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榴蓮好與不好,怎麼辨別榴蓮的好壞?

2021-05-26 13:10:03 字數 2622 閱讀 6469

1樓:榴蓮碎碎冰

最愛的榴蓮來了哦!我是一枚標準的榴蓮控,榴蓮千層,榴蓮蛋糕,榴蓮冰激凌,那是想到就要垂涎三尺啊,它氣味濃烈且銷魂,愛之者贊其香,厭之者怨其臭,那怎麼挑一個又臭又美味的榴蓮?這也是門技術活!

最簡單的第一步,先看顏色,外殼變成黃色的榴蓮是最好的。我們買這樣的是最美味的,如果外殼顏色泛青,那說明還不夠熟,也可以買回家放上幾天,如果外殼顏色變成黑色的地方,那裡面的果肉可能已經壞掉了,根本就不能買。

第二步聽聲音,我們通常挑選西瓜,也是要拍一拍,聽聽聲音如何,成熟的榴蓮果肉會跟外殼分開,那我們拿起榴蓮輕晃一下,能聽到細微的聲音。不過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被外面的刺扎到手哦。我已經被扎過很多次了。

最後一步,我們在水果店也會經常碰到已經開裂的榴蓮,這樣的情況,我們可以直接用鼻子聞,香味越濃郁越好。當然,對於不愛吃榴蓮的人來說,就是越「臭」越好咯。

大概就是這幾個挑選方法了,你懂了麼?不過榴蓮是熱帶水果,吃多了非常容易上火,有句話叫一個榴蓮抵三隻老母雞!所以吃榴蓮的最好搭配就是,山竹。

最後提示,榴蓮屬於高糖水果,糖尿病人和**人士還是放棄吃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在同季節、同地域、同品種的榴蓮,如何去辨別榴蓮的好與不好呢?

答案就在樹齡和成熟度!

樹齡:年齡越大的樹,種出的榴蓮口感就越香醇!

(這就是同條件下為什麼泰國的榴蓮永遠比不上馬來西亞的,越南的榴蓮永遠比不上泰國的,中國的榴蓮永遠比不上越南和泰國的原因。泰國是從馬來西亞引進榴蓮,越南是從泰國引進榴蓮。中國嘛,大家都懂的。

)成熟度:成熟度越高的榴蓮,甜度就越高!

那麼這些因素就很好的解釋了為什麼**的榴蓮和超市的榴蓮可以賣到幾塊錢1幾和10多塊1斤!

怎麼辨別榴蓮的好壞?

3樓:抱香蕉睡覺

挑選榴蓮的方法:

1、從表皮可認識榴蓮的優劣,凡錐形刺粗大而疏者,一般都發育良好,果粒多,果肉厚而細膩;如刺尖細而密,則果粒,果肉薄而肉質粗。還有一個判斷方法,就是用手將相鄰的兩個刺拉近,很容易挨在一起的,就是成熟的。

2、小心地將雙手的手指分別放在榴蓮兩側的尖刺之間的凹陷處,把榴蓮輕輕地拿起來,拿穩後,用手輕輕搖晃榴蓮,如果感到裡面有輕輕的碰撞的感覺,或稍稍有聲音,則證明果肉已成熟並脫離果殼,這樣的榴蓮,就是成熟的好榴蓮。

3、通過辨識果實的大小和外觀顏色,也能識別榴蓮是否成熟。和挑西瓜的原理一樣,一般來說,體型比較大的榴蓮成熟度會好一些。從外殼的顏色來看,成熟的好榴蓮呈較通透的黃色,如果青色比較多,則證明不夠成熟。

4、榴蓮裂口說明已經完全成熟了,未裂口的香味還不太濃郁,果肉吃起來也有點脆而不夠滑嫩。初試者買榴蓮以七八成熟為佳,吃起來臭味不很重。

5、需要注意的是,成熟後自然裂口的榴蓮存放時間不能太久,如果你在超市中購買,請先聞聞榴蓮的氣味。當嗅到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質了,千萬不要購買。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選榴蓮先看它的外觀,黃色就是熟的表現,青的還是生的。

