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跑前可以喝鹽水嗎,剛運動完喝鹽水可以嗎

2022-10-06 11:50:18 字數 5128 閱讀 5957

1樓:豬豬將軍

長跑前可以喝鹽水,但不建議這樣,鹽水一般是跑不完才喝的,效果是補充長跑因出汗而流失的鹽分。

跑前1小時可補充少量的糖等(如:200ml葡萄糖飲料),不要喝水太多。賽前一餐切忌:不能吃的太多,太飽。

長跑運動時間長、消耗大,賽前一週的也飲食也特別重要。主要是增加一些提升耐力的食物(牛奶、雞蛋和牛肉等)和比較豐富的營養素,達到增強體能的貯備,尤其是增加糖量。另外由於長跑運動員新陳代謝旺盛,維生素c消耗增加,所以在賽前應多吃含維生素c(蘋果、、香蕉等)豐富的水果和蔬菜。

切忌,不能突然改變個人飲食習慣和食物內容,以免影響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跑前還是少喝鹽水,跑步時會帶走大量的水分,跑前喝,跑步時會口渴,且容易失去更多水分,跑後和鹽水是因為大量流汗後隨著水分流失會帶走很多鹽分和電解質需要及時補充。這就好像是你已經吃飽了,不會因為你多吃就會延長飢餓的時間一樣,跑前多補充葡萄糖為好!

3樓:小j燉_蘑菇

不用在長跑前&,在跑完後再喝點葡萄糖加鹽水

4樓:

據說喝咖啡可以提高30%的耐力,可以試一下。

剛運動完喝鹽水可以嗎

5樓:輝大大是無敵的

運動完喝鹽水有好處。

運動後喝水的時候,在水中加適量食鹽,對身體的好處還有以下好處。

補充流失的鹽分

運動後大量出汗會排出一部分鈉鹽,出汗過多排出鈉鹽量就多,當排出的鈉鹽超過體內調節功能時,體內就會出現低鈉鹽,不及時補充鈉鹽只補充水分的話,就會造成水和鹽平衡紊亂。運動後喝適量淡鹽水可以補充流失的鹽分,滿足機體對鈉鹽的需要。

2.防止水中毒

劇烈運動之後身體大量出汗,如果只是補充水分,不補充電解質,尤其是鈉離子,會導致組織外液中鈉離子濃度異常下降,過多水分進入細胞,引起細胞腫脹,即水中毒,為了防止水中毒,應該在補充水分的同時補充電解質,所以喝淡鹽水是有好處的。

3.預防腸胃道疾病

鹽中的氯元素是胃酸的重要成分,運動後出汗多,體內缺氯,胃酸含量降低,消化功能就可能減弱,也會影響到胃酸的殺菌作用,就容易導致腸胃道疾病發生。所以運動後適當飲用淡鹽水,對於預防腸胃到疾病也是有幫助的。

6樓:白白先生

人劇烈運動後為啥要喝點鹽水?小夥把汗水煮幹後,原因一目瞭然!

7樓:硬幣小耗

喝水最好是這樣,補水的同時希望能夠補點鹽分。因為出汗的同時還會丟失許多的鹽量,所以喝一點帶鹽的水,對身體的補充肯定有好處。那麼不推薦一次性喝進大量水的辦法,少量多次,能夠補到口不渴的標準就可以了。

現在有很多的運動飲料都可以達到此目的,或者飲用的鹽水,也就是生理鹽水,都是挺不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型別的運動,是無氧抗阻訓練,還是有氧消脂運動結束,直接鹽水可能會造成胃部不適,可以適當補充些葡萄糖混合的水分攝入,可以補充能量,幫助糖原進入肌肉,幫助緩解疲勞。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超過60分鐘的運動 不需要補充鹽水的 超過60分鐘的運動 出汗過多 需要補充鹽水的 最好是運動飲料 運動後立即補充

10樓:

有氧長時間的鍛鍊結束後,如果大量出汗,比較推薦喝點淡鹽水。根據運動出汗多少來決定吧

11樓:員容

可以,但是,一定把握用量。

長跑之後喝什麼最好,可以喝淡鹽水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跑之後飲水要適量:

1、一次補水太多,容易給胃造成負擔,而且不易被身體所吸收,應該分多次小口補水;

2、天熱的情況下,及時補充鹽分也是很重要的,涼白開淡鹽水確實是一個經濟實惠的簡易運動飲品;

3、跑步過程中,也需要適度的補水,切記要小口慢飲。

長跑後應該喝糖水還是鹽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量運動所以會出很多汗,那這時候當然最需要的是淡鹽水,補充體內所需水分咯,以免脫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淡鹽水 要好點!

