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為什麼不能喝牛奶

2021-04-20 01:12:21 字數 528 閱讀 7726

1樓:韋培敏

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2樓:手機使用者

呵呵,我以前早上起來,習慣空腹喝一杯牛奶,我以為這樣很好,後來上版網一查,這樣權其實很不好哎。

因為: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

可見,不宜空腹喝牛奶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容易導致腹瀉;二是吸收的效率不高。

如果已經習慣在早餐喝牛奶,也一定要先吃一點其他食物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腸中停留多一些時間。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米或麵食50克,再加一個雞蛋和少許醬菜、豆腐乾,然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與其他食物混合,在胃腸中停留時間延長,有利於其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由於食物提供的熱量足夠,消化吸收又較緩慢並充分,使血糖持續較高水平,上午就會精力充沛。

最好能改在午睡或晚睡前喝牛奶,可除弊興利,更好地發揮其作用。

為什麼不要空腹喝牛奶,為什麼不要空腹喝牛奶

1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 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

空腹能不能喝牛奶,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回答你好,親牛奶空腹喝是不好的,因為 一 空腹喝牛奶不太利於消化,因為水在牛奶中佔的比重較大,空腹喝牛奶可能會稀釋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二 空腹時候腸道蠕動比較快,牛奶在胃腸通過的速度比較快,存在時間比較...

空腹喝牛奶有什麼好處,空腹能喝牛奶嗎 空腹不能喝牛奶的真相

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空腹是可以喝牛奶的,但是空腹喝牛奶對於牛奶當中營養物質的吸收是稍微有欠缺的,所以我們建議喝牛奶的同時要少量吃一些碳水化合物的東西,也就是我們的主食。還有就是有的人空腹喝牛奶腹脹 腹瀉的症狀會比較明顯,不是由於牛奶...