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在市場上看見有兩種顏色的胡蘿蔔,一種金黃色的,一種是

2021-04-16 19:11:19 字數 3731 閱讀 8153

1樓:尋找

金黃色的 叫胡蘿bai卜 內心是金黃色du 胡蘿蔔素豐富 味道沒有一zhi般蘿蔔

的那dao種有點「刺」回人的感覺 口感答很好 生吃也可以 質 硬點 有塌實感

大紅色的 就叫蘿蔔 和一些白蘿蔔呀什麼的型別一樣 味道沒胡蘿蔔好 但是營養方面比起來稍微豐富一點 但具體的差不多 質 脆 清爽 但容易老 一老就會黑心或者成布狀(化種,農民伯伯留蘿蔔種就這樣)

區別沒什麼 就是形狀方面 胡蘿蔔細 修長 硬 一掐很難掐下一塊來

「大紅」蘿蔔 質胖 容易「橫著長」一掐輕易掐掉一塊 內心是白色 皮可用於泡鹹菜 泡出來口感脆嫩 清爽 ----(均屬清熱去火的作用 醫稱:苷 還是 甘 什麼的 忘了)

其他的也沒什麼了 對此我也只瞭解這些了 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到底胡蘿蔔和紅蘿蔔有沒有區別

2樓:潮潮

胡蘿蔔和紅蘿蔔區別:口感不同、外觀不同、源產地不同一、口感不同

胡蘿蔔紅心和黃心在口感上有很大區別,紅心胡蘿蔔的口感比較脆嫩,但是它在儲存期間容易木質化,而黃心胡胡蘿蔔的口感則帶有一定的韌性,而且咬的時候感覺比較硬,但是這種胡蘿蔔的保鮮期比較長,儲存期間口感不會發生明顯改變。

二、外觀不同

1、紅蘿蔔:

一、二年生草本,根肉質,球形、根皮紅色、根肉白色。

2、胡蘿蔔:其根粗壯,圓錐形或圓柱形,肉質紫紅或黃色,葉柄長,三回羽狀複葉,復傘形花序,花小呈淡黃或白色。

三、源產地不同

1、紅蘿蔔:原產於我國,各地均有栽培,東北是我國紅蘿蔔主要產區。

2、胡蘿蔔:它原產於亞洲西南部,最早演化地為阿富汗,我國各地均有栽培。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蘿蔔有兩種,一種是紅皮的蘿蔔,一種是胡蘿

卜的別稱。

可以看下紅皮蘿蔔與胡蘿蔔兩者的外觀(見下圖)

蘿蔔,根莖類蔬菜,又名萊菔、水蘿蔔,根肉質,長圓形、球形或圓錐形,原產我國,品種極多,有綠皮、紅皮和白皮的。紅皮的就稱為紅蘿蔔。

它既可用於製作菜餚,炒、煮、涼拌等俱佳;又可當作水果生吃,味道鮮美;還可醃製泡菜、醬菜。

紅蘿蔔味辛、甘,性涼。入肺、胃經。

可消積滯,化痰熱,下氣,寬中,解毒;

主治食積脹滿、痰嗽失音、**、衄血、消渴、痢疾、偏頭痛。

而胡蘿蔔(carrot),別名紅蘿蔔、丁香蘿蔔、葫蘆菔金,又被稱為胡蘆菔、紅菜頭、黃蘿蔔等,是傘形二年生草本植物,以呈肉質的莖作為蔬菜來食用。

葉叢生於短縮莖上,為三回羽狀複葉。葉柄細長,葉色濃綠,葉面積小,葉面密生茸毛,肉質根貯藏越冬後抽薹開花,先發生主薹,再生側枝,每一花枝都由許多小的傘形花序組成一個大的復傘形花序。一株上常有千朵以上小花,花期約一個月,完全花,白色或淡黃色,蟲媒花。

雙懸果,成熟時**為2,一般誤稱為種子,橢圓形,皮革質,縱稜上密生刺毛。種胚很小,常發育不良或無胚,出土力差,發芽率低達70%左右。

胡蘿蔔中的主要營養素是β-胡蘿蔔素,它存在於胡蘿蔔的細胞壁中,而細胞壁是由纖維素構成,人體無法直接消化,唯有通過切碎、煮熟及咀嚼等方式,使其細胞壁破碎,β-胡蘿蔔素才能釋放出來,為人體真正消化吸收利用。完好保持β-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與我們的食用與烹調方法有著極大的關係。

4樓:開卷有益

一、紅蘿蔔有兩種,其中一種是胡蘿蔔的別稱。

二、紅蘿蔔之一,皮是紅色的,肉都是白色的。主產於東北。

紅蘿蔔,是為十字花科蘿蔔屬植物,又名「大紅蘿蔔」、「胭脂蘿蔔」「東北紅蘿蔔」,

一、二年生草本,根肉質,球形、根皮紅色、根肉白色。原產於我國,各地均有栽培,東北是我國大紅蘿蔔主要產區,因氣候及品種等因素形成了其極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紅蘿蔔性微溫,入肺、胃二經,具有清熱、解毒、利溼、散瘀、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順氣、利便、生津止渴、補中、安五臟等功能。

蘿蔔種類繁多,生吃以辣味少者為好。

由於東北特殊的土壤和氣候條件,以及特殊的品種,形成了東北紅蘿蔔獨特的營養成分和藥用功效。雌性紅蘿蔔是東北紅蘿蔔中上等品,純雌性蘿蔔尤為珍貴。有檢測報告顯示:

