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把豬蹄燉軟,不用高壓鍋的哦

2022-01-20 10:46:57 字數 2962 閱讀 9428

1樓:有錢哥哥

燉久一點就可以了。

燉豬蹄的做法

準備材料:豬蹄、鹽、大蒜、蔥段、薑片、料酒、麻油、生抽、老抽、冰糖、八角、香葉、幹辣椒段

步驟:1、新鮮豬蹄去毛,剁大塊,焯水備用。

2、準備配料。

3、鍋燒熱放油,先放冰糖炒炒,變色後依次放入薑片蒜瓣,香葉,八角。

4、放入豬蹄煸炒。

5、生抽,老抽,鹽,料酒放一起,待鍋中豬蹄稍微有點焦黃倒入翻炒。

6、豬蹄盛出,放入砂鍋,加冷水沒過豬蹄即可,放入蔥段、麻油,大概要煮30分鐘左右,喜歡吃軟一點的就煮個50分鐘。

7、成品。

2樓:植子昂戶嘉

前提:將豬蹄倒入裝有水的鍋中。

方法1:用大火將將湯燒沸再**小火慢燉一個半鐘頭左右。

方法2:在匯入豬蹄兒的時候同時匯入一小點醋,豬蹄兒容易頓爛。

3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產品毒害人類,搜「救命飲食」

4樓:古de貓尼

1、將豬蹄切兩半,放開水中燙一下,變色後取出,用水衝淨浮末。

2、蔥切段,薑切片後用刀拍鬆。

3、鍋放香油,燒熱後放冰糖,(4個豬蹄放10克冰糖)燒至冰糖融化。

4、加入花椒、大料爆出香味後,加入蔥、姜、料酒、醬油,放豬蹄翻炒,加水沒過豬蹄。5、燒開後,加鹽調味。

6、用小火燒至豬蹄軟爛,大火收至湯汁濃稠即可出鍋。

不用高壓鍋燉豬蹄做法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豬蹄 700g 香菇 7朵 蔥 姜 辣椒 八角 桂皮 香葉 蒜

不用高壓鍋 也可以做出美味豬蹄~的做法

先把材料都切好

冷水下鍋 加薑片 料酒 焯出血沫

我一般頭天晚上就泡血水

放油 蔥姜爆香

放豬蹄 我沒有先炒冰糖

個人覺得不炒糖色

豬蹄顏色也很好看

翻炒之後加八角 桂皮 香葉 翻炒幾下

加老抽上色 翻炒

因為今天我會放香菇

所以稍比平時多一點

加熱水 沒過豬蹄即可

大火開鍋 加冰糖

然後放香菇

香菇我昨晚洗乾淨泡的

早上又換了一次水

燉的時候可以把香菇水一起加入

味道更濃郁更香

中小火燉一小時左右就可以出鍋了

因為小火慢燉 更軟爛 膠原蛋白多多~

燉豬蹄不用高壓鍋,怎樣做出的豬蹄才能又香又入味?

6樓:匿名使用者

肉有很多種類,豬蹄屬於很受歡迎的一種,吃起來軟糯彈牙,很多人都愛吃,大多數女性朋友更喜歡吃,豬蹄富含膠原蛋白,多吃豬蹄,有美容養顏的效果。豬蹄還有很多種做法,紅燒豬蹄、豬蹄湯、燉豬蹄、烤豬蹄,都統統很好吃,燉豬蹄最招人喜歡,常見的一道菜黃豆燉豬蹄,又香又好吃。

燉豬蹄雖然非常好吃,但是很多人不愛做,實在想吃了,也只會去外面買一份,寧可花錢都不願意做,這是因為豬蹄不好燉,特別費時,需要大量的時間,而我們平常根本不願意花費那麼多時間在做吃的上面,不過也有人家裡有高壓鍋,用它來燉豬蹄,大大節約了時間,但是高壓鍋燉的豬蹄不太香,慢燉的才更有味道。

所以今天我給大家分享一招,燉豬蹄不用高壓鍋,學會這一招,豬蹄又香又入味,特別省時!方法很簡單,只需要在燉煮的時候加一味料就可以了,可以縮短燉煮的時間,還可讓豬蹄更香更入味,好吃。

快看看具體步驟,學會後做一份燉豬蹄嚐嚐,想吃不用再去買,省錢還好吃。

燉豬蹄準備食材:豬蹄、大蔥、生薑、冰糖、啤酒、白醋、生抽、老抽、食用油

選購豬蹄時,可以讓賣肉小販幫忙燒一下豬蹄表面,如果沒有,可以自己將豬蹄置於小火上烤一下,這麼做可以去掉豬毛、破壞豬肉的汗腺,烤成外面發黃後,就可以停下來了,這樣的豬蹄再進行烹飪,腥味會很小。

