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羊肉湯高壓鍋要壓多久,高壓鍋燉羊肉需要多長時間?

2022-01-04 13:40:14 字數 5792 閱讀 1902

1樓:達興老師

燉羊肉湯高壓鍋只要20——25分鐘即可。

燉羊肉最滋補。蒸、燉、燜都是以水為媒介把肉烹熟,是最健康的做法。一方面,加工溫度較低,產生的致癌物較少;另一方面,維生素破壞少,能最大限度地鎖住營養。

三種方法中首推燉羊肉,肉嫩湯鮮最滋補。

燉羊肉時,可先用羊腿骨、脊樑骨大火燉半小時,成奶白色湯後撈出湯骨,再將洗過的羊肉放入鍋中,加入蔥、姜小火燉制。另外,羊肉加冬瓜、蘿蔔,不僅能潤燥清火,平衡寒熱,還有助去除羶味。

燉羊肉湯屬於川菜,忌人蔘、西洋參同食,可用於**虛勞羸弱、腰膝痠軟、產後虛冷、腹痛寒疝、虛寒胃痛、腎虛陽痿等症。

做羊肉時,還要注意選對「最佳搭檔」。

一是蘿蔔,蘿蔔性寒涼,和羊肉在一起時能充分發揮蘿蔔消積滯、化痰熱的作用。

二是豆腐,做羊肉時加點豆腐,不僅可以消減羊肉的熱性,還能補脾益胃、清熱潤燥,在發揮其補中益氣作用的同時,對羊肉的「燥補」起到一定的緩衝作用。

三是生薑,放點不去皮的生薑,有散火除熱、止痛祛風溼的作用,因為姜皮性涼。

2樓:職場雪人

燉羊肉湯高壓鍋要壓20分鐘。如果想吃爛一點的,可以延長3-5分即可。

羊肉湯的做法

用料主料:羊肉500克

輔料:蔥三棵、食鹽2勺、黑胡椒粉2勺、姜2塊、花椒適量、桂皮1個、八角4個

1、羊肉洗乾淨後,加鹽,姜,除水。去掉白沫。

2、除水後的羊肉用清水洗一下,備用

3、薑切片。羊肉和薑片一起放入鍋裡

4、準備後好佐料

5、把佐料放入紗布裡包好。一起放入鍋裡。加水加鹽開始燉。我用的是高壓鍋。上氣後壓20分鐘關火。

6、燉羊肉時,開始切蔥。

7、在碗裡放入胡椒粉,然後盛入羊肉湯。在上面撒上蔥花即可!美味的羊肉湯就做好了。

3樓:占卜師_珊

回答您好,根據您的問題,高壓鍋燉羊肉需要半個小時左右。一般來說,如果是大火壓,需要十五分鐘,然後再轉小火慢慢壓,這樣燉煮出來的羊肉,口感才好。

建議羊肉燉的時候,可以切成麻將大小的塊,然後冷水入鍋焯一下水,去掉血沫,這樣製作出來的羊肉沒有異味。

製作羊肉的時候,可以搭配蔬菜一起煮,不要單獨煮,這樣口感會很差。可以搭配蘿蔔、冬瓜、山楂等不易燉爛的蔬菜一起燉,這樣吃起來才不會上火。

燉羊肉的時候,水開了再下肉,不要用涼水。開水可以使羊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鮮美。

燉煮羊肉的時候不要放入鹽分,等出鍋的時候再放入鹽,同時加入一些橘子皮,這樣製作出來的羊肉口感會更好。

希望我的解答能給您帶來幫助。

更多4條

4樓:wm一起過平凡的日子

個人的好感不一樣,我覺得壓40分鐘會好吃很多。

5樓:新楓樹

要看火力的大小,火力大小很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半個小時到40分鐘吧

7樓:百度權威認證

健康功效:

白蘿蔔:消食積、化痰、寬中

大蔥:通陽、解毒、活血

姜:降逆止嘔、化痰止咳、散寒解表

食材用料:

