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用的原廠機油和其它的機油有什麼區別

2022-01-14 04:50:32 字數 5463 閱讀 3920

1樓:呆啊凱

首先告訴大家的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家汽車製造廠能夠自己生產機油!它們所使用的所有油液,包括發動機油、變速箱油、齒輪油、液壓油、剎車油、防凍液等等,都是從外部購買的。

這就是說,真正的「原廠機油」是不存在的!

那麼這些所謂的「原廠機油」又是從何而來的呢?事實上這些機油都是汽車廠家從機油**商那裡購買的,這些**商也許是國際大品牌,也許是自主知名品牌,也許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廠。汽車廠家把自己所需要的機油標準提供給某一個機油**商,機油**商會根據這個標準來生產機油,但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是選擇某一款已有的機油,按照汽車廠家的標準進行微調,使其各項指標符合要求。

比如說發動機初裝油中會加入更多的抗磨合劑和防腐劑,正常的機油中加入更多的改善效能的新增劑等等,然後交付給廠家使用,這就是所謂的「原廠專用機油」,它比外面修理廠所使用的同級別機油要略好一些。但是也有些廠家,就是從機油**商處直接採購相應等級的機油,不做任何調和,直接裝入帖著自己品牌的機油桶中,對外宣稱是「原廠專用機油」,其本質與那些品牌機油並無區別。下表是一些汽車廠家的機油**商,資料是前兩年的,現在不知道有沒有變化。

做一個參考吧!

那麼「原廠機油」究竟好不好呢?首先可以非常肯定的講:原廠專用機油一定是能夠滿足汽車的正常使用要求的,它最大的優勢在於「粘度合適」。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即使是同型號的機油,粘度也是有差別的。比如說同樣是5w-30 的機油,傾點可以從-38°c到-28°c,100°c運動粘度可以從8.5到13,所以我們即使選用同等型號的機油,粘度也不一定符合原車的要求,但是原廠機油一定是符合的。

從這一點上來說,原廠機油是最符合汽車使用需求的。另外,這種原廠機油一般不會有假貨,標準雖然不高,但質量還是***的

但是汽車廠家需要考慮製造成本,所以這種「原廠專用機油」一般都是比較便宜的,並且大多數都是礦物質機油。它並不是最好的,只能給發動機提供最基本的保護,如果想要更高層次的養護功能,原廠專用機油是無法滿足的,只能選擇更高等級的機油。當然,很多豪華汽車品牌對成本不是很敏感,一般都是選擇國際知名大品牌的機油**商,甚至指定品牌及型號,這種「原廠專用機油」就完全可靠了,可以放心使用;但是有更多的汽車廠家出於成本的考慮,選擇的機油不是很理想。

2樓:就是這個範兒

原廠機油能夠大大提高發動機的燃油時使用效率,而其他的機油則不具備這個效果。

3樓:我學吧我學吧

這個其實沒有什麼大的區別,但是4s店的質量更加地可信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根本就不存在原廠機油,這只是一個商業噱頭。

5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每個人的說法都不一樣,有人說原廠機油非常好的呢。

6樓:奧茲子

我覺得應該區別是不大的,只不過4s店的更有保障

7樓:

這個可能就是一些原料的成分和配比不太一樣吧

8樓:丨擇城

當然是原廠的機油使用效率要更為高效一點了

9樓:不服輸的黑巖

其實是沒有太大的區別的,這個還是看你選擇哪個的

10樓:啦啦嚕啦啦

原廠機油相對於其他機油來說要更加的可靠,更加安全

4s店推薦的原廠機油和普通機油有什麼區別?

11樓:小知識小技能

什麼是原廠機油?

在4s店做養護的時候,很多朋友都擔心機油的問題,因為大部分的4s店,都會使用所謂的原廠機油,簡單的說就是廠商和店鋪聯合推出的一個噱頭,其實生產的就是指定車型所使用的機油,只是會在包裝上面打上車輛品牌的標誌,那原廠機油和普通機油到底有區別嗎?

