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汗漬,油漬,血漬怎麼洗才幹淨

2021-10-02 21:06:37 字數 4773 閱讀 5625

1樓:廣州立白企業集團****

您好,去除衣服上的油漬、汗漬、血漬,建議您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用40度的熱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淡化汙漬;

2、用立白新強效去漬洗衣粉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用手輕輕搓洗3、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加入適量立白新強效去漬洗衣粉再清洗一遍。

另外立白新強效去漬洗衣粉,含全新去漬配方,新增多種活性物,能層層滲入纖維,發揮強勁的去汙能力。輕鬆洗淨衣領、袖口、襪底等死角的頑漬,使衣物由內到外的潔淨出眾。

希望我們的解答能幫到您,立白集團祝您生活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除汗漬方法之一】

將冬瓜一塊搗爛, 倒進布袋中, 將其液汁擠出, 用來搓洗沾有汗漬的衣服, 然後再用清水漂淨.

【除汗漬方法之二】

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 把有汁漬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 再用清水洗淨.

【除汗漬方法之三】

把汗漬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 浸泡1小時, 再輕輕揉搓, 用清水洗淨.

【除汗漬方法之四】

把生薑切成碎末, 放在衣服汗漬上搓洗, 然後用清水漂淨.

【除汗漬方法之五】

先用噴霧器在有汗漬的衣服上噴上一些食醋, 過一會兒再洗, 效果很好。

活性氧洗衣輕鬆去除細菌

我們經常會有這樣一個體驗: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晒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酸黴味。有時候,洗好的衣服沒有及時晒也會有這種難聞的味道。

這是因為你沒有將衣服真正洗乾淨,附在衣服上的黴菌大量繁殖,排出酸性物質,產生異味。黴屬於真菌,叫黴菌,普通無氧洗衣粉洗不掉,黴菌會形成菌落,開始的時候顏色很淡,隨著菌絲不斷擴充套件蔓延,顏色逐漸加深,這就會在衣服上留下黑色斑點。最惱人的,這種溼熱梅雨天的黴菌還會造成股癬、香港腳上身。

衣物的除菌,我們平常大多采用紫外線以光波除菌的方式,但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則效果並不明顯。活性氧除菌以超強的氧化力破壞細菌的細胞膜,從而將細菌滅活,由於活性氧水可以滲透到衣物的每處角落,所以將不會存在殺菌死角,實驗室表明活性氧對細菌的殺死效果比普通洗衣粉的氯強3000倍,而且對人體無害,活性氧對包括日常危害人體健康最常見的大腸桿菌、毒菌、葡萄球菌、真菌在內的絕大多數細菌均有強去除作用,使衣物即使用在陰乾下也無異味。美生有氧洗洗衣顆粒通過了「國家洗滌用品質量監督檢測中心」等權威機構的檢測認定,除菌防黴效果明顯。

這是其它普遍洗衣粉所達不到的。

所以我們洗衣的時候應該選用有氧的洗衣粉。有氧洗,含活性氧的洗滌,是一種健康環保的洗滌,它以超強的氧化、分解能力對衣物上的汙垢進行氧化,分解為水分子的有機物,使汙垢經水中生物分解而消失,從而達到徹底深層去汙的效果,讓黴菌失去滋生的環境。而且使用活性氧洗衣可以減少洗滌劑的使用量,減少用水以及汙水排放。

這種活性氧洗衣方式打破了傳統的洗滌方式,不但能除菌防黴,有利於環保,而且能將衣服洗得更乾淨、徹底,從而掀起洗衣的新篇章,活性氧環保洗衣方式將成為中國普通大眾洗衣新風尚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方法太麻煩,現在市場上有種噴潔淨,好像是白貓牌子的,汙漬.血漬.油漬只要輕輕一噴,過兩三分鐘丟進洗衣機裡就能洗得很乾淨.冬天冷了也不需用手搓,十分方便.對的,是白貓!

白色衣服上的汗漬怎麼洗乾淨?

4樓:小仙女看電影

去汗漬的方法如下:

一、淘米水去汗漬法 將淘米後的水收集起來,然後將淘米水加至溫熱備用;接著把染上汗漬的衣服放入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完成後,就進行常規的洗滌即可去掉衣服上的黃色汗漬了,還有些許漂白作用哦!

