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祛除衣服上的油漬,衣服上的沾到油漬如何去掉

2022-05-21 06:16:58 字數 5865 閱讀 4809

1樓:求註冊

衣服範圍太寬了,油漬範圍也很寬,所以只能按照非專業的角度回答這個問題,老肥皂,它就是神器,但不要洗桑蠶絲,羊毛類的衣服,洗潔精也是可以的,用的時候先用水潤一下,再用原液塗抹,自然分解,所以自己洗不掉的油漬拿到洗衣店吧。

2樓:賀芷秋

將肥皂切片用開水化為溶液,然後搓洗油漬處,或用洗髮膏擦去,用溶有食鹽的鹼水洗,或用酒精溶液抹在油汙處,在汙染處撤上石灰粉,過7~8小時後,再用熱水洗淨。

3樓:

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4樓:求註冊

火鹼是一種工業原料,去汙能力第一,常年汙垢的衣服用火鹼能輕易的將其洗白,但是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可先戴手套用熱水將其溶化,然後將衣服浸泡其中半小時左右,即可見水變成黃色,衣服變白,油漬被輕鬆去除。

5樓:絆你一生

快速除去的前提是,衣服上沾到的油漬應該儘快清洗,汙漬長期不清洗,自然而然就會形成頑固汙漬,難以清洗乾淨,快速還要講究科學的洗衣方法,是這樣的,逛超市的時候,看到很多人圍著一張小桌子好像在看什麼,出於好奇心,也湊了下熱鬧,看到**員,在做一個好像叫做油斑剝離的實驗,就是將油漬滴到一張布上,然後用一款叫機洗神器的洗衣液塗上去,放了一會,再將這塊布放到水中,就看到一些油珠子真的浮了上來,這張布上的汙漬也清洗掉了,這款洗衣液其實就是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想著,真得有這麼神奇麼,一直都是在用這個品牌的洗衣液,倒還真不知道有這個清洗方法。

6樓:銘刻

衣服剛開始沾上油如不方便脫洗、馬上弄一團熱溼巾溼紙套內面外面用面幹巾幹紙擦吸,原理內溼外吸熱水同時把油帶走,脫下衣服:即用洗潔精擦洗,再月奧妙擦洗,最後用一小撮稀飯拌洗衣粉洗浩精,塗上染跡衣服吹乾或者哂幹,再洗,如未淨再如法再弄。

7樓:紀寄梅

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幹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8樓:夔安娜

最好用的汽油,稀料,沒有的話威猛先生也行,至於什麼泡泡粉亂七八糟的,自己研究下,當然貴重衣服還要找專業的,我說的那些,多少有點傷衣服。

9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衣服上的沾到油漬如何去掉

10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1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到油漬,越快清洗越好,油不溶於水,沾到油漬先不用水洗,可採用「乾衣預塗法」處理: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快速清除?

1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用汽油來洗,油汙油漬這些汽油都能夠洗掉。

2、用煤油擦兩下,再加上些醋酸(濃度不要太大),然後用水洗洗就好了。

3、如果沾上的時間比較久了,可以用氨水浸泡,也可以快速洗乾淨。

4、先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60℃的熱水中,片刻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用清水漂洗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

5、將肥皂切碎用開水衝化後,將衣服放在肥皂液中搓洗。

6、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晒乾揭去麵粉,油汙即除。

7、用綠豆粉厚塗於油跡處,然後用電熨斗燙一會兒油跡即除。

8、在油跡正反面各墊一張吸墨紙,壓一頁後撣去,再用熱米湯搓洗。

9、用清水煮羅卜,取汁搓洗。

10、若是豬油汙跡,可用栗子煎水搓洗。

11、若是牛羊油跡可用石灰搓洗。

13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14樓:洪恩崇莞爾

怎樣快速去掉衣服上的油汙?擠出點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用清水溼一下,用手輕輕搓一搓。再將衣服浸泡在洗衣粉溶液中,揉幾下,用清水漂淨,晾乾,油垢自除,如同新衣。

