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陳年衣物上的黃斑去除,白衣服上的陳舊黃色汙漬怎麼去除?

2022-01-04 13:40:18 字數 4436 閱讀 1618

1樓:特色通過

科學的祛斑方式並不是單一的祛斑方式,因為色斑的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所以單方面的祛斑方式是不科學的。

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陽光中的紫外線、環境汙染、過度使用化妝品、電器輻射等等;

內部原因:生活壓力、工作壓力、脾氣不好、內分泌系統紊亂、人體代謝能力不足等等;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祛斑可以用一些安全健康的方法吧:

1、保證睡眠質量。經常熬夜、睡眠不足,都會令肌膚加速衰老、加重黑色素沉著。形成科學合理的作息時間,保證八小時睡眠,讓肌膚也能夠有足夠的時間來休息和自我修復。

2、少用化妝品。化妝品中含有汞、鉛、砷等重金屬,它們可以讓你在化妝之後變得光彩奪目,可是這美麗背後的代價就是肌膚質量的日趨下降。滲透進來的重金屬還會誘發、加劇**深層中黑色素的沉著,讓斑點越來越多、越來越明顯。

因此儘量不要化妝,無法避免的場合之下,一定要記得仔細卸妝。

3、做好防晒工作。陽光中的紫外線是引起雀斑的原因之一,它讓潛伏的黑色素變得活躍,慢慢地就變成了一個個小斑點。出門之前要提前抹好防晒霜,陽光強烈時撐一把防紫外線的遮陽傘,或者是戴上遮陽帽,儘可能地阻擋陽光對面部的照射。

4、適量飲用紅酒。紅酒能夠幫助清除自由基,抵抗細胞被氧化,還能活血養顏,對減少色斑、肌膚年輕化有很大的作用。

5、不要忽視晒後修復。儘管已經做了防晒的準備,但總是會有疏漏之處,這時就需要回家之後進行晒後修復的工作。除了塗抹修復霜之外,還要記得給臉部肌膚補充水分。

6、用天然的護膚品。一般生產的祛斑產品中多新增了很多工業元素,長期使用多有***。建議使用天然純植物萃取的祛斑霜,安全無***,堅持使用一段時間後,淡斑效果明顯,而且不**。

7、多吃美容的食物。許多食物對於營養肌膚是大有裨益的,比如番茄中含有能夠抑制黑色素的谷胱甘肽,胡蘿蔔中富含能夠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的胡蘿蔔素,還有維生素c、e等都是美容的好幫手。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和鹽試試,一般毛織品用鹽比較好

3樓:地獄郵政

1.把雙氧水直接塗抹在黃斑上,接著再泡入加了雙氧水的水裡,時間不清楚,我是泡了半小時,接著再清洗,黃斑變淡了,雖然沒有完全消失,但還是不錯的。

2、將衣物放在涼水中泡溼,再在,衣物的痕跡上面撒些細鹽,就可將其洗掉。 也可取份雙氧水和10份水對成的溶液擦洗,然後再清洗。 衣領上的黃跡,可用冷水在領口上塗些牙膏,均勻地搓擦片刻後,再用肥皂洗滌,然後用清水漂淨。

用去汙粉刷海綿拖鞋上的黃跡,也可刷得幹千淨淨。

4樓:曹仙

衣服在衣櫃放置時間長了以後會容易導致衣服上面出現黃斑或者是黴斑的情況,通常情況下這是由於室內潮溼所以引起,不僅會影響到衣服的美觀,而且還會導致一些黴味,影響穿著,而去除衣服黃斑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用檸檬汁進行擦拭,也可以用酒精來去除。

衣服上有黃斑怎麼去除?

(1)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所致,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2)有時,白色的衣服或淺顏色的衣服日久顏色會變黃,引起白色或淺色衣服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

一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晒,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

警告:要小心操作,避免使用氯漂劑。斯潘德克斯彈性纖維、絲綢、羊毛等面料,接觸氯漂劑會使其更黃。

(3)如果白衣服放久衣服了就會變的發黃,上的黃汙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哦。

1、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在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洗衣小竅門集錦:

1、清洗白衣、白襪

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2、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晒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白衣服上的陳舊黃色汙漬怎麼去除?