東北雌性紅蘿蔔中鉀、鈣、鐵、磷、硒等物質的含量是普通蘿蔔的幾倍甚至幾十倍。

三、另一種是胡蘿蔔,又稱紅蘿蔔、甘荀,是傘形科胡蘿蔔屬二年生草本植物,根肉質,長圓錐形,粗肥,呈紅色或黃色。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蔘」之稱。胡蘿蔔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5樓:香豬豬啦啦啦

紅蘿蔔和胡蘿蔔指的是同一種蘿蔔,

胡蘿蔔別名紅蘿蔔,不需要區分。

胡蘿蔔,別名紅蘿蔔、丁香蘿蔔、葫蘆菔金,又被稱為胡蘆菔、紅菜頭、黃蘿蔔等,有地下「小人蔘」之稱,是傘形二年生草本植物,以呈肉質的根作為蔬菜來食用。

胡蘿蔔每100克鮮重含1.67~12.1毫克胡蘿蔔素,含量高於番茄的5~7倍,食用後經腸胃消化分解成維生素a,能防治夜盲症和呼吸道疾病。

可炒食、煮食、生吃、醬漬、醃製等,耐貯藏。分佈於世界各地,中國南北方都有栽培,產量佔根菜類的第二位,可抗癌。

6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是米黃色的,細長,紅蘿蔔有大紅色的皮,但是裡面米有那麼紅了。胡蘿蔔裡面外面都一個色。而且紅蘿蔔有的是圓圓胖胖的。

7樓:我

胡蘿蔔就是紅蘿蔔只是叫法不同!有的地方叫甘筍胡羅蘿蔔是學名.紅蘿蔔只是用來區分白羅卜和青羅卜的.的俗稱!其實不要理會各個地方的叫法認清下圖我可以很負責的說這就是胡蘿蔔:

8樓:灘塗的守望

胡蘿蔔在有的地方也叫紅蘿蔔,不過你說的紅蘿蔔好像是白蘿蔔的一種。胡蘿蔔所含的胡蘿蔔素很豐富,胡蘿蔔用油炒著吃是最利於我們吸收裡面的胡蘿蔔素。至於你說的那種外皮紅內肉白的蘿蔔煮著吃效果比較好,也可以跟豬肉紅燒,那樣肉不會太膩。

至於深究他們之間的區別可以這上查到

希望您滿意

9樓:劉世媛

紅蘿蔔有兩種,一

種是紅皮的蘿蔔,一種是胡蘿蔔的別稱。

胡蘿蔔是橙色的。

紅蘿蔔和胡蘿蔔的簡單介紹:

紅蘿蔔性微溫,入肺、胃二經,具有清熱、解毒、利溼、散瘀、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順氣、利便、生津止渴、補中、安五臟等功能。蘿蔔種類繁多,生吃以辣味少者為好。

胡蘿蔔有豐富的維生素a ,可以防止夜盲症,有利於視力。

1. 益肝明目:

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這種胡蘿蔔素的分子結構相當於2個分子的維生素a,進入機體後,在肝臟及小腸粘膜內經過酶的作用,其中50%變成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夜盲症;

2. 利膈寬腸:

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可加強腸道的蠕動,從而利膈寬腸,通便防癌;

3. 健脾除疳:

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長髮育的必需物質,有助於細胞增殖與生長,是機體生長的要素,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髮育具有重要意義;

4. 增強免疫功能:

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軾能,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機體免疫機制,間接消滅癌細胞;

5. 降糖降脂:

胡蘿蔔還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標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時宜人群:更適宜癌症、高血壓、夜盲症、乾眼症患者、營養不良、食慾不振者、**粗糙者。

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為什麼是兩種顏色

同顏色的記憶體插槽可以組雙通道,雙通道的讀取速度更快,比直接單根插更能發揮記憶體效能 一對相同的記憶體,插同一顏色的插槽,就組成了雙通道 衣櫃做成兩種顏色有什麼用意 一是區分門和抽屜 二可以增強色彩上的搭配 讓房間看起來更加有感覺。兩種顏色不同顏色的車身可以登記嗎 車身實際顏色和登記不符,被抓的話是...

新婚發的花生為什麼是兩種顏色?有什麼說法嗎

應該是生兒育女的意思吧,紅色代表女,綠色代表男孩,有子有女就是 好 的象徵。結婚時花生棗子寓意早生貴子,花生有多子多福的意思,紅棗與 早 諧音,有早日生孩子的意思。除了花生和棗子,桂圓蓮子也預示著早生貴子,寓意較好。花生也有夫妻同心,永不分離的意思,紅棗紅色的外皮象徵日子紅火。彩色花生的種皮顏色不同...

農村的土雞在市場上“遇冷”,為什麼城裡人也不愛吃土雞了

隨著近些年來食品安全的問題越來越激烈,很多人都會到鄉下買一些無農藥菜和一些無激素肉類,這些現象被一些農民發現後,一些有點經濟頭腦的農民就開始大量的種植和養殖農村的這些產品 首先真正的土雞是不會 遇冷 的,真正 遇冷 的是假土雞。因為現在很多農民為追求短期的利益利用飼料快速養殖,導致土雞的質量直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