還可以用三氯乙烯或四氯化碳一噴,或塗在油漬處,油漬自然消失,一般洗衣店都有。

15樓:iz洛神

可以試試乾淨的溶劑汽油或者酒精,都是比較容易的,然而用洗衣粉啊硫磺皁啊反覆搓洗也是可以的

16樓:天天向上的數碼哥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如何去掉衣服上的油漬

17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18樓:鷹擊世界

要去掉衣服上的油漬可以用牙膏與洗潔精來清除。

1、刷牙膏

抹一點牙膏到油汙處,滴些許清水輕輕搓洗,等油汙處充滿了白色泡沫,再用清水洗淨,不但油漬消失了,衣服上還有一點牙膏香。

2、抹洗潔精

衣服剛沾到油汙時,馬上塗抹些洗潔精,等待1分鐘左右,用手輕揉,再過一下水,立馬就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

1、除汗漬

用少量冬瓜汁搓洗,可除掉白衣服上的汗漬。

2、除果汁漬

棉毛織品上的果汁汙漬,可用少量稀氨水搓揉,然後用清水洗淨。

3、除汙泥漬

用少量馬鈴薯汁先擦後清洗,可除掉衣服上的汙泥漬。

4、除煙油漬

可用少量西瓜汁搓洗,效果明顯。

5、除血漬

先用雙氧水擦拭汙漬,然後再用酒精或清水漂洗。

6、除鞋油漬

可用少許汽油擦洗衣服上的汙處,然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7、除碘酒漬

用麵粉塗抹汙處,片刻後用清水洗淨。也可用小蘇打溶液或銨類藥物的溶液擦拭。另外,將衣物置於沸水中浸泡,也可除去。

8、除藍墨水漬

先用洗衣粉洗,然後用10%的酒精溶液洗除。也可用少量濃牛奶搓揉後清洗。

9、除紅墨水漬

先在冷水內浸泡,再擦肥皂反覆搓揉,然後用高錳酸鉀液洗掉殘跡。

19樓:辛追吖

回答將洗潔精直接滴在油漬上,直接揉搓,再放入清水中搓洗,此方法適用於新沾上的油漬,時間長的油漬不適用

衣服的舊物油質。將衣服放入盆裡,接滿清水,倒入鹽、面鹼、白醋,泡2分鐘,在有油漬的地方搓洗一下,用清水清洗一下,晾晒即可

20樓:皮蛋粯子粥

準備工具:

洗潔精、牙膏、熱水

具體步驟:

1、燒開水,待水溫至80%左右倒入盆裡,把衣服上的油膩部分浸在溫水裡。

2、浸在溫水裡泡上10分鐘左右,滴幾滴洗潔精。 因為是油漬用洗潔精見效會比較快。

3、輕輕搓幾下起泡,會發現原來的油膩洗掉好大一半了。

4、再用乾淨的水清洗一遍,剩下一點點油漬了。

5、接著擠一點點牙膏抹在剩餘的油漬上。

6、再輕輕搓幾下,起泡後用清水清洗一遍後,會發現原來的油漬全都清除完畢,而且牙膏還能去除衣服上的汗漬發黃等,所以還會發現衣服比以前更白。

21樓:聚成都

祛除方法如下:

1、塗抹適量牙膏,灑一些清水,用牙刷刷幾下。

2、燒開水,待水溫至80%左右倒入盆裡,把衣服上的油膩部分浸在溫水裡。浸在溫水裡泡上10分鐘左右,滴幾滴洗潔精。

3、輕輕搓幾下起泡,你會發現原來的油漬洗掉了。

拓展資料:

油漬祛除方法如下:

衣服上沾染了油漬,不同的油漬,清洗方法有所不同。一般油漬分兩種,一種是機器油漬,一種是動植物油漬。衣服沾上最常見的是動植物油漬,大多是炒菜或吃飯時不小心衣服沾到油,沒有及時清洗,在衣服上留下了油漬,15個去油漬的實用小妙招幫助您到頂衣服沾染的油漬!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15個實用妙招去油漬

