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機油的型號和分類有什麼,汽車機油的型號分別是什麼意思?

2021-06-04 20:02:06 字數 5001 閱讀 9722

1樓:匿名使用者

12個等級,柴油機油有9個等級。二是粘度等級分類,是按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標準(sae)的分類,具體含義如下:

冬季用油有6種,夏季用油有4種,冬夏通用油有16種。

1.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2.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3.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者粘度越高,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機油分級之後的標號表示其黏度規格,例如“15w-40、5w-40”中,“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如5w代表耐外部低溫-30°c,而20w耐低溫為-15°c。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

5mm2/s到16.3mm2/s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

2樓:修車張哥

分享摩托車機油上的數字和字母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有兩種分類,一是質量等級分類,是按美國石油學會標準(api)的分類,其中汽油機油分類有12個等級,柴油機油有9個等級。二是粘度等級分類,是按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標準(sae)的分類,具體含義如下:

冬季用油有6種,夏季用油有4種,冬夏通用油有16種。

1.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2.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3.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者粘度越高,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內燃機油是從質量和粘度兩方面進行分類的。

1.內燃機油的質量分類

內燃機油按質量(使用效能)好壞分成若干等級,其中汽油機油分為sa、sb、sc、sd、se、sf、sg、sh、sj、sl、sm等質量等級(其中sa、sb級別目前在我國已被淘汰),柴油機油分為ca、cb、cc、cd、ce、cf-4、ch-4、ci-4、

cg-4等質量等級(其中ca、cb級別目前在我國已被淘汰)。不同的質量等級中,排序越靠後的質量等級越高,主要是抗氧化性、清淨分散性和抗腐蝕性好。sg級以後的汽油機油還要求具有節油效果,sj級以後的汽油機油還要求對尾氣轉化器影響小。

通常汽油機油和柴油機油是不能互換使用的,但也有一些內燃機油既符合某個等級的汽油機油的要求,也符合某個等級的柴油機油的要求。這樣的油屬於汽油機、柴油機通用機油,如標有cd/sf的內燃機油可以作為cd級柴油機油,也可作為sf級汽油機油。

值得注意的是,內燃機油質量等級的評價需要按照嚴格的程式來進行,不但使用者無法用簡單的方法去判別,很多專門機構也沒有評價條件,一些質量等級高的內燃機油甚至需要送到國外去評價,而且評價費用也相當高。

2.內燃機油的粘度分類

內燃機油按粘度大小分成0w、5w、10w、15w、20w、30、40等若干等級,排序越靠前的粘度越小。其中帶有

“w”的表示冬季用油,30和40號是夏季用油。

只符合上述某個粘度等級的油稱為單級油。

使用單級油時,應在冬夏換季時換用相應的油。隨著增粘劑(或稱粘度指數改進劑)的廣泛使用,許多潤滑油也可以同時符合兩個粘度等級。這樣的內燃機油稱為多級油,即冬夏通用油,如10w/30,既可以作為10w號用於冬季,也可作為30號用於夏季。

知道了內燃機油的分類方法,也就知道了不同內燃機油牌號的含義。完整的內燃機油牌號包括質量等級和粘度等級兩部分。

例如,sf5w表示5w號sf級汽油機油(冬季用油),cd30表示30號cd級柴油機油(夏季用油),se10w/30表示10w/30號se級汽油機油(冬夏通用,冬季作為10w號使用,夏季作為30號使用)。

汽車機油的型號分別是什麼意思?

5樓:皮蛋粯子粥

以“15w-40、5w-40”為例:

“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如5w代表耐外部低溫-30°c,而20w耐低溫為-15°c。

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5mm2/s到16.

3mm2/s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

6樓:途虎話養車

舉例: 5w40

5是機油的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30度,w代表冬季,說明機油是一年四季通用的。 40是溫度100度時的高溫粘度。這個數字越大,機油就越粘稠。

7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機油的分級:

機油分級使用兩個字母組合表示。“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一般規格依次由sa至sn(按字母順序,但其中沒有si),每遞增一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

“c”開頭系列則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若“s”和“c”兩個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

擴充套件資料

機油標號

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5mm2/s到16.

