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才能洗乾淨,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乾淨

2023-06-26 13:50:05 字數 5450 閱讀 1811

1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溫鹽水浸泡,可以用溫鹽水浸泡有汙漬的衣服,之後搓上肥皂沖洗之後就可以去除。

塗抹牙膏,衣服上如果是被動植物油汙染的,可以擠些牙膏在汙漬處,輕輕的擦幾次,然後用清水搓洗之後油汙就會清除乾淨了。例如橘子汁弄衣服上怎麼洗?就可以用牙膏來進行清潔。

塗抹麵粉漿,用少許麵粉和水調成漿狀,塗在油漬處,大概10個小時後用刷子蘸些清水,刷去粉末油漬也會一同消失。

用肥皂水搓洗,沾上油漬時先用開水沖洗,再用肥皂水搓洗,最後用溫水清洗乾淨就行,用涼水反而洗不乾淨。

用洗潔精搓洗,衣服上如果滴了油,洗衣服錢保持衣服是乾的,之後在滴油的地方滴上幾滴洗潔精,之後搓兩下,洗乾淨之後油漬就會消失了。

用香蕉水擦洗,衣服上的油漬可以用香蕉水擦洗,放入3%的鹽水當中浸泡幾分鐘,之後用清水清洗就可以洗乾淨了。

撒生面粉,如果是翻毛裘衣沾染上了油漬,可以在油漬處撒上一些生面粉,然後用棕刷順著毛擦刷,一直到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的東西拍打毛面,將餘下的生面粉拍掉就可以了。

用胡蘿蔔片擦拭,可以用一片胡蘿蔔直接擦拭油汙的地方,然後用熱水洗淨,也可以用胡蘿蔔汁洗滌,可以將油漬去除。

如果在用餐時衣服被油漬汙染,可以用新鮮白麵包輕輕摩擦,油漬就可以消除。

2樓:高大且動人灬福星

您好!油不溶於水,所以衣物上的油漬先不用水洗,可採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進行預處理:

1.衣物乾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3.您可以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專門配方,原液可預塗,有效去除油漬,不留痕跡。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乾淨

3樓:臥槽無情

衣服上的油漬該怎麼洗掉呢?許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會遇到這樣一個問題,就是油漬!那麼衣服上的油漬到底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清除呢?今天就教大家幾個好的小妙招。

因為油是不溶於水的,所以衣服上的油漬用水是怎麼都洗不掉的,也就是必須藉助於表面活劑這種油水兩親物質。

1、用洗潔精或洗衣液搓洗。

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乾的,然後在滴油的地方滴上幾滴洗潔精或洗衣液。等幾分鐘,讓它們充分發生反應,在洗乾淨後就不會有油印子了。

2溫鹽水浸泡。

用溫鹽水浸泡有油漬的衣服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3.撒生面粉。

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面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

4.酒精和粉筆末。

如果是家裡麵皮衣上有了油漬,那麼你可以這樣做,你得準備兩樣東西,酒精和粉筆末,然後把這兩樣東西攪拌均勻,最後變成漿糊狀,把他們塗抹在皮衣上頭,等到完全乾了以後,把他們擦掉就行了,油漬也就跟著消失了。

5.滑石粉。

那如果是絲綢衣服上弄上了油漬怎麼辦?那你可以把滑石粉像上面那樣調成漿糊狀,然後塗抹在絲綢衣服有油漬的地方,幹了以後把他揭去,然後再取來電熨斗,拿一塊薄紙鋪在絲綢衣服上,將電熨斗開啟,不太燙的時候開始熨衣服,直到熨平就行了。也是可以有效的去除油漬的。

上面這幾個妙招一定要在心裡面記牢了!都是很有用的喲。

在生活中,把油弄在衣服上這都是不可避免的,既麻煩又不好看,而且很容易使人很不開心,比如我們在做飯炒菜的時候,和朋友喝酒聚會的時候,還有其他一些意外的情況,不論是什麼情況下把油弄在身上,我們必須想辦法把它消除。

