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衣物上的油漬,如何去掉衣服上的油漬

2022-03-24 16:21:18 字數 6481 閱讀 4706

1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2樓:微

1、白色衣物上的火鍋油漬

一截牙膏用一滴清水潤溼,均勻塗抹在油漬上,輕輕搓揉。等白色泡沫覆蓋整塊布片,用水清洗乾淨後,油漬完全消失衣物上還有牙膏的清香味。

2、衣物怪味

可將髒衣物先浸泡在20:1的白醋水中10分鐘,再進行常規清洗,就不會有異味啦。

3.去除殘留洗衣粉

在清水投洗的倒數第二遍時,用100:1稀釋後的白醋水浸泡投洗5分鐘,再用清水投乾淨,洗衣粉不殘留不會傷**。

4、衣服上筆印子

網傳的風油精去筆跡的效果其實並不理想!但以下兩招肯定錯不了了!二鍋頭+清水,將有筆跡的地方浸泡在二鍋頭中,然後再用洗衣粉清洗就乾淨啦。

或將牛奶倒在筆跡汙漬處,沾點水搓搓,效果也是槓槓滴!。

5、醬油漬

將沾到醬油的衣物用水浸溼,在汙漬處撒上白糖直接搓洗、漂淨就可以了;

或把蘇打粉塗在浸溼的汙漬出,等待十分鐘清水漂洗,醬油漬一樣去光光!

6、衣服上油漆

將香水噴在沾了油漆的衣物上輕輕揉搓,清水漂洗,香噴噴不留痕。

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

7、青草漬

100克食鹽+1000克清水,將沾有草漬的衣服放入鹽水中泡10分鐘再清洗,就輕鬆的把草漬洗掉了。

8、清洗染色衣服

在洗衣機裡用溫水進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漂洗大約25分鐘,衣服晾乾後,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

9、讓衣物不掉色

剛買回來的新衣泡在鹽水中(1桶水1小匙鹽),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泡太久,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就可。

10、血跡

首要原則,不能用熱水!!

剛沾上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就ok了。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買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若沾染時間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

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l

3樓:天天向上的數碼哥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如何去掉衣服上的油漬

4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5樓:鷹擊世界

要去掉衣服上的油漬可以用牙膏與洗潔精來清除。

1、刷牙膏

抹一點牙膏到油汙處,滴些許清水輕輕搓洗,等油汙處充滿了白色泡沫,再用清水洗淨,不但油漬消失了,衣服上還有一點牙膏香。

2、抹洗潔精

衣服剛沾到油汙時,馬上塗抹些洗潔精,等待1分鐘左右,用手輕揉,再過一下水,立馬就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

1、除汗漬

用少量冬瓜汁搓洗,可除掉白衣服上的汗漬。

2、除果汁漬

棉毛織品上的果汁汙漬,可用少量稀氨水搓揉,然後用清水洗淨。

3、除汙泥漬

用少量馬鈴薯汁先擦後清洗,可除掉衣服上的汙泥漬。

4、除煙油漬

可用少量西瓜汁搓洗,效果明顯。

5、除血漬

先用雙氧水擦拭汙漬,然後再用酒精或清水漂洗。

6、除鞋油漬

可用少許汽油擦洗衣服上的汙處,然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7、除碘酒漬

用麵粉塗抹汙處,片刻後用清水洗淨。也可用小蘇打溶液或銨類藥物的溶液擦拭。另外,將衣物置於沸水中浸泡,也可除去。

8、除藍墨水漬

先用洗衣粉洗,然後用10%的酒精溶液洗除。也可用少量濃牛奶搓揉後清洗。

9、除紅墨水漬

先在冷水內浸泡,再擦肥皂反覆搓揉,然後用高錳酸鉀液洗掉殘跡。

6樓:辛追吖

回答將洗潔精直接滴在油漬上,直接揉搓,再放入清水中搓洗,此方法適用於新沾上的油漬,時間長的油漬不適用

衣服的舊物油質。將衣服放入盆裡,接滿清水,倒入鹽、面鹼、白醋,泡2分鐘,在有油漬的地方搓洗一下,用清水清洗一下,晾晒即可

7樓:皮蛋粯子粥

準備工具:

洗潔精、牙膏、熱水

具體步驟:

1、燒開水,待水溫至80%左右倒入盆裡,把衣服上的油膩部分浸在溫水裡。

2、浸在溫水裡泡上10分鐘左右,滴幾滴洗潔精。 因為是油漬用洗潔精見效會比較快。

3、輕輕搓幾下起泡,會發現原來的油膩洗掉好大一半了。

4、再用乾淨的水清洗一遍,剩下一點點油漬了。

5、接著擠一點點牙膏抹在剩餘的油漬上。

6、再輕輕搓幾下,起泡後用清水清洗一遍後,會發現原來的油漬全都清除完畢,而且牙膏還能去除衣服上的汗漬發黃等,所以還會發現衣服比以前更白。

8樓:聚成都

祛除方法如下:

