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殺,遊戲過程,三國殺,遊戲過程

2022-01-20 10:46:57 字數 6295 閱讀 5000

1樓:泛江殘血

1:抽取身份,主,忠,內,反

2:選擇武將,主隨機4-5張選擇,其他3張3:配牌:每人四張

4:摸牌:自主公開始,進入摸牌階段,摸兩張牌5:

出牌:對其他角色出殺,南蠻入侵,順手牽羊,過河拆橋等,自己可以使用無中生有,五穀豐登,桃園結義,閃電,另外再加上自己的武將技能,使用裝備牌,

6:目標:殺死對立角色,主:

殺死反賊,內奸,儘量儲存忠臣(如親手殺死忠臣,棄掉所有裝備以及手牌),忠臣保護主公,並且幫主消滅反賊,內奸。內奸:消滅除了自己之外的所有人,包括其他內奸(主公必須最後一個死),反賊:

消滅主公

6:棄牌:手牌與自己的血量相等,呂蒙除外

其實很簡單的, 只要去,盛大三國殺遊戲裡去 玩幾次,或者觀戰幾次就ok 了

2樓:看若微風

1:確定人數和身份,2~10均可

2人:一主公,一反賊

3人:一主公,一反賊,一內奸

4人:一主公,二反賊,一內奸

5人:一主公,二反賊,一忠臣,一內奸

6人:一主公,三反賊,一忠臣,一內奸

7人:一主公,三反賊,二忠臣,一內奸

8人:一主公,四反賊,二忠臣,一內奸

9人:一主公,四反賊,三忠臣,一內奸(可以二忠臣,二內奸,兩個內奸最後只能活一個)

10人:一主公,五反賊,三忠臣,一內奸(可以二忠臣,二內奸,兩個內奸最後只能活一個)

2勝利條件

主公:殺死所有反賊和內奸

忠臣:主公不死的情況下殺死所有反賊和內奸

反賊:殺死主公

內奸:殺死所有忠臣和反賊後(雙內奸時必須殺死另一個內奸),最後殺死主公

任何人殺死反賊,可以抓三張手牌

殺死其他角色,不抓牌

如主公殺死忠臣,丟棄所有牌,包括已裝備的裝備牌

3選擇武將

主公:將所有有主公計的武將挑出來,再隨即抽取三張,選擇一個武將

其他角色:等主公選擇完以後,所有武將洗牌,隨即抽取三張,選擇一個武將

4配牌每人上來4張牌

5開始順序

從主公開始逆時針依次行動

6摸牌每人回合開始階段,摸兩張牌(武將有關於摸牌技能的另算)

7出牌殺:每自己回合只能殺一個人(武將技能和特殊**除外)

閃:防禦殺或者錦囊牌

桃:加血或者其他角色臨死救人

酒:殺傷害+1或者自己臨死自救

以上四種為基本牌

南蠻入侵,萬箭齊發,順手牽羊,過河拆橋,無中生有,五穀豐登,桃園結義,無懈可擊,閃電,樂不思蜀,兵糧寸斷,鐵索連環

( 以上為錦囊牌,在這就不細說,自己看卡牌,上面有錦囊介紹及使用方法)

裝備牌也不詳細介紹了

6棄牌手牌數量要與自己現有血量相等,(武將技能除外)

以上是基本流程

7血量武將卡牌上方有「逗號」圖案,為血量。有幾個為這個武將有幾滴血,主公在原有血量上+1血上限

剩下的就是靠經驗以及對所有武將技能的瞭解

你可以上網路的三國殺玩玩就可以了,也可以旁**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噢我試試,

首先確定玩的人數,在身份牌(就是主公那些)裡按比例選出相應的身份(例:5人局:一主公,一忠臣,兩反賊,一內奸)然後倒扣洗勻這幾張牌,讓每個人抽一張(不要讓別人看見),只有拿到主公的人亮出身份牌,所有人將牌放在自己面前(也就是大家除了知道主公是誰,就只知道自己是誰)