除此妙招,生活中的油漬建議用去漬精華噴洗下,用起來很方便。

4樓:家居達人歡歡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呢?今天教大家去除油漬的小竅門吧~

5樓:網友

如果棉衣粘上了油漬,但是不願意整個進行清洗,可以把有油漬的地方浸泡在溫水中,等到帶油漬的位置完全溼透,就把衣服拿出來撒上少量的鹼粉,用手來回搓洗,注意控制好力度。

6樓:慶雯利

油漬比較頑固,可以用汽油,可以除去。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能洗乾淨

7樓:懂視生活

1、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

2、或擠點牙膏塗抹在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4、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5、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電熨斗低溫熨平。

6、如果是皮衣有了油漬,可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幹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衣服上的油漬要怎麼才能洗乾淨

8樓:

摘要。衣服上的油漬要洗乾淨可以用這三個方法:

方法一:將牙膏擠在有油漬的地方。

輕輕的擦拭衣服。

用清水洗一遍,油漬立刻去除。

方法二:準備一大盆溫開水。

撒上鹽,把有油漬的衣服泡在裡面。

泡十分鐘,拿肥皂在有油漬的地方擦上,用手搓洗。

方法三:保持衣服是乾的,在有油漬的地方均勻的塗抹上洗潔精。

搓揉,泡在水裡面洗。

衣服上的油漬要怎麼才能洗乾淨。

將牙膏擠在有油漬的地方。輕輕的擦拭衣服。用清水洗一遍,油漬立刻去除。

方法二:準備一大盆溫開水。撒上鹽,把有油漬的衣服泡在裡面泡十分鐘,拿肥皂在有油漬的地方擦上,用手搓洗。

方法三:保持衣服是乾的,在有油漬的地方均勻的塗抹上洗潔精。搓揉,泡在水裡面洗。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我經常在家就是這樣洗的,很乾淨的。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的乾淨

9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1、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2、假如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刷便可去除。

3、在有油漬的地方,平均的塗油精,3~5分鐘後,正常洗滌就可以了。

4、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幹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5、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油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10樓:清寧時光

油難溶於水中,要洗掉油,必須用洗滌劑,也就是必須藉助於表面活性劑這種油水兩親物質。衣服上有油汙,可以嘗試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來去除:

1.衣服乾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讓洗衣液與汙漬反應,再輕輕搓洗。

3.您可以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可以直接預塗,有效去除油漬、果漬等汙漬,不留痕跡,無殘留氣味。

11樓:網友

試著用洗潔精洗一下,不行的話可以用漂白劑。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乾淨?

1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可用洗甲水來清洗,但是要注意使用方法。請把衣服翻轉,在汙漬下方墊上一些吸附材料比如紙巾,再用洗甲水滴在在汙漬背面,讓汙漬溶解,溶解乾淨後,用洗衣液正常洗滌即可,使用前建議先在衣服隱蔽處先試用。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

第四步:浸泡。將漂漬液按1:50比例稀釋[半盆水(約2升)加入1瓶蓋(40毫升)原液],將衣服放入漂漬液稀釋液浸泡15-30分鐘,等黃漬基本消除後將衣服漂洗乾淨。

注意事項:漂漬液不可直接使用原液。適用於棉、麻、滌綸材質的白色可氯漂的衣服。使用前請檢視衣物標籤。希望能幫得到您!

若您在處理過程中遇到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24小時服務**400-111-1118進行諮詢,或者登陸以及。

13樓:生活家巴洛克地板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乾淨1、可以擠點牙膏抹上衣服油漬的地方,並輕輕揉搓,直到上面的油漬融化消失即可。油漬消失後,要記得及時把衣服脫下來用清水清洗一下,不然會留下牙膏印記;

2、可以切幾片胡蘿蔔,在衣服上輕輕揉搓,不一會就會發現衣服上的油漬慢慢消失了;

3、可以將衣服在溫水中浸泡一天一夜,加入適量的洗衣粉用開水融化,第二天洗衣服的時候會發現汙漬輕輕一搓就去掉;

4、浸泡以後如果有頑固的油漬還是洗不下來,可以撒上一些小蘇打,繼續用手搓洗就可以;

