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串色怎麼辦,衣服串色怎麼還原

2022-01-07 07:20:17 字數 3580 閱讀 6119

1樓:匿名使用者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熒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超能天然皁粉呀,改善衣物串色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洗的方法不對要不就次品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買衣服 可能不合適洗衣服店的洗衣知洗把

衣服串色怎麼還原

5樓:塞辰駿

1、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被搓掉了;

2、將染色的衣物放進盆裡,倒上一些剛燒開的水和一些84消毒液(消毒液的多少應根據衣物染色的面積以及深度決定),浸泡15分鐘後,用手輕搓衣物的染色處;

3、用水打溼串色處,再塗上食用鹽,用手反覆輕搓,串色就會逐漸消失,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4、把衣物放進盛有涼水的盆裡,然後往盆裡滴加雙氧水,直到雙氧水與水的比例接近1:10,浸泡約5分鐘,用手揉搓染色衣物即可;

5、將強力洗衣粉和洗潔精以1:1的比例溶入溫水中,浸泡染色的衣物,至少半小時後,用手搓洗。

6樓:生活達人小叮噹

回答您好親,給您推薦這幾個方法

1.可以使用白醋,很多汙漬都是呈鹼性的,白醋可以中和消除汙漬。

2.可以切幾片檸檬煮水將衣服放入浸泡再用肥皂洗衣液清洗。

3.煮開一些肥皂水,將衣服先用清水泡一泡再將水倒掉用肥皂水浸泡揉搓洗淨就可以了。

4.漂白液,加點水調和一下漂白劑比例,用清水將衣服上浮色洗掉。

更多7條

7樓:

在洗滌衣物時,有時會出現搭色、串色和色綹等色澤上的問題。對去除這類汙漬較難,最基本的是調整色澤,使衣物能恢復原來色澤狀態。

常用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設法把搭上或串色的染色拿下來,這就是所謂的剝色法。一種是設法把退下來的染色再染上去,這就是所謂的吊色法。

這兩種方法的操作技術性很強,必須掌握好原理才能夠去實踐。剝色法,就是用次氯酸鈉、雙氧水、漂白粉、燒鹼、洗滌劑等的氧化、還原、乳化作用把汙染的色漬去掉,而使織物的原來顏色有受損壞的一種方法。吊色法,是用來處理因洗滌造成的織物退色而產生色花的一種方法。

在退色水中加入適量的冰醋酸,把溶液加熱,染料分子就會緩慢 地吸咐在退色的部位上,使整件衣物恢復到原來色澤的狀態,並且保持著色均勻一致。這兩種方法就能有效地處理因顏色汙染而造成的花或綹的問題。

8樓:沉小渣

馬海毛就是安哥拉羊毛,是經不起高溫燙的。這種面料串色之後,可以用彩漂粉(超市有賣),用開水化開,加冷水降溫,再把衣服放進去,不斷攪拌,就可以褪掉了。

衣服串色怎麼辦?用什麼辦法能去掉?

9樓:懂我

1、用陳醋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彩漂。

3、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攝氏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退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4、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5、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白衣服染到別的顏色後要馬上用摻水的漂白液浸泡20分鐘在用增白皁洗,顏色會變淺,然後再泡,再洗,反覆幾次就沒被染顏色了,幹了以後也完全看不出來,就是麻煩點,但還算有效 。

10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工具及材料:盆子,彩漂液,溫水。

1,首先用瓶蓋量取彩漂液1瓶蓋,倒入盆子裡的串色衣服上。

2,然後將盆中倒入適量的溫水加入攪勻,讓衣服在溫水裡浸泡2個小時左右,期間可以用手搓洗。

3,最後等串色的顏色去除後,將衣服清洗乾淨,放到陰涼的地方晒乾就可以了。

11樓:送她

想要去除串色現象,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用水打溼串色處,再塗上食用鹽,用手反覆輕搓,串色就會逐漸消失,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2、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放置一夜,次日早上,再用清水清洗一下,衣物又可以恢復到原來的樣子了。

3、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12樓:芒果椰子姐妹

清洗染色衣服 各種各樣的衣服進行清洗 只需三 分鐘輕鬆的解決 衣服染色的嚴重 溫水 小蘇打白醋 適量的洗衣粉 增加清洗的效果 增大摩擦力 清洗非常容易 用清水清洗乾淨 染色的顏色快速的褪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肥皂放在沸水中煮,然後用肥皂水浸泡衣服約20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也可是消毒液,但是手腳要快,否則會把衣服的本色給漂掉。 如果是白衣服被染了 可以用漂白 但是其他衣服 如果是純色的衣服.只能去染衣的地方幫他染一下 花的就沒辦法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白醋泡哈,再清洗就可以了.

15樓:汰漬去漬專家

衣物沒有經過恰當的洗滌,容易出現串色現象。

想要去除串色現象,可以使用以下方法:1、用水打溼串色處,再塗上食用鹽,用手反覆輕搓,串色就會逐漸消失,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2、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

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放置一夜,次日早上,再用清水清洗一下,衣物又可以恢復到原來的樣子了。

享受生活,享受潔淨帶給您的每一刻!

如何防止衣物相互串色,怎麼防止衣服串色,洗衣時應該注意什麼

防止衣物在清洗時出現搭色現象,可參考以下幾點注意事項 1.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 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 2.褪色衣物應單獨洗滌,避免造成其他衣物染色。防止衣服掉色 鹽水浸泡法 這種方法最適合解決牛仔衣服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剛剛買來的衣服,可以先用濃鹽水浸泡半個小時左右,再輕輕的搓洗一下 不要用搓板搓,以...

衣服串色了怎麼才能洗乾淨

準備工具及材料 盆子,彩漂液,溫水。1,首先用瓶蓋量取彩漂液1瓶蓋,倒入盆子裡的串色衣服上。2,然後將盆中倒入適量的溫水加入攪勻,讓衣服在溫水裡浸泡2個小時左右,期間可以用手搓洗。3,最後等串色的顏色去除後,將衣服清洗乾淨,放到陰涼的地方晒乾就可以了。若衣服染色是被其他顏色衣服染色,衣物搭色處理難易...

鞋子刷串色了怎么辦,鞋子刷串色了怎麼辦

處理方法 1 如果運動鞋是皮面的,你用橡皮擦試試,那種4b橡皮或是繪圖橡皮,然後再打打鞋油。2 如果皮面的不好清除,可以勉強用廚房用油汙液體清潔劑噴上一點,再用很軟的紙巾或布用力擦去下,可以重複幾次。威猛先生效果會好一些。3 用洗潔精。一些油汙可能先用洗潔精清洗,再用清水洗淨即可。4 運動鞋子都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