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皮沙發的好壞,如何辨別沙發皮革的好壞?

2022-01-12 11:57:55 字數 4239 閱讀 1393

1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豬皮、馬皮、驢皮、牛皮都可做沙發面料,統稱真皮沙發。牛皮皮質柔軟、厚實、檔次最高。馬皮、驢皮皮質相似,但表面相對鬆弛,時間長易剝落,不耐用。豬皮較薄,但毛孔粗糙。

真皮沙發之所以高貴,最重要的還是其使用的真皮面料。一套好的真皮沙發幾乎要用十條牛的牛皮來製作,再加上繁瑣細緻的工藝,精湛的設計,而凸顯品味。所以,面料的真假、好壞是決定真皮沙發品質的第一要素。

鑑別真皮和人造材料時先看外觀,真皮無底基,人造材料有底基。再用手摸,人造材料塑料感非常強,光澤亮,冬天手摸有冷涼感,真皮光滑手摸無冷涼感。用拇指壓成品較軟部分,在拇指周圍真皮會出現許多碎小、均勻花紋,拇指抬開,花紋消失;而人造材料可能沒有花紋,也可能會出現粗大紋路,拇指抬開,花紋並不消失,說明材料表面的粒面層和下面的網狀層已經脫開了。

第三觀察截面,真皮截面是不規則纖維組成,用手指甲刮下碎皮纖維後,截面無明顯變化,對於真皮,不同部位紋理不規則,鼻嗅聞有腥臭味,而人造革嗅聞有塑料或橡膠味,各部位紋理規則一致。

2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1.沙發面料、圖案高檔布藝沙發的座、背套一般均為活面設計。可拆下來清洗。

且一般有棉布內襯。用手觸控沙發裡面的襯布和填充物,看是否平整挺括,填充是否均勻。外面的布藝面料毛絨方向是否一致,順滑。

其次要檢查沙發的圖案,如花卉圖案一般可以檢查其圓形半圓形扶手處花色、花形,整個圖案是否銜接一致、順暢。若是方格圖案則檢查面料是否橫平豎直,有沒有歪曲、或者傾斜。

2.購買知名品牌消費者不要僅僅根據經濟實惠的**,來決定是否購買沙發。其實沙發在製作工藝上也是很有講究的。

比如材質是否採用真皮革,面料圖案是否完整、縫紉針線是否均勻等。所以購買時選擇大部分消費者長期認同的知名廠家,其質量、保修期、售後服務都會有一定的保障,做到讓消費者放心。

3.沙發選用材質***的沙發均使用真皮革,表面沒有裂紋,肌理紋路細膩,摸起來有皮質感卻不油膩,用手指捏住一處輕輕往上一拽,柔韌有力。外露金屬件如扶手、靠背與底座間縫隙應做到無刃口和毛刺。

木質表面應精緻光滑、無創痕、刮、劃痕,外側摸起來會有倒稜。

4.沙發的彈性身體成自由下落狀態坐在沙發上,如果是***的沙發,至少可以被彈起兩次。這樣的沙發彈性才可以被稱為良好。

良好的彈性可以延長沙發的使用壽命。也需坐下來感覺下沙發座與背部的傾角和背部上面的頸部弧度與身體的頸、腰、背、臀等各個部位是否貼合再決定是否購買。

如何辨別沙發皮革的好壞?

3樓:日出在子夜

真皮沙發分為全皮沙發和半皮沙發,每套全皮沙發要消耗相當於10頭黃牛的牛皮,價值很高,透氣和環保效能好。半皮沙發在沙發背部、底部和其他一些隱蔽部位以pu革或人造革pvc代替牛皮,但人體直接接觸部位仍為價值較高的牛皮,從而降低了沙發的造價,比較經濟實惠。沙發用皮分為黃牛皮和水牛皮,按層數分為頭層皮、二層皮和三層皮等;按產地分為國產皮和進口皮。

進口皮以義大利和德國進口的頭層黃牛皮品質最佳,符合嚴格的環保要求,色牢度高、彈性和透氣性好,機械強度高,特別是抗撕裂強度和抗張強度高。優質真皮沙發選用的均是頭層黃牛皮。

天然皮革具有有規律的天然毛孔和皮紋,仿皮則沒有,即使有也是人工造的,比較容易區分。另外還可以從它們的斷面區分,天然皮革由皮纖維交織而成,而仿皮沒有這種結構。做工好的皮沙發,皮面光潔整齊、傷殘少,手感柔軟富有彈性,色澤均勻。