然後將豬蹄放在清水中清洗,清洗時,用刷子刷洗幾下,清洗地越乾淨,豬蹄越好吃。

再將豬蹄剁成小塊。鍋中加清水,大火煮開,將豬蹄倒入鍋中,焯水三分鐘,撇掉浮沫後,撈出豬蹄,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想要豬蹄變得色香味俱全,還需要學會炒糖色,有了糖色後,燉好的豬蹄紅亮誘人,更有食慾。

鍋中加少許清水,放一些冰糖,開小火開始翻動冰糖,熬到冰糖融化,再繼續熬到大泡變成小泡,糖漿成為紅棕色後,說明糖色熬好了。

熬糖色的過程不能太著急,全程都要小火,這樣才能熬好糖色,如果沒有熬到紅棕色就關火,或者糖色熬糊了,豬蹄都會不好吃。

糖色熬好後立即倒入豬蹄,快速翻炒,豬蹄表面裹上糖色後,倒少許明油翻炒,再倒入蔥薑蒜翻炒。

炒出香味後,淋一點生抽提鮮提味,再加少許白醋、一罐啤酒,沒過豬蹄裡的量後,蓋上蓋子,大火煮開,再調小火燜煮一個小時。

等到時間到後,撒上適量食鹽調味,翻炒收汁,這樣燉豬蹄就做好了,出鍋後撒一些蔥花點綴,看起來美味誘人,又香又入味,還省了不少時間。

想要豬蹄不腥,一定要在烹飪豬蹄前,將豬蹄放火上面烤一下,去掉豬毛和皮腥味,這樣的豬蹄燉出來才香。

豬蹄燉之前,應該先炒糖色,豬蹄裹上糖色後,顏色更加紅亮,味道也更加美味。

7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做豬蹄的時候可以先用鍋炒一下,炒的時候放入甜麵醬,老抽生抽,花椒,茴香,白糖,鹽等調味品調料,炒到豬蹄變小縮緊之後,然後加適量的水燉,這樣做出來的豬蹄非常好吃。

8樓:木子琳

其實燉豬蹄,用什麼鍋都可以,先把豬蹄焯水,之後備好料,再準備一寫黃豆,然後開始燉,先用大火燉開,之後再小火慢熬一個多小時就可以了。

9樓:一哥八卦娛樂

首先,處理豬蹄的時候,在豬蹄上面劃幾道口子,那樣煮出來的豬蹄會更入味。接著就是火候和時間了,不用高壓鍋多出來的豬蹄也可以很軟爛,重點是要多久一些,同樣加入豬蹄加入調料香料,大火煮開小火慢燉至少一小時。煮出來的豬蹄也可以軟爛美味。

如何不用高壓鍋做豬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普通鍋做的方法是一樣的

只是燉豬蹄的時間要長些

高壓鍋煮粥溢鍋怎麼辦,高壓鍋煮粥的時候會溢位來是什麼原因

有點危險不過我每次都是拿個毛巾放在那溢得旁邊注意不要擋住出氣口哦以免 高壓鍋煮粥溢位,屬於不正常的情形。可能的問題如下 1 功能問題 鍋子沒有煮粥的功能 以說明書解釋為準 2 使用方法問題 有煮粥功能,但鍋內盛放的量超了或密封圈沒放平整或長久使用失效了。具體放量應參照鍋內的刻度線。注意,別混淆了煮米...

高壓鍋綠豆湯怎麼煮用高壓鍋煮綠豆湯的注意事項

高壓鍋煮綠豆湯又快又好,但是掌握不好高壓鍋會 其實只要方法得當,絕對安全。注意兩點 1 不要超過容量的二分之一 2 大火燒開上氣後馬上改為小火,只要保持安全閥處有一點點小氣在冒就可以了,煮的時間長短與安全沒有關係 當然煮忘記了把水煮幹了就不安全了呵!一般上氣關小火後十分鐘就可以了,煮十五分鐘就很爛很...

用高壓鍋燉大骨頭湯怎麼做才是白湯

先將骨頭洗淨,放入滾水焯一下,去掉血末,撈出瀝乾 然後,將油鍋燒熱 少量油 將骨頭放進去煎得半熟 最後,往骨頭中加入滾水 一定要很滾的 開始熬製。大火燒開後,改小火。中間千萬不能加水,就算一定要加也要加滾水。骨頭湯。民間多有買豬骨頭熬湯做菜 煮粉脯 燙扁食或淋鋥邊粿的習慣。據報載,豬光骨湯,對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