然後發將牌(就是張飛阿那些)先發主公的五張牌,牌中必有劉備,曹操,孫權,主公選一張,剩下的在每人好像是四張牌選一張,亮出自己的將牌擱置身份牌旁,

根據每個人的將發血牌(看牌的最上面那個逗號)注意,主公的血要比他選的將牌的血多一滴,將血牌放置將牌邊

所以此時,你們除了主公外,面前有三張牌,一張倒扣(主公三張亮出)

然後主公開始摸牌,先一人摸四張

然後會和開始,主公開始摸兩張,出牌,完後,牌的上限是血的數量,以此類推~哈哈,

4樓:匿名使用者

以身份模式為例:

1.發身份卡、武將卡(一般每人3張)和血卡,除主公明身份外,其他都不明身份(身份比例按人數算,具體比例參考官網或手冊說明)

2.發手牌4張,其餘手牌放中間

3.每人從武將卡中選一武將並明武將牌

4.開局,此後按遊戲規則直至結束

5.洗牌,注意不要把不同種類的牌混一起了

5樓:8沒有

選好將卡身份lz會的吧?開始主公亮身份,從主公開始逆時針每人摸四張,(逆時針也是行動順序,不由主公選)主公開始再摸兩張(不含技能因素,技能說什麼就可以做什麼,比如有個技能摸牌時摸三張就摸三張)出牌,出完棄牌,棄到和當前自己血量一樣,結束,有個技能結束時摸一張,是棄牌後摸一張。主公死了(死時除內奸外有人活著)反賊贏,反賊死了(內奸也死了)主公和忠臣贏,除內奸外全死了內奸贏(內奸辛苦啊~)3vs3(三個忠三個反,忠全死反贏,反之忠贏),忠臣和反賊交叉著,不許有兩個同樣的身份在一起,選將每方(忠三個為一方,反三個為一方)發八張,每人從中選個,之後用一種方式決定誰先行動,按行動順序算,依次行動。

另附幾個攻略:3vs3最強組合:司馬懿、大喬、劉備(先),劉備(先)、黃月英、諸葛亮(次)。

鎖定技是必須發動的,沒有什麼不發動的道理,也沒有出錯牌就不能收回的事情,比如你對陸遜使用樂不思蜀,發現出錯了必須收回。

6樓:匿名使用者

去邊鋒註冊個號,有新手教學

三國殺遊戲規則

桌遊三國殺怎麼玩?要全過程、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1先根據你們的人數確定忠臣 反賊 內奸 的人數,隨機分給每個玩家一張身份牌,抽到主公身份的玩家需立即亮出身份(將主公牌正面朝上放在面前),其它身份的玩家儲存好自己的身份牌,不讓別的玩家知道自己的身份。2 首先分給主公「曹操」、「劉備」、「孫權」另外隨機抽取的2張武將牌,一共5張武將牌,由主公玩家挑選一個武將扮演。

隨機發給其餘每位玩家各3張武將牌,挑選一張扣在自己面前,待所有玩家都挑選好後同時亮出。3發體力牌,主公多一點。4發手牌,沒人4張。

遊戲中:1回合開始階段:武將可以使用技能。

2判定階段:若面前橫置著延時類錦囊,必須依次對這些延時類錦囊進行判定。 3摸牌階段 :

從牌堆頂摸兩張牌。 4 出牌階段:可以使用0到任意張牌,加強自己或攻擊他人,但必須遵守以下兩條規則:

每個出牌階段僅限使用一次[殺]。 任何一個玩家面前的判定區或裝備區裡不能放有兩張同名的牌。 每使用一張牌,即執行該牌之效果。

如無特殊說明,遊戲牌在使用後均需棄置(放入棄牌堆)。 5棄牌階段:在出牌階段中,不想出或沒法出牌時,就進入棄牌階段,此時檢查手牌數是否超出當前的體力值(手牌上限等於當前的體力值),每超出一張,需要棄一張手牌。

6回合結束階段:通常可以跳過,有些武將可以使用此階段的技能。

武將死亡時,所有人都可用桃9他也克不救,若死亡則棄置該武將所有牌及判定區裡的牌,並亮出身份牌。

獎勵與懲罰: 任何人除掉一名反賊(即便**也是反賊),立即摸三張牌。 若主公錯殺了忠臣,主公需要立即棄掉所有手牌和已裝備的牌。

8樓:x冰涼丿晨夏

一、概述

三國殺是一個集角色扮演、戰鬥、偽裝等要素於一體的多人卡片遊戲。玩家可以通過在遊戲裡扮演不同身份的角色,在一個完全顛覆的三國曆史舞臺中,隱藏自己,尋找同伴,並運用各具特色的技能擊敗敵對勢力,最終稱霸天下。

