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發動機來挑一臺好的摩托車

2022-01-14 04:50:33 字數 2754 閱讀 5987

1樓:落日夕陽老師

要通過摩托車的發動機挑選一臺好的摩托車,肯定要知道各種摩托車發動機的優缺點,事實上,現在一般有四種比較常見的摩托車發動機,分別是單缸機、直列雙缸機、v型雙缸發動機以及直列四缸發動機,它們有各自的優缺點,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幾種摩托車發動機。

首先是單缸機,單缸機是摩托車最基本的發動機,這種發動機的氣缸和活塞。單缸機是所有發動機中最簡單的,其主要優點就是製造簡單,而且發動機體積小,摩擦的損耗也非常小,油耗也相對較低。單缸機被廣泛應用在小排量的發動機上,所以,如果你是一個很關注發動機油耗的人,可以嘗試選用這種單缸機的摩托車。

當然,單缸機的劣勢也是非常明顯的,在相同的排量下,單缸機的馬力相對較小,而且震感也非常強烈。當然,也有人喜歡的就是這種震感,所以一些廠家也保持了單缸機的原始特性。

然後是直列雙缸機,這種發動機是標準的摩托車用發動機,經常用在中排量的車型中,直列雙缸機擁有兩個緊挨在一起的氣缸,很容易就可以獲得更大的馬力。所以,對於不太關注油耗而對摩托車的效能有更高的要求的人而言,直列雙缸機的摩托車機型也是非常值得選擇的。

再說一下v型雙缸發動機,這種發動機的曲軸部分和單缸機是一樣短的,但是寬度卻更窄。v型雙缸發動機主要應用在比較高階的車型中,比如哈雷、杜卡迪等。v型雙缸發動機在動力感、排氣感和駕駛感上都是非常好的,比單缸機和直列雙缸機好上不少。

這種發動機是不少摩托車發燒友的首選,也備受追捧。

最後是直列四缸發動機,在所有的摩托車發動機中,直列四缸發動機的效能是最好的,也是大排量車型的主流發動機。直列四缸發動機的最大速度和加速度都比其他的發動機型更強,與相同排量的發動機相比,這種發動機的氣缸數更多,而且發動機的高轉速也讓車子的馬力更強。當然,直列四缸發動機的缺點也是非常明顯的,由於發動機的體積大,所以零件的損耗也是非常大的,而且如果技術不夠的話,新手是很難駕駛搭載直列四缸發動機的摩托車的。

上面介紹的這幾種發動機都是摩托車上非常常見的發動機,一般來說,從前到後,發動機是越來越好的,當然,**也是越來越昂貴。摩托車從最開始交通運輸工具,到現在的發燒友的大玩具,也經歷了一個發展的過程。當然,並不是說發動機好就代表摩托車好,要挑選一輛好的摩托車,還要關注很多其他因素,這裡也就不再一一贅述。

2樓:團團唯佳

如今市場上的摩托車品牌系列數不勝數,令人眼花繚亂,我們在挑選自己心愛的摩托車時,可以通過發動機來觀察合不合心意,瞭解發動機一些特性與功能,從而促進對整體摩托車的瞭解,購買到值得的摩托車!

發動機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在換機油的時候,可以觀察下倒出來的機油會不會還是清的,再看看有沒有一些鐵屑或者鐵碎渣殘留物,要確保不是樣子貨,材料製造要得到保證,不會發生燒機油現象發生,效能要好,要很穩定,像輕騎鈴木王的發動機一樣,質量要突出,氣缸內的活塞要靈敏,有了一定的行程後便會帶動起活塞連桿作功,要選那些有著慣性力小,噪音也不會很吵的,發動起來振動幅度要不會很大的,有這些優點的發動機,基本就是一輛很不錯的摩托車了,可以再次基礎上要求發動機有著不錯的散熱效能,比如五羊本田的otr**發動機,動力十足,油耗也很低,深受大多數人喜愛。