二、食鹽溶液去汗漬法 染上汗漬的衣服,可使用濃度為10%-30%的食鹽溶液泡10分鐘(水溫控制在30度左右),最後再用肥皂洗滌,即可除去汗漬。

三、生薑去汗漬法 衣服染上汗漬怎麼辦呢?這時可準備一小塊生薑,接著將之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漬處揉搓,可反覆幾次,最後用清水漂清即可去掉。

四、食醋去汗漬法 既然黃色汗漬易與酸性物質發生反應,那家用的白色食醋也是不錯的選擇,可先在噴霧小瓶中灌入少許食醋,然後噴灑在衣服汗漬處,放置一會再洗,效果特別好。

五、氨水去汗漬法 對於衣服上的黃色汗漬,也可採用一份氨水兌4份水配成的溶液進行浸洗,也可去汗漬。

六、冬瓜去汗漬法 衣服上染上汗漬後,可取一塊冬瓜搗爛後放入布袋,將其汁液擠出備用;然後用來搓洗有汗漬的衣服,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七、硼砂溶液去漬法 衣服上有陳舊的黃色汗漬後,可先使用3.5%的硼砂溶液洗滌,或者用3%-5%的醋酸溶液洗滌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八、牙膏去汗漬法 準備一支廢棄不用的牙刷,取少量牙膏,再用牙刷輕輕刷洗衣服汗漬部分,即可針對較輕的汗漬情況。

九、食用小蘇打去汗漬法 衣服上出現汗漬後,可將約25克小蘇打溶解在500克熱水裡,充分搖晃,然後使之完全溶解,待水溫降至30度左右即可將汗漬的衣服丟進去浸泡15分鐘左右,然後用常規方法洗滌即可。

十、肥皂+食鹽水 先在5%的食鹽水中浸泡揉洗一下,再用肥皂洗滌,洗滌時最好用雙手揉搓,不可使用板刷或搓板,否則易將線圈搓斷。

5樓:藍藍藍

十七個方法輕鬆除去衣服上的汗漬:

一、淘米水去汗漬法

將淘米後的水收集起來,然後將淘米水加至溫熱備用;接著把染上汗漬的衣服放入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完成後,就進行常規的洗滌即可去掉衣服上的黃色汗漬了,還有些許漂白作用。

二、食鹽溶液去汗漬法

染上汗漬的衣服,可使用濃度為10%-30%的食鹽溶液泡10分鐘(水溫控制在30度左右),最後再用肥皂洗滌,即可除去汗漬。

三、生薑去汗漬法

衣服染上汗漬怎麼辦呢?這時可準備一小塊生薑,接著將之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漬處揉搓,可反覆幾次,最後用清水漂清即可去掉。

四、食醋去汗漬法

既然黃色汗漬易與酸性物質發生反應,那家用的白色食醋也是不錯的選擇,可先在噴霧小瓶中灌入少許食醋,然後噴灑在衣服汗漬處,放置一會再洗,效果特別好。

五、氨水去汗漬法

對於衣服上的黃色汗漬,也可採用一份氨水兌4份水配成的溶液進行浸洗,也可去汗漬。

六、冬瓜去汗漬法

衣服上染上汗漬後,可取一塊冬瓜搗爛後放入布袋,將其汁液擠出備用;然後用來搓洗有汗漬的衣服,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七、硼砂溶液去漬法

衣服上有陳舊的黃色汗漬後,可先使用3.5%的硼砂溶液洗滌,或者用3%-5%的醋酸溶液洗滌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八、牙膏去汗漬法

準備一把廢棄不用的牙刷,取少量牙膏,再用牙刷輕輕刷洗衣服汗漬部分,即可針對較輕的汗漬情況。

九、食用小蘇打去汗漬法

衣服上出現汗漬後,可將約25克小蘇打溶解在500克熱水裡,充分搖晃,然後使之完全溶解,待水溫降至30度左右即可將汗漬的衣服丟進去浸泡15分鐘左右,然後用常規方法洗滌即可。

