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機油和市場上賣的機油,有什麼區別?

2023-05-08 20:50:07 字數 4286 閱讀 1973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的這個問題呢,許多人也問過我,畢竟我之前是做汽車配件這一塊的,可以說麼,對於這一塊到底是什麼情況,我非常的清楚,那麼,我來給你講一下,到底原廠的機油和合成的機油到底有什麼區別。

首先說,機油是分為合成油和礦物油,合成的油顆粒比較均勻,可以更好的保護發動機,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車都適合合成油,有一些車必須要使用礦物油才會發揮最佳的效能。所以原廠商也知道那一些車**高,必須要用好油,那一些車檔次比較低,只要用礦物油就能發揮最好的功效。不過呢,廠商都會把自己進來的機油打上自己的標籤,美其名曰原廠機油,在**上也會高好幾倍。

其次就是原廠的機油呢,和廠家的機油其實是一個樣子的,因為汽車的生產廠家是從幾個賣機油的廠商那裡買來的機油,然後打上自己的商標,就直接變成了原廠的機油。汽車製藥廠當然自己是不生產的,所以,原廠只是打個旗號而已。

然後呢,就是原廠的機油是固定的廠商生產的,市面上的很多機油是通用的機油,所以呢,原廠的機油比較適用於配套的車輛,但是市場上也是可以買到這種機油的,只不過很多人不懂行,不知道原廠機油都是什麼牌子,所以就算見到了原廠機油也不認識。

所以,就我個人的理解就是原廠機油和市場上賣的機油沒有什麼區別,願意花大價錢,自然能買來好貨。所以,不要被原廠機油這種銷售手段所矇蔽,汽車製造商是不生產機油的,而且原廠標誌的機油,市面上都可以買的到。

2樓:網友

原廠機油假的多,4s店換過機油,車都不著了,市上賣的機油還行,美孚一號還行。

原廠機油和品牌機油有什麼區別

原廠機油和品牌機油有什麼區別

3樓:汽車大師

原裝機油不一定比品牌機油好。其實「原廠機油」基本上就是機油廠家根據汽車廠家的要求生產的機油產品。有的原裝機油直接用品牌機油,只是換了外包裝。

如果選擇品牌機油,首先要確認機油的型號和種類與《車型使得用維護說明書》中規定的一致。

大部分4s店為新車首保更換的原廠機油基本都是半合成機油,而不是全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成本比較高,4s店做免費首保不划算。說白了,原廠機油就是汽車廠家認證的品牌機油產品,相當於省去了消費者如何選擇品牌機油的麻煩。

機油按其化學成分可分為全合成型、合成型和礦物型。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最大的區別在於,在相似的工作環境下,全合成機油可以用更低的粘度保護發動機,因此流動性更好,阻力更低,可以充分保護發動機,降低油耗。

所有合成機油都有以下優點:1 .冷啟動平穩,尤其是東北地區;2.

阻力更小,更省油;3.換油週期更長,相當於普通機油的倍以上;4.

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降低維修率;5.所有合成機油的清潔度都是上乘的,發動機缸體更乾淨。雖然全合成機油的**更貴,但從綜合換油次數來看,半合成機油並不比全合成機油便宜多少。

所以大家在選擇品牌機油的時候,要最大限度的選擇全合成機油。

什麼是原廠機油 原廠機油好不好

4樓:阿偉說車

1、「原廠機油」是指編入汽車製造廠零部件清單,並且具有零部件編號的售後機油。也就是官方指導用油。這並不意味用原廠油就是最好的,但它卻一定是合格的。

2、不同品牌不同款的車型有不同的特點,而機油在一定的程度上會對車輛的燃油經濟性、發動機噪音、機油消耗及車輛執行方面產生影響,為了維護自身的品牌形象,同時也為了避免客戶由於使用不適用的機油而導致整輛車的效能受影響,產生不好駕駛體驗,汽車廠家必須根據自己的車型特點而制定出原廠認證標準。

4s店用的原廠機油和其它的機油有什麼區別?

5樓:呆啊凱

包括發動機油、變速箱油、齒輪油、液壓油、剎車油、防凍液等等,都是從外部購買的。

這就是說,真正的「原廠機油」是不存在的!

那麼這些所謂的「原廠機油」又是從何而來的呢?事實上這些機油都是汽車廠家從機油**商那裡購買的,這些**商也許是國際大品牌,也許是自主知名品牌,也許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廠。汽車廠家把自己所需要的機油標準提供給某一個機油**商,機油**商會根據這個標準來生產機油,但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是選擇某一款已有的機油,按照汽車廠家的標準進行微調,使其各項指標符合要求。

然後交付給廠家使用,這就是所謂的「原廠專用機油」,它比外面修理廠所使用的同級別機油要略好一些。但是也有些廠家,就是從機油**商處直接採購相應等級的機油,不做任何調和,直接裝入帖著自己品牌的機油桶中,對外宣稱是「原廠專用機油」,其本質與那些品牌機油並無區別。下表是一些汽車廠家的機油**商,資料是前兩年的,現在不知道有沒有變化。

做一個參考吧!