真皮皮革上色牢度好,以溼布用力在皮革表面擦試不會有掉色現象,皮面拼縫整齊、針腳均勻、線跡平直,沙發外表平整、飽滿沒有皺摺。

但是真皮沙發是需要很好的保養的,保養不好會使沙發的使用壽命降低,如果保養不當會褪色、陳舊,失去光澤,使皮革缺乏延展性而使沙發變形。

首先,要保證居室的通風,過於乾燥或潮溼都會加速皮革的老化;其次,皮革沙發不要放在陽光直射到的地方,也不要放在空調直接吹到的地方,這樣會使皮面變硬、褪色。

夏季出汗多,皮革的孔隙會吸收汗液,高溫潮溼會使汗中的有機物與皮革發生化學反應,易產生異味,要勤用溼乾的抹布擦拭。在擦沙發時,不能用鹼性清洗液,因為真皮在制皮時用酸性處理,而鹼性會使皮革柔軟性下降,長期使用會發生皺裂。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看、摸、坐辨別好的牛皮

1、看:好的牛皮皮革光潔細膩、紋理清晰。豬皮皮質粗糙、光澤度差,辨認容易;羊皮輕薄柔和,但強度不及牛皮,而且由於皮張較小,加工面料往往需要拼接,影響美觀,所以要選擇牛皮。

2、摸:加工技術好的牛皮柔軟細膩,反之則生硬板結。用手觸控,還可瞭解整張皮革的厚薄是否均勻,手感是否柔軟來辨別是否為牛皮。

3、坐:上乘的牛皮沙發,每一部分都依據人體工程學原理精心設計,人的臀、背部都能得到較好的依託;構思巧妙、造型美觀、墊襯物適宜,人坐在上面,身體感覺非常舒適。倘若坐得不舒服,即使外觀再漂亮,質地再高階,也是不適用的。

5樓:time張士強

,你想要沙發可以長久使用就一定要用真皮,而且護理很重要,市面上有專業的皮革清潔劑和皮革護理劑,這兩樣東西都必須齊全,髒了就用皮革清潔劑用打圈的方式擦,擦乾淨後就用皮革護理劑,讓它在皮的表面形成一種保護膜,它可以有效防止灰塵進入真皮的毛孔內喲!

6樓:秋月如心

我是做傢俱行業的,你想要沙發可以長久使用就一定要用真皮,而且護理很重要,市面上有專業的皮革清潔劑和皮革護理劑,這兩樣東西都必須齊全,髒了就用皮革清潔劑用打圈的方式擦,擦乾淨後就用皮革護理劑,讓它在皮的表面形成一種保護膜,它可以有效防止灰塵進入真皮的毛孔內喲!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真皮好些.真皮有檔次

怎麼區分沙發皮質的好壞啊?

8樓:

1.看填充物:填充物主要指海綿,海綿按彈性分高彈、高彈超軟和中彈三種。

具體方法是用手去按沙發的扶手及靠背,如果能明顯地感覺到木架的存在,則證明此套沙發的填充密度不高,彈性也不夠好。輕易被按到的沙發木架也會加速沙發外套的磨損,降低沙發的使用壽命。

2/62.看材質:真皮沙發其實是個泛稱,豬皮、馬皮、驢皮、牛皮都可以用作沙發原料,你一定要弄清楚用的是什麼皮革。

其中牛皮皮質柔軟、厚實,質量最好,現在的沙發一般採用水牛皮,皮質較粗厚,**實惠。更好的還有黃牛皮、青牛皮。馬皮、驢皮的皮紋與牛皮相似,但表面皮青松弛,時間長了容易剝落,不耐用,所以**便宜。