1、塗抹適量牙膏,灑一些清水,用牙刷刷幾下。

2、燒開水,待水溫至80%左右倒入盆裡,把衣服上的油膩部分浸在溫水裡。浸在溫水裡泡上10分鐘左右,滴幾滴洗潔精。

3、輕輕搓幾下起泡,你會發現原來的油漬洗掉了。

拓展資料:

油漬祛除方法如下:

衣服上沾染了油漬,不同的油漬,清洗方法有所不同。一般油漬分兩種,一種是機器油漬,一種是動植物油漬。衣服沾上最常見的是動植物油漬,大多是炒菜或吃飯時不小心衣服沾到油,沒有及時清洗,在衣服上留下了油漬,15個去油漬的實用小妙招幫助您到頂衣服沾染的油漬!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15個實用妙招去油漬

妙招1:溫鹽水浸泡

用溫鹽水浸泡有油漬的衣服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妙招2:塗抹牙膏

衣服上被動植物油汙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妙招3:塗抹麵粉漿

可用少許麵粉和水調成漿狀,塗在油跡上,10小時後用刷子蘸一些清水,刷去粉末油跡就會消滅。

9樓:逗比耶魯

去掉衣服上的油漬方法如下:

1.燒開水,待水溫至80%左右倒入盆裡,把衣服上的油膩部分浸在溫水裡;

2.浸在溫水裡泡上10分鐘左右,滴幾滴洗潔精;

3.輕輕搓幾下起泡,你會發現原來的油膩洗掉好大一半了;

4.再用乾淨的水清洗一遍,剩下一點點油漬了;

5.接著擠一點點牙膏抹在剩餘的油漬上;

6.輕輕搓幾下,起泡後用清水清洗一遍即可;

拓展資料:洗髮水可以有針對的去除頭髮自然產生的油脂,那同樣也對清除衣物上的油漬非常有效。往衣物上的油漬倒些洗髮水然後用手指揉搓這個區域。

讓洗髮水在上面停留5-10分鐘,然後把衣服放進洗衣機。用常規的清洗和乾燥程式就可以去除衣服的油漬,讓其煥然一新。

10樓:古精休堯

如果您想自己在家裡把油漬洗掉,那可以試試下面幾種辦法:1、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60℃的熱水中,片刻後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而後,用清水漂洗,然後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

2、將肥皂切碎用開水衝化後,將衣服放在肥皂液中搓洗。3、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晒乾揭去麵粉,油漬就會除掉。4、用綠豆粉厚塗於油跡處,然後用電熨斗燙一會兒,油漬也可去掉。

如果這些辦法還不能把油漬除掉,您可以到專業的洗衣店進行處理,因為專業的洗衣店一般都有針對不同汙漬專門配備的化學溶劑,處理起來更為方便。據石家莊市洗染行業協會的會長趙龍慶介紹,目前,石家莊的正規專業洗衣店基本都有專業去漬的業務,顧客到洗衣店洗衣服時可順便把油漬處理掉,這種情況一般只收洗衣費,不再單收油漬去除費用。如果顧客不想到洗衣店洗衣,只想把油漬去掉,一般洗衣店的收費大約在5—10元,收費的差別主要因油漬的面積和頑固程度的不同而有所差別。

11樓:oo蠍影

洗潔精停留數分鐘

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

牙膏或擠點牙膏塗抹在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酒精或食鹽

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鹽水和肥皂

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滑石粉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電熨斗低溫熨平。

酒精和粉筆末

如果是皮衣有了油漬,可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幹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希望對你有用

12樓:家居達人歡歡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呢?今天教大家去除油漬的小竅門吧~

13樓:天天向上的數碼哥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14樓:希芬閉雪瑤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擠出點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用清水溼一下,用手輕輕搓一搓。再將衣服浸泡在洗衣粉溶液中,揉幾下,用清水漂淨,晾乾,油垢自除,如同新衣。

15樓:枝夕寒亥

如被淺色油沾染的衣服,可先用汽油洗刷,然後在衣服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塊吸墨紙,熠燙,直至油汙被吸盡為止,再用洗滌劑洗。被重油沾染的衣服,應先用優質汽油搓洗,然後再用洗滌液沖洗,溫水漂淨。

16樓:郭堂念飛煙

怎麼去掉衣服上的油漬?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擠出點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用清水溼一下,用手輕輕搓一搓。再將衣服浸泡在洗衣粉溶液中,揉幾下,用清水漂淨,晾乾,油垢自除,如同新衣。

17樓:遇覓兒禽仁

只要在衣服還是乾的時候在弄髒的地方抹一點洗潔精搓就好了。

18樓:閭有福可念

普通的食用油,包括醬油等,用洗潔精可以搞掂,但如果占上機油等,用汽油等其他有機溶劑溶解油漬.

