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上賣的花生有很多,不過皮的顏色不同,怎麼區別,哪種好

2022-01-12 11:57:53 字數 5075 閱讀 8597

1樓:有味清歡

相信大家不管是在超市還是在集市上都可以看到花生的蹤影,花生是我們平時也會吃的食物,然而如今的花生有這麼多種品種,大家卻不知道哪一種花生更好吃一些,並且吃起來比較的健康,不知道大家在集市上有沒有看到那種深紅色的小顆粒花生,這種花生是比較好的,而且吃起來比較的健康,裡面的營養物質也比較的豐富,相信大家也看到了一些淺色的花生,大家都以為那種花生是好的,其實大錯特錯,是因為其中的營養物質不如深紅色顆粒的多,所以才會呈現淺色。

之前我們也都知道我們平時吃的黑米,是要比我們吃的白米的營養物質含量高的,其實對於這兩種花生,我們其實非常的好區分,深紅色的花生顏色比較深而且顆粒比較小,然而那種淺色的花生,顏色比較淺顆粒看起來比較飽滿。

但是當我們看到花生仁的時候,這兩種花生的蛋白質含量還是淺色的多一些,脂肪稍微低一些,這也就是深紅色花生的味道更香一些的原因。所以說我建議大家吃一些營養含量比較高的,這種花生炸出來的油也非常的香。

當我們在選擇花生上一定要做出正確的選擇,畢竟這關係到我們的飲食健康,民以食為天,只有吃得好以後才有力氣幹活,這也是我們平時最關注的,就是飲食上的問題了,所以我認為深紅色的花生更加的好一些,而且營養成分含量高。

2樓:

生更好吃一些,並且吃起來比較的健康,不知道大家在集市上有沒有看到那種深紅色的小顆粒花生,這種花生是比較好的,而且吃起來比較的健康,裡面的營養物質也比較的豐富,相信大家也看到了一些淺色的花生,大家都以為那種花生是好的,其實大錯特錯,是因為其中的營養物質不如深紅色顆粒的多,所以才會呈現淺色。

之前我們也都知道我們平時吃的黑米,是要比我們吃的白米的營養物質含量高的,其實對於這兩種花生,我們其實非常的好區分,深紅色的花生顏色比較深而且顆粒比較小,然而那種淺色的花生,顏色比較淺顆粒看起來比較飽滿。

這也就是深紅色花生的味道更香一些的原因。所以說我建議大家吃一些營養含量比較高的,這種花生炸出來的油也非常的香。

當我們在選擇花生上一定要做出正確的選擇,畢竟這關係到我們的飲食健康,民以食為天,只有吃得好以後才有力氣幹活,這也是我們平時最關注的,就是飲食上的問題了,所以我認為深紅色的花生更加的好一些,而且營養成分含量高。

3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顏色不同營養也不同  花生被稱為「長生果」,屬於高脂肪、高蛋白、高纖維素食物,且其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對降血脂有一定的輔助作用。花生種類繁多,由於品種和當地土質的不同,花生「皮衣」會呈現出紅、白、黑等不同顏色。它們的營養也因此有一定差別。

白衣花生:含鈣量高。白衣花生皮質較厚,花生粒較紅皮花生較大,含鈣量較高,可以促進人體的骨骼生長髮育。白衣花生主要用於榨油,榨出來的油色澤均勻,沒有其他花生油顏色那麼深。

紅衣花生:改善貧血。紅衣花生為淺紅色或暗紅色,皮質輕又薄,經常被人們搓掉皮後再吃,但是其成分豐富,主要含有纖維素、蛋白質、脂肪和多酚類物質,具有一定的抑制血小板減少或者改善貧血的作用。

黑衣花生:花青素多。黑衣花生又稱為紫衣花生,顏色深的花生多酚類物質含量較高,抗氧化作用相對較強,此外,其蛋白質和微量元素

4樓:諾言

花生又名落花生、地果、唐人豆,由於花生滋養補益,有助於延年益壽,所以也有著「長生果」的稱號。花生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很適宜製作各種營養食品。在花生的挑選上,可以從以下幾點入手。

看外表:優質的花生粒大,顆粒飽滿,外層紅衣光亮,光澤均勻,一般紅衣呈深桃紅色的質量最好。如果花生乾癟不均,表面起皺紋,溼潤無光,質量則差一些。

發黴、發芽、有外傷的花生最好不要挑選。

聞味:聞花生,如果有異味,可能是黴變的花生,不要購買。

看白點:花生的一端一般有個小白點,如果花生經過染色,這些小白點也會被染紅。

剝紅皮:花生的紅衣很薄,如果花生米經過染色,顏色會滲透紅衣,把紅衣剝下後,可以看到紅衣內側也是淡紅的。

浸泡:將花生浸泡,然後在白紙上用力摩擦,如果有紅色出現,則是染色的花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花生家族還不止紅皮和白皮呢,還有更貴的黑皮。

那麼什麼顏色的花生好呢?