那麼「原廠機油」究竟好不好呢?首先可以非常肯定的講:原廠專用機油一定是能夠滿足汽車的正常使用要求的,它最大的優勢在於「粘度合適」。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即使是同型號的機油,粘度也是有差別的。比如說同樣是5w-30 的機油,傾點可以從-38°c到-28°c,100°c運動粘度可以從到13,所以我們即使選用同等型號的機油,粘度也不一定符合原車的要求,但是原廠機油一定是符合的。

從這一點上來說,原廠機油是最符合汽車使用需求的。另外,這種原廠機油一般不會有假貨,標準雖然不高,但質量還是***的。

但是汽車廠家需要考慮製造成本,所以這種「原廠專用機油」一般都是比較便宜的,並且大多數都是礦物質機油。它並不是最好的,只能給發動機提供最基本的保護,如果想要更高層次的養護功能,原廠專用機油是無法滿足的,只能選擇更高等級的機油。當然,很多豪華汽車品牌對成本不是很敏感,一般都是選擇國際知名大品牌的機油**商,甚至指定品牌及型號,這種「原廠專用機油」就完全可靠了,可以放心使用;但是有更多的汽車廠家出於成本的考慮,選擇的機油不是很理想。

6樓:就是這個範兒

原廠機油能夠大大提高發動機的燃油時使用效率,而其他的機油則不具備這個效果。

7樓:我學吧我學吧

這個其實沒有什麼大的區別,但是4s店的質量更加地可信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根本就不存在原廠機油,這只是一個商業噱頭。

9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每個人的說法都不一樣,有人說原廠機油非常好的呢。

10樓:奧茲子

我覺得應該區別是不大的,只不過4s店的更有保障。

11樓:網友

這個可能就是一些原料的成分和配比不太一樣吧。

12樓:丨擇城

當然是原廠的機油使用效率要更為高效一點了。

13樓:不服輸的黑巖

其實是沒有太大的區別的,這個還是看你選擇哪個的。

14樓:啦啦嚕啦啦

原廠機油相對於其他機油來說要更加的可靠,更加安全。

原廠機油跟品牌機油有區別嗎

15樓:夏一陣風

【疑問】:原廠機油到底是什麼油品?

釋疑】:本質是礦物油,但同樣價錢可抵市場上的半成品油。

清華大學清華汽車工程開發研究院副教授杜永昌表示,從成本的角度考慮,目前大部分4s店都使用礦物油,實際上是4s店利用其在汽車養護市場上的優勢地位對客戶進行誤導,從而獲得高額利潤。誠然,4s店提供的原廠專用機油基本上是符合該品牌車輛發動機使用要求的,**假冒偽劣產品的幾率也很低,車主可以放心使用。但在4s店更換礦物油的價錢,足以在市場上買到半合成機油。

其原廠機油實際上是機油**商根據各廠家自身發動機的特點,在某品牌機油的基礎上加入適當比例的具備抗高溫、防腐等作用的新增劑。這種打上honda標識的原廠機油本質上仍是礦物油,只是加入了度身定做的新增劑配方。

目前許多4s店也會向車主推薦優質的全合成機油,但同樣的品牌,4s店比機油品牌專營店的**高大約1/3。

更換前諮詢清楚,換後檢查保養明細。

有的4s店在首保期間給客戶免費更換機油時用的是原廠機油,但當客戶需要自費更換時,則會推薦或直接更換**更高的半合成或全合成油。

車主在自費更換前最好問清楚可選擇的機油品種及**,更換完畢後仔細檢查費用明細,建議保留好首保時的單據,可以對比一下原廠機油和合成油的**相差多少,再根據情況選擇。

除了賓士、奧迪等高階品牌車型把殼牌、嘉實多等品牌產品作為指定機油外,一般的家用轎車用普通礦物油就可以了。

16樓:化工儀表交流

沒區別,原廠機油也是品牌機油廠家生產貼的原廠牌。

機油是原廠的好還是品牌的好

4s店用的原廠機油和其它的機油有什麼區別

首先告訴大家的是 迄今為止,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家汽車製造廠能夠自己生產機油!它們所使用的所有油液,包括發動機油 變速箱油 齒輪油 液壓油 剎車油 防凍液等等,都是從外部購買的。這就是說,真正的 原廠機油 是不存在的!那麼這些所謂的 原廠機油 又是從何而來的呢?事實上這些機油都是汽車廠家從機油 商那裡購...

為什麼市場上賣的都是牛奶,很少見有賣羊奶的

在同樣重量下,牛奶比羊奶的營養成分稍高一些,羊奶的蛋白質比牛奶少一半,但是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沒有太大區別。但是羊奶比牛奶容易消化,嬰兒對羊奶的消化率可達94 以上。如果消化功能不太好可以選擇羊奶。對於婦女來說,羊奶中維生素e含量較高,可以阻止體內細胞中不飽和脂肪酸氧化 分解,延緩 衰老,增加 的...

為什麼市場上賣的生薑紅蘿蔔都是水洗過的

放保鮮劑使姜不易壞掉,賣的人就不虧本,買的人看著姜靚願意買,只是吃的人在吃 你想帶著泥巴買回家啊?呵呵。現在市場一般都賣淨菜。因為這樣可以看清實物的好壞,大小等 生薑通常洗淨後加有藥水保鮮 為什麼超市裡賣的紅蘿蔔沒有泥巴非常乾淨,是不是用藥水化學劑洗過了,會不會有殘留,吃了有害健康嗎?我們家自己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