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了喝鹽水麼,請問發高燒能喝鹽開水嗎?

2021-03-03 21:25:26 字數 1811 閱讀 9760

1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本身不是病, 而是身體出現異常後的一種調節.

除非溫度過高或常時間不退熱, 或伴有其它病的明顯症狀,否則不必強制退燒,發出來會好些.

喝鹽水其實與發燒都有個相同的作用, 就是殺菌消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鹽水,鹽水有排毒功效。預防便祕。

多喝水,在不肯喝水的情況下可以改喝果汁之類的;吃些易消化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姜五片蔥七根一碗水熬10分鐘後加一小勺紅糖。降溫後趁熱喝下。每天二次,如果不嚴重幾天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喝鹽水的目的是要讓你口渴多喝水,鹽水你喝不喝都行,主要多喝水就行了

請問發高燒能喝鹽開水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發高燒能喝鹽開水。發燒容易流失水分,長時間失水就很危險了,可能造成電解質紊亂,所以這種情況下必須要喝鹽開水。

鹽開水的滲透壓較高,有一定的殺菌作用,因此,發燒時喝鹽開水還能幫助清除上消化道菌類。

感冒發燒,不要急於服用解熱藥。發燒是體內抵抗感染的機制之一,我們的身體藉由升高體溫來調動自身的防禦系統殺死外來病菌。

感冒發燒,不要隨意使用抗生素。感冒發燒由病毒引起,抗生素對病毒並無作用,只是***大。

6樓:aaa**王

不能 用酒擦身體各處 很快降溫 但 還是不能解決根本問題 要及時用藥

布洛芬緩釋膠囊,藥效持續12小時都有作用 用藥30分鐘後 起作用 適應症為用於緩解輕至中度疼痛如頭痛、關節痛、偏頭痛、牙痛、肌肉痛、神經痛、痛經。也用於普通感冒或流行**冒引起的發熱。

口服就行 安痛定 降溫速度很快 大概20分鐘左右起作用 小瓶的 可以口服 但 有點苦 喝水就可以解除了 每天 一次 或 最多三次

7樓:微笑的

發高燒時,防禦細胞正在大量複製並與細菌病毒發生劇烈的鬥爭,使得體溫升高,心率和呼吸都會不同程度的增快,代謝水平也會上升,細胞的複製和代謝的加快需要大量水分,也會有更多代謝廢物需要排除體外,多補水可以促進體內代謝廢物排出,幫助散熱。

發燒的人有不同程度的出汗,或者覺得冷需要蓋被子,但是又會出冷汗,出汗是身體在想辦法降低溫度,此時會大量失水,補充水分能維持體內水分防止虛脫。

普通情況下喝水就可以了。

但是高燒的時候人會不停的喝水,又會不停的流失水分,長時間失水就很危險了,可能造成電解質紊亂,所以這種情況下必須要喝鹽開水。

因為在水分流失在人體承受能力,身體會自我調整,但是大量失水的情況下,身體中的鹽分隨著水分大量的丟失,體內電解質環境喪失平衡。我們稱之為電解質紊亂。電解質紊亂會使人肌肉痠痛、乏力、噁心、嘔吐,嚴重的會昏迷、意識障礙,是有生命危險的。

8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不可以,本身就高燒,自己多注意身體。

請問發燒後,喝鹽水有什麼作用?

9樓:水瓶仰望aa星空

作用不大,建議吃藥或就醫。

病情分析:

你好,出現發燒症狀其實有可能是很多疾病的,指導意見:

但多以感染(細菌、病毒等)為最多,因此在不是特別的高燒情況下不難單純盲目退燒,應該儘快查明原因,當然通過一些物理降溫的做法來緩解症狀是可以的。

10樓:微信

多喝溫開水,吃清淡的食物。

11樓:v鑫

沒聽說過發燒喝鹽水,只聽過拉肚子喝鹽水

凍發燒了,喝紅糖薑片水行麼,具體怎麼煮呢幾片姜 多少水呢,水開後再放,還是和冷水一起

冷水 熱水煮都可以,只要多煮一會兒就行 煮的時候放上紅糖。把姜切成末更容易煮出味道。一碗水放4 5片姜 先把老薑切成七八片 加入水裡面煮 水沸後大概煮十五分鐘 然後把紅糖放進去 煮一兩分鐘 就可以了 簡單點可樂熬薑片也很好。吃點純黑巧克力 金帝 德芙 比感冒藥還好,還解饞。有條件熬紅糖薑片湯喝當然是...

發燒了要怎麼辦,發燒了要怎麼辦

發燒 26種對付的要訣 天啊 你真熱啊 在某些場合,這或許是一種稱讚。這回可不同,你感冒了!你的 體溫上升,而且感到很不舒服。在你採取行動前,先聽聽醫生怎麼說。確定你真的感冒 雖然體溫37c是一般的正常值,但這數字並非固定值。每個 人的正常體溫都不盡相同,而且在一天當中會有很大的波動。食 物 過多衣...

早上喝鹽水好嗎,早上喝鹽水究竟好不好?

1 晨起飲用淡鹽水沒有必要。晨起飲水的目的是補充前一夜丟失的水分,並稀釋血液。研究和實踐表明,白開水是承擔這一任務的最佳選擇。任何含鹽 糖 油,或兼而有之的飲品,不論濃度高低,都不能起到白開水的保健功效。相反,可能造成血液的進一步濃縮。在正常生理情況下,人體對鹽的需要量很小,僅為每日2至3克,自然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