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殼的功效與作用榴蓮殼怎麼吃最有營養

2022-01-07 07:20:18 字數 1574 閱讀 7924

1樓:番茄西柚茶

1、清熱降火

老話講,營養都在皮裡面。雖然有些極端,但是也有道理在其中。(榴蓮皮能吃的部分是指尖刺層下面的白色部分)榴蓮吃多了會上火,這個時候用榴蓮皮煮水喝,放入少量的鹽分,能夠起到清熱降火的作用。

2、補血益氣

用榴蓮殼燉雞湯、排骨湯等,不但味道鮮美,還可以起到滋陰補腎、補血益氣的作用。尤其是對夠祛除胃寒有很好的作用。

3、****病

經常用煮榴蓮殼的水洗澡的話,不但能夠對**有很好的養護作用,還能夠對**瘙癢瘙癢等**病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經常用煮榴蓮殼的水洗澡的話,不但能夠對**有很好的養護作用,還能夠對**瘙癢瘙癢等**病有很好的抑制作用,用榴蓮皮燉雞湯、排骨湯等,不但味道鮮美,還可以起到滋陰補腎、補血益氣的作用。尤其是對夠祛除胃寒有很好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經常把榴蓮殼當成垃圾扔掉,其實榴蓮殼是可以食用的,不過榴蓮殼吃的是裡面白色的那部分,可用來煲湯或水煮,很香也很補,還有降火的功效哦。用榴蓮的白色的皮肉加點瘦肉或者是雞一起來煲湯,味道十分的鮮甜,而且很清熱。用榴蓮殼煮的水來洗澡,不僅可以美膚養顏,而且還能****瘙癢。

3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榴蓮殼的功效與作用

榴蓮殼看上去雖然又硬又刺,但它其實是可以吃的哦,而且是敗火的良品。不過榴蓮殼吃的是裡面白色的那部分,可用來煲湯或水煮,很香也很補,還有有降火的功效哦。用榴蓮的白色的皮肉加點瘦肉或者是雞一起來煲湯,味道十分的鮮甜,而且很清熱,在炎炎的夏天能起到降火的作用,還能起到補血益氣、滋潤養陰等的作用。

1、清熱降火、滋潤養陰。雖然榴蓮上火,但榴蓮殼可是敗火的良品,用來煲湯或煮水喝可以清熱降火,有滋潤養陰、補血益氣等功效。

2、美膚、****病。用榴蓮殼煮的水來洗澡,不僅可以美膚養顏,而且還能****瘙癢,榴蓮殼可是**病藥材之一。

3、製作肥皂。榴蓮殼和其他化學物一起,還能用來合成肥皂,作用很大哦。

二、榴蓮殼煲湯

用榴蓮殼來煲湯,即使在「飲遍百湯」的廣東人看來也是比較特別的一道湯品。榴蓮肉性熱,但榴蓮殼卻是敗火良物,簡單地將其煎淡鹽水服用,可降火解滯,正好與食榴蓮肉的熱相抵,你就不用擔心吃多上火了。把榴蓮殼上的白瓤單獨拿出來,煲豬骨或者玉米,或者三樣一起,絕對是不可多得的健康的良湯,湯汗為奶白色的湯汁,有淡淡的榴蓮味,不愛吃榴蓮的人可能也會接受哦!

榴蓮殼雞湯做法如下:榴蓮殼半隻,雞1只約重700克,薑片適量,核桃仁50克,紅棗50克,清水約用1500克,鹽少許。同時放進煲裡面去煲,煲好后里面的湯和料都能吃。

除了榴蓮殼可以用來煲雞湯、排骨湯,榴蓮果核可以用來煲湯,剝去外皮後和主料一起下鍋燉爛,口感軟糯像芋頭,也像栗子,有補腎、健脾的作用,甚至有說營養價值要超過果肉呢。榴蓮核也可以和其他水果放在一起煮甜羹。

三、榴蓮的挑法

選購指南:從表皮可認識榴蓮的優劣,凡錐形刺粗大而疏者,一般都發育良好,果粒多,果肉厚而細膩;如刺尖細而密,則果粒,果肉薄而肉質粗。或用手將相鄰的兩個刺拉近,很容易挨在一起的,就是成熟的。

榴蓮的切法:先用刀把榴蓮底部的凸起部位切離,就可以看見裡面的紋路了,然後用刀順著紋路切一道,再用手掰開,取出榴蓮肉瓣即可食用。食後九小時內禁忌飲酒。

用榴蓮殼煮水喝可以降榴蓮的熱氣。

榴蓮有什麼功效?榴蓮的功效與作用?

榴蓮是很多人群非常喜愛的一種水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纖維,另外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以及多酚類物質。榴蓮對機體有一定的功效 1 延緩衰老 榴蓮中含有豐富的多酚類物質以及維生素c,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有效清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避免自由基過氧化,從而起到延緩衰老的效...

榴蓮有哪些作用?有哪些功效呢,榴蓮的功效與作用主要有哪些?

我認為它最基本的作用應該是填飽肚子吧。當然,作為一種水果,它應該可以補充人體的營養。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榴蓮的,榴蓮的味道非常的不錯,也非常的好吃。榴蓮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的水果,榴蓮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榴蓮的作用可以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力,...

榴蓮的殼煮湯怎麼煮呀,榴蓮煲湯怎麼做?

主料 榴蓮殼2片 豬大骨500g 玉米2根輔料 蔥花少許 鹽適量 姜1塊 步驟 1 用料 榴蓮殼2片,豬大骨500克,玉米2根,鹽適量,蔥花少許,姜1塊。2 取兩片榴蓮殼。3 用刀將殼內側白瓤削下,備用。4 玉米洗淨,切小段。5 豬骨洗淨,放入鍋中汆燙去血水。6 撈出。7 將玉米,豬骨,榴蓮殼放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