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鹽水能夠殺滅所有細菌嗎?淡鹽水的主要功效是什麼

2022-01-20 10:46:58 字數 5161 閱讀 6634

1樓:西港人

據我瞭解,淡鹽水是不能夠殺滅細菌的!鹽水只阻止細菌生長,所以說像你買回的新鮮肉類,豆製品,魚等,如果是在沒有變質前新鮮的情況下,泡在淡鹽水裡面,能很好的保持不變壞,但也就是在夏天時間很短地,冬天溫度低,可以放一二天吧。

2樓:孩紙家

淡鹽水只能說可以淡化一些汙漬和味道,並不能殺滅所有細菌,如果能殺滅所有細菌那鹽就是太神奇了吧,就是藥物也不能殺滅細菌,何況是淡鹽水呢?

3樓:

淡鹽水不能夠殺滅所有細菌,但能殺滅絕大多數細菌。淡鹽水主要功效是補充體內鹽分和水分的喪失,起到調和的作用。

4樓:錢多票多

不可能殺所有的細菌!細菌有厭氧菌和很多種細菌!酒精都不能殺死所有細菌!鹽水又怎麼可以!鹽水可以讓部分細菌拖水死亡!可以起到一定的殺菌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淡鹽水不能殺滅所有細菌,淡鹽水主要是用來清洗異物

6樓:藍海少女

怎麼可能消滅所有的細菌呢,那你把淡鹽水看的有點萬能了,我們這裡反正如果是肚子疼,有時候家裡老人就會讓喝點淡鹽水,

7樓:慕影流風

喝鹽水不能作為一種常規的、常態化的方法。因為一般情況下,正常人群當中沒有多少人是需要早起喝鹽水的,只有對於一些特殊的病人,比如低鈉或者長期腹瀉需要補鈉的病人,建議可以早起喝鹽水。對於正常人,早晨喝白開水即可,這樣可以減少患泌尿繫結石的機率。

8樓:匿名使用者

淡鹽水不能夠殺滅所有的細菌,淡鹽水可以防止細菌生長,輔助消炎作用。

9樓:戢子煒

消炎,不是所有的都有效的

10樓:卷杉杉

據說是可以,能不能直接刷什麼細菌,我就不清楚了。不過聽說淡鹽水有很多作用,你可以慢慢的可以嗎?

常喝淡鹽水有什麼作用?

11樓:抱香蕉睡覺

常喝淡鹽水的作用:

1、排毒養顏

清晨起床後,空腹飲用一杯溫開的淡鹽水,可以清洗殘渣、消毒殺菌,防止因結腸過度吸收水分而導致便祕,還可以預防慢性胃炎,提高自身免疫功能,是一舉多得的辦法。

2、除口臭

中醫認為,口臭多由肺、脾、胃積熱或食積不化所致,這些東西長期淤積在體內排不出去就變成了毒素。口臭的形成大多是由身體毒素長期累積形成的,因此消除口臭需要從根本上對身體進行調理才可**,切不可急於求成用一些對腸胃刺激較大的藥物。

3、殺菌消炎

可以預防牙齦發炎,口腔炎,齲齒。每天早上跟晚上我們刷牙完之後,再用鹽水來漱口,這樣能夠更加徹底的幫助我們清楚牙齒還有牙縫裡面的殘留物,還可以幫助我們消滅蚜蟲,防止我們的牙齒蛀牙。

4、抑制感冒

用鹽水洗鼻孔對治感冒有一定作用。因為感冒初期,鼻孔有一定病菌,只要病菌清除乾淨,那麼對抑制感冒就有作用了。

5、緩解喉嚨乾燥疼痛

經常吃上火的東西,就會導致我們的喉嚨很乾燥,還會疼痛,那麼我們可以每天來一杯鹽水,可以幫助我們滋潤喉嚨,還有消炎止痛的作用,防止因為咽喉疼痛吃不下東西。

12樓:尋醫問藥網

‍‍隨著現在養生的譜及,很多人都知道,早上起來喝一杯水,或者溫開水是對健康有益處的。與此我們也聽說過早上起來喝淡鹽水的事,但很多人對早上喝淡鹽水好不好,並不瞭解。

喝淡鹽水的好處?1. 補水

經過一夜的休眠機體是很缺水分的,所以早上起來就喝水給機體補充了水分,為一天的工作做好了準備。

喝淡鹽水的好處?2. 排毒

我們在睡眠的時候也就是機體的各個部位在排毒,然而早上喝了鹽水以後,排毒物質以水為載體被排出了體外。這樣促進了腎功能的循壞。所以在上喝淡鹽水是每個**的人的首選。

喝淡鹽水的好處?3. 排宿便

喝淡鹽水還可以防治便祕的發生。因為鹽有清火消毒的作用。我們每個熱的體內都有宿便的積累,但是如果我們堅持喝淡鹽水,那麼每天將會增加排便的次數。減少了宿便的積累。

喝淡鹽水的好處?4. 殺菌

鹽有殺菌的作用,所以每天喝淡鹽水可以防治口腔裡細菌滋生,這樣就避免了口腔疾病的發生,在喝淡鹽水時候,一般杯子的底部鹽的濃度就會高些,這就不要喝下去了,直接喝在嘴裡,然後漱漱口再吐出來,這就保證了口腔在一天都是乾乾淨淨的。

