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蛋白酶片的注意事項,胃蛋白酶怎麼用,注意事項

2021-03-03 21:25:26 字數 2286 閱讀 4533

1樓:辣椒

1.兒童用量請諮詢醫師或藥師。2.

如服用過量或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應立即就醫。3.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4.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5.

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6.兒童必須在**監護下使用。

7.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胃蛋白酶怎麼用,注意事項

2樓:

藥品名稱 百布聖;蛋白酵素;酸青酶;胃液素 ,胃蛋白酶,消食妥英文名pepsin 藥物作用本品水解蛋白能力強,使凝固的蛋白質分解成蛋白示和蛋白腖,亦能水解多肽。體內胃蛋白酶原須經鹽酸啟用,形成胃蛋白酶才能生效。適應症 常用於因食蛋白性食物過多所致消化不良、病後恢復期消化功能減退以及慢性萎縮性胃炎、胃癌、惡性貧血所致的胃蛋白酶缺乏。

用量用法胃蛋白酶片:口服,每次0.3g-1g,一日三次,宜與稀鹽酸液0.5~2ml同服;胃蛋白酶合劑,每次10ml,一日三次,飯前或進食時服。

注重事項 1.不宜與抗酸藥(鹼性藥物)同服,因胃內ph值升高而使其活力降 低。 2.

本品的藥物作用與硫糖鋁相拮抗,二者亦不宜合用。 藥品規格 片劑:每片0.1g(能消化凝固的卵蛋白300g)。

胃蛋白酶合劑:每100ml含胃蛋白酶3g,稀鹽酸3ml,橙皮酊3ml.該文章**自中國健康世界網:

胃蛋白酶片的介紹

3樓:百度使用者

胃蛋白酶片,適應症為用於胃蛋白酶缺乏或消化功能減退引起的消化不良症。

胃蛋白酶合劑調配的注意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胃蛋白酶極易吸潮,故稱取的時候應該迅速。

操作中的強力攪拌以及用棉花、濾紙過濾等,都會影響本品的活性和穩定性。

5樓:月之沫

胃蛋白酶合劑主要成分是胃蛋白酶、稀鹽酸、甘油、糖漿以及蒸餾水等,具有補充胃酸和胃蛋白酶、增強對蛋白質消化能力的作用,臨床常用於胃分泌功能低下,進食蛋白質過多導致的消化不良等病症,在使用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不宜用熱水送服 胃蛋白酶合劑屬於生物製劑,其中的胃蛋白酶遇熱不穩定,會凝固變性,在70℃以上的環境中即失效,因此服用胃蛋白酶合劑時,水溫度不要太高,要用低溫水送服。

不宜與抗酸藥合用 抗酸藥會降低胃內的酸度,使胃蛋白酶的活力降低,降低藥物療效,因此不宜與抗酸藥如胃得樂、胃舒平、西咪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合用。

消化潰瘍患者不宜服用 消化潰瘍患者大多都伴有胃酸分泌增高,胃蛋白酶合劑會刺激潰瘍面,導致區域性腫脹,使潰瘍加重,不利於潰瘍組織的修復。因此消化潰瘍患者不宜服用。

同時要注意,胃蛋白酶最好在吃飯時服用,使藥物和食物充分混合,更好地發揮酶的消化作用。

6樓:哦買疙瘩

我生物課學過,要注意合計的溫度和相對的ph值,超過或低於都回導致蛋白酶死亡,失去作用

胃蛋白酶片的藥理作用

7樓:地球軍團

本品為一種蛋白水解酶,能在胃酸參與下使凝固的蛋白質分解成月示 及腖和少量多肽。

胃蛋白酶原偏低應該吃什麼食物來進行食補?

8樓:還是醬紫吧

胃蛋白酶原主要是針對於消化功能的,如果偏低就會導致消化功能異常,引起消化不良的情況,這個情況下平時的時候就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像是新鮮的蔬菜水果或者是澱粉類的食物,吃飯的時候細嚼慢嚥,禁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胃蛋白酶原是由胃腺主細胞分泌,經鹽酸作用而啟用成為具有水解蛋白作用的胃蛋白酶,胃蛋白酶原ⅰ-ⅴ是第1組,ⅵ-ⅶ是第2組。第1組僅見於胃底和胃體腺,第2組除了胃底和胃體腺外,也可見於幽門腺和十二指腸黏膜。

9樓:大青樹下

不是醫院的,也不是醫生。不過你既然能夠確定是胃蛋白酶偏低,這個跟我的專業還真有點關係,各種生物酶都是我們常用的。你的情況,不妨經常補充點多酶片,其實就是補充蛋白酶。

人的消化系統有多種酶,蛋白酶、澱粉酶、脂肪酶。分別針對不同的食物進行分解、消化。你既然不能吃各類富含蛋白質的食品,那就是說,你的胃裡缺乏的不是所有的酶,而是蛋白酶。

至於建議你吃什麼食品,你自己基本上都明白了大概情況,就是各種富含蛋白質的食品不能吃,除了豆製品、雞蛋、海鮮,其實各種瘦肉、特別是牛肉,都是難消化的蛋白質,都不宜吃。以我的理解,各種奶製品同樣不能吃、或者不能多吃。

其他的各類澱粉類食物、蔬菜類食物,但吃無妨。

10樓:李健瑩

酵素是胃腸道最需要的,我聽過一位教授說:全球酵素看臺灣,最好酵素在金日。

胃蛋白酶1和2都偏高,胃蛋白酶1胃蛋白酶原2高是怎麼回事

胃蛋白酶原是胃蛋白酶的前體,根據其生化性質和免疫原性將其分成2個亞群。1 5組分的免疫原性相同,稱為胃蛋白酶原i,主要由胃底腺的主細胞和黏液頸細胞分泌。組分6和7被稱為胃蛋白酶原ii,除由胃底腺的主細胞和黏液頸細胞分泌外,賁門腺和胃竇.0303 胃蛋白酶1 胃蛋白酶原2高是怎麼回事 胃蛋白酶失調的具...

複方胃蛋白酶顆粒,複方胃蛋白酶顆粒怎麼吃

複方胃蛋白酶顆粒的成分包括 胃蛋白酶,維生素b1,山楂。是消化不良 食慾缺乏藥品,孕婦使用應沒有問題,但如果與其他藥物一起服用時,需要諮詢醫生或藥師。胃蛋白酶是一種蛋白水解酶,能在胃酸參與下使凝固的蛋白質分解成蛋白 及蛋白腖和少量多肽 維生素b1參與體內輔酶形成,是碳水化合物代謝所必需 山楂可消食健...

胃蛋白酶合劑的製備原理,胃蛋白酶合劑調配的注意事項

胃蛋白酶合劑是高分子溶液劑,是均勻的液體分散體系,屬於熱力學穩定體系。製備的主要原理是水分子滲入到高分子藥物分子間的空隙中,與高分子中的親水基團發生水化作用使高分子溶脹並且緩慢溶解。希望能幫助到你。胃蛋白酶合劑調配的注意事項 胃蛋白酶極易吸潮,故稱取的時候應該迅速。操作中的強力攪拌以及用棉花 濾紙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