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幹魷魚,不知道怎麼來煲湯,可以放什麼來煲呢

2022-01-04 13:40:16 字數 6399 閱讀 8584

1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魷冬瓜湯:冬瓜(2斤,四人用量),豬蹭肉8兩,魷魚乾一條,紅豆1兩。冬瓜去皮(不去皮也可以,但要洗乾淨)切大快,豬蹭肉飛水,魷魚洗乾淨,紅豆事先溫水泡浸20-30分鐘(長一點時間更好)。

清水三口盅左右,先下紅豆,水開後下其餘湯料,下薑片二塊,蓋蓋,大火煲煮5-10分鐘後,中慢火煲煮30-40分鐘,待紅豆糜爛後熄火。調味。

還有,白菜乾豬肉魷魚湯,白菜豬肉魷魚湯 等,類同,不同的是此二湯加冰糖一小塊(適量)。

幹魷魚只能炒了吃,煲湯一般都是用墨魚,燒烤用的是新鮮魷魚做法:1。幹魷魚用清水浸泡3小時以上,剝掉黑膜及骨頭眼睛2。

在原來有骨頭的那面切刀花,再切片,一般一個魷魚可以切成3-4片3。用料酒,生粉,薑汁,花生油,白糖,鹽適量把切好的魷魚醃半小時以上4。鍋燒熱,下油,把配才諸如芹菜,蔥白,荷蘭豆的炒到斷生,裝盤5。

油鍋猛火燒旺,倒入醃好的魷魚,快速翻炒到捲起來,把炒過的配菜一起倒進去,拌勻

就ok了。過程大概3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鮮紅椒魷魚羹的做法:

1. 鮮紅椒洗淨,控幹水分,切段;

2. 雞脯肉砸成泥;

3. 幹魷魚放入溫水中泡1小時,去頭尾,切成極薄的片,放入盆內,用熱水洗淨;

4. 然後用食鹼拌勻,放入開水,燜泡至水溫不燙手時,水倒出一半,再倒入滾開水蓋上燜泡;

5. 如此重複三四次,使魷魚顏色發白、透明、質軟,泡入冷水待用;

6. 炒鍋上火,加入高湯燒沸,雞泥用湯衝入鍋內,待雞泥凝固,用小眼漏勺撈出雞泥;

7. 倒入魷魚片浸3分鐘手潷去湯,再重複操作一次,將魷魚片盛入湯碗中;

8. 湯內加入料酒、鹽、胡椒粉、味精、撇去浮沫,倒入鮮紅椒段,淋上雞油,盛入放魷魚的湯碗內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豬爪+蓮藕+魷魚乾+姜+蔥+蜜棗+花生,就可以了,煲制4小時左右、小火!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東西來褒湯沒有什麼很多營養而且會燉的很硬!如果想放海產品可以選擇貝殼類的!或者蝦類的東西!

用幹魷魚怎樣煲湯啊?用哪些東西一起煲比較好呢?

5樓:度夏夷媼

煲魷魚湯的時候少放一些白菜幫,可以去腥味。

幹魷魚跟什麼煲湯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魷魚泡好後不能直接炒,具體做法:鍋裡水開後,放入魷魚稍煮立即用漏勺撈起(俗話叫抄水),鍋裡放豬油燒熱放入魷魚稍炸起鍋,把蒜苗、姜、辣椒麵、料酒、醋、醬油、味精、胡椒粉、澱粉放入一小碗中調勻,倒入油鍋中開後,放入魷魚迅速翻炒,撒入蔥花,淋點麻油起鍋。

食用方法:

魷魚在烹飪前應先進行發制,其方法是:先將魷魚放入清水中浸泡4——8小時,使魚體吸收水分變軟,並將魚身上的汙物浸出,使魚體呈粉紅色。然後將已泡軟的魷魚放人鹼水內泡3小時,當魚體變成鮮豔的粉紅色、柔軟、厚度略有增加時,再撈出放入清水浸泡,待魚體膨脹且富有彈性即可。

發制後的魷魚烹飪方法多種多樣,廣東人喜愛將魷魚腹面切成網格狀,然後切片與雞片,珍幹、時菜同炒,這樣炒熟的魷魚捲起開花,吃起來爽口。當然亦可將魷魚切成絲與韭黃、青蒜等爆炒或蒸、烤、煲湯等。