一般來說,機油廠商會根據汽車生產商的發動機特點,以及對機油的需求,對機油重新進行調配,比如在原有的效能之上,新增其他的新增劑,能夠讓機油在其他方面有更好的特徵,大家都知道高階的車型,都會有指定的機油產品。比如寶馬就曾經制定過嘉實多製造機油。

但這不是因為他們的要求有多高,而是機油廠商存在著競爭,你看後來寶馬也更換了機油廠商,就是因為他們兩個之間的合作合同已經到期了,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品牌,都能夠得到寶馬的認可,還是需要做試驗的,在通過了一系列的試驗之後,才算寶馬認可的機油,當然也不是說其他產品的機油不合格,就算全部合格,廠家也得考慮一下成本的問題,具體的原因大家應該都懂吧。

說的好高大上的感覺,其實普通品牌的原廠機油也是這麼屌,因為對於普通的汽車來說,只要能用就可以了,4s店所提供的那些專用機油,其實沒必要,因為我們的汽車是比較耐用和可靠的,而且也不太金貴,所以只要能用就行了,選對了標號以及等級,就不會出什麼問題。

12樓:小胖嘮車

4s店原廠機油比普通機油好?新手學會了不吃虧,一次性給你講清楚

13樓:阿飛玩數碼

我認為原廠的機油會和自己汽車發動機會更加匹配,別的普通機油可能會出現不適配的現象,用原廠的機油對發動機保養效果更好。

14樓:萱萱的寶劍

原廠機油是最匹配這個車輛的效能,有一定的定向使用性,普通的只是大眾配置,沒有特定性。

15樓:理查德的里程

區別要看機油標號。4s店推薦的機油是最適合某款車型的機油,並不是越高階的越好。普通機油也要看標號、品牌等。

4s店推薦的原廠機油和普通機油有什麼區別

16樓:墨皓巫會

首先機油沒有所以原廠油一說,原廠油也就是那幾大廠商提供的,打上品牌商標就是4s店專用油而已!可是機油的基礎油都一樣,只是新增劑不一樣!也就是所謂的合成和半合成,礦物油的區別了

17樓:林半雙媯謹

你好所謂的原廠機油也都是其他品牌專門給4s店**的,只是沒有打上品牌名字而已。

4s店的機油質量上是不用擔心的,好機油就是全合成,普通機油就是礦物油

18樓:敖夢秋麼邦

4s點推薦的原廠機油一般為半合成油或者礦物質油(全合成機油最好、其次是半合成、最次是礦物質機油),你說的普通機油應該是半合成機油,和4s店推薦的一樣。至於車用什麼機油最好,當然是全合成機油,但全合成比較貴有時候沒必要。夠自己車用的其實是最好的,一般10萬上下的車用礦物質油或者半合成的就夠用了(有錢上半合成、感覺無所謂上礦物油);20萬上下的車用半合成就ok(比如「藍殼」),不放心的可以上全合成的(灰殼)。

30w以上的,您還是4s店保養或者灰殼以上的機油,畢竟買得起這個車也花的起這個保養錢。

19樓:成湘宋馳

沒什麼差別,主要是4s提供的絕對是**機油當然會有個別維修師傅動手腳的除外,***所以收費自然比外面高點,4s店的機油都是很透明的不會高到那裡,我覺得是工時收高而已,外面維修廠的有真也有假手工費也低所以,價錢低很正常。

4s店機油和外面機油有區別嗎?

20樓:最愛彩虹糖

只要是**,4s店機油和外面機油都是一樣的,只不過從外面買的機油會容易買到假貨或者質量沒有保障,而4s店的運營模式是廠方標準運營模式,一般來說機油都會是**,但由於保養手工費比較貴,一般經濟型的車主會偏向選擇外面維修站保養。

所以消費者不必糾結於4s店機油和外面機油哪個好,是**的話機油質量是一樣的。需要注意的是換機油的時候記得要換機濾,並且保養的時候應當順便檢查車況,如檢查底盤是否遭到磕碰,是否漏油等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國外的機油基本都到1萬公里才進行更換,國內廠家以國內路況不良普遍將更換週期提前到7500公里,提前到了5000公里。但實際只要油色清澈、油麵不低於標示的最低液麵,沒有特殊情況下機油的更換也不用那麼頻繁。

潤滑系統主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5000km-10000km時就需清洗保養一次,在遇到發動機噪音過大,加速無力,水溫過高時也需清洗保養一次。

清洗發動機內部的油泥和其它積物,避免機油高溫下的氧化稠化,有效清潔發動機潤滑系統各部件,阻止酸性物質和金屬碎屑的危害,充分發揮潤滑油的潤滑效能,減少新潤滑油的二次汙染減少發動機部件的磨損,延長發動機壽命,提高發動機動力。

21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每次去到4s店做保養更換機油時,售後服務人員總會給我們推薦「原廠機 油」,而廣大車主聽到「原廠機油」幾個字,以為「原廠機油」就如同原廠配件,一定跟外面賣的那些機油不一樣,通常也會放心的使用,畢竟打著和汽車品牌同樣 牌子的機油,質量絕對是最好的,肯定比外面的更高階!那麼「原廠機油」真的要比市場上其它的機油更好嗎?今天咱們一起看一下。

什麼是「原廠機油」?

