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串色了怎麼才能洗乾淨

2021-03-08 20:16:13 字數 1587 閱讀 8924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工具及材料:盆子,彩漂液,溫水。

1,首先用瓶蓋量取彩漂液1瓶蓋,倒入盆子裡的串色衣服上。

2,然後將盆中倒入適量的溫水加入攪勻,讓衣服在溫水裡浸泡2個小時左右,期間可以用手搓洗。

3,最後等串色的顏色去除後,將衣服清洗乾淨,放到陰涼的地方晒乾就可以了。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衣服染色是被其他顏色衣服染色,衣物搭色處理難易程度受面料、染料、染色工藝等因素影響,一般情況下,彩色衣物上的搭色問題難以解決。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

可嘗試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處理,儘量減淡搭色情況:

搭色面積較小時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搭色面積較大時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若染色是因有色部分褪色引起的,再次清洗或浸泡處理只會使衣物褪色並再次發生染色。可區域性處理,但操作需專業,成功率不高。建議到專業的洗衣店請專業人士進行區域性處理。

清洗易發生褪色的衣物,請注意以下幾點:

1)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儘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晒;

6)單獨洗滌,避免造成其他衣服染色。

3樓:懂我

1、用陳醋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彩漂。

3、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攝氏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退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4、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5、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白衣服染到別的顏色後要馬上用摻水的漂白液浸泡20分鐘在用增白皁洗,顏色會變淺,然後再泡,再洗,反覆幾次就沒被染顏色了,幹了以後也完全看不出來,就是麻煩點,但還算有效 。

請問衣服上面沾了泥漿,怎麼才能洗乾淨呢

衣服上有泥巴漬,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冬季的衣物如何洗才能洗乾淨?冬季衣服怎麼洗才幹淨

現在已經進入了冬天了,空氣中瀰漫著寒風的氣息,透過厚重的大衣依舊能感覺到冷意 如今,秋天已經過去了,而冬天也到來了,現在有很多地方也開始下雪了。那麼,想必冬季都有一個煩惱,那麼就是冬季的衣服如何洗才能洗的乾淨呢?首先就是你不要一次性堆的太多,因為你堆的太多的話,你肯定都是扔進洗衣機的,這樣對衣服的損...

衣服發黴了要怎樣才能洗乾淨,衣服發黴了,起了好多黑點,怎麼樣才能洗乾淨

衣服上生了黴斑,可採用下面幾種方法處理 一 棉線衣服出現黴斑 用幾根綠豆牙,在有黴斑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除掉了。二 呢絨衣服出現了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黴點輕輕刷掉就行了。如果衣服因油漬 汗漬而引起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