3mm2/s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

汽車保養

一、汽車發動機的保養

汽車發動機要在合適的時間進行清洗。因為長時間的使用會在發動機的表面形成一層很厚的積炭,從而對發動機中的橡膠部件進行較大的腐蝕。

二、汽油和水都要防止蒸發

夏天的時候,一般氣溫比較高。所以汽油和和水都比平時更容易蒸發。因為要經常檢驗水箱和油箱,當汽油和水比較少時要進行及時的新增。

三、汽車內部要注意衛生

夏天是細菌滋生最快的季節,因此車內要保持乾淨,特別汽車坐墊、汽車轉向盤套、以及汽車腳墊易髒物品。

四、汽車雨刷要更換

雨天開車一定要注意雨刷是否是好的,時間比較久的雨刷上的橡皮葉會老化,為了雨天開車有比較良好的駕駛視線,汽車雨刷最好一到兩年更換一次。

五、汽車車墊要更新

良好的車用涼墊是火熱季節汽車防晒的重要選擇。要選擇涼爽並且不要太滑的墊子。以免開車時身體發生滑動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六、汽車車身也要進行保養

紫外線對車子的傷害也是很大的,比如對車漆的滲透作用。大家都可能會注意到,白色的汽車被陽光長時間的照射後,車體顏色明顯要變淺變黃。因此在夏季要給愛車打蠟、封釉的,可以起到保護愛車的作用。

8樓:為誰為誰為

1.機油的15w--40是冬夏通機油用油牌號,屬於四季通用型,適宜的溫度區間:-15度—-40度.

2.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是winter(冬天)的縮寫,w前的數字越小,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3.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4.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者粘度越高,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5.其中汽機油以s打頭例如:se、sf、sg、sj、sl等,s後面的英文字元越往後等級越高,效能越好。

柴機油以c打頭如cc、cd、cf等。汽油、柴油發動機通用機油就是同時標註汽機油等級和柴機油等級的潤滑油。

6.一般機油外包裝上還會標註sae30(表示單級黏度,數字表示溫度級別但並不直接代表使用溫度)或者sae0w-40(表示多級黏度,數字表示溫度區間)等字樣,這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制定的衡量標準。

9樓:匿名使用者

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例如:sae15w-4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sae) 適用的環境溫度(°c)

5w耐外部低溫-30°c

10w耐外部低溫-25°c

15w耐外部低溫-20°c

20w耐外部低溫-15°c

30耐外部高溫30°c

40耐外部高溫40°c

50耐外部高溫50°c

機油的分級:

"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sa,sb,sc,sd,se,sf,sg,sh,sj,sl 。"c"開頭系列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

ca, cb, cc, cd, ce, cf, cf-2, cf-4,cg-4, ch-4, ci-4。當"s"和"c"兩個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

從“sa”一直到“sl”,每遞增一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

國六車用什麼型號機油

國六車用5w30的半合成機油。國六車就是按照國家第六階段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標準排放的汽車,國六新標準在排除工況和測試影響的情況下汽油車的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 總碳氫化合物和非甲烷總烴排放限值下降50 氮氧化物排放限值加嚴42 選擇機油應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進行選擇,不必在要求較低的發動機上使用過於高階的...

汽車機油分類有哪幾種,汽車機油的種類有哪幾種

發動機機油分為三類 普通礦物油 半合成機油 全合成機油。一 礦物油 礦物油是市面上比較常用的潤滑油。是在石油提煉過程中分餾出有用的物質,比如汽油和航空用油,之後再把剩留下來的底油再進行加工提取。就本質而言,它運用的是 中較差的成份。礦物油 低廉,使用壽命及潤滑效能都不如合成油,同時還對環境有較大的汙...

冬季機油是用什麼型號的好,冬季機油是用什麼型號的好啊

w 表示 winter 冬季 的縮寫,其前面的數字越 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w 後面 一橫後面 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下面是標號的引數 5w耐外部低溫 30 c10w耐外部低溫 25 c 15w耐外部低溫 20 c 20w耐外部低溫 15 c 30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