二、遊戲配件

遊戲配件四個種類共153張牌

身份牌背面 武將牌背面 體力牌 遊戲牌背面

身份牌10張:1主公,3忠臣,4反賊,2內奸

25張角色(武將)牌 □ 104張遊戲牌+4張特別卡

10張用以表示體力的勾玉卡片

三、遊戲目標

玩家的遊戲目標(勝利條件)是由拿到的身份牌決定的:

消滅所有的反賊和內奸,平定天下。

忠臣:不惜一切保護主公,勝利目標和主公一樣。

反賊:殺死主公,推翻統治。

內奸:想要成為新霸主的內奸需要除掉除自己外所有的角色,成為最後的生還者。

四、準備開始

決定身份拿取等同於玩家人數的身份牌(參照下表)

遊戲人數4人時:主公1名.忠臣1名.反賊1名.內奸1名

5人:主公1名.忠臣1名.反賊2名.內奸1名

6人:主公1名.忠臣1名.反賊3名.內奸1名

7人:主公1名.忠臣2名.反賊3名.內奸1名

8人:主公1名.忠臣2名.反賊3名.內奸2名

9人:主公1名.忠臣3名.反賊4名.內奸1名

10人:主公1名.忠臣3名.反賊4名.內奸2名

:隨機分給每個玩家一張,抽到主公身份的玩家需立即亮出身份(將主公牌面朝上放在面前),其它玩家儲存好自己的身份牌,務必儲存好不讓其它玩家看到。

五、挑選角色

第一次遊戲 帶有特殊能力的角色牌為遊戲提供了無限的可能,但同時也讓遊戲變得相對複雜,如果是第一次玩三國殺,建議暫且不使用角色牌,每人拿一張四點的體力牌,將身份牌置於體力牌上方,露出當前的體力值,扣減體力時,將身份牌右移擋住被扣減的體力。(如圖)

★主公身份的玩家,體力上限加一。

若對三國殺的遊戲牌有了大致的瞭解,可以嘗試加入角色進行遊戲,按如下的步驟挑選角色:

首先分給主公玩家"曹操"、"劉備"、"孫權",和另外隨機抽取的2張角色牌,一共5張角色牌。由主公玩家挑選一個角色扮演,並將選好的角色牌展示給其他玩家。將剩餘的24張牌洗混,隨機發給其餘每個玩家各3張(10人遊戲時每人發2張)。

接著每人從3張牌裡挑選一張扣在自己面前,待所有玩家都挑選好後同時亮出。將剩餘未選的角色牌洗混面朝下放在一旁。

拿取對應人物體力上限的體力牌(看勾玉的數量),用角色牌蓋住左側.

★主公身份的角色,在其體力上限的基礎上再增加一點,例如三點體力的角色當主公時,他/她的體力上限就是四點,使用四點體力的體力牌.

其它 將遊戲牌洗混,隨機分給每個玩家4張,此為起始手牌.

★無論角色開始時體力有多少,都能獲得四張起始手牌將剩餘遊戲牌放在桌子**,作為牌堆*(注:玩家在遊戲中棄掉的牌放在一旁,組成棄牌堆,棄牌堆裡的牌全部正面朝上放置).

