+0交易的,也是和**加以不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讀qiao,首先ke和qiao並無明顯的字義區別,僅說qiao要薄點。但借殼上市有點:金蟬脫殼的味道,只是用一種外衣來達到一種目的,時間長了殼會扔掉。

江南嘉捷不是改名為三六零了嗎?所以不會像ke一樣一直保護,而是像qiao一樣脆弱,所以我更傾向qiao的讀音。

4樓:冬夜雪飛

念ke 不念qiao

**漲停後 賣相當少了 即為漲停 賣出價和**價都是一致的 先賣出者 和先掛單**者 優先成交

5樓:捨不得當戀人

這個字念殼(ke),借殼上市是指上市公司的母公司(集團公司)通過將主要資產注入到上市的子公司中,來實現母公司的上市,借殼上市的典型案例之一是強生集團的「母」借「子」殼。強生集團由上海出租汽車公司改制而成,擁有較大的優質資產和投資專案,近年來,強生集團充分利用控股的上市子公司—浦東強生的「殼」資源,通過三次配股集資,先後將集團下屬的第二和第五分公司注入到浦東強生之中,從而完成了集團借殼上市的目的。

借殼上市的一般做法是:第一步,集團公司先剝離一塊優質資產上市;第二步,通過上市公司大比例的配股籌集資金,將集團公司的重點專案注入到上市公司中去;第三步,再通過配股將集團公司的非重點專案注入進上市公司,實現借殼上市。與借殼上市略有不同,買殼上市可分為「買殼——借殼」兩步走,即先收購控股一家上市公司,然後利用這家上市公司,將買殼者的其他資產通過配股、收購等機會注入進去。

買殼上市殼字的讀音是ke 還是qiao?

6樓:硪煶詪靉怹

殼字在表達"地殼"等比較巨大的物件時讀qiao,用在別的地方就只讀ke.

「借殼上市」和「買殼上市」有什麼區別?

烏龜的殼裂開了怎麼辦,烏龜的殼開裂掉皮怎麼辦啊

你分清到底是正常蛻殼還是得了腐甲病1.蛻甲,就是龜的各個盾甲上的甲質老化 脫落 顯示新甲的過程,通常說明龜在成長中。蛻甲時是從各盾甲的邊緣開始變色 起層 脫落。蛻甲現象最明顯最誇張的當屬巴西龜了。那麼烏龜 中華草龜 蛻甲麼?蛻 飼養烏龜的水面上漂浮著的一小片一小片的蠟質物質就是烏龜的蛻甲了 有些漂浮...

剛出殼小雞怎麼辯公母,剛出殼的小雞怎麼辨別公母?

1 看來雞的體形,頭大腳高,身體 自較長較重可判斷為公雞。身體較圓較輕,腿較短的則為母雞。2 看雞的 收縮情況來分辨,如 收縮快而有力量的則為公雞,閃動一時陣,停一會再用以,閃動一特特陣,閃動較慢而少的則是母雞。3 看雞毛的生長快狀況來區別,一般母雞比公雞換毛早,如小雞翅膀的羽毛和尾巴的羽毛生長比較...

家裡怎麼又不帶殼的蝸牛,家裡不帶殼的蝸牛多是怎麼了

蛞蝓 ku y 學名 agriolimax agrestis linnaeus,腹足綱,柄眼目,蛞蝓科。又稱水蜒蚰,中國南方某些地區稱蜒蚰 不是蚰蜒 俗稱鼻涕蟲,是一種軟體動物,與部分蝸牛組成有肺目。雌雄同體,外表看起來像沒殼的蝸牛,體表溼潤有黏液,民間流傳在其身上撒鹽使其脫水而死的撲殺方法。腹足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