十、肥皂+食鹽水

先在5%的食鹽水中浸泡揉洗一下,再用肥皂洗滌,洗滌時最好用雙手揉搓,不可使用板刷或搓板,否則易將線圈搓斷。

十一、84消毒液

把衣服洗乾淨後,用84消毒液泡3分鐘就會非常的白

十二、洗米水+橘子皮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如果嫌麻煩或者怕操作失誤的話,可以直接選選含橘子精油的洗滌劑。

十三、檸檬汁+鹽

一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晒,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輕輕揉搓。

十四、酵素洗劑

衣服沾上的汗漬、油脂屬於蛋白質汙漬,酵素洗劑的生物酶成分具有分解蛋白質汙漬的作用,可以用40度溫水溶解酵素洗劑,充分啟用其聖生物酶的活性,將衣服浸泡片刻後,輕輕揉搓能輕鬆去汙。

十五、菠菜煮水

買一把菠菜, 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 在浸泡10分鐘,浸泡後撈起衣物, 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

十六、酒精

用酒精擦洗有汗漬的衣服,在用水沖洗乾淨。

十七、雙氧水

將3%的雙氧水稍微加熱,用來擦拭汗漬較重的白色織物,才是的動作要快而且均勻,擦完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6樓:光弘電子商務

除汗漬方法之一:將冬瓜一塊搗爛, 倒進布袋中, 將其液汁擠出, 用來搓洗沾有汗漬的衣服, 然後再用清水漂淨。

除汗漬方法之二: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 把有汁漬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 再用清水洗淨。

7樓:奔走的奶牛

如果是新汗漬,如下方法:

1.淘米水去漬法:用淘米水洗,即可除去,還有漂白作用。

2.食鹽溶液去漬法:可用濃度10%-30%的食鹽溶液泡10分鐘,再用肥皂洗滌,即可除去。

3.生薑去漬法:將生薑切成碎末,放在汗漬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清。

食醋去漬法:先用噴霧小瓶在汗漬處噴上少許食醋,過一會再洗,效果特別好。

4.氨水去漬法:用一份氨水加4份水配成的溶液浸洗,可去汗漬。

如果是陳汗漬,如洗方法:

1.鹽水,生薑去漬法:可用濃度為30%的鹽水浸泡後,再用水生薑揉搓,漂洗乾淨。

2.冬瓜去漬法:用一塊冬瓜搗爛,倒入布袋,將汁液擠出,用來搓洗有汗漬的衣服,再用清水漂淨。

3.氨水去漬法:可用10:1:100的氨水,食鹽,清水配成溶液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清。

4.硼砂溶液去漬法:可用3.5%的硼砂溶液洗滌,或者用3%-5%的醋酸溶液洗滌。

如果你的衣物是白色的織物,如下方法:

1.大蘇打溶液去漬法:白色織物上的陳舊汗漬,可用5%的大蘇打溶液除去。

2.酒精去漬法:用酒精擦洗。

3.雙氧水去漬法:將3%的雙氧水稍微加熱,用來擦拭汗漬較重的白色織物,才是的動作要快而且均勻,擦完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4.氨水,食鹽去漬法:將10份氨水,1份食鹽和100份的水兌成溶液,可清洗白色織物上的汗漬。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才能洗乾淨,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乾淨

溫鹽水浸泡,可以用溫鹽水浸泡有汙漬的衣服,之後搓上肥皂沖洗之後就可以去除。塗抹牙膏,衣服上如果是被動植物油汙染的,可以擠些牙膏在汙漬處,輕輕的擦幾次,然後用清水搓洗之後油汙就會清除乾淨了。例如橘子汁弄衣服上怎麼洗?就可以用牙膏來進行清潔。塗抹麵粉漿,用少許麵粉和水調成漿狀,塗在油漬處,大概10個小時...

衣服上的血漬怎麼洗下去,衣服上的血跡怎樣洗掉

如何去除衣物上的血漬?1.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 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 再用肥皂或10 的碘化鉀溶液清洗。2.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3.用10 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4.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5.若沾汙時間...

怎麼洗去衣服上的血漬,如何清洗衣服上的血漬?

如何去除衣物上的血漬?1.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 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 再用肥皂或10 的碘化鉀溶液清洗。2.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3.用10 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4.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5.若沾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