羊腿肉500克

白蘿蔔1個相剋食物

海帶結適量

大蔥一段相剋食物

姜一塊相剋食物

花椒粒20粒

八角一個

桂皮一塊

肉蔻半粒

草果1小粒

料酒兩大匙

鹽適量白胡椒粉少許

菜譜做法:

1.羊肉切小塊冷水浸泡1小時泡出血水,燒開水,倒入羊肉並倒入一匙料酒,焯燙至羊肉變色撈出,過冷水去淨血沫,備用

2.將花椒粒、八角、桂皮肉蔻、草果全部放在調料盒內擰緊或用紗布包好備用;海帶結洗淨,白蘿蔔去皮切滾刀塊備用

3.將焯燙過的羊肉放入高壓鍋,倒入適量冷水,將蔥、姜、調料盒放入鍋內,加入一匙料酒,蓋好高壓鍋蓋和限壓筏,大火燒開上汽後,轉中火20分鐘,關火,待高壓鍋自然排盡汽。(如沒有高壓鍋可用普通鍋代替燉至肉爛)

4.將羊肉連湯倒入砂鍋,放入海帶結和白蘿蔔,調入適量鹽,大火燒開,轉小火燉至海帶、蘿蔔酥爛即可,吃時可撒少許胡椒粉調味兒。(根據習慣新增雞精調味,我現在是能不用就不用,還可在湯里加些小蔥碎和香菜碎,這樣喝湯更美味。)

高壓鍋燉羊肉需要多長時間?

8樓:經典笑話

高壓鍋將燃燒10-15分鐘,咀嚼頭將在10分鐘後啟動。然後轉到低火燉15-20分鐘。整個過程持續了大約半個小時。

我看到了硬度和硬度的程度。如果我做飯更努力,恐怕我就不用把頭啃得更短了。

高壓鍋主要是利用液體在較高氣壓下沸點會提升這一原理進行工作的,所以用高壓鍋燉羊肉可以讓羊肉容易燉軟。高壓鍋密封的結構,可以讓羊肉的香味保留在湯汁中,避免羊肉香味隨之散發,降低羊肉的食用口感。高壓鍋燉羊肉的時間比較短,一般半小時左右就可以將羊肉燉熟,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節省時間。

羊肉燉的時候,可以切成麻將大小的塊,然後冷水入鍋焯一下水,去掉血沫,這樣製作出來的羊肉沒有異味。製作羊肉的時候,可以搭配蔬菜一起煮,不要單獨煮,這樣口感會很差。可以搭配蘿蔔、冬瓜、山楂等不易燉爛的蔬菜一起燉,這樣吃起來才不會上火。

燉羊肉的時候,還可以使用開水,不要用涼水。開水可以使羊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鮮美。

燉煮羊肉的時候不要放入鹽分,等出鍋的時候再放入鹽,同時加入一些橘子皮,這樣製作出來的羊肉口感會更好。另外,羊肉最好是用小火慢慢燉,這樣燉出來的羊肉口感會更細膩,羊肉湯也更好喝。同時,佐料一定要將其完全盛放出來再加入,這樣不會讓羊肉串味。

羊肉必須和蔬菜一起燉,不能分開燉。如胡蘿蔔、冬瓜、山楂等蔬菜不容易燉爛燉在一起,所以它不會生氣,經常吃也不會得牙痛口瘡。燉羊肉的烹飪時間要注意。

點火時間不能太短,也不能太長。長時間食用,營養價值會流失,容易燃燒,不僅影響羊肉的美味,還容易致癌。烹飪時間很短,肉在變色之前就開始吃了。

它看起來很嫩,味道很好。吃完後,很容易拉肚子,因為它不熟。

9樓:那個閃電

高壓鍋上氣後燉30分鐘就可以了,以下是具體做法。

主料:羊肉1500g

輔料:鹽適量、花椒適量、大料適量、小紅辣椒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蔥適量

步驟一:羊肉洗淨切塊

步驟二:放高壓鍋裡

步驟三:水燒開撇去浮沫

步驟四:準備花椒、大料、蔥、姜、小紅辣椒

步驟五:將上面調料放入

步驟六:放適量的老抽

步驟七:放適量的原味醬油

步驟八:放適量的料酒

步驟九:放適量的鹽

步驟十:攪拌均勻

步驟十一:高壓鍋蓋蓋上汽燉30分鐘

步驟十二:燉好的羊肉盛出就可以享用啦~

10樓:

高壓鍋燉羊肉需要大約半小時即可。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羊肉500克、大蔥半根、姜1小塊、八角1個、肉蔻1個、桂皮1個、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1、準備材料。

2、將羊肉放在清水裡泡1個小時,中間換幾次水。

3、泡好的羊肉清洗乾淨,切成3釐米左右的小塊兒。

4、涼水入鍋,將羊肉焯水。

5、焯水的過程中,把浮沫撈出。

6、把焯好的羊肉撈出,放進高壓鍋。

7、重新加入適量開水。

8、放進香料。(大蔥切段,姜拍碎)

9、啟動燉肉模式,大約燉半個小時,出鍋前5分鐘加入適量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11樓:常山趙子龍

燉羊肉由於在煮的過程中保持了原湯原汁,能最大限度地保證營養不丟失。因此,冬季到了,不妨常為家人送上一砂鍋蘿蔔燉羊排,能起到益氣補虛,下氣化痰的作用。只需將羊排剁成5~6釐米長,加入蔥、姜,以慢火熬燉,再下蘿蔔即可;

高壓鍋壓10-15分鐘,10分鐘有嚼頭。用高壓鍋或者普通鍋都行,小火未使用壓力閥燉了2小時,肉入味、口感也好。如果用砂鍋來燉,風味更佳。

12樓:小百里

剛買的高壓鍋不會把握時間,如果燉羊肉的話,其實是需要兩個小時的,因為剛買的高壓鍋他其實是還沒有用過的,所以它的一些發熱系統其實都是比較緩慢的。

13樓:e時光再燃

高壓鍋燉羊肉需要45分鐘,就可以把羊肉燉的特別好吃,所以可以根據這個時間作為參考。

14樓:杜陽老師

回答您好!根據我們的查詢與分析,高壓鍋壓羊肉半小時內即可完成。

羊肉燉時一定要搭配著蔬菜一起燉,不要單獨燉。如和蘿蔔、冬瓜、山楂等不易燉爛的蔬菜一起燉,這樣吃起來才不會上火,經常吃也不會得牙痛口瘡的毛病。

燉煮羊肉的時候不要放入鹽分,等出鍋的時候再放入鹽,同時加入一些橘子皮,這樣製作出來的羊肉口感會更好。

另外,羊肉最好是用小火慢慢燉,這樣燉出來的羊肉口感會更細膩,羊肉湯也更好喝。同時,佐料一定要將其完全盛放出來再加入,這樣不會讓羊肉串味。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哈,有什麼需要再進行提問哦,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希望可以給一個『贊』哦

更多3條

15樓:魚與魚塘

燉半個小時。高壓鍋煮東西很快,半個小時就可以將羊肉煮得很爛。

高壓鍋燉羊肉需要多長時間

16樓:之何勿思

高壓鍋大火壓10-15分鐘,10分鐘開始有嚼頭。然後轉小火再燉15-20分鐘。整個過程半小時左右。自己看軟硬程度,硬了多煮,怕沒有嚼頭短一些。

拓展資料:

燉羊肉的注意事項

1、和蔬菜一起燉

羊肉燉時一定要搭配著蔬菜一起燉,不要單獨燉。如和蘿蔔、冬瓜、山楂等不易燉爛的蔬菜一起燉,這樣吃起來才不會上火,經常吃也不會得牙痛口瘡的毛病。

2、把握烹製時間

燉羊肉要注意烹製時間一定要適當。燒製的時間不要太短,但也不要太長。時間長,營養價值會流失,還易燒焦,不但影響羊肉的美味,還易致癌。

燒的時間短,肉還沒有變色就開始吃,吃起來似乎很嫩,口感不錯,吃過因為沒有熟透,很容易腹瀉。

3、放藥材要適度

現在很多人喜歡燉羊肉時放些藥材一起燉,因為燉的時候加些合適的中藥或營養上能起到互補作用,滋補作用會更大。可是,這藥材的搭配一定要適度,否則也會滋補變吃不消,上火,流鼻血都是小事,最糟糕的是身體的隱患反而被激發出來,後果不堪設想。