人體大量的運動,流汗。會在汗液中流失很多的鉀、鈉等微量元素。

你會說,糖份也消耗很多。但人體的糖的儲存量和它們比起來,就多太多了!

而這些元素身體在身體中的含量是很少的,但又不能缺少。

其實大量流汗後喝淡鹽水,主要補充的是水分!因為水分,會很快的被吸收了。

而那些微量元素,則需要載體,才能進入人大迴圈系統!

當人體內的無機鹽流失很多的話,會直接去打吊針的!而不是喝鹽水

長跑前應該和鹽水還是葡萄糖

15樓:左擾龍露

鹽水是用來補充身體因失去過多鹽分而使用的,長跑之前不用喝。

葡萄糖主要是用來補充能量的,所以適合長跑前喝。濃度一般為5%

16樓:

跑前應該喝點葡萄糖,增加身體的能量。跑後因身體流汗而失去水分,喝點鹽水可以更好的補充流失的水分

17樓:王者王者

長跑前應喝些高濃度葡萄糖,葡萄糖是單糖,可直接應用於肌肉,在比賽前半小時喝。還有,比賽前不要吃巧克力等甜食,這樣容易使嗓子油膩,對暴發力和耐力都有影響。

跑步途中喝水行不行,會不會有什麼不好?

18樓:木兮寫作分享

正常情況下跑步的途中我們還是儘量不要喝水的,因為這個時候喝水很容易導致我們岔氣,經常長跑的朋友可能都知道,跑步的過程當中如果出現岔氣的情況,可能會非常讓我們痛苦,雖然這種情況不會傷害到我們的身體,但肯定會影響到我們長跑的成績,所以我建議大家在長跑的過程當中儘量不要喝水,但是某些特殊型別的長跑也可以適當的喝一些,比如說在馬拉松長跑的過程當中,我們身體當中的水分會被快速的排出體外,這個情況下如果不喝水,對於身體健康是有一定影響的,所以適當的喝一些水對身體也是有益的。不過在長跑過程當中,如果我們喝水的話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太頻繁

首先第1點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在長跑的過程當中,想要喝水的話儘量不要太頻繁,因為太頻繁的喝水對於我們身體補水根本就沒有著太大的作用,而且還會容易導致我們岔氣,這樣嚴格的來講,是對於身體有一些危害的,如果想要喝水的話,我們應該儘量以補水為目的,每隔一段時間少喝一點。

2、儘量喝淡鹽水

在長跑的過程當中,如果我們只喝普通的水的話,那麼有可能很難達到快速補水的效果,所以長跑的過程當中,喝一些淡鹽水可以加速我們身體對水元素的吸收,不過這裡也需要注意的是,淡鹽水並不是在水中加一些淡鹽,而是通過特殊的製作流程,製作出來的一些容易吸收的淡鹽水。

3、儘量不要喝飲

雖然說人工製作的飲料可能在口感上要高於普通的水,但是長跑過程當中,如果經常喝飲料的話,不僅不會起到補水的效果,還會對於我們的身體形成一定的影響,這是由於飲料當中所含的大量的糖分和新增劑會阻止我們身體吸收水分,所以我們儘量要少喝或不喝飲料。

19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行,但是一定不能喝多,能緩解口渴或者清理口腔就很好了。如果喝水太多,就會使得胃裡有很多水,影響跑步。

20樓:難掩的喜

可以是可以,但是不建議這樣做,因為喝水的話會存在肚子裡面,隨著跑步很難消化。

21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跑步途中喝水是不好的。還是儘量不要喝水。因為跑步過程中大汗淋漓,毛孔放大,遇水會讓毛細血管驟然收縮,可能會引起疾病。

22樓:口袋裡的小飛貓

儘量避免大量飲水,可以分幾次少量的喝。跑步途中,身體正在散發熱量,缺少水分,只要補上就好。大量喝水會阻礙熱量散發,容易胃痛。

不吃晚飯**對身體有害嗎?