1》川菜--砂鍋魷魚的做法

【特點】色澤鮮豔,湯味香濃,保熱時間長,宜冬季食用

【原料】

幹魷魚,熟雞皮,冬菇,南薺,火腿,豬蹄,雞湯,精鹽,料酒,姜,蔥,胡椒麵。

【製作過程】

1、盆內放清水 2000克,生石灰50克加幹魷魚浸泡12小時,其間攪合二次,使魷魚脹發均勻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2、將發制好的魷魚切成四釐米長,一釐米寬的粗絲,雞皮,南薺,冬菇,火腿均切細絲,蔥姜洗淨拍鬆;

3、把鐵釺燒紅燙豬腳尖縫的毛,然後放在溫水中泡至半小時颳去燙糊的皮和毛洗淨;

4、砂鍋中放上清1000克加蔥,姜,料酒,豬蹄放火上燒開撇去浮沫,移至微火上燉約 90分鐘成濃湯;

5、鍋內放雞湯250克,將魷魚絲氽燙一遍;從砂鍋內取出豬蹄加雞湯,魷魚絲及各種配料再燉半小時以湯白色濃為佳,加鹽和胡椒麵調味即熟

4》薑汁魷魚(圖)

原料:新鮮魷魚或者已發泡的幹魷魚1斤,醬油3大匙,醋、糖各1/2 大匙,麻油1大匙,姜、蒜、辣椒末各1小匙,豆瓣醬、料酒、芡汁、糖、鹽、味精等

做法:1.魷魚處理乾淨,拭乾水份;

2.在魷魚內面切交叉紋再切塊;

3.將所有配料混和調勻成調味汁;

4.水燒開,放入切好的魷魚汆燙約一分鐘,至捲起,撈出;

5.淋或者沾調味汁食用。

18》乾煸魷魚絲

特色:幹香味美,豆芽脆嫩,風味獨特。

原料:幹魷魚150克,豬肥瘦肉100克,綠豆芽100克,菜油100克,精鹽2克,味精1克,料酒15克,醬油10克,白糖2克,芝麻油10克;

製作過程:

①魷魚去頭、尾、骨,橫著切成絲,用溫水洗淨,瀝乾水分。肥瘦肉切成6釐米長、0.3釐米粗的絲,綠豆芽去芽瓣及根。

②鍋置旺火上,下油燒至六成熱,下魷魚絲煸炒一下,烹入料酒煸炒,加入肉絲,待肉絲水分將要煸干時,再加入精鹽、白糖、醬油、料酒炒香,加豆芽煸炒至斷生,加入味精,淋上芝麻油裝盤即成。

19》川菜--乾煸魷魚絲

【特點】儲白相間,幹香鮮脆,佐酒最宜。

【原料】

幹猶魚一張(約150克)。 綠豆芽50克、豬肉50克。醬油10克、料酒15克、素油25克、香油10克、鹽2克、豬油20克。

【製作過程】

1、幹魷魚撕去頭、須、骨,用火烤軟後,橫切成細絲,角溫水淘洗淨,控幹水分。

2、綠豆芽選體長者掐去頭尾。豬肉切成二粗絲。

3、炒鍋內下豬油燒熱,下肉絲火南幹血水,炒散,加醬油、料酒少許推轉,盛起。

4、鍋洗淨,下素油燒熱,放下魷魚絲煽炒,散軟捲曲後,烹料酒並放入火南好的肉絲、綠豆芽炒勻,烹汁加味,迅速炒勻,加少許香油,起鍋入盤即成。

25》川菜砂鍋魷魚的做法

【特點】色澤鮮豔,湯味香濃,保熱時間長,宜冬季食用

【原料】

幹魷魚,熟雞皮,冬菇,南薺,火腿,豬蹄,雞湯,精鹽,料酒,姜,蔥,胡椒麵。

【製作過程】

盆內放清水 2000克,生石灰50克加幹魷魚浸泡12小時,其間攪合二次,使魷魚脹發均勻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將發制好的魷魚切成四釐米長,一釐米寬的粗絲,雞皮,南薺,冬菇,火腿均切細絲,蔥姜洗淨拍鬆;把鐵釺燒紅燙豬腳尖縫的毛,然後放在溫水中泡至半小時颳去燙糊的皮和毛洗淨;砂鍋中放上清1000克加蔥,姜,料酒,豬蹄放火上燒開撇去浮沫,移至微火上燉約 90分鐘成濃湯;鍋內放雞湯250克,將魷魚絲氽燙一遍;從砂鍋內取出豬蹄加雞湯,魷魚絲及各種配料再燉半小時以湯白色濃為佳,加鹽和胡椒麵調味即熟