3/63.看木架:看沙發骨架是否結實,這關係到沙發的使用壽命和質量保證。

具體方法是抬起三人沙發的一頭,注意當抬起部分離地10cm時,另一頭的腿是否離地,只有另一邊也離地,檢查才算通過。

4/64.手摸:即用手觸控皮革表面,如有滑爽、柔軟、豐滿、彈性的感覺就是真皮;而一般人造合成革面發澀、死板、柔軟性差。

5/65.嗅味:凡是真皮都有皮革的氣味;而人造革都具有刺激性較強的塑料氣味。

6/66.點燃:從真皮革和人造革背面撕下一點纖維,點燃後,凡發出刺鼻的氣味,結成疙瘩的是人造革;凡是發出毛髮氣味,不結硬疙瘩的是真皮。

9樓:匿名使用者

真皮沙發如何鑑別

真皮沙發是指用動物皮料做成的沙發,這樣的沙發也相對比較昂貴。主要的皮革有豬、馬、驢、牛皮等。其中以牛皮皮質柔軟、厚實、質量最好。

一般的為水牛皮,更好的為黃牛、青牛皮。驢皮相對其它皮較便宜。

介紹了這些基本資訊,那如何辨別真皮沙發的質量呢? 這裡來教大家幾點方法:

用手摸或坐上去體驗

一般人造合成皮革面手感發澀、死板,柔軟性較差。所以最簡單的辨別方式,就是用手按壓革面,如果是真皮,會產生自然的毛孔皺紋,回彈力強,會馬上回復到原本平滑的狀態。真正舒適的皮沙發,不僅皮料優良,內部填充物的回彈力也相當好。

坐下站起,坐過的位置不會塌陷。

可火燒或用鼻子聞一聞

另外,真皮皮革是天然皮革,一般會散發讓人,如果發出的是刺鼻氣味或經過特殊處理完全沒有氣味的皮革,可能都不是真皮。

如果消費者還想進一步判斷是否是真皮,也可以從皮革背面撕下一點纖維,點燃後如果發出毛髮的焦味,不結硬疙瘩的則是真皮;如發出的是刺鼻氣味,結成疙瘩的則可能是人造革。

區分頭層牛皮和合成皮

1、紋路,頭層牛皮它的紋路不會是均勻的,紋路有大有小,人造皮的紋路有規則,一般人肉眼也可以識別。

2、手感,這種方法還可以識辨頭層皮以及二層皮,二層皮的手感很粗糙,可塑性不如頭層皮,所以二層皮的手感很難做成頭層皮的那種細膩的感覺,而且長期摺疊皮很難恢復原樣。而頭層皮的手感很細膩,皮的可塑性很好。在商家提供樣皮時,我們可以從其剖面來分辯。

(同時要自己用手去體驗一下樣品和產品的皮的手感是否一致,防止一些商家作假)

3、手指壓,這種方法可以很好的識辨頭層皮和人造皮。當你用手指按頭層皮時,手指按的附近會出現細小的紋理,鬆開後,紋路又會消失;然而人造皮按下去不會出現紋理。中厚皮由於皮厚實,紋理不是很明顯,但仔細看仍然可以看見這個特徵。

如何辨別紅棗的好壞如何樣分辨紅棗的好壞?

乾燥 掰分棗肉不見斷絲 顆粒大而均勻,果形短壯圓整,皺紋少而淺,核小,皮薄,肉質細實 甜性足,無酸 苦 澀味者為佳。小棗以皮色深紅,大棗以皮色紫紅,新貨有自然光澤,陳貨有薄霜者為佳。具體挑選方法是 看果形是否短壯圓整,皺紋少而淺,皮色是否符合本品種的要求,特別要注意蒂端有無穿孔或粘有咖啡色粉末,如有...

如何辨別皮包的好壞,如何分辨皮包皮質的好壞?

一 手感 用手摸皮革的表面如有滑爽 粒面加工成粗的皮另外 柔軟 豐滿而有彈性的感覺即為真皮。二 眼觀 看主要是用來鑑別皮的種類和皮革粒面的好壞,觀察真皮的表面有較為明顯的毛孔和花紋,而合成革儘管也仿毛孔,但不逼真不清晰。另外合成革的反面有一層紡織品做為底板,這個紡織品底板是用來增加它的拉力強度,而真...

瓷磚怎麼分辨質量好壞,如何辨別瓷磚的好壞?

網購已經成為一種消費習慣,但是瓷磚有別於他物,在購買的同時多少會比其他的產品擁有更多的疑慮,在花樣萬千的 市場,如何獨具慧眼的選擇到您的剛好合適?如何在一眾同款產品中挑到最好的那個呢?我們應該如何挑選瓷磚 或者如何鑑別瓷磚的好壞 在陶瓷行業的檢測中我們經常會用到一句這樣的話 一看二聽三測四量 所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