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蛋白酶原測定顯示胃蛋白酶原比值偏低

2021-03-03 21:21:06 字數 3231 閱讀 5152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比值偏低與粘膜萎縮有關,但是考慮到你的年齡,應該不會存在粘膜萎縮的情況,除非你在**或長期服用**藥。其他的原因可能有兩方面:一是幽門螺桿菌的感染,二是輕度潰瘍。

如果你沒什麼症狀,建議3個月後複查一下;如果你在**,建議暫停,調整2-3個月後複檢

體檢中胃蛋白酶原比值降低是什麼意思

2樓:中科醫生羅繼虎

胃蛋白酶原,由泌酸腺的主細胞合成,在胃腔內經鹽酸或已有活性的胃蛋白酶作用變成胃蛋白酶,將蛋白質分解成膘、腖及少量多肽。該酶作用的最適ph為2,進入小腸後,酶活性喪失。   胃液胃蛋白酶測定可用於鑑別神經性低酸症和胃性低酸症,當胃酸過少或缺乏時,前者胃蛋白酶的含量有時正常而後者鹽酸與胃蛋白酶同時缺乏。

一般認為胃性低酸症是由於胃粘膜的重症器質性變化所致,特別是對於惡性貧血、無酸症、無胃蛋白酶分泌是診斷上的重要所見。慢性胃炎、慢性胃擴張、慢性十二脂腸炎等胃蛋白酶的分泌常減少。

胃蛋白酶原1低胃蛋白酶原2偏高和胃蛋白原比值偏低嚴重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bai的檢測結果來看du,三項指標都異常zhi,建議您到醫院dao做胃鏡檢測。

從胃蛋白內酶原i的數值看容(低於67),你的胃體或胃底粘膜存在萎縮情況(輕度或中度);從胃蛋白酶原ii的數值看(高於15),你的存在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或是胃、十二指腸潰瘍的情況(病灶在胃竇);三項指標都異常,說明你的胃病是長期的慢性的,你需要重視,只是喝一些溫胃的沖劑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如果你對胃鏡比較牴觸,建議你首先進行幽門螺旋桿菌的檢測(用碳呼吸方法),如果是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馬上進行抗菌**;如果排除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的情況,那你就必須做胃鏡了。

從你的描述和你的檢測結果來看,你的胃粘膜肯定存在問題,去醫院查查吧

4樓:龐秀花禹子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 一般胃酸基礎分泌高的疾患,如十二指腸潰瘍等,胃蛋白酶活性增高。建議你到正規醫院的消化內科進行檢查。

胃蛋白酶原2增高20.9胃蛋白酶1值正常胃蛋白酶原比值偏低是什麼病

5樓:舎卜得伱的故事

,胃蛋白酶2值偏高,比值偏低,提示慢性胃潰瘍、 十二指腸潰瘍或幽門螺旋桿菌感染,但不反應嚴重程度,結合原有病史,需進一步行胃鏡+幽門螺旋桿菌檢查明確

胃蛋白酶原偏低

6樓:匿名使用者

胃蛋白酶原(pg)的檢測指標能反映胃黏膜的功能狀態,pgi主要反應的是胃底和胃體的黏膜狀態,你的檢測結果表明,你的胃底腺黏膜輕度或中度受損,引起的原因很多:飲食、藥物、幽門螺桿菌感染等。

如果你近期的飲食和休息不良,建議你調整2-3個月後再次檢測,如果還是偏低,說明你的胃黏膜處於長時間的受損狀態,如果還存在明顯胃部不適,建議就醫或做胃鏡。

胃蛋白酶原的指標,從嚴格的意義上講,不是胃癌的指標,主要反映的是胃黏膜萎縮或受損的指標。你的結果只是pgi偏低,胃癌的風險很低,不必擔心

胃蛋白酶元比值偏低,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胃蛋白酶元可以瞭解胃腺體功能情況,

如果下降可以與胃萎縮有一定關係,

但並不一定是準確的,

每個實驗室的正常標準不太一樣,可以做胃鏡。

胃蛋白酶原1偏低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胃蛋白酶原1偏低是因為近期的飲食和休息不良導致的。胃蛋白酶是一種消化性蛋白酶,由胃部中的胃粘膜主細胞所分泌,功能是將食物中的蛋白質分解為小的肽片段。主細胞分泌的是胃蛋白酶原,胃蛋白酶原經胃酸或者胃蛋白酶刺激後形成胃蛋白酶,胃蛋白酶不是由細胞直接生成的。

9樓:華提拉米蘇

胃蛋白酶原1偏低是胃粘膜可能存在輕、中度的萎縮。

胃蛋白酶原(pg)的檢測指標能反映胃黏膜的功能狀態,pgi主要反應的是胃底和胃體的黏膜狀態,你的檢測結果表明,你的胃底腺黏膜輕度或中度受損,引起的原因很多:飲食、藥物、幽門螺桿菌感染等。