19樓:龍楚六綺夢

用溫水泡半小時,然後用洗碗的洗潔劑塗在油的地方,再用手搓

20樓:小徐子撒

如果是白色衣服,可以用漂白劑去掉衣服上的油漬。

21樓:侯又聊靜婉

在弄上油漬之後立刻用白色乾的餐巾紙反覆擦拭,一般能去除99%。如果沒有效果,就在衣服是乾的時候,用洗碗的洗潔精滴在油漬上,反覆搓揉,然後再把衣服放水裡,清洗。

22樓:逮賢殷俏

先用洗潔精凃到有油漬的地方不要沾水,十分鐘後在將衣服全部泡入水中,就可洗掉

23樓:前曼嵐

去掉衣服上的油漬,可以用酒精浸泡試一下

24樓:太陽暖阿

我天,原來網上這麼多人在問這個問題!!!我也是,超級煩,尤其是夏天吃燒烤吃火鍋的時候,而且我有毒,一穿白衣服絕對會濺上油。然後我有個好朋友在藍月亮上班,就告訴我衣服上搞到油直接用那個什麼預塗神器(好像是叫這個)塗在油上面,然後放5分鐘再去洗就行了。

我覺得還挺有用的,你也可以試試!

衣服上很久很頑固的油漬怎麼去掉?有什麼小妙招?

25樓:歧路漫漫兮

油漬的汙染力和滲透力確實比較強,生活中很多時候的衣服弄髒,都是因為油漬,特別是開餐飲館的人,衣服油漬很嚴重。其實吧,衣服上長期殘留的油漬用洗衣粉是可以洗乾淨的,但是並不絕對,不是絕對百分百能洗乾淨,還是要看情況的。

說白了,還是要看衣服被油漬的汙染程度,如果是非常嚴重,就像被油漬浸泡過了一樣,如果用洗衣粉的話,估計會很難的。雖然現在的洗衣粉效果很好,有很強的去汙能力,但是面對油漬的超強滲透力,還是比較麻煩的,至少來說,在清洗的過程中會非常費力。

現在的洗衣液要比洗衣粉好一些,所以不妨換成洗衣液試一下,如果是油漬比較多的話,可以先將油漬衣服在加入洗衣液的水中多浸泡一下,這樣洗衣服的時候才不會十分費力,效率才會更高一些。並且,現在的洗衣液品質很好,有很強的去汙和去油漬能力。

當然,如果是在清洗不乾淨的話,我還有其他的辦法推薦給你,不妨嘗試一下:

1、用汽油水清洗汽油水和油漬會產生一種化學反應,對於沾有油漬的衣服有很強的去汙能力,在水中加入一些適量的汽油水,泡3-5分鐘,然後用力揉搓,可以很好地去掉衣服上的油漬。

2、用茶葉水浸泡清洗基本上 大多數茶葉水都是呈鹼性,在沾有油漬的衣服上撒一些茶葉水,有很強的去汙能力。如果是衣服上的油漬太多,直接將衣服浸泡在茶葉水中一會兒,然後用手揉搓,也能清洗乾淨的。看個人實際情況就行,只要條件具備就行。

3、在洗衣粉中加入一些牙膏有時候,衣服上面的油漬太多了,用洗衣粉根本不能全部洗乾淨,這時候可以在洗衣粉中加入一些牙膏,然後用水溶化,把衣服浸泡在上面,這樣也是可以用來清洗衣服上面的油漬的,不妨嘗試一下。

4、可以用麵粉揉成糰子,糊在染有油漬的衣服上面,然後晒乾或者烤乾在生活中,大家都有經驗,麵粉很吸油,特別是炸油條,非常吃油。當衣服上面有油漬的時候,可以把麵粉揉成團,然後糊在染有油漬的衣服上面,晒乾就行,或者用小火烤乾也行,這樣衣服上面的油漬就被面粉糰子給吸收了。

總結:如果是油漬短期停留在衣服上面,用洗衣粉是可以清洗乾淨的。但是,如果油漬太多,停留的時間也很長的話,那洗衣服估計就不會起作用了,可以換成洗衣液,或者可以嘗試上面我給出的4個方法,說不定能把衣服上的油漬給清洗乾淨。

怎樣去掉鋁鍋上的油漬,鋁鍋上的油漬怎麼去除

鋁鍋在使用中會變黑的原因 通常的水,表面看來挺乾淨,實際上,它裡面已溶解了不少東西,最常見的是鈣鹽 鎂鹽,其次是鐵鹽。不同 的水所含的鐵鹽有多有少,這些鐵鹽就是使鋁鍋變黑的 禍首 由於鋁比鐵更活潑,鋁鍋碰上了含有鐵鹽的水,鋁就替換出了鐵,替換出來的鐵附在鋁鍋上,鋁鍋就變黑了。怎麼去除鋁鍋黑漬 1.可...

如何快速去掉衣服上的油漬,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油漬 什麼方法比較快捷?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油漬 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 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 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

怎樣快速處理衣物上的油漬(油漬時間很長了)

衣服上長時間的油漬洗不掉,用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藍月亮漂漬液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