用幹魷魚怎樣煲湯啊?用哪些東西一起煲比較好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鮮紅椒魷魚羹的做法:

1. 鮮紅椒洗淨,控幹水分,切段;

2. 雞脯肉砸成泥;

3. 幹魷魚放入溫水中泡1小時,去頭尾,切成極薄的片,放入盆內,用熱水洗淨;

4. 然後用食鹼拌勻,放入開水,燜泡至水溫不燙手時,水倒出一半,再倒入滾開水蓋上燜泡;

5. 如此重複三四次,使魷魚顏色發白、透明、質軟,泡入冷水待用;

6. 炒鍋上火,加入高湯燒沸,雞泥用湯衝入鍋內,待雞泥凝固,用小眼漏勺撈出雞泥;

7. 倒入魷魚片浸3分鐘手潷去湯,再重複操作一次,將魷魚片盛入湯碗中;

8. 湯內加入料酒、鹽、胡椒粉、味精、撇去浮沫,倒入鮮紅椒段,淋上雞油,盛入放魷魚的湯碗內即可 材料:魷魚乾,豬骨(或者瘦肉,建議用骨,湯會較濃)綠豆,蓮藕,姜,蜜棗做法:

1.把綠豆用清水浸泡,魷魚乾用清水浸泡10分鐘

2.浸泡的同時進行豬骨(或瘦肉)洗淨飛水---即把洗淨的骨或者肉放入沸水鍋裡中火煮5分鐘左右,再撈出過冷

3.蓮藕洗淨用或刀柄拍成不規則大塊

4.姜洗淨用刀身拍扁

5.將以上全部用料放入砂鍋,注入適量清水以大火煲滾後轉文火(即小火)煲3個小時後調味即可飲用

附註:在湯滾後一個小時適量攪動一下,以防蜜棗也會粘鍋底的哦!魷魚乾最好就別吃了,豬骨可以食用!!以上材料分量看多少人喝湯而定

海鮮乾貨 要怎麼食用才好,就乾貝,乾魚,魷魚乾 之類的。煲湯的話,可以 放蘑菇進去麼?

8樓:吳映宇

乾貝、乾魚可用來小炒,煲湯的話還是新鮮的味道更佳

魷魚乾:洗淨放在乾淨的鍋裡烘乾水分,然後撕成魷魚絲用油小炒加鹽撒雞粉即可

9樓:

①常見的又幹貝粥,做法很簡單,把乾貝泡好後,把米和乾貝一起放到鍋裡熬。然後加入相應的調味料,不要加太多哦,呵呵,簡單的,沒有加很多調味料的,拿來給小寶寶吃,非常營養。如果大人要吃美味一點的可以適當加點調料,美味一點。

②泡發的乾貝拿來炒雞蛋啊,蘿蔔,冬瓜熬乾貝做菜湯,燉排骨的時候加入一點乾貝下去燉,味道實在是不一樣哦,不信可以試試看。

③用乾貝做補湯,常見的有:用乾貝、百合、蓮子燉補湯。用燕窩、瘦肉、雪耳、冰糖、乾貝燉補湯。用花膠、響螺片、乾貝燉清湯。

10樓:匿名使用者

泡發,跟排骨或者肉類燉湯,最好喝,最清涼!放蘑菇可以呀.

幹魷魚怎麼做湯

11樓:各種怪

魷魚乾燉蘿蔔排骨湯為例:

準備食材:魷魚乾1塊,排骨1斤(大骨頭也可以),白蘿蔔1根,姜2-3片,鹽、雞精適量,枸杞適量。

(1)魷魚乾洗淨,放在水裡浸泡軟。

(2)排骨加薑片放入鍋內煮2,3分鐘焯水,盛出備用。

(3)另起燉鍋,放入適量的水,泡軟的魷魚剪成小塊,連同薑片倒入鍋中,煮半小時。

(4)之後加入飛水好的排骨,繼續小火燉煮1小時。

(5)最後加入切好的白蘿蔔,枸杞繼續燜煮20分鐘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材料:魷魚(幹) 、排骨、花生、蔥花、料酒 、鹽  、薑片 、白醋