六、回合流程

進行遊戲時,由主公開始,逆時針方向以回合的方式進行,每個玩家的回合可以分為五個階段:

i 回合開始階段

ii 摸牌階段

iii 出牌階段

iv 棄牌階段

v 回合結束階段

i 回合開始階段

通常可以直接跳過,除非遇到以下兩種情況:

1. 面前橫置著延時類的錦囊時,需要首先進行錦囊的判定(見x頁)。

2. 若自己選擇的角色擁有此階段的技能時,可以使用之(例如甄姬的洛神)

ii 摸牌階段

從牌堆頂*摸兩張牌。(*注:在遊戲裡,若沒有特殊說明,「摸…張牌」指的就是從牌堆最上方摸牌)

★ 當牌堆的牌摸完時,立即將棄牌堆洗混後形成新的摸牌堆。

iii 出牌階段

可以出任意張牌,加強自己或攻擊他人,只需遵照以下兩條限制:

1. 每回合僅限用[殺]攻擊一次。

2. 玩家擺在面前的牌(包括自己的裝備和延時類的錦囊)不能有兩張同名的。

大部分遊戲牌在使用後均需棄掉(放入棄牌堆)

iv 棄牌階段

在iii階段中,不想出或沒法出牌時,就進入棄牌階段,此時檢查自己的手牌數,是否超出自己當前的體力值——玩家的「手牌上限」等於自己當前的體力值,每超出一張,需要棄一張手牌。

★「體力上限」與「當前體力值」是兩個概念,請注意區別。

v 回合結束階段

除非自己選擇的角色擁有此階段的武將技能,可以使用之,否則直接跳過此階段,回合結束,輪到右邊的玩家行動。

七、死亡

當角色的體力降到0或以下時,他/她被消滅(被殺死),除非他/她或其它玩家在此時立即打出[桃]來挽救。死亡的角色需要棄掉自己的牌以及面前放置的所有牌,並亮出身份牌。

八、獎勵與懲罰

★ 若主公殺死了忠臣,主公需要立即棄掉自己所有的手牌和已裝備的牌。

★ 任何人殺死一名反賊時(即便**也是反賊),立即摸三張牌。

九、結束遊戲

當以下任意一種情況發生時,遊戲立即結束:

1.主公被殺。此時若內奸是唯一存活的角色(有且僅有一名內奸存活),則內奸獲勝,除此之外的情況為反賊獲勝。

2.所有的反賊和內奸都被消滅。主公和忠臣都獲勝。

計分賽~

主公獲勝:10+5*x(x=存活忠臣的數量)

忠臣獲勝:主公獲勝情況下仍存活10

反賊獲勝:仍存活12/死亡9

內奸獲勝:存活到與主公pk但敗給主公15/死亡0,仍存活5-x(x=存活反賊的數量)死亡0

☆ 按照人數擬定遊戲次數,輪流當主公並累計計分的遊戲方式. ☆ 決定一名起始玩家,從他/她開始當主公,一局過後按下表記錄每個玩家的得分,然後將主公身份交給下家(其餘身份依然要在其它玩家間隨機抽選),如此迴圈,直到所有人都當過一次主公,統計各人的總分,最高分獲勝.

三國殺是很具有國風特色的遊戲,三國殺裡有哪些將領的臺詞讓你念念不忘

三國殺是一款非常不錯的桌遊,並且它也有出網路對戰遊戲,在這些遊戲當中我們能夠聽到一些非常經典的臺詞,其中我最為喜歡的就是諸葛亮的臺詞了,並且這個英雄在遊戲當中也是非常強力的,他有兩個技能,一個是觀星,一個是空城,他的一個臺詞就比較的帥氣了。這句話也是出自出師表當中的一句,在他陣亡的時候就會念出這一句...

三國殺怎麼玩,三國殺怎麼玩?

一時間也說不來哈。裡面有各種各樣的招式,每一個紙牌都有特定功能。每一個角色也都有自己的技能。基本的,別殺你,你要出閃。有人出南蠻入侵,每人要出一張殺,否則掉血。有人出了萬箭齊發,每人要出閃,否則掉血。三國殺挺簡單的。找個你身邊會的,一下子就學會了。望採納,呵呵 三國殺怎麼玩?桌遊三國殺怎麼玩?要全過...

三國殺技能,三國殺的技能介紹

不對,絕情指張春華的殺為體力流失,就是指她的殺造成的傷害沒有 就是指傷害為失去體力,失去體力和受到傷害是兩種不同的概念,不過也可以理解為傷害沒有 這就意味著許多武將的技能無法發作,就像于吉的蠱惑,使郭嘉的遺計,夏侯敦的剛烈以及法正的恩怨都無法使用。第二個技能傷逝就是指張春華掉血後,除了棄牌階段外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