23樓:全球播報大師

不吃晚飯可以**嗎?

24樓:周若兔

不吃晚飯短時間會降低體重,但這並不是科學的**辦法!

25樓:小小的

適當的進行運動。不要總是靠節食來**,這種方法是最不可取的,建議愛美的小仙女們在吃東西的時候合理的進行一些運動,也是會事半功倍的哦。

26樓:天真的娛樂君

1.晚上不吃晚飯的話會導致我們整個人第二天都沒有精神

2.晚上不吃晚飯很容易就會導致我們身體的抵抗力下降

27樓:丿kylin丶

不可以,當營養攝入不夠的時候,身體會首先開啟「節能模式」降低代謝,反而不利於**

28樓:阿亮體重管理

不吃晚飯肯定是能瘦的,但是有很多問題,比如營養缺乏,難以堅持,對胃也非常不好,那應該怎麼做呢,1早餐和午飯的營養必須充足,尤其是蛋白質,2提前準備一些低熱量的小零食,在晚餐或者堅持不住的時候吃一點,3早點休息

29樓:霜玉花德靜

可以**,但是我覺得你把晚飯改為吃蘋果,黃瓜等水果,它們都有消化,**的功能,你可以試一下啊,以前我有個同學她下午就吃水果,瘦了,**也變得好好哦,

30樓:南雲德寸甲

有人在長期飢餓或肝功能減退的情況下,血糖降低而得不到補充,就會出現頭暈、心慌、出冷汗、面色蒼白、四肢無力等的血糖早期症狀。

總之會導致肝功能減退。

31樓:愛死你

沒什麼害。不過每天要喝白開水喝淡鹽水。要適當運動。

32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可以,注意不要低血糖就行了

33樓:詩筱沫

是可以的。不吃主食可以補充些水果和新鮮蔬菜。健康的**方法:

節食+有效運動。你每天少吃主食,不吃油膩、油炸、巧克力過甜的高能量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晚飯少吃或最好不吃,你可以每天堅持運動如仰臥起坐、練瑜伽、爬樓梯、長跑、游泳等,在家可以仰臥做空蹬自行車動作,每次運動必須30分鐘以上才能消耗脂肪。

剛開始會比較累,循序漸進,要有恆心和毅力喲!堅持2-3個月就會有效果。每天睡覺前儘量排宿便,對於胃腸吸收功能好的,有好處。

牙痛喝鹽開水有沒有好處,牙齦腫痛可以喝鹽水止痛嗎?

病情分析 喝鹽水沒什麼好處的。因為人每天攝入鹽量是一定量得,過多回了對身體不答好。相反人應該儘量少吃鹽。除非是夏天出汗量過多可以適量喝點淡鹽水。指導意見 喝多了的話會使人體水鹽代謝失常。一個正常人每天平均吃鹽在10克左右,如果長期超量吃鹽,不僅有礙身心健康,還會損害容顏。吃鹽過量會使小動脈收縮,增加...

發燒了喝鹽水麼,請問發高燒能喝鹽開水嗎?

發燒本身不是病,而是身體出現異常後的一種調節.除非溫度過高或常時間不退熱,或伴有其它病的明顯症狀,否則不必強制退燒,發出來會好些.喝鹽水其實與發燒都有個相同的作用,就是殺菌消炎.不能喝鹽水,鹽水有排毒功效。預防便祕。多喝水,在不肯喝水的情況下可以改喝果汁之類的 吃些易消化食物。可以用姜五片蔥七根一碗...

斷食時可以喝淡鹽水嗎,消化不好可以喝淡鹽水嗎

什麼水都可以喝,斷食是西方文化,對身體有好處,在東方叫辟穀。喝淡鹽水能排毒嗎?早上空腹喝淡鹽水可以清腸排毒。首先可以排出身體的毒素,改善腸胃的作用,促進消化,幫助排出體內多餘的垃圾,由其是可緩解口腔異味的作用,由其是在過量的出汗之後,補充淡鹽水更可促進新陳代謝。不過用鹽需要注意,鹽分過多,不僅喝了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