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蛋白酶合劑的製備原理,胃蛋白酶合劑調配的注意事項

2021-03-03 21:21:06 字數 1287 閱讀 5406

1樓:匿名使用者

胃蛋白酶合劑是高分子溶液劑,是均勻的液體分散體系,屬於熱力學穩定體系。製備的主要原理是水分子滲入到高分子藥物分子間的空隙中,與高分子中的親水基團發生水化作用使高分子溶脹並且緩慢溶解。希望能幫助到你。

胃蛋白酶合劑調配的注意事項

2樓:匿名使用者

胃蛋白酶極易吸潮,故稱取的時候應該迅速。

操作中的強力攪拌以及用棉花、濾紙過濾等,都會影響本品的活性和穩定性。

3樓:月之沫

胃蛋白酶合劑主要成分是胃蛋白酶、稀鹽酸、甘油、糖漿以及蒸餾水等,具有補充胃酸和胃蛋白酶、增強對蛋白質消化能力的作用,臨床常用於胃分泌功能低下,進食蛋白質過多導致的消化不良等病症,在使用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不宜用熱水送服 胃蛋白酶合劑屬於生物製劑,其中的胃蛋白酶遇熱不穩定,會凝固變性,在70℃以上的環境中即失效,因此服用胃蛋白酶合劑時,水溫度不要太高,要用低溫水送服。

不宜與抗酸藥合用 抗酸藥會降低胃內的酸度,使胃蛋白酶的活力降低,降低藥物療效,因此不宜與抗酸藥如胃得樂、胃舒平、西咪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合用。

消化潰瘍患者不宜服用 消化潰瘍患者大多都伴有胃酸分泌增高,胃蛋白酶合劑會刺激潰瘍面,導致區域性腫脹,使潰瘍加重,不利於潰瘍組織的修復。因此消化潰瘍患者不宜服用。

同時要注意,胃蛋白酶最好在吃飯時服用,使藥物和食物充分混合,更好地發揮酶的消化作用。

4樓:哦買疙瘩

我生物課學過,要注意合計的溫度和相對的ph值,超過或低於都回導致蛋白酶死亡,失去作用

胃蛋白酶合劑主要用於

5樓:匿名使用者

胃蛋白酶是胃

中存在的食物,而胃的消化能力主要依賴於胃中存在的胃蛋白酶原,當食物進入胃中後會刺激胃酸分泌,胃酸能夠啟用存在於胃中的胃蛋白酶原,使其在胃酸的作用下轉變為具有活性的胃蛋白酶,以將蛋白質分解為小分子的小肽片段,使蛋白質更容易被吸收利用。胃蛋白酶合劑就是這個意思

6樓:**ile陳贊東

您好,胃蛋白酶合劑屬醫院製劑。不是由廠家直接生產的。一般甲級醫院都有自己的胃蛋白酶合劑,地區不同胃蛋白酶合劑的成分比例不同。建議去主治胃腸疾病的醫院購買。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典文學名著《三國演義》裡面有這麼一個故事,是講關羽的。關羽率軍攻打樊城時,被毒箭射中右臂。將士們取出箭頭一看,毒已滲入骨頭,勸關羽回荊州**。

關羽決心攻下樊城,不肯退。將士們見關羽箭傷逐漸加重,便派人四處打聽名醫。

胃蛋白酶1和2都偏高,胃蛋白酶1胃蛋白酶原2高是怎麼回事

胃蛋白酶原是胃蛋白酶的前體,根據其生化性質和免疫原性將其分成2個亞群。1 5組分的免疫原性相同,稱為胃蛋白酶原i,主要由胃底腺的主細胞和黏液頸細胞分泌。組分6和7被稱為胃蛋白酶原ii,除由胃底腺的主細胞和黏液頸細胞分泌外,賁門腺和胃竇.0303 胃蛋白酶1 胃蛋白酶原2高是怎麼回事 胃蛋白酶失調的具...

複方胃蛋白酶顆粒,複方胃蛋白酶顆粒怎麼吃

複方胃蛋白酶顆粒的成分包括 胃蛋白酶,維生素b1,山楂。是消化不良 食慾缺乏藥品,孕婦使用應沒有問題,但如果與其他藥物一起服用時,需要諮詢醫生或藥師。胃蛋白酶是一種蛋白水解酶,能在胃酸參與下使凝固的蛋白質分解成蛋白 及蛋白腖和少量多肽 維生素b1參與體內輔酶形成,是碳水化合物代謝所必需 山楂可消食健...

胃蛋白酶的主要作用是什麼,胃蛋白酶的作用

胃內的消化主要是對蛋白質初步分解,胃蛋白酶具有分解蛋白質的作用,但從主細胞分泌出的胃蛋白酶是以無活性的酶原存在,必須依據胃酸啟用並提供作用環境,因此鹽酸啟用胃蛋白質酶原 提供胃蛋白酶作用的酸性環境,是其助消化功能.胃蛋白酶原由胃底主細胞分泌,在ph1.5 5.0條件下,被活化成胃蛋白酶,將蛋白質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