對 於大多數「原廠機油」來說,機油廠商會根據汽車廠商發動機自身特點,對機油重新研發,比如在原有機油效能基礎上,新增不同的新增劑使機油能具備更好的耐高 溫、低溫流動性、防腐等特性。說白了就是汽車廠商委託機油製造商代工生產的oem產品,他們是不會生產機油的,「原廠機油」的生產商大多還是美孚、嘉實 多、殼牌、sk、道達爾、長城等專業機油廠家生產的,然後貼牌供給各大4s店。但同一汽車廠商,由於旗下的車型不同,代工生產的機油也不止一家機油廠商, 都打著xx汽車「原廠機油」,品質卻相差十萬八千里。

原廠的真比普通的好?

理 論上4s店提供的「原廠機油」是工程師在車輛研發時經過多次的嚴密測試後而選擇的,應該是最適合本車使用的,然而事實並非如此。汽車廠商要求使用者使用「原 廠機油」很大程度上是為了利潤考慮,所以機油的成本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考慮因素。「原廠機油」的機油本身就是一種商業合作的體現,汽車公司必然要在從保養成 本和維持產品質量間尋找最大利潤點,所以「原廠機油」也並非質量最好的。

為什麼4s店不讓自帶機油?

首先,從保養車自身考慮,「原廠機油」能夠保證車的使用壽命,畢竟都是經過廠家反覆測試過的。若是自帶的機油與車子不匹配或者是假機油,會令發動機壽命縮短,提前出故障,降低品牌質量可靠性,造成不好的口碑,另外還會涉及到保修期內的索賠。

其次,是經濟利益關係,廠家要掙錢,4s店也要掙錢,來保養車都要換機油,所以機油的需求量非常大,利潤也高。由此不難發現,部分4s店為賺取更多利潤,限制消費者必須在店裡買所謂的「原廠機油」,不允許車主自帶機油對車輛進行保養。

22樓:莉莉

其實只要是**,無論從**購買都是一樣的,只不過從外面容易買到假貨,或者質量沒有保障,而4s店的運營模式是廠方標準運營模式,一般來說機油都會是**,但由於保養手工費比較貴,一般經濟型的車主會偏向選擇外面維修站保養。

需要注意的是換機油的時候要記得換機濾,保養的時候應當順便檢查車況,如檢查底盤是否遭到磕碰,是否漏油等情況。

另外,經大部分消費者反映,雖然4s店雖然保養比較正規有保障,但是維修人員總會推銷一些所謂的專用機油,**昂貴,但其實機油只要型號符合適合自己汽車,都是可以用的。因此去4s店要堅持自己對機油的選擇,不一定要昂貴的專用機油。

附:4s店的定義是由廠家授權的,它包括四個功能:汽車銷售(sale)、售後服務(service)、配件**(sparepart)和反饋(survey)。

這四個主要的功能模組都是英文開頭的s,所以被稱為4s店。

汽車更換機油貴嗎?在4s店用原廠機油的話是不是比較划算

使用原廠機油基本上都差不多,估計也就工時費差點兒,檢查的不一定跟4店裡的詳細認真,技術更專業!4s店的原廠機油相抄當於低襲保,都是比較差的礦物質油,所以比較便宜。要想有更 好的保養效果還是得用全合成機油,我車十萬公里了,二保開始換成更高階的德國gt魔力紅機油,15000公里換一次,車況很好,發動機效...

都說到4s店保養用的專用機油不好嗎

1 這是個 偽命題 屬於 酸葡萄理論 的一種。事實是汽車製造廠最大限度擴大汽車產品附加值的一種手段,在新增劑上面各行其是,其實在粘度 品質各方面都能滿足汽車潤滑的基本要求。如果不是這樣,整個汽車品牌早都完蛋了,還談什麼汽車製造呢!2 每個成功的汽車製造廠商都有自己獨到的技術竅門,也叫 準專利技術 在...

在4s店換的配件都是原廠的嗎,在4S店換零件,是原廠的嗎!我擔心他們不給換原廠的

車友你好.4s店多數都是守法經營的,請放心更換零配件。只是價高 你說的這個問題,還確實存在,但只是個列。以前論壇就有一個反映上海某奧迪4s店賣假配件欺騙消費者的帖子。祝你用車愉快,有機會常交流用車知識。去4s店修車,換的真的都是原廠件嗎?和原車件質量一樣嗎 在4s店換零件,是原廠的嗎!我擔心他們不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