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用蛋白酶可以儘可能的把蛋白質和多肽水解成氨基酸

2021-04-20 01:11:16 字數 1342 閱讀 3544

1樓:洞苑麗奈

儘可能的把蛋白質和多肽水解成氨基酸

用多種蛋白酶才行。一種蛋白酶只能水解版

自己敏感的肽腱。權不同蛋白質對同一種酶的敏感度也不一樣(比如,胃蛋白酶就不能消化頭髮)。所以,根據蛋白質,選擇合適的酶。

當然,保證酶適合的作用條件是前提。

2樓:年青的夥子

蛋白酶是將蛋白質催化分解成多肽,而將多肽分解成氨基酸則需要肽酶。而且酶的活性(催化效果)還受溫度、酸鹼性的影響。

3樓:破色

主要是通過提高酶活性。通過給於適宜的溫度和酸鹼環境。如果是胃蛋白酶的話,給於酸性環境和37攝氏度的溫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周圍環境一直保持在最適溫度和最適酸鹼度,可以使酶一直維持最強活性。由於酶的數量不會減少,性質不會改變,這樣做能儘快水解蛋白質。

另外,蛋白酶對應的底物是蛋白質,不能把多肽水解為氨基酸。

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5樓:於文亮

儘可能的把蛋白質和多肽水解成氨基酸就需要把酶的活性調到最大值,主要是調節溫度和ph這2個因數

6樓:敦敦兒

最適溫度,最適ph值,酶的活性最強。

胃蛋白酶是把蛋白質分解成多肽還是氨基酸

7樓:廖佳一

人的胃中含有鹽酸和胃蛋白酶.鹽酸只是為胃蛋白酶的活性提供最佳ph值:1.5-2.5.鹽酸不可能將多肽變為氨基酸!

胃蛋白酶不能使肽鏈分解為單個氨基酸,只能水解連線某幾種氨基酸的肽鍵.如酪氨酸與苯丙氨酸之間的肽鏈等.也就是說,蛋白質在胃中水解非常有限,胃中更不存在氨基酸!

蛋白質在胃中不存在吸收!

蛋白質的徹底消化以及吸收全部是在小腸裡.小腸中有胰腺分泌的胰蛋白酶,胰糜蛋白酶,和小腸分泌的氨基肽酶,二肽酶等,多種方式分步的將多肽鏈水解為氨基酸.

氨基酸的吸收是通過主動運輸 透過小腸絨毛上皮進入血液的.

8樓:尚彤錯雅青

不能,只能分解成短肽,然後短肽進入小腸被小腸的消化酶分解成氨基酸被吸收

親們:胃蛋白酶能將食物中的蛋白質水解為()、腖和少量的多肽和氨基酸。

9樓:匿名使用者

shi(月字旁),《生理學》第六章消化與吸收——胃液的分泌185面(在2.胃蛋白酶原那塊)

10樓:張

請問一下,你這個是什麼資料?有購買連結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印錯,也是蛋白質降解產物,讀shi(示),但電腦打不出來此字

胃蛋白酶1和2都偏高,胃蛋白酶1胃蛋白酶原2高是怎麼回事

胃蛋白酶原是胃蛋白酶的前體,根據其生化性質和免疫原性將其分成2個亞群。1 5組分的免疫原性相同,稱為胃蛋白酶原i,主要由胃底腺的主細胞和黏液頸細胞分泌。組分6和7被稱為胃蛋白酶原ii,除由胃底腺的主細胞和黏液頸細胞分泌外,賁門腺和胃竇.0303 胃蛋白酶1 胃蛋白酶原2高是怎麼回事 胃蛋白酶失調的具...

胰澱粉酶,蛋白酶,糜蛋白酶,羧基肽酶,脂肪酶各自出現時間

胰液主來要成分的作 源用 1.水和hc03 hc03 中和胃酸 保bai護腸du道粘膜,為小腸內 zhi消化酶提供適宜 daoph環境。2.蛋白水解酶 胰液中較重要的蛋白質水解酶是胰蛋白酶 糜蛋白酶和羧基肽酶。胰蛋白酶 糜蛋白酶可以水解蛋白質為多種大小不等的多肽,羧基肽酶可以水解多肽為氨基酸。小腸液...

複方胃蛋白酶顆粒,複方胃蛋白酶顆粒怎麼吃

複方胃蛋白酶顆粒的成分包括 胃蛋白酶,維生素b1,山楂。是消化不良 食慾缺乏藥品,孕婦使用應沒有問題,但如果與其他藥物一起服用時,需要諮詢醫生或藥師。胃蛋白酶是一種蛋白水解酶,能在胃酸參與下使凝固的蛋白質分解成蛋白 及蛋白腖和少量多肽 維生素b1參與體內輔酶形成,是碳水化合物代謝所必需 山楂可消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