5樓:原來是檸萌萌呀

1、衣液洗淨白衣服後,漂洗乾淨,然後重新打一遍肥皂,這次不要漂洗,而是直接裝進一個乾淨的透明塑料袋(或者保鮮袋)中密封好,在太陽下晒2個小時後再搓洗,漂淨,可潔白如新。如果發黃部分較多,可以過一小時翻一下塑料袋,保證衣服的每塊地方都晒得均勻。此肥皂暴晒法是密封在塑料袋中,與怎樣預防白衣服發黃中「儘量少在太陽下曝晒」不同,一個是直接曝晒,一個是密封曝晒。

此方法經過作者親身試驗數次,非常有效且不傷衣物,推薦使用。

2、啤酒和藍墨水組合。首先要保證衣服已經清洗乾淨,然後再進行正規步驟。在臉盆中接半盆水;倒入半瓶啤酒,水和啤酒的比例為2:

1;滴入1/3墨蓋的藍墨水,水色為微微發藍即可;把洗淨的泛黃白衣服放入盆中,浸泡半小時;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3、消毒液漂白法。用消毒液或漂白粉兌水浸泡。此方法要注意消毒液與清水的比例和浸泡時間,消毒液去汙力較強,但對衣物有所損害。

建議漂洗後,最好再在清水後浸泡15~30分鐘,以降低消毒液對衣服的損害度。

4、淘米水法。變黃的絲綢衣物,可泡在乾淨的淘米水中,每天換一次水,兩三天後黃色就可以褪掉。

5、蘿蔔湯洗滌法。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6、菠菜水洗滌法。白色發黃的衣服可以用熱水泡過的菠菜湯浸泡,再清洗,也可以較好消除黃跡。

7、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8、檸檬法。檸檬有漂白作用,用加有檸檬汁的水漂洗衣服,同樣有漂白作用。尤其是洗白襪子時,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9、冷凍法。把洗後的衣服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室,大約一個小時後取出。此法不僅適用於白衣服,同樣適用於其他淺色衣服。

擴充套件資料

除黃泥漬

衣褲上有黃泥斑痕,先用生薑汁塗擦,再用清水洗塗,黃斑會立即褪去。

除血奶漬

1)不能用熱水洗。新跡立即用冷水洗,陳跡應先用洗滌劑洗後再用淡氨水洗。

2)胡蘿蔔研碎拌上鹽,塗在沾有血、奶漬的衣服上揉搓,再用清水漂淨。

3)衣服上沾有血、奶漬,先用生薑擦洗,然後蘸冷水搓洗,可不留痕跡。

除漆漬1)趁油漆未乾,先用煤油反覆擦拭,再塗上一些稀醋酸(不用醋酸也可以,只是效果要差些),最後經水洗,即可除去;幹了的油漆跡較難除去,可將汙漬浸在10—20%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油漆溶解並刷擦汙漬;另有一種簡單的方法:鍋內加2.5公斤水,100克鹼面和少許石灰,把衣服放到裡面煮20分鐘,取出後用肥皂洗淨,油漆便會脫落。

要注意的是:有色的衣服最好不用此法,以免脫色。

2)衣物不慎沾上油漆,用汽油、香蕉水消除,會影響衣料質地。最好的方法是用清涼油塗拭:在漆漬處正反面塗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紋路擦拭,會收到理想的效果。

除桐油漬

可用汽油、煤油或洗滌劑擦洗,也可用豆腐渣擦洗,然後用清水漂淨。

6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洗!!唉、、、深受其害,把上面能用的都用了,還是不行!!拿洗衣店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8樓:海腚跟

將衣服加洗衣粉頭天放水裡浸泡,第二天再用肥皂搓洗領口和袖口,很快就能祛除黃色的汙漬。

白衣服上的黃漬怎麼去除,如何去除白衣服上的黃漬

方法1 可以用檸檬汁滴在發黃的地方後再洗,白色的可以洗後暴曬。用淘公尺水浸泡一夜,再用肥皂清洗84效果不錯,可以一試。方法2 洗公尺水 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 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 產生 且不傷。...

如何去除鑰匙上的鐵鏽,如何去除衣物上的鐵鏽

用醋是不行的.可以泡在草酸溶液中把它溶解掉。這叫酸洗,酸洗後一定要用清水再把酸也清洗乾淨,不然殘留的酸也會嚴重腐蝕鐵器。但是,一般家庭都不會專門備有草酸溶液,如果不方便去化工用品專門店購買,您也可以把3 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或用1到2只檸檬擠汁,也可去除鐵鏽漬了。柴油可以去鏽!切記 泡在除鏽液裡...

白衣服上有黃漬怎麼去除,如何去除白衣服上的黃漬

在鍋中放入1.5升水,放在火上燒開,水開之後,放入約300克菠菜,繼續煮10分鐘以上,撈出菠菜。用晾涼後的菠菜水來浸泡要洗的白衣服浸泡15分鐘以上,浸泡後在菠菜水中把衣服搓洗一遍,搓洗完畢之後,換水用平常洗衣服的方法正常洗滌,這樣白衣服就能恢復本來面目了。這是利用了菠菜中含有的草酸對形成黃漬的汗液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