建議你調整2-3個月後再次檢測,如果還是偏低,說明你的胃黏膜處於長時間的受損狀態,如果還存在明顯胃部不適,建議就醫或做胃鏡。

擴充套件資料

通常情況下,約有1%的pg透過胃黏膜毛細血管進入血液迴圈,進入血液迴圈的pg在血液中非常穩定。血清pg i和pg ii反映胃黏膜腺體和細胞的數量,也間接反映胃黏膜不同部位的分泌功能。當胃黏膜發生病理變化時,血清pg含量也隨之改變。

因此,監測血清中pg的濃度可以作為監測胃黏膜狀態的手段。

胃蛋白酶原是由主細胞合成的,並以不具有活性的酶原顆粒形式貯存在細胞內。當細胞內充滿酶原顆粒時,它對新的酶原的產生有負反饋作用。分泌入胃腔內的胃蛋白酶原在胃酸的作用下,從分子中分離出一個小分子的多肽,轉變為具有活性的胃蛋白酶。

已啟用的胃蛋白酶對胃蛋白酶原也有啟用作用。

胃蛋白酶能水解食物中的蛋白質,它主要作用於蛋白質及多肽分子中含苯丙氨酸或酪氨酸的肽鍵上,其主要分解產物是腖,產生多肽或氨基酸較少。胃蛋白酶只有在酸性較強的環境中才能發揮作用,其最適ph為2。隨著ph的升高,胃蛋白酶的活性即降低,當ph升至6以上時,此酶即發生不可逆的變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胃蛋白酶原低可能是因為胃腸道和消化功能減弱等原因,建議是要及時的上醫院進行檢查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胃蛋白酶原是檢測胃癌的敏感指標,數值低,而且胃鏡沒大毛病,說明您還不是胃癌症。至於症狀,中藥**有效,您可以試試

胃蛋白酶原pgⅰ指標偏低是什麼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請根據患者提供合理化指胃蛋白酶原(pg)的檢測指標能反映胃黏膜的功能狀態,pgi主要反應的是胃底和胃體的黏膜狀態,你的檢測結果表明,你的胃底腺黏膜輕度或中度受損,引起的原因很多:飲食、藥物、幽門螺桿菌感染等。

理論上將應該不會有這種情況,不知你平時的生活習慣是否不良,比如抽菸、喝酒、不按時吃飯等。另外,如果你現在有胃部的不適症狀,那就到醫院好好查查;如果沒有不適症狀,建議2-3個月後複檢,如果結果回覆正常,表明胃粘膜沒問題(問題是暫時性的,已經回覆正常),如果結果還是這樣低,那不管有沒有症狀都要到醫院查查。 即使你的胃粘膜出現萎縮,問題不會很大,不用過於擔心 意見建議:

如果你近期的飲食和休息不良,建議你調整2-3個月後再次檢測,如果還是偏低,說明你的胃黏膜處於長時間的受損狀態,如果還存在明顯胃部不適,建議就醫或做胃鏡。

胃蛋白酶原2偏高15胃蛋白酶原低264要緊哇

血清胃蛋白酶原水平反映了不同部位胃粘膜的形態和功能 胃蛋白酶原i是檢測胃內泌酸腺細胞功能的指容標,胃酸分泌增多胃蛋白酶原i升高,分泌減少或胃粘膜腺體萎縮胃蛋白酶原i降低 胃蛋白酶原ii與胃底粘膜病變的相關性較大 相對於胃竇粘膜 其升高。胃蛋白酶原ii偏高怎麼辦 分析 根據您的描述,不排除胃竇炎。建議...

胃蛋白酶1和2都偏高,胃蛋白酶1胃蛋白酶原2高是怎麼回事

胃蛋白酶原是胃蛋白酶的前體,根據其生化性質和免疫原性將其分成2個亞群。1 5組分的免疫原性相同,稱為胃蛋白酶原i,主要由胃底腺的主細胞和黏液頸細胞分泌。組分6和7被稱為胃蛋白酶原ii,除由胃底腺的主細胞和黏液頸細胞分泌外,賁門腺和胃竇.0303 胃蛋白酶1 胃蛋白酶原2高是怎麼回事 胃蛋白酶失調的具...

胃蛋白酶原2增高209胃蛋白酶1值正常胃蛋白酶原比

胃蛋白酶2值偏高,比值偏低,提示慢性胃潰瘍 十二指腸潰瘍或幽門螺旋桿菌感染,但不反應嚴重程度,結合原有病史,需進一步行胃鏡 幽門螺旋桿菌檢查明確 胃蛋白酶原1低胃蛋白酶原2偏高和胃蛋白原比值偏低嚴重嗎?從你bai的檢測結果來看du,三項指標都異常zhi,建議您到醫院dao做胃鏡檢測。從胃蛋白內酶原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