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時可以喝淡鹽水嗎,消化不好可以喝淡鹽水嗎

2021-03-04 07:13:06 字數 2445 閱讀 4174

1樓:愛令狼

什麼水都可以喝,斷食是西方文化,對身體有好處,在東方叫辟穀。

喝淡鹽水能排毒嗎?

2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早上空腹喝淡鹽水可以清腸排毒。首先可以排出身體的毒素,改善腸胃的作用,促進消化,幫助排出體內多餘的垃圾,由其是可緩解口腔異味的作用,由其是在過量的出汗之後,補充淡鹽水更可促進新陳代謝。

不過用鹽需要注意,鹽分過多,不僅喝了容易口渴,同時也會引起血壓升高,腎炎等一些疾病,由其是現代人的三高問題及心腦血管的疾病,和食鹽量過多也有著很大的關係的,因此日常在利用淡鹽水排毒的時候,要注意口味適中就好了,切不可加入過多的鹽。日常在吵菜的時候,也是一樣的要儘量清淡。

對於一些本身就是高血壓患者來說,早上喝淡鹽水顯然是不太適合的,因為鹽水中的鈉過量會引起血壓的突然升高,再者人經過了一夜的睡眠之後,身體明顯不會缺鈉,所以空腹第一杯水還是以白溫開水為宜,淡鹽水則可等到第二杯,或者運動過後,來杯淡鹽水都有助於平衡電解質。

總得來說鹽有其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而關鍵是要看人如何取捨,如果懂得利用的話,那麼鹽則是排毒養顏的最佳伴侶,而如果使用過當的話,鹽水也有可能成為奪命的殺手,所以日常在用鹽,吃鹽的時候,要學會平衡。

3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食用淡鹽水不具有排毒功效,早晨起來人身體正處於缺水狀態,喝了淡鹽水會更加的缺水,淡鹽水會很快被血液吸收最終排除體外,反而可能使血壓升高

4樓:會盡快匯款

排毒,多喝淡鹽水那肯定效果不是很好呀。

消化不好可以喝淡鹽水嗎

5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如果沒有特殊需要要補充鹽的話,則白開水即可,如果您說的腸胃不好是會便祕的話,早上喝水會有幫助,如果是腹瀉的話,則早上喝水可能會加重,因為清晨喝水會增加腸道蠕動。

早晨喝淡鹽水有害嗎

6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沒有什麼害處,反而有一定的好處。

清晨起床後,空腹飲用一杯溫開的淡鹽水,可以清洗殘渣、消毒殺菌,防止因結腸過度吸收水分而導致便祕,還可以預防慢性胃炎,提高自身免疫功能,是一舉多得的辦法。

最好一次飲用500毫升淡鹽水(放普通勺子的1/10食用鹽即可),水溫在20~30℃之間。

7樓:王情晴兒

晚上睡覺的時候身體會出現,早起的時候很多人會選擇喝上一杯淡鹽水補充流失的鈉離子。但是,這杯淡鹽水卻被列入黑名單,為何不能喝?

喝淡鹽水肚子能小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長期堅持能促進身體排毒,對肚子變大起到的是抑制作用,但抑制不等於減內小。

減肚子方容

法:1、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溫開水或蜂蜜水或淡鹽水;

早餐:全麥麵包兩三片、蘋果或雪梨或香蕉一個、牛奶一盒(高鈣低脂)。也可以吃餅乾、菜包子、粥等等。但最好都要加個水果。早餐可要吃飽哦。

2、中午吃一碗米飯加一些青菜或瓜類,一點點肉。可以的話就不要吃肉。下午也許會很餓,備些全麥餅乾(麵包)或蘋果、香蕉,不能把胃餓壞。但怎樣都不能太飽。

3、晚上是關鍵時刻,七點半之前就要吃了,只吃水果沙拉或淡鹽水煮青菜。可以是蘋果、梨子、小番茄、香蕉、木瓜、青瓜等大雜燴的沙拉。如果覺得很膩就轉換吃半碗米飯加青菜(瓜類)。

煮些菜湯喝也可以。不能吃肉喔!如果九點左右很餓可以吃些蘋果。

總之晚上不能太飽。睡覺前喝杯蜂蜜水。

4、晚上九點、十點左右一定要做些簡單的運動,例如瑜珈、呼啦圈、跳繩、仰臥起坐等等。

5、**過程中每天喝綠茶、飯後半個鐘頭內要站著。每天保持大便暢通!

6、另外上班坐姿要端正,只坐椅子的三分之一的部分,挺直腰板!

9樓:咕咯掛

早喝鹽,晚喝蜜。早上起床後喝一杯淡鹽水,晚上睡前喝一杯蜂蜜水,能促進身體排毒。(一杯約300ml)

如果能長期堅持,對肚子變大起到的是抑制作用,但抑制不等於減小。

10樓:筱魚崽非

不會的,淡鹽水只是說排宿便

想要肚子小隻有兩個辦法

一種是健康的:運動,可以:跑步、做瑜伽、或者腹部操。但記得要長期堅持哦。

還有一種是不健康的:少吃。多站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方式不是有效的解決方式。

想辦法燃燒掉體內多餘的脂肪才是根本。

糜爛性胃炎能喝淡鹽水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生活的無規律,無節制,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增多,膽囊收縮功能下降,陰陽失調,膽汁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出現腸胃不適,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情況,根在膽,閒暇之餘到附近郊野採點煮些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連雲港灌南,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辛辣油膩之物,晚上不要熬夜。

早晨喝八大碗淡鹽水通便嗎

夏天人體出汗多,最好喝一些鹽水。一般一升水中放9克鹽是最接近人體體液的。可以適當喝一點 喝鹽水有好處,也可以喝鹽糖水。多喝開水,吃瓜果。運動時可喝運動飲料。可以補充失去的鹽分 親 您好 如果您是需要 的話,建議不要吃高熱量的東西。番薯具有通腸潤便的作用。但早餐還是少吃一點好 年糕呢吃一斤還是有點多,...

早上空腹喝淡鹽水到底好不好,每天早上空腹喝淡鹽水有好處嗎

現在的專家實在是太多了 而專家之間的見解又不同讓我們這些平民百姓不知聽誰的好 但是 早上起來喝白開水是絕對沒問題的 呵呵其實加不加鹽或者蜂蜜 不是那麼重要 你早餐中不是已經包含了身體所需的營養了嗎 晨起飲用淡鹽水沒有必要。晨起飲水的目的是補充前一夜丟失的水分,並稀釋血液。研究和實踐表明,白開水是承擔...

長跑前可以喝鹽水嗎,剛運動完喝鹽水可以嗎

長跑前可以喝鹽水,但不建議這樣,鹽水一般是跑不完才喝的,效果是補充長跑因出汗而流失的鹽分。跑前1小時可補充少量的糖等 如 200ml葡萄糖飲料 不要喝水太多。賽前一餐切忌 不能吃的太多,太飽。長跑運動時間長 消耗大,賽前一週的也飲食也特別重要。主要是增加一些提升耐力的食物 牛奶 雞蛋和牛肉等 和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