5、火鹼是工業原料,去汙能力超強,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記得要戴手套,把火鹼放在熱水裡融化,然後把衣服放進去浸泡半個小時,可以看到水會變成黃色,而衣服卻變白了,去油漬也是很簡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

去除衣服上油漬小竅門:1、蘇打粉:可以使用蘇打粉在粘有醬油的區域塗上,等待十幾分鍾後,用清水清洗就可以。

2、肥皂水:先用溫度高一點的開水沖洗,然後使用肥皂水搓洗,最好在使用溫水清洗乾淨即可,千萬不要使用涼水洗。3、酒精:

如果是花生油或者是黃油之類的油漬,使用酒精或者是氨水清洗就可以去除。

衣服染色了怎麼能洗乾淨。

1、肥皂鹼水混合去汙:首先把被染色的衣服放在清水裡,浸泡幾分鐘後拿出來。把肥皂和鹼水混合在適量的開水中(剛燒開的水),要小心,混合攪拌均勻,然後把衣服放到混合液中,浸泡10分鐘。

拿出來用水輕輕搓一下,染色的地方就被搓乾淨了。

2、消毒液去汙:用具有脫色性的消毒液也能夠洗乾淨染色的衣服,但是隻適用於白色的衣物。將染色的衣物放進桶中,倒上剛剛燒開的水和適量消毒液,浸泡十五分鐘以後,用手搓染色的地方,可以洗乾淨衣服。

3、高錳酸鉀與醋酸溶液去汙:高錳酸鉀和醋酸溶液配合能夠洗乾淨染色的衣服。將染色的衣服放進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中浸泡十五分鐘,撈出用清水沖洗一下,接著用低濃度的醋酸溶液浸泡染色的衣服,等暗紅色的水變清就可以撈出來了,接著用清水沖洗。

注意,如果濃度差太遠可能會洗不乾淨。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乾淨?

15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16樓:三年偏執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用去漬膏,清潔膏,最近有一款無水多功能去漬膏,在網上賣得挺好的,人氣很高,歐飾無水多功能去漬膏,在**網 歐飾** 有賣的,他們客服也挺熱心的,你可以他們那裡諮詢。皮革護理、家居、電器、廚房用具都可以清潔的。

17樓:卻彭丹匡運

油漬剛弄到衣服上的時候,要趕快拿麵包去吸,效果很好。不過現在已經晚了,可以用牙膏或汽油擦洗。

18樓:湛靜槐褒婉

衣服上有油漬,洗之前可以加點洗潔精搓一下,效果很好,乾洗油漬很難去掉,如果用很強的洗滌物品會使衣服褪色。

衣服上的汗漬,油漬,血漬怎麼洗才幹淨

您好,去除衣服上的油漬 汗漬 血漬,建議您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 用40度的熱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淡化汙漬 2 用立白新強效去漬洗衣粉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用手輕輕搓洗3 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往盆中倒少量水 約0.5升 加入適量立白新強效去漬洗衣粉再清洗一遍。另...

白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洗乾淨,白衣服怎麼洗乾淨

您好!請問是書法墨水漬嗎?衣服染上書法墨水,可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用清水沖洗專 藍月亮和牙膏 把衣服打溼 抹在上面就搞定 採納我吧 用漂白水會比較有效果點 白衣服怎麼洗乾淨 白衣服上染上黑色墨水怎麼才能洗乾淨 20 1 米粒搓洗 先把蒸好的米飯放涼,再拿幾個米粒在有墨汁的地方搓,等墨汁把米粒染黑後,再...

衣服上的芋頭油用什麼才能洗乾淨,衣服沾上了芋頭汁怎麼洗?

no.1 米粒 可以用大米飯 煮熟的 在有汙漬的地方搓,因為米粒中的澱粉可以吸附油漬,不過如果油漬粘在衣服三天以上的就沒有效果了。no.2 肥皂水 先用開水沖洗 最好溫度高點 然後使用肥皂水搓洗,最好在使用溫水清洗乾淨即可,千萬不要使用涼水洗。no.3 酒精 如果是花生油或者是黃油之類的油漬,使用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