1、提前把花生用清水浸泡兩小時左右。魷魚乾也用清水浸泡變軟,中途換兩次清水。

2、魷魚乾浸泡軟了後清洗乾淨,再切成細條,薑切片備用。

3、鍋中燒開水,把排骨焯水,讓排骨釋放出血水去腥。然後撈出瀝乾水份備用。

4、   把焯過水的排骨放入電飯煲中。加入花生、魷魚乾,薑片。

5、倒入適量清水(最好沒過食材高出一節手指處)依個人喜好喝多少湯適量加減水的比例。再加入八角桂皮,少許料酒和白醋。

6、接通電源,啟動煲湯功能,過程大約1小時。時間到,開啟鍋蓋,加入適量鹽和蔥花調味即可。

13樓:小於萬事通

回答準備材料:幹魷魚適量、燒烤蘸點適量

處理方法:

1、幹魷魚放清水中浸泡5分鐘。

3、烤箱預熱180度,上下火,將魷魚鋪放在烤架上。

6、直接蘸取燒烤料食用即可。

更多3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幾款杆魷魚做的湯:

玉米幹魷魚湯

用料主料

玉米2個

調料雞粉適量橄欖油適量

玉米幹魷魚湯的做法

1.食材:魷魚乾和玉米。

2.將魷魚乾洗淨,用廚房剪刀剪成條。

3.放入碗中,用清水浸泡1小時。

4.將浸泡好的魷魚乾和洗淨的玉米放入隔水燉鍋中,一次性加足清水。

5.蓋內蓋。

6.蓋外蓋。

7.通電,選擇快燉,燉2小時。

8.燉到1:50分鐘時,揭蓋,放入適量的橄欖油和雞粉調味,再繼續燉到時間到,即可斷電。

9.盛入碗中,上桌後就可美美享用

魷魚乾蘿蔔湯

這道魷魚乾蘿蔔湯具有下氣消食、滋陰養胃、補虛潤膚、提高免疫力的功效,是夏季一款養生的好湯品。

食材主料

魷魚乾270g白蘿蔔520g

輔料葵花籽油適量鹽適量芹菜粒適量

步驟1.食材:白蘿蔔和魷魚乾。

2.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

3.魷魚乾洗淨,用廚房剪刀剪成絲,焯燙一下。

4.將蘿蔔塊和魷魚絲放入煮鍋中。

5.蓋鍋蓋,大火燒開,揭蓋,關火。

6.整鍋倒入電燉鍋中。

7.蓋鍋蓋,通電,調製時間1:30小時。

8.時間到,揭蓋。

9.倒入適量的葵花籽油;放入適量的食鹽調味。

10.不立即上桌享用,可繼續保溫。

小貼士選購魷魚乾時,先以味道來判斷,聞起來不要有剌鼻的黴味。魚乾體形完整、光滑潔淨、表面微有些白粉、口感清爽的為最好。

魷魚乾排骨湯

用料主料

豬大排適量

魷魚(幹)適量

調料食鹽適量

料酒少許

水適量魷魚排骨湯的做法

1.材料:幹魷魚,排骨

3.魷魚用冷水浸泡1-2小時至軟,把魷魚表面及須上的膜撕去,並把魷魚中

間一根類似骨頭的東西去除。

4.魷魚洗淨後切條狀

5.排骨入冷水鍋,加薑片煮開後稍煮幾分鐘,把血水去淨

6.排骨用溫水洗淨後和魷魚一起入砂鍋,煮開後加些料酒去腥。

7.轉小火煲2小時左右,出鍋前半小時加鹽調味

今天被炒魷魚了,來的太突然!不知道怎麼辦好

人生就是這樣,不如意之事十有 事情有時候就是這樣,我們能做的只有坦然面對!沒什麼了,這樣沒前途的單位呆下去只是耽誤青春 好不容易有個放假機會,拿了工資與補償金度假旅行去啊,唉 我也是,某天突然被炒了,心情超不爽的,工作多年,第一次被超 好辦,現在那裡都有工作找 你就當跌了一跤,沒什麼。360行,行行...

我買了豬腰子不知道怎麼吃

豬腰子知識介紹 豬腰,即豬腎,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鈣 磷 鐵和維生素等,有健腎補腰 和腎理氣之功效。豬腰子營養分析 豬腰子具有補腎氣 通膀胱 消積滯 止消渴之功效。可用於 腎虛腰痛 水腫 耳聾等症。豬腰子適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適宜腎虛之人腰痠腰痛 遺精 盜汗者食用 適宜老年人腎虛...

我買了這款衣服不知道怎麼洗

羽絨服?好吧,羽絨服和其他衣服不一樣 要小心些才可以保養久,保暖。一 一定手洗。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 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