妙招1:溫鹽水浸泡

用溫鹽水浸泡有油漬的衣服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妙招2:塗抹牙膏

衣服上被動植物油汙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妙招3:塗抹麵粉漿

可用少許麵粉和水調成漿狀,塗在油跡上,10小時後用刷子蘸一些清水,刷去粉末油跡就會消滅。

22樓:逗比耶魯

去掉衣服上的油漬方法如下:

1.燒開水,待水溫至80%左右倒入盆裡,把衣服上的油膩部分浸在溫水裡;

2.浸在溫水裡泡上10分鐘左右,滴幾滴洗潔精;

3.輕輕搓幾下起泡,你會發現原來的油膩洗掉好大一半了;

4.再用乾淨的水清洗一遍,剩下一點點油漬了;

5.接著擠一點點牙膏抹在剩餘的油漬上;

6.輕輕搓幾下,起泡後用清水清洗一遍即可;

拓展資料:洗髮水可以有針對的去除頭髮自然產生的油脂,那同樣也對清除衣物上的油漬非常有效。往衣物上的油漬倒些洗髮水然後用手指揉搓這個區域。

讓洗髮水在上面停留5-10分鐘,然後把衣服放進洗衣機。用常規的清洗和乾燥程式就可以去除衣服的油漬,讓其煥然一新。

23樓:古精休堯

如果您想自己在家裡把油漬洗掉,那可以試試下面幾種辦法:1、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60℃的熱水中,片刻後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而後,用清水漂洗,然後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

2、將肥皂切碎用開水衝化後,將衣服放在肥皂液中搓洗。3、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晒乾揭去麵粉,油漬就會除掉。4、用綠豆粉厚塗於油跡處,然後用電熨斗燙一會兒,油漬也可去掉。

如果這些辦法還不能把油漬除掉,您可以到專業的洗衣店進行處理,因為專業的洗衣店一般都有針對不同汙漬專門配備的化學溶劑,處理起來更為方便。據石家莊市洗染行業協會的會長趙龍慶介紹,目前,石家莊的正規專業洗衣店基本都有專業去漬的業務,顧客到洗衣店洗衣服時可順便把油漬處理掉,這種情況一般只收洗衣費,不再單收油漬去除費用。如果顧客不想到洗衣店洗衣,只想把油漬去掉,一般洗衣店的收費大約在5—10元,收費的差別主要因油漬的面積和頑固程度的不同而有所差別。

24樓:oo蠍影

洗潔精停留數分鐘

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

牙膏或擠點牙膏塗抹在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酒精或食鹽

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鹽水和肥皂

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滑石粉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電熨斗低溫熨平。

酒精和粉筆末

如果是皮衣有了油漬,可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幹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希望對你有用

衣服上有油漬怎麼辦,衣服上沾到了油漬該怎麼辦?

1 先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 60 的熱水中,片刻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用清水漂洗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2 將肥皂切碎用開水衝化後,將衣服放在肥皂液中搓洗。3 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晒乾揭去麵粉,油汙既除。4 用綠豆粉厚塗於油跡處,然後用電熨斗燙一會兒油跡既除。5...

怎樣去除衣物上的油漬,如何去掉衣服上的油漬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1 白色衣物上的火鍋油漬 一截牙膏用一滴清水潤溼,均勻塗抹在油漬上,輕輕搓揉。等白色泡沫覆蓋整塊布片,用水清洗乾淨後,油漬完全消失衣物上還有牙膏的清香味。2 衣物怪味 可將髒衣物先浸泡在20 1的白醋水中10分鐘,再進行常規清洗,就不會有異味啦。3.去除殘留洗衣粉 在清水投洗的...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才能洗乾淨,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乾淨

溫鹽水浸泡,可以用溫鹽水浸泡有汙漬的衣服,之後搓上肥皂沖洗之後就可以去除。塗抹牙膏,衣服上如果是被動植物油汙染的,可以擠些牙膏在汙漬處,輕輕的擦幾次,然後用清水搓洗之後油汙就會清除乾淨了。例如橘子汁弄衣服上怎麼洗?就可以用牙膏來進行清潔。塗抹麵粉漿,用少許麵粉和水調成漿狀,塗在油漬處,大概10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