喝淡鹽水的好處?5. 改善膚質

早上喝淡鹽水還可以改善膚質,通過喝下去的水,帶動了幾天毒素的流動,這樣排出體外,那麼毒素引起的長斑,**暗黃等等都會得到改善。

但是,早上喝淡鹽水不適合心腦血管患者。因為水裡的鹽分有讓血壓升高的風險。所以,此類患者最好用白開水代替淡鹽水,也能起到同樣的效果。

相信通過上文的介紹,大家都對早上起來喝淡鹽水,是否有好處,有了更深一層的瞭解。淡鹽水和白開水不一樣的功效,這樣大家更有選擇性的喝淡鹽水,更好的享受鹽淡水給身體帶來的功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鹽水的作用1.咽喉炎患者,用淡鹽水含漱咽部,有消炎止痛的作用。

2.沙眼和眼結膜炎患者,每天清晨用淡鹽水洗眼,有明目和**作用。

3.用茄根加鹽水洗腳,可**凍瘡。

4.被蜂、蠍、蜈蚣叮咬後,立即用濃鹽水洗患處,可止痛消腫去毒。

5.用鹽水洗頭,可減少頭髮脫落。

6.用紗布包住炒好的鹽,熱敷於關節,可**因潮溼、風溼等引起的關節炎。

7.體育運動後,用溫鹽水泡洗腳、腿,可避免次日腿、腳的痠痛和疲勞。

8.洗澡水中放少許鹽,可止身癢。

9.每天用淡鹽水漱口,可消除口臭。

10.唱歌之前喝點鹽開水,可以避免嗓子啞。

11.清晨起來喝一杯鹽開水可治大小便不通;夏天喝鹽水既能解渴,又可以補充體內缺少的鹽分。

12.誤食有毒食物,吃點鹽可解毒。

13. 用冰桶盛載啤酒汽水時,在冰桶內加一把鹽可以加速冷凍效果,因為鹽的分子對水分子有很強的親和性,這個作用令到冰會溶解得更快。

當冰(水分子)由固態返回液態時就需要能量,換句話來說,就是要帶走熱能,所以飲品會凍得比較快。

鹽是人體生理活動中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它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在調味時它能解膩提鮮,祛除腥羶之味,使食物保持原料的本味。關於鹽的營養保健作用,營養學界總結為催吐,清火、涼血、解毒、增進食慾等。鹽水有殺菌、保鮮防腐的作用,用來清洗創傷可以防止感染,撒在食物上可以短期保鮮。

用來醃製食物還能防變質。用鹽調水能清除**表面的角質和汙垢,使面部呈現出一種鮮嫩,透明的靚麗之感,可以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防治某些**病。

喝淡鹽水有:清理腸胃、排毒、防毒等功效,但不能常喝!

要說在什麼時候喝好的話,應該是在早晨起床後50分鐘左右,應注意要在飯前喝。

喝淡鹽水可有效補充鉀、鈉離子

高溫天氣出汗過多,體內水分和鹽排出量大,因此要常喝一些淡鹽水補充鹽

鹽水洗頭可以有效控制頭油,頭癢,頭屑和脫髮

鹽水刷牙可以美白牙齒

鹽水洗臉可以去油

鹽水冷凍魚不變幹:魚放在冰箱中冷凍時,常會變得乾硬,若置於鹽水中冷凍,魚不會發幹。

用鹽洗菜保潔:清洗青菜時,在清水裡撒一些鹽,可把蔬菜裡的蟲子清洗出來。

鹽可使蔬菜黃葉返綠:菠菜等青菜的葉,如果有些(輕度)變黃,焯時放一點鹽,顏色能由黃變綠。

涼拌西紅柿宜放鹽: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清洗腸胃通大便,保護口腔、防細菌、防感冒。

鹽除了是必不可少的調味品外,還具有不小的保健功能。中醫認為鹽有解毒、清熱、潤燥的功效,最有力的說明就是用鹽擦洗傷口可以消炎。在健康方面,鹽給人們帶來的幫助還有許多。

當你在吃下不衛生的食物,或者吃得太多、太雜,感覺腹部脹痛時,可以每隔15分鐘喝一小口淡鹽水(最好先把鹽烘成微黃色)。如果因為吃煎炸食物引起便祕,不妨早上空腹喝一杯淡鹽水。

中醫認為,鹽有清熱、涼血、解毒的作用。據《本草綱目拾遺》記載,鹽能「調和臟腑、消宿物、令人壯健」。因此,清晨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有利於降火益腎、保持大便通暢、改善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