一,只要是花生,營養都不差

花生的營養價值之高,我們也不必贅述了,總的說來,它的蛋白質含量勝過現在的網紅堅果巴旦木、開心果;而花生的鈣含量更是遠遠高於其他堅果,高達284毫克/100克,高出一般的堅果3~5倍。

其他諸如鉀、鎂、鐵、硒、鋅等礦物質也是含量豐富。

總是被稱為長生果並不是徒有虛名。

二,顏色越深營養越好

這也算是食物界的通識了。

在同類食物中,顏色越深,往往意味著它的營養與保健價值越高。

譬如黑米的營養價值高於大米,黑芝麻的營養價值高於白芝麻,紫薯的營養價值高於白薯,紫頭洋蔥的營養價值高於白頭洋蔥,等等。

所以,黑皮花生>紅皮花生>白皮花生。

這主要體現在黑皮花生花青素、花青素、蛋白質、部分微量元素(包括鉀、鎂、鐵、鋅、硒等)的含量上,脂肪酸種類也要更豐富些。

不過,這些差異終歸還是不大的,有時候只是商家一種宣傳噱頭而已。

適量吃花生,不管是黑皮還是紅皮,都是一種好零食。

6樓:守候

市場花生各種各樣五花八門,什麼樣都有,各種品牌也都有,但是我感覺淺色的花生可能影響價值要低一些,應該買那些小人的深紅色的花生,那種營養價值高它裡的脂肪含量也是相對高一些,糖的含量可能也是高一些,所以說我們正常怎麼買怎麼區分,這都是你個人的事,願意吃啥就吃啥,但是小粒花生營養價值要比淺色花生的營養價值好的多。相信大家不管是在超市還是在集市上都可以看到花生的蹤影,花生是我們平時也會吃的食物,然而如今的花生有這麼多種品種,大家卻不知道哪一種花生更好吃一些,並且吃起來比較的健康,不知道大家在集市上有沒有看到那種深紅色的小顆粒花生,這種花生是比較好的,而且吃起來比較的健康,裡面的營養物質也比較的豐富,相信大家也看到了一些淺色的花生,大家都以為那種花生是好的,其實大錯特錯,是因為其中的營養物質不如深紅色顆粒的多,所以才會呈現淺色。之前我們也都知道我們平時吃的黑米,是要比我們吃的白米的營養物質含量高的,其實對於這兩種花生,我們其實非常的好區分,深紅色的花生顏色比較深而且顆粒比較小,然而那種淺色的花生,顏色比較淺顆粒看起來比較飽滿。

但是當我們看到花生仁的時候,這兩種花生的蛋白質含量還是淺色的多一些,脂肪稍微低一些,這也就是深紅色花生的味道更香一些的原因。所以說我建議大家吃一些營養含量比較高的,這種花生炸出來的油也非常的香。當我們在選擇花生上一定要做出正確的選擇,畢竟這關係到我們的飲食健康,民以食為天,只有吃得好以後才有力氣幹活,這也是我們平時最關注的,就是飲食上的問題了,所以我認為深紅色的花生更加的好一些,而且營養成分含量高。

7樓:

市場上賣的花生有很多,這些花生皮的顏色不同,這些花生雖然皮的顏色不同,但都是合格產品,也不用去區分哪種好,花生是用來吃的,不是看的,閉上眼睛吃幾顆,只要口感好就去買,口感不好,就別考慮。

8樓:柳新糧棉

在市場上,賣花生的很多,有兩粒的,仨粒的,有淺紅色的,也有黑色的,在打算買的時侯,可以問賣家是什麼顏色的,也可以自己去把皮抱 開,顏色就一清二楚了,因為花生的品種很多,你可以自已嘗一嘗,符合自己的口味的就是最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按花生籽粒的大小分為大花生和小花生兩大型別。

按生育期的長短分為早熟、中熟、晚熟三種。

按植株形態分直立、蔓生、半蔓生三種。

按花生莢果和子粒的形態、皮色等分為四類:

1、.普通型 即通常所說的大花生。莢殼厚,脈紋平滑,莢果似繭狀,無龍骨。籽粒多為橢圓形。普通型花生為我國主要栽培的品種。

2、蜂腰型 莢殼很薄,脈紋顯著,有龍骨,果莢內有子粒三顆以上,間或有雙粒的、籽粒種皮色暗淡,無光澤。

3、多粒型 果莢內子粒較多,呈串珠形。夾殼厚,脈紋平滑。籽粒種皮多紅色、間或有白色。

4、珍珠豆型 莢殼薄,莢果小,一般有二顆子粒,出仁率高。子粒飽滿,多為挑形,種皮多為白色。

10樓:6笑一笑永遠少

表皮顏色越深偏深桃紅色越好,如果表面色澤暗淡皺巴巴的還乾癟不均、顆粒不飽滿的不要買。如果購買帶殼花生則應選擇果殼紋路深刻清晰,形狀飽滿的。如果選擇花生仁則要表面光滑沒有重蟲蛀、外傷、發芽、發黴的。

優質花生果仁顏色為均勻的土黃或白色,沒有黴味、哈喇味。將花生去皮後咀嚼一下嚐嚐味道很香醇無異味的是好花生,香味淡有異味的是劣質花生。吃到劣質花生一定要及時吐掉並用水漱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賣的花生品種是很多的。因為花生品種的不同。所以說吃法也不同。

有的花生是炒著吃的。比如說。有一種花生三個粒紫皮名叫。

小日本兒。炒的時尚最適合的。還有一種。

小白鯊。適合花生米煮熟後涼拌菜吃所以,所以說。花生品種不同。

吃法也不同。

12樓:梅雨時節

市場上賣的花生很多。皮的顏色雖然不同,但是他們的質量和營養成分基本上都是一樣的。這是經過科學論證的。

在網路上可能宣傳黑皮花生比較好,但其實不過相同。所以買哪種花生都是一樣的。

13樓:元亨利貞

花生皮的顏色發紅比較好!發灰或者發白說明放置時間長!買是選擇顆粒飽滿的!

14樓:希奇姥姥

這要看您怎麼吃,如果做花生蘸紅皮花生好,油炒花生,炒熟後上邊灑點鹽拌均勻就酒吃也是紅皮花生香。如果是煮五香花生,個人認為粉白外皮大粒花生好吃。因人而異吧。

15樓:爵爺的網路

紅衣花生比白皮花生更有營養,紅皮花生出了白皮花生的營養之外,最主要補血補心。

皮千萬別去,營養都在皮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花生的皮顏色不一樣,但是它的營養成分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太多的區別,所以根據**來選擇一下就可以了。因為無論吃到哪一種都是一樣的營養成分啊,所以沒有什麼其他的差異。

17樓:陽從白雪女朋友

市場上賣的花生有很多,皮的顏色發白的,嫩的,那都是現花生,是今年剛成熟的花生。皮的顏色發黃,皮顯得老的,是去年的舊花生。新花生吃到嘴裡是發甜的,舊花生吃起來比較硬。

口感沒有新花生的香。當然是今年剛成熟的新花生好呀!

18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有紅皮花生、白皮花生、紫皮花生,顏色不一樣口感就不一樣,不管是什麼顏色的花生營養價值都是一樣的。

為什麼市場上賣的都是牛奶,很少見有賣羊奶的

在同樣重量下,牛奶比羊奶的營養成分稍高一些,羊奶的蛋白質比牛奶少一半,但是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沒有太大區別。但是羊奶比牛奶容易消化,嬰兒對羊奶的消化率可達94 以上。如果消化功能不太好可以選擇羊奶。對於婦女來說,羊奶中維生素e含量較高,可以阻止體內細胞中不飽和脂肪酸氧化 分解,延緩 衰老,增加 的...

原廠機油和市場上賣的機油,有什麼區別?

朋友,你的這個問題呢,許多人也問過我,畢竟我之前是做汽車配件這一塊的,可以說麼,對於這一塊到底是什麼情況,我非常的清楚,那麼,我來給你講一下,到底原廠的機油和合成的機油到底有什麼區別。首先說,機油是分為合成油和礦物油,合成的油顆粒比較均勻,可以更好的保護發動機,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車都適合合成油,有一些...

菜市場賣的死蝦可以吃嗎,菜市場上賣的給人吃的蝦是淡水蝦嗎?

最好不要吃,但是可以看看死蝦的 是 安全就可以食用。1 食用死蝦子有對身體有不有害取決於二點,一是蝦子本身是否有毒,如生長水系汙染,蝦本身等。二是取決於死後是否腐敗變質。如果第一點沒有問題,第二點沒有變質,應該食用是很安全的。2 蝦子的腐敗是從蝦頭開始的,質量差的蝦米子頭特別容易掉,就是頭掉了而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