4、水要一次加足

水一定要一次加足,可以加多些,燉到一半再加水,湯洩了,味道不鮮的。

17樓:起個名好難

高壓鍋燉羊骨一般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一般是先用大火煮,等有氣壓的時候開始用小火煮。

注意:1、火候很重要。燉肉、燉骨頭湯,冷水下鍋,大火開鍋10分鐘之後,轉小火1小時左右,自己看軟硬程度,硬了多煮,怕沒有嚼頭短一些。

為了收湯可以最後開蓋大火一會,10-15分鐘,不至於糊鍋為上。沒有時間的採用高壓鍋壓制10分鐘,代替中間那個小火部分就可以。

2、羊排燉法不同於豬骨,燉前不要拿油爆鍋,直接冷水入鍋煮。豬骨要拿蔥薑蒜爆鍋翻炒去除腥味。

擴充套件資料

高壓鍋使用注意事項:

首先,使用壓力鍋前首先要檢查排氣管孔是否暢通,在確認排氣管孔暢通無阻後方可使用。不論是蒸煮、煲湯、抑或清燉,要確保放入鍋內的食物,不得超過壓力鍋容量的4/5。

其次,處於工作中的電壓力鍋,不應在其限壓閥上放置任何東西,更不能用其他東西代替限壓閥,以免發生事故。食物做好後在開蓋前,鍋內如有氣壓時,應進行冷卻降壓。不急的情況下可以自然冷卻,如著急食用則可向鍋上倒涼水強制冷卻。

壓力鍋內不宜長期放存鹼、鹽、醬油等物,以防腐蝕鍋體。殘餘食物粘在鍋體上,可用溫水浸泡,進行刷洗。用後隨時洗淨擦乾,鍋蓋應反置於鍋體上而不要和鍋體合在一起,以防密封膠圈變形,使用時漏氣。

最後,鍋蓋、鍋體及限壓閥要妥善保管,嚴防磕、碰,以免損壞鍋的密封,失去壓力鍋的作用。端鍋時要將主副把同時端起,減輕鍋把一端的受力。

高壓鍋燉羊肉多久,高壓鍋壓羊肉多久

高壓鍋上氣後燉30分鐘就可以了,以下是具體做法。主料 羊肉1500g 輔料 鹽適量 花椒適量 大料適量 小紅辣椒適量 醬油適量 料酒適量 蔥適量 步驟一 羊肉洗淨切塊 步驟二 放高壓鍋裡 步驟三 水燒開撇去浮沫 步驟四 準備花椒 大料 蔥 姜 小紅辣椒 步驟五 將上面調料放入 步驟六 放適量的老抽 ...

高壓鍋燉大骨頭需要多長時間,高壓鍋隔水燉梨要多長時間

用高壓鍋燉排骨非常的方便,一般來說用高壓鍋燉排骨只需要15 20分鐘,而且不需要人看管,大大節省了使用者的時間和精力。接下來就為大家獻上高壓鍋燉排骨的實用方法。使用高壓鍋燉排骨的方法 1 先將大小合適的排骨洗淨,放入鍋裡,放的水以淹沒排骨兩釐米以上或不超過壓力鍋的最高水位線為宜,超過最高水位線的話,...

高壓鍋飩羊肉的做法

羊肉切小塊,放入鍋中,加入冷水,放一塊姜一湯匙料酒,煮開 開著蓋子 後繼續煮兩分鐘,撈出洗淨瀝乾 炒鍋燒熱放一湯匙油,爆香爆香京蔥和薑片,接著倒入羊肉塊煸炒出香味 加一湯匙生抽 一湯匙老抽 一湯匙料酒炒勻 步驟3材料全部倒入電高壓鍋,加半湯匙冰糖 一片香葉 一塊桂皮 一個八角 幹辣椒兩個,再倒入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