無論在華麗的摩托車外表,沒有一個效能特優秀的發動機來支撐的話,著實可惜了,有著炫酷的外表,卻沒有實力展示。所以我們可以問問身邊熱愛騎車的朋友,我相信他們都會不約而同的給你推薦豪爵鈴木,如果你是希望品質過關的,就非它莫屬了,這款摩托車的發動機特別皮實耐用,外觀也十分耐看,整體做工非常細緻絕美,在整個同行市場裡的反響十分良好,受使用者稱讚評價很高,口碑很是不錯!發動機再怎麼好,也必須要定期保修保養。

發動機的質量過硬,做工精細是第一,能保證使用壽命期延長,啟動也要可靠,加上散熱功能做得好,小白可以通過這幾點來選擇發動機,決定了摩托車的好壞。

3樓:十六麻麻

要看機型和品牌,比如五羊本田的質量就挺好的,提速快,發動機化油器上的加速泵是獨有的,其他車就沒有,除錯好的話速度也很快,可以到110碼

4樓:陽光的

發動機是摩托車的核心零件,老司機可以通過聽發動機的聲音來判斷發動機的好壞

5樓:路途遇見自己

摩托車的使用壽命是由發動機決定的,目前來看,摩托車發動機應該是德國的比較好。

6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發動機發動非常的快速,而且聲音比較的小,震動也比較小的話,那麼說明是一臺好的摩托車

7樓:古橋寒雪

主要是聽聲音,懂車的人是可以根據發動機的聲調,振動頻率來判斷這個發動機的好壞。

什麼是摩托車國際檔?怎麼掛檔又是怎樣減檔?來個示意圖

8樓:陌路情感諮詢

國際檔到了最高檔無法直接掛入空擋,需要一個一個往下降。

掛擋方式是踩1-n-勾2-3-4-5這樣進行,空擋在1和2檔之間,退檔只能一個一個往下退,不會存在極快的車速下,直接越過空擋掛進1檔。

在速度比較快的情況下,5檔直接掛1檔是一種非常危險的情況,但路面顛簸或者震動比較大時,會出現誤操作,國際檔能避免該情況發生。

9樓:匿名使用者

空擋——往下踩1擋、網上使勁挑2擋、再挑3擋、再挑4擋,再挑5擋、再挑就挑不動了,然後往下踩,是4擋,再踩3擋,在踩2擋,然後輕踩是空擋,使勁踩是1擋,慢慢練吧,熟悉就好了....

10樓:1東方

1↔空↔2↔3↔4↔5,啟動的時候是踩是一檔,然後挑就是2 3 4 5 6。退檔就是往下踩,踩不動是一檔,然後輕輕向上一挑就是空擋。

11樓:7f不帥

1↔空↔2↔3↔4↔5不迴圈。

就是在空檔的狀態下,踩前是1檔,挑起(或踩後)是2檔,再挑是3檔4檔5檔。

空檔在1檔與2檔中間。

本人昨天搞了一臺五菱之光B12發動機水溫高,過來的時候風扇是

五菱車這幾年抄之所以 在市場上比較火爆,bai得益於這麼幾個方面du 第一,發動機好,zhi很多發動機都使用到30萬公里才大dao修第二,操縱效能好,五菱車有越破越好開的現象。也就是說,使用時間越長,車子反而越好開,不像有的車子,新車還行,用了一兩年以後,感覺特別難開。第三,保值效能好。同樣三萬塊錢...

如何配置一臺好的電腦,如何配置一臺合適自己的臺式電腦?

一臺好的電腦首先要確定用什麼平臺。確定好平臺就好辦了,選好主機板。一個好的主機板選好了,那麼你的電腦基本上就完成了40 了。然後根據主機板確定cpu,其次是顯示卡,然後不要忽視記憶體哦。電源這個東西是很容易被人忽視的,電源的好壞直接關係到你電腦的壽命和良好的執行。其他的東西都要好辦了。因為樓主沒有說...

如何配置一臺好的電腦,如何配置一臺合適自己的臺式電腦?

在有限預算內配一臺好電腦。主要考慮還是相容性。所以你必須對電腦配件有一定了解。硬體的效能引數都要去了解一下的。還有你電腦的用途。要是打遊戲就要求比較全面。cpu,記憶體,顯示卡要求都挺高。如果是作圖,顯示卡必須好。要是需要渲染,那就必須是頂級配置。否則一張大圖計算機 個小時都算不完。如果就用來看看電影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