二、用兩手指在榴蓮的刺往內擠一下,如果手感有彈性,兩棵刺能往裡靠的話,那榴蓮也就差不多是熟的了。

三、用手往下按榴蓮的皮,有彈性就說明皮薄,就好,皮厚的按不動。

四、眼看榴蓮尖尖,如果有細裂縫的最好,這是榴蓮熟了的標誌。如果榴蓮是生的,就是用菜刀也砍不動。

五、選榴蓮外形要圓,每一個鼓包凸出得多最好。

六、用鼻子嗅一下,熟了的榴蓮嗅起來很香,(吃得來的是香,吃不來的嗅起來是臭)。如果嗅起來有酒的味道那就是熟過頭了,這種不好吃。

七、榴蓮屬於熱帶水果,營養非常豐富,很容易上火。也容易讓人發胖。**的人最好別吃,也最好晚上9點以後也不要吃榴蓮。

八、開榴蓮的方法,用菜刀尖部朝榴蓮的尖尖開裂縫的地方輕輕一瓣就開了,一次不要全取出,吃多少就開多少,一芽一芽的開,放在外面不會壞,但是最好用保鮮膜包好,因為很招一種小蟲蟲來盯。不要放冰箱,因為味太重。(飛機上都標明不準帶榴蓮上機)。

九、若瓣發黃,榴蓮可能已經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同胞們,我沒有別的意識。只是默默地說一些我馬來的當地對榴蓮的認識。

榴蓮要是裂開了口,就證明它已經摔壞了,拿到市場上是沒人會買的,這種榴蓮只能拿去做榴蓮糕。

榴蓮成熟了是不需要摘下來的,果農會在每年的收穫季節在榴蓮的下方佈網,讓榴蓮自然掉落到網上以防裂開。

榴蓮的保質期是三到五天,中國超市的榴蓮能放一個月。有什麼原因可想而知。

總結:吃榴蓮其實是一門很複雜的學問。每棵樹的榴蓮口味都會有差異,名牌的榴蓮有時候沒有默默無聞的好吃。

想吃榴蓮的話,還是來東南亞當地現吃,馬來西亞的榴蓮季節一般在7到8月是吃榴蓮的絕佳機會。(*在馬來,壓根就沒人聽過有什麼金枕頭榴蓮。貓山王也是專門面向外國人的。)

6樓:應平藍

看錶皮是否變軟,軟的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選個頭大的。同西瓜一樣,個頭大的通常吸收較多的養分,所以通常比較香甜;還要數數突出來的瓢數,當然越多越好,突得越出越有肉; 2、選顏色偏黃的,不要挑綠色的,黃色的通常比較熟;暗黃的甚至偏褐雖然不好看,但是隻要符合第2點以下要求就好; 3、選已經裂開的。裂開的好,第一說明它夠身夠熟了;第二可以聞下夠不夠香但注意辨別有沒有酒精味,如果有懷疑有酒精味就說明這個放久了,不要買;第三可以看看殼薄不薄,要挑殼薄的;第四,可以看見是溼還是乾的,要挑溼的,乾的不好吃。

如何分辨玉的真假與成色的好壞,如何辨別翡翠好壞?

簡單的方法是 一是看顏色。顏色是評估玉品質最重要的因素。顏色達到勻 陽 濃 正的玉為上品。勻 是指均勻 陽 是指色澤鮮明,給人以開朗 無鬱結之感 濃 是指顏色比較深 正 是指沒有其他雜色混在一起。二是看質地。玉是矽酸鹽在高溫和高壓下形成的多晶體礦物,其組成晶體的大小,會直接影響到經過琢磨後的光滑程度...

如何分辨皮沙發的好壞,如何辨別沙發皮革的好壞?

豬皮 馬皮 驢皮 牛皮都可做沙發面料,統稱真皮沙發。牛皮皮質柔軟 厚實 檔次最高。馬皮 驢皮皮質相似,但表面相對鬆弛,時間長易剝落,不耐用。豬皮較薄,但毛孔粗糙。真皮沙發之所以高貴,最重要的還是其使用的真皮面料。一套好的真皮沙發幾乎要用十條牛的牛皮來製作,再加上繁瑣細緻的工藝,精湛的設計,而凸顯品味...

如何辨別信鴿好與壞

可以從血統 骨架 羽毛 眼志等幾個方面來分辨信鴿的好壞。血統信鴿它的血緣一定遺傳著上代甚至數代能力,包括它的飛行能力 毅力和它在飛翔中某種 特性 血統好的信鴿智力上也比較優秀,一般很少受傷。骨架至於在骨骼各方條件下 一羽優秀的鴿子飛翔的能力優與劣,直接受它的骨骼影響,較為重要的就是頸骨,它是支援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