咽喉發炎時,可在早晨飲一杯談鹽水。每天數次,有消炎止痛的功效。

老年人常用淡鹽水含漱咽喉部,可防止呼吸道感染。

唱歌前喝杯鹽開水,可以避免嗓子乾啞。

15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鈉,碘等微量元素,電解質,有利於防止由於電解質失調引起的肌體痙攣,休克等。

16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早上空腹喝淡鹽水可以清腸排毒。首先可以排出身體的毒素,改善腸胃的作用,促進消化,幫助排出體內多餘的垃圾,由其是可緩解口腔異味的作用,由其是在過量的出汗之後,補充淡鹽水更可促進新陳代謝。

不過用鹽需要注意,鹽分過多,不僅喝了容易口渴,同時也會引起血壓升高,腎炎等一些疾病,由其是現代人的三高問題及心腦血管的疾病,和食鹽量過多也有著很大的關係的,因此日常在利用淡鹽水排毒的時候,要注意口味適中就好了,切不可加入過多的鹽。日常在吵菜的時候,也是一樣的要儘量清淡。

對於一些本身就是高血壓患者來說,早上喝淡鹽水顯然是不太適合的,因為鹽水中的鈉過量會引起血壓的突然升高,再者人經過了一夜的睡眠之後,身體明顯不會缺鈉,所以空腹第一杯水還是以白溫開水為宜,淡鹽水則可等到第二杯,或者運動過後,來杯淡鹽水都有助於平衡電解質。

總得來說鹽有其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而關鍵是要看人如何取捨,如果懂得利用的話,那麼鹽則是排毒養顏的最佳伴侶,而如果使用過當的話,鹽水也有可能成為奪命的殺手,所以日常在用鹽,吃鹽的時候,要學會平衡。

喝淡鹽水有什麼好處?

17樓:薄金蘭庹娟

冬天天氣乾燥,常常使人上火、便祕、消化不良。中醫養生學上有句話叫「早喝鹽水晚喝蜜」,尤其適合這個季節

中醫認為,鹽有清熱、涼血、解毒的作用。據《本草綱目拾遺》記載,鹽能「調和臟腑、消宿物、令人壯健」。因此,清晨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有利於降火益腎、保持大便通暢、改善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

蜂蜜有補中、潤燥、止痛、解毒的作用,常用來**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肺燥乾咳、腸燥便祕等疾病。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蜂蜜中所含的葡萄糖、維生素以及磷、鈣等物質,能夠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從而起到增加食慾、促進睡眠的作用。因此,每天睡覺之前取蜂蜜10—20毫升,用溫開水調服,不僅可以健脾和胃、補益氣血,還有鎮靜、安神、除煩的作用。

但喝鹽水和蜂蜜的時候也要注意:鹽中含有大量的鈉,會引起血壓升高。因此,鹽水的濃度要低,100毫升水中食鹽含量最好不要超過0.

9克。急性腎炎、肝硬化腹水、水腫患者最好以白開水代替,以免加重腎臟和心臟負擔。蜂蜜中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服用。

此外,鹽水和蜂蜜一定要結合起來喝,因為二者有互補作用。蜂蜜中鉀的含量較高,有助於排出體內多餘的鈉

斷食時可以喝淡鹽水嗎,消化不好可以喝淡鹽水嗎

什麼水都可以喝,斷食是西方文化,對身體有好處,在東方叫辟穀。喝淡鹽水能排毒嗎?早上空腹喝淡鹽水可以清腸排毒。首先可以排出身體的毒素,改善腸胃的作用,促進消化,幫助排出體內多餘的垃圾,由其是可緩解口腔異味的作用,由其是在過量的出汗之後,補充淡鹽水更可促進新陳代謝。不過用鹽需要注意,鹽分過多,不僅喝了容...

早晨喝八大碗淡鹽水通便嗎

夏天人體出汗多,最好喝一些鹽水。一般一升水中放9克鹽是最接近人體體液的。可以適當喝一點 喝鹽水有好處,也可以喝鹽糖水。多喝開水,吃瓜果。運動時可喝運動飲料。可以補充失去的鹽分 親 您好 如果您是需要 的話,建議不要吃高熱量的東西。番薯具有通腸潤便的作用。但早餐還是少吃一點好 年糕呢吃一斤還是有點多,...

民間說用湯漱口不好,對嗎,淡鹽水漱口有什麼好處?

漱口水只有下毒殺菌作用 對牙齒沒有保護作用 更別說牙齒的美白了 漱口水只是在沒有時間刷牙的情況下才建議使用 淡鹽水漱口有什麼好處?其實用鹽 水漱口有害健康呢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人有用鹽水漱口的習慣.他們往往以為鹽水能夠起到消毒 殺菌的作用.藉此達到保持口腔衛生的